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第五季之欢乐芽庄

• 出发时间/2016-02-13
  • 人物/带小孩

前情提要:

不知不觉小太阳史皓箖小朋友已经三岁了。从他一岁开始基本上每年两次的出游,让爸爸妈妈我们去哪儿系列游记写到了第五季。首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之前的游记吧:第一季是普吉岛http://www.mafengwo.cn/i/2990418.html吉隆坡http://www.mafengwo.cn/i/2991199.html;第二季是醉爱苏梅!http://www.mafengwo.cn/i/3227207.html;第三季是“菲”比寻“长”!http://www.mafengwo.cn/i/3318945.html;第四季是小城故事多!http://www.mafengwo.cn/i/3545255.html。随着出游的增多,写游记的冲动越来越淡了。PS:也是越来越懒了,真不知道这个系列的游记能不能一直坚持写下去,需要毅力啊!不过身边一大帮好友都眼巴巴的等着看呢,再懒也得坚持住!

第一天~初到芽庄

大年初六的清晨,一家三口兴高采烈的出发了。刚走到登机口,远远就看到了停机坪上的大家伙~~~空客A380。史皓箖小朋友很兴奋,说着“喔,这飞机真大呀!”自顾自地隔着玻璃认真地看起来了,期间好多人都隔着玻璃拍照。
       我们是在携程订的机票,订票时预定座位选定了上层的座位,但是由于小孩儿不能提前办理值机手续,导致同行小伙伴家的小朋友被分到了下层。春节期间飞机满员,问了好几个人都没有人愿意跟我们换座位,最后我们一行六个人只坐了五个座位,带娃的同学们选座位的要注意哦。

不得不说,空客A380飞机不愧是世界上最大的飞机。机舱里面是真心大啊!靠窗的座位与窗户之间有个小的扶手箱,放随身小包特别方便,有接近二十公分的宽度,史皓箖小朋友超级喜欢坐在上面看风景,根本不到座位上,他爸说“真是白瞎了一张儿童票,应该问问航空公司有没有窗台票卖”。

他现在没事儿就爱拿着手机拍着拍那的,俨然一副小小摄影师的样子

一出去儿就是高兴

原定九点半起飞的飞机到十点了还是迟迟不飞,后来广播说,要进行除冰,得,看个热闹吧,除冰还是挺有意思的。十点半,终于起飞了,一路上小太阳大部分时间在窗台上玩耍,一点儿不安分,后来还是哄娃神器,iPad救场,各种动画片终于让他安静下来了。

北京没有直飞芽庄的航班,需要经过广州转机。下午时分我们顺利到达越南芽庄金兰国际机场,比原定时间晚了一个小时还多,还好接机的司机还很敬业,一直在等我们。但是他的车实在是不给力啊,出了机场不久就开锅了,停在路边降水温,我们趁着这个功夫换好手机卡,给家里报平安。接机的司机手机铃声超搞笑,居然是西游记的主题曲,突然响起来的时候,我们四个大人都惊呆了。

一番折腾,司机终于把我们送到了最佳西方哈瓦那酒店。路上看了看芽庄的夜景,布置的节日彩灯还不错。收拾停当,来不及看酒店的具体布置啥的赶紧出去找食儿吃,路上看到酒吧门口在烤鳄鱼,不知道跟烤全羊比哪个更好吃呢?

我们转了转,酒店附近酒吧不少,但是餐馆不多,饿疯了的我们找了一家最近的,招牌都没看就杀进去了。惊喜的是服务员小妹会说中文,还很流利。几个人迅速点了一桌吃的,炒饭、炒面、牛肉河粉、炸薯条、冰椰子。服务员小妹说,因为是春节,要加收20%的服务费,今天是最后一天收服务费过了明天就没有了。一群饿狼已经顾不上服务费了,菜价还算实惠,赶紧上菜吧您呐。不一会儿,一桌子就摆满了,除了炒饭的饭粒有点儿硬其他都不错,小椰子个头虽小,但是却比泰国的更甜。最值得一提的是牛肉河粉,超级美味,汤头香浓,各种配料都很足,牛肉丸、肉片很多,味道超鲜,立马让服务员小妹再给加了两大碗,大人孩子都吃的很嗨,最后算上服务费,花了88万盾,合人民币二百四十块钱吧,感觉还是挺物有所值的。吃完发现这家店居然没上大众点评,不行,我们得拍拍招牌宣传一下。

吃完饭到海滩溜达一圈,两个小娃已经迫不及待的挖上沙子了,孩子的快乐真简单。

第二天~芽庄印象

由于第一天回来的晚,第二天一睁眼已经八点了,起来到窗边拉开窗帘,嚯,这无敌大海景,爽翻了,瞬间不困了。赶紧穿好衣服去吃早餐,不得不说一下,哈瓦那的早餐真是不错的,品种和品质都是可以的,同行的小伙伴由于经常出差,据她说,哈瓦那的早餐小西点可以说是她吃过的做的最好的了。而我最爱的能泡油条的牛肉粉,那感觉,比在北京吃油条馄饨都赞!之后的几天,我每天早上来一大碗。我家熊孩子最爱酒店的肉粥和大青枣,大个儿的枣跟小孩儿拳头似的,他居然能连吃三个,这对于他那个袖珍小胃还真是个大工程呢。

每天都不重样的各种越南米粉,真是饱口福了!

每天都吃很多很多的红毛丹,太甜了!

酒足饭饱之后,终于有时间看看酒店了。哈瓦那的大堂布置的还不错,春节期间还特意放了好多泡沫做的铜钱和元宝,娃总去拿着玩儿。餐厅在二层和三层都有,吃的内容是一样的,只是三层有VIP的包房,但是早晨三层很容易客满,我们都是直接去二层。泳池在五层,风景不错,但是太阳直射的区域不大,所以水稍微有点儿凉。

吃了早饭,看了酒店,上街玩耍一会儿吧,芽庄海滩的树都是修剪成立体形状的,看着既漂亮又有意思。
之前从别人的游记中了解到芽庄有一家越南国家海洋博物馆还不错,决定今天就先去那儿让娃们耍一下。这个小型海洋博物馆离珍珠岛码头特别近,就在坐船的地方斜对面,但是谷歌地图愣是带着我们兜了好几圈,司机都蒙圈了,都开到居民区里了,最后终于明白过来把我们送到地方了,真是越南好司机啊!海洋博物馆是要买门票的,九块人民币一张票,小孩儿不要票。看完你就觉得,绝对对得起门票钱。
里面有各种大鱼、小鱼、鲨鱼、鳗鱼、小海龟,还有各种标本。院子里有两个大池子,养的鱼和海龟,可以从上面和侧面的玻璃两个角度观赏,尤其推荐从侧面的玻璃看鲨鱼,别有一番风味呢,小太阳还自己给鲨鱼拍照,那叫一个嗨。

远古时期的海洋动物吧

这鳗鱼看着真凶狠

保存完整的鲸鱼骨架和海牛骨架

博物馆里又一幢小楼专门存放各种标本

在海洋博物馆玩耍了两个小时之后,打车返回,去了离酒店不远的芽庄购物中心,里面有个永旺超市,还有一层美食街,构造特别像当年的西单,需要办卡储值,然后吃饭刷这个储值卡,吃完再退掉。另外一侧是一片游艺厅,各种投币的游戏机。两个小娃看见摇摇车就不走了,非要坐,但是一排摇摇车大部分都坏了,不会唱。

因为芽庄购物中心跟酒店离得近,我们从超市买完饮料直接溜达回酒店了,路上随处可见挑着小担子卖龙虾的龙虾婆婆、龙虾公公。我们观察了一下,有一些问价格的,但是真正买的不多。之前有人说吃了拉肚子,可能也是这个原因,卖出去的少,所以可能不够新鲜,价格倒是确实比海鲜市场便宜不少。

休整一会儿,睡个午觉,晚上依旧出去觅食,按照大众点评,找了一家热门的餐厅,当地人吃的也很多,有各种小火锅、鱼火锅什么的,也有炒菜,但是生意太好,人太多,服务员根本没时间招待我们,我们找个座位自己擦了桌子,拿到菜单后等了半天都没人给我们点菜,而且店员一句中文不会,英文也很差,我们实在等不下去了,孩子已经饿得开始闹腾了,只好离开了,最后还是回到第一天吃饭的餐厅,找到会说中文的服务员小妹,继续吃牛肉河粉还有海鲜炒面了。
不过这家热门餐厅还是挺有特色的,桌子都是用缝纫机改造的,火柴也很逗,不带孩子的,爱抖腿的小伙伴们,尽情选择吧。

第三天~出海两岛游

今天天气不错,风和日丽的,适合出海,走着呗!~一大早,一日游的车到酒店来接我们,然后又陆续接了几波人,这个过程稍有点儿漫长。人聚齐后迅速杀到码头,登上了一日游的木船。导游挺棒,会多种语言。他用英文、俄语、中文和广东话各讲了一遍注意事项,一船人都很认真的回应着。话说我们这个一日游的小型团人员构成还蛮丰富的。一家德国人、一家加拿大人、一对新加坡夫妇、一对成都小闺蜜再加上我们两家子。小娃坐船各种开心,还和船上的德国小姐姐艾米丽聊起来了,一聊才知道,小姐姐一家是住在北京德国人,在望京的奥迪公司上班,真的是好巧啊。

码头上有一些看着挺高大上的帆船,不知道是谁的~~

这就是越南的海,越南的船

上午主要是浮潜,水有点儿凉,大家潜了一会儿就陆陆续续上船了,之后船家带我们到了一个很多人吃饭的浮岛,正当我们以为要在这儿就餐的时候,导游拎着一些水和海鲜又回到了船上,开去了另外一个景色更美貌,人更少的岛上。嗯,精致小团的待遇不错。我们吃午饭的岛布置的挺别致,有新鲜海鲜卖,可以点一些直接让店家做好送到餐桌上。今天的团餐比预想的好太多,味道不错,量也还挺足的,大家吃的很满意。鑫鑫小朋友潜水累了,没下船就睡着了,所以没参加饭后的钓鱼活动。导游人很好,上岛以后马上帮忙找了躺椅,让小朋友睡觉。

小太阳超爱的德国小姐姐艾米丽

出海钓鱼喽

我们都怕他掉下去,他自己却浑然不觉

从船上可以看到明天要去的珍珠岛乐园。

越南的渔民都是坐在一个大澡盆里出海打鱼的,太搞笑啦!

海钓之后,船带着大家去另外一个小岛,岛上的沙滩质量一般,但是躺椅是免费的。海水温度还好,但是从岸边走下去的时候水里都是石头,超级硌脚,大家的表情都像跑男踩指压板的时候似的。给小娃们换好泳衣就下海,无奈小太阳实在是胆小,居然大哭起来,死命抓着妈妈,要求上岸。得,妈妈只能抱着他去躺椅上吹海风晒太阳挖沙子了,爸爸被派到海水里给小太阳捡珊瑚。同行的小姐姐特别勇敢特别喜欢玩水,跟着爸爸妈妈游到深处玩耍了。

怕水的小太阳在躺椅上披着浴巾、吃着薯片,监工着捡珊瑚的爸爸,海风一吹,浴巾飘起来了,好像山大王~我指着远处的鑫鑫姐姐说,你看,姐姐都游那么远了,咱们去找她吧,他摇摇头表示不去,我问为什么,小太阳小盆友说“因为,因为大海太深了,我怕掉下去”,真是无奈了。

山大王着装

一天的出海活动结束后,车把大家送回酒店,每到有人下车,全车的人都会打招呼送别,温馨而美好。短暂的相聚和分开,也是另一种缘分。
回到酒店休整完毕,出发吃晚饭,按照大众点评,找到了芽庄人气超高的西餐厅,THE MIX。到了才知道,这里是需要提前预约的,每周三还休息,艾玛,老外们活得真闲适。得,约吧,直接约到了周四晚上,门口的老外想跟小太阳合影,就主动抱起他,但是小娃对大胡子且强壮的歪果仁表示有些怕怕,拼命往麻麻身上扑,所有的照片都虚了。约好之后,一行人沿路去找吃的了,小朋友们在路上渐渐露出了疲态,小太阳更是秒睡过去,让爸爸妈妈后来踏踏实实的吃了个晚饭。

人气超高的希腊餐厅

路上看到这家中文招牌的越南菜馆,决定进去尝尝,结果甚是惊喜,每道菜都好吃,小海鲜新鲜唯美,空心菜清爽,尤其要说的是豆腐、和白菜汤,味道超级赞,嗨点了一道炒鳄鱼丁,卖相很像小餐馆的宫保鸡丁,吃起来还不错,肉更有劲道,一桌子不一会儿就被吃个精光。顺便说一下,店主家的小胖姑娘太逗了,超有镜头感,哈哈。

下面这个就是炒鳄鱼肉,跟鸡丁似的

一到饭点儿就自动秒睡的乖孩子,哈哈哈

爱拍照的小胖妹~

酒足饭饱,出门没走几步居然发现了我们最爱的夜市,进去逛逛吧~芽庄的夜市跟泰国比真是超级一般,规模不大,美食不多,商品也就是那样吧,没什么太大的特色,作为饭后遛弯儿消遣而已。夜市里有卖挖沙子的小塑料桶,和超市价格差不多,和人民币二十五到三十块钱吧,比泰国菲律宾可是贵了不少啊,箱子有地儿的小伙伴可以选择自己带一套来哟~

夜晚的芽庄~路过海鲜市场,问问价格,发现芽庄吃大海鲜,比如螃蟹、龙虾,价格一点儿都不便宜,跟京深海鲜市场差不多了,不如泰国菲律宾实惠,小海鲜还是不错的。

停在路边的一辆复古甲壳虫,吸引了很多人拍照。

因为越南路上的红绿灯很少,从酒店穿过马路到海滩稍微有点儿危险,好在哈瓦那酒店建有自己的地下通道,在固定时间开放。来了几天,一直没有机会走,今天回到房间后,小娃想去挖沙子,于是拿上装备,从哈瓦那的地下通道杀到海滩去挖沙。哈瓦那的地下通道装饰的还不错,挺美貌的,但是感觉有点儿闷热潮湿,所以我们走了一次以后还是决定以后走地面过马路了。

第四天~珍珠岛乐园一日游

芽庄的第四天,有点儿小阴天,提早就买好了珍珠岛乐园的门票,一大早收拾好背包,出发珍珠岛。珍珠岛门票180人民币一个人,1米以下的儿童免票。英明的导游爸爸带了一把雨伞,后来果然用上了。到了珍珠岛门口,傻眼了,排队的人好多,我们排了一个小时才进到坐缆车的地方。
话说珍珠岛的缆车设计的还是挺科学的,下面有很大的格栅通风口,从海面上通过的时候,超级凉爽,看着摇曳在海上的小船和远处的大乐园,吹着海风,这十二分钟那是相当惬意。关键是,这缆车往返还都是免费的,这要搁北京,光往返的缆车要你100块钱跟玩儿似的吧。

这么多人排队,难道都不用上班吗?都请年假的吗?

号称亚洲最长的跨海缆车,全场3320米,据说是法国人帮着设计建造的,所以海中间的铁塔都跟小埃菲尔铁塔似的,晚上亮灯后甚是好看!

上岛之后,就看到各种游乐设施了,跳楼机、过山车、海盗船,但是小孩子都不能玩儿,于是我们直接下楼去了儿童游乐区,有旋转木马、碰碰车、游戏机厅,但是珍珠岛游乐园的规定还是很严了,虽然1米以下的孩子是免票了,但是1米以下的孩子能玩儿的项目实在是太少了,小太阳小朋友由于不爱吃饭,还没有到1米,结果连碰碰车都玩儿不了,哭的好伤心,只能让爸爸去玩儿。还好他是那么爱旋转木马,坐了各种样子的马和车。
整个珍珠岛乐园里最抢手的当属“滑道”,就在碰碰车和旋转木马旁边,从早晨到晚上一直都在排长队。但是像过山车什么的,下午就几乎不排队了,因为团队一般四点半就都撤了,所以自由行的小伙伴可以不用着急,人多的时候先去玩游戏厅或者吃饭或者海洋馆。

一米以下的小朋友只能玩儿旋转木马和这个飞天小象,其他一概不让玩儿

那么多辆碰碰车,偏偏挑了这么一辆,也真是醉了!

玩儿不够的旋转木马~

我们玩儿的正嗨,突然下起了雨,赶紧躲进山洞造型的电子游艺厅~珍珠岛的游艺厅可玩儿的东西挺多的,而且全部不用投币,免费!

孩儿他爸头戴小毛巾起码的样子太搞笑了!

同行鑫鑫小朋友的爸爸排了将近两个小时的队,快到了就呼唤我们过去,但是小太阳小朋友个子太小不能玩儿,于是决定由妈妈陪他在游艺厅打地鼠爸爸去试试火爆的滑道。

滑道两侧的景色还真不错呢~下冲的时候还是挺刺激的,但是如果遇到前方有老年人或者特别胆小的,那就废了,一个人慢,后面一大串都受影响。这种滑道在北京的八大处公园也有,只是珍珠岛的滑道能看到海湾全貌,风景这边独好!

为了弥补麻麻没有坐上滑道的遗憾,太阳爸爸决定负起看娃重任,让麻麻玩儿几个游乐项目,也好值回票价。

一大圈玩下来,已经到了下午,很多团队游客都离开了,岛上清净了不少,我们决定去看4D电影和海豚表演了。
这个小城堡就是4D电影院了,每隔一个小时就有一场,我们还提前去排了队,其实后来发现并没有那么多人,尤其是大批团队游客走了以后,完全不用排队,直到电影开场都还有座位的。电影主要是海底世界的动画片,类似海底总动员那种,但是趣味性一般般吧,也没有字幕,也就是椅子会喷烟会震动什么的还稍微值得感受一下,很多大型商场现在也都有这个,所以并不十分推荐。

我们看到一半就从4D电影院出来了,要赶去看海豚表演呢,这个可是爆满啊,去晚了就没有座位了。不多说了,直接上图吧。

表演分为两部分,前半部分是海狮表演,后半部分是海豚表演,总之都很精彩

看完海豚表演,到了孩子们最爱的海底隧道,小太阳在传送带上来回看了三遍。而鑫鑫小朋友看了一半困倦了,直接睡了。

世界各地的海洋馆是孩子们的最爱。话说珍珠岛的海洋馆还真有许多镇馆之宝啊!都是大家伙!

从海底世界出来,本以为看不到音乐喷泉表演了,准备回程了,却莫名的走到了音乐喷泉的入口,看之~话说珍珠岛的音乐喷泉表演真是值得一看,超级炫,强力推荐。

每天晚上7点和8点各有一场,每场时间半个小时,看得非常过瘾!

来个组图感受下。这个喷泉灯光秀是跟团的游客绝对看不到的,所以自由行才是王道!

准备走了,大家突发奇想,觉得这会儿岛上游客不多了,应该没人排队玩儿滑道了吧,要不要再玩儿一次呢,于是杀将过去,嘿,还是在排队,只是队短了很多,我们决定再来一次,而且小太阳小朋友特别给力的同意让叔叔抱着,让爸爸妈妈一起玩儿,于是,本次的珍珠岛之行圆满了,毫无遗憾。夜里的滑道景色别有一番风味,只是经营快速拍照的地方关门了,让本想花钱买照片的我们省了一笔,每个摄像头的位置我们做的表情也都浪费掉了,还好我们自拍了一张,哈哈。

圆满的做完滑道,排缆车的地方已经没有人排队了,我们一行人终于决定离开珍珠岛了,此时已经晚上九点半多了,缆车到达出口的时候已然快十点了。这一天,溜儿溜儿玩了十多个小时,真是累劈了,但是所有人都兴奋异常。顺便说一句,晚上做缆车看风景,更美。

珍珠岛都快关门了,我们是最后一波离开珍珠岛的,缆车入口空空荡荡的,不用排队

亮灯后的缆车铁塔在海中跟埃菲尔铁塔似的,煞是好看!

第五天~换酒店+占婆塔

今天的海风很大,沙滩上插了红旗警示禁止人们下海,芽庄的海浪看起来很有气势呢。
下午要换酒店了,上午不安排其他活动了,泳池玩耍一会儿吧。小太阳这个胆小的家伙,不想下水,套着游泳圈在躺椅上坐了半天,后来终于在雨晴姐姐的招呼下到水里玩儿了一会儿。

这货天生胆小怕水,人家在水里玩儿,他在躺椅上玩儿

游了一小会儿,可能是水太凉了吧,小太阳就非得要上岸,留下爸爸在泳池里跟大天鹅玩儿~

回房间洗澡换衣服,去洲际酒店喽~

洲际酒店紧挨着哈瓦那酒店,换酒店一溜达就过来了。洲际的房价是哈瓦那的一倍还不含早餐。但是洲际酒店的装修更现代,更高大上一些。会让你觉得钱不白花

我们的房间位置超好,一出电梯就是了。

又见蜜月摆~老夫老妻还带着娃

房间里的装修很不错,浴缸位置有推拉门可以封闭起来。迷你吧也很有特点,还配了全套做滴漏咖啡的东西。

不能去海边的大风天,浴缸成了小娃玩儿水的地方。

收拾停当以后,出发去本次行程的另一个景点~占婆塔~芽庄当地的出租车还是很正规的,基本上都主动打表,司机技术也不错,在芽庄打车出行还是非常划算的。

门票上印的图看起来有点儿像清迈的契迪龙寺。
占婆塔本身并不大,我们转了一会儿就全部参观完了,期间看到了越南民族舞蹈表演。

同行的雨晴姐姐一家。

从占婆塔远眺渔港。

虔诚的印度教徒,在那里不停的诵经,倒是挺好听的

占婆塔里有当地人的歌舞表演和现场织布的摊位

参观完占婆塔,终于有机会尝尝心心念念的法棍了,越南的吃法是把法棍用烤箱稍微加热一下,加入各种食材,吃起来口味丰富,有点儿像咱们的肉夹馍呢,超赞,大家一定要试试,而且越是街边小摊的越好吃,我们吃了很多次,临走还从街边打包了好几个带到机场,无一失手,一家比一家更好吃。街边的牛肉粉和鱿鱼煎也不错,总体来说,越南的食物口味跟中餐还是挺接近的,比泰餐更容易适应。

此行永恒不变的主题~~~法棍+越南米粉。但是吃来吃去发现每一家摊位做出来的东西都是不一样的,用料也有所区别,但都是很美味的

除了我们,都是当地人在吃,这就是自由行的乐趣,完全融入当地的生活中,管它干净不干净呢,我们都是铁胃!

当地人用鱿鱼、虾仁等海鲜做成类似牡蛎煎的东西,我们叫它鱿鱼煎吧,不过味道一般般

吃饱喝足,在街边逛逛,很惬意。直到华灯初上,打车回酒店,又是丰富的一天。

当地渔民打鱼的大澡盆,竹子编织的,太搞笑啦

占婆塔附近的河边有海鲜一条街,都是海鲜餐馆

亮灯后的占婆塔感觉好小啊

第六天~芽庄大教堂+泥浆浴

不知不觉就到了在芽庄的最后一整天了,早起奔向芽庄大教堂。在教堂外面的街上发现了一家卖小细法棍的,买了几个,好吃的停不下来,里面加了肉松和肉汁,再来点儿辣椒酱,绝了。而且细细小小的,切开成两半,小娃拿着正好。

好吃不贵,又香又脆!

吃饱了进去观赏芽庄大教堂吧,建筑恢弘且精美,还有在这儿拍婚纱照的。

教堂真是个拍照的好地方,手机也能拍出大片来

我们也整点儿文艺范儿的

芽庄大教堂里有不少拍婚纱照的情侣,这货跟着人家屁股后头都看傻了

耶稣也挺不容易的,总是被钉在柱子上让人参观

逛完教堂,预约好的泥浆浴也快到时间了,直接从芽庄大教堂打车去了洗泥浆浴。
我们选的是6-10人的池子,泥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粘稠,很温暖,泡在身上挺舒服的,洗完身上滑滑的。就是冲洗的时候泳衣一直有泥水流出来,所以泡泥浆浴最好穿身旧泳衣,泡完不想洗就扔了。比较惊喜的是淋浴的地方也是温水,这点对于带孩子的我们很适合。
泡完泥浆浴,大家都饿了,就在泳池旁边的用餐区吃了午饭。必须夸奖一下,这是我吃过的景点餐里最良心的所在了,每道菜都不比外面餐馆的差,海鲜粥料足的很,炒饭居然比外面餐馆的更软糯,而且所有食物量都很足,我们最后险些没吃完。真是价格便宜量又足还美味啊!

在泥浆浴景区里到处都有中文提示,还是比较人性化的

每个池子中都有大木勺,可以往身上倒泥浆

洗泥浆浴的地方有个单收费的水上乐园,有电瓶车接送,我们一行人涂好防晒霜去玩儿水,两位男士涂完这款防晒出现了很强的喜剧效果。
水上乐园有一个大滑梯池,一个较浅的温泉池和一个较深的常温泳池,都要求小孩儿必须穿救生衣才能下水。小太阳怕水,穿着救生衣在浅浅的温泉池里玩儿的很好,一到泳池就不干了,没有雨晴姐姐勇敢,雨晴姐姐穿着救生衣已经可以自己游泳了呢。

给防晒霜做个广告,日本艺伎可以考虑

水上乐园的门票倒是不贵,大人9块钱,儿童6块钱,一米以下不要钱

这的风景还是不错的

小太阳在温泉池的热水待着挺舒服,一到常温池里就不行了

临走照一张泡泥浆浴的价目表,供大家参考吧

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洗漱完毕,该去早就预约好的MIX了。
MIX依旧人很多,我们早到了十分钟,于是又到街上逛了逛,MIX周围有不少中餐馆和一座中国的寺庙,当然了,哪儿有卖法棍的都逃不过我的火眼晶晶!哈哈哈。

等到通知我们入内落座后,抓紧研究菜单吧

MIX餐厅的装修完全是复古风,到处都是老物件儿。

这就是传说中的MIXMIX,由烤肉MIX和海鲜MIX混合而成,是那儿的镇殿之宝!

饭前饭后的对比,我们真是一帮吃货,哈哈

酒足饭饱到肚歪的几个人准备杀回酒店休息,但是孩子们还心心念念挖沙子,好,走着。

累了一天,小娃洗完澡迅速秒睡了,我们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自制了一杯滴漏咖啡,结果,难喝到爆,酸味太大,对于从来喝咖啡得双份奶和糖的我来说,这滴漏咖啡比感冒冲剂都难喝,不知道其他小伙伴怎么看。

第七天~告别芽庄

今天就要离开芽庄了,再看看这个城市吧,吃点儿喜爱的法棍和牛肉粉,吹吹海风,享受一下洲际酒店的大圆床和躺椅~

此行的最爱,没有之一,不同口味的法棍,夹着不同的馅料,简直让人欲罢不能啊!

洲际酒店的泳池规模不大,但是却布置得精美无比,俨然一副美景如画,让人不忍离去。

我想这大概就是旅行的意义吧~~~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在一起

终于到了分别时刻,带着不舍跟芽庄道别了。驱车赶往机场,回到熟悉的家。再见了,我的法棍,再见了我的牛肉粉,再见了,我的美景~

芽庄机场外面的环境相当的荒凉,真是让人大跌眼镜

88~~~这一季的游记到这里告一段落了,下次再接着写吧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01:03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03-14 01:03:17 的回复:

回复zhengzena:

2016-03-14 21:46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5 11:25

引用 白头巾导游 的图片:

2016-03-15 11:40

2016-03-15 11:41

引用 革命老知青 发表于 2016-03-15 11:41:13 的回复:

回复革命老知青:谢谢支持!

2016-03-17 17:23

谢谢大家!

2016-05-23 14:28

请问2大1小的全部费用是多少?

2016-11-22 14:57

引用 veronica 发表于 2016-11-22 14:57:02 的回复:

请问2大1小的全部费用是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