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成都6天8夜暴走流水账。(多图慎入)

lusy (顺德) LV.6
2016-03-13 21:51 1848/13

出行时间:2016.2.25晚上到2016.3.2早上
出行人数:3人。
交通工具:飞机,轨道(地铁),滴滴打车,and步行。23333
住宿:重庆:五分民宿,雅蔓公寓;成都:周末度假公寓。
费用:人均2600+(含机票食宿全部)

N1 波折重重 到达重庆

下班直接开车到广州南站,经地铁到机场。结果充电宝托运导致行李被扣押。凌晨到达重庆,人到行李未到,在旅店过了一夜。

D1 行李回归+洪崖洞+长江索道+南山一棵树

一大早醒来,急着打电话到广州重庆机场查询行李的去向。得知行李早上就要到重庆,终于放下心头大石。磨磨唧唧的收拾行李,转移阵地,搬往下一个预订的酒店。
三个傻逼不认识路,明明10分钟不到的路程,饶了一个大圈硬是走了大半个小时。吃了一个不好吃的早餐,被坑了。重庆的路真的是要走断腿啊,上坡下坡。

完成搬家任务,就出门浪荡了。来到重庆方向感集体失灵,一直在市中心外围绕圈圈,顺便路上吃了碗土豆。查着地图先是去了洪崖洞,听人家听歌。吃了个DQ。接着去机场接行李。再回到酒店放好。

机场回来去面馆吃了肥肠面炸酱面。好吃到爆炸,3个人吃2碗已经足够了。才过了大半天感觉好像过了一周那么久。

吃饱去了乘坐长江索道。其实就是一种交通工具。一节吊半空的车厢,人可多了。刚好是日落时间。拍到美美的日落和长江。

下了索道就到了南岸了。我们企图跟着百度地图步行到南山一棵树。然而我们仍然图样图森破,最后地图显示还有800m,却怎么也找不到上山的路,最终还是打了个滴滴。到山上已经天黑齐了。走到观景台上拍重庆的夜景,美美哒。

一棵树回来,又折回去洪崖洞,在美食街喝了酸奶,逛了一下,累到没食欲。滚进酒吧听了一会歌就准备滚回酒店了。
回家路上看见有大排档,坐下吃了个炒的的烧烤。回到便利店买了酸奶终于回到温暖的家(酒店)。这个酒店真的很好啊,有洗衣机、冰箱啥的,带厨房,关键是,洗衣机还带烘干。一直折腾到2点才睡觉。累弊俺。第一天就刷到了3w的步数。腿都要走折了。(PS:酒店叫重庆雅蔓酒店式公寓。)

D2 天生三桥+仙女山大草原+重庆老火锅+解放碑

第二天一大早,就是提前在阿里旅行定的一日游团。(大写加粗PS:阿里旅行真真真真真真max的不靠谱啊。首先是网上选号座,打印登机牌的时候才发现并不是当时选的座。然后这个旅行团也是一个大写加粗的不靠谱。建议大家不要用了。)
重庆司机都挺准时的。说好7点35分到,30分就到了。我们还晚了1分钟上车,差点就劈头盖脸骂下来了。然而在市里绕了好多圈都还没有出发,仍然在接人。接到了差不多10点才出发去武隆。严重不够睡的我,上车就睡觉了,然后导游又批评我睡觉了。骂人真的不带考虑你的感受的呢,一个姑娘迟到了,导游直接就骂她有没有脑子。(说好的顾客是上帝呢,即使不是上帝也不用骂这么凶吧。我们同团旅客都还没有意见。)
然后人齐了,导游就一直在说服团员改行程。(原来是混合团,有的人是天生三桥+天坑地缝,有的人是天生三桥+仙女山,例如我们)导游就一直说去仙女山要很久啊,要浪费很多时间,晚上要十点多才能回到市区blablabla的。(明知浪费时间为什么接客不安排合理一点,同一地点分开几次接人)最后全团只有我们仨坚决不改。到了武隆,吃过午饭就正式开始游玩了。(去武隆的车真的好斗,我差点就吐了)然后导游就把我们的天生三桥的票单独给我们,半路在出口就放下我们,剩下的团友乘车离去了。据改行程的团友告诉我们,他们其实是被导游带到了购物点,但是原本这个团写的是无购物点的。最后就我们就成了半自由行了。先是去了玻璃观景台,吓死爹了,老子畏高。然后在天生三桥闲逛。都挺不错了。就是转地去仙女山的时候被赶得要死。导游把我们卖给另一个团,应该是那些不改行程的人散集起来的,导游骗我们说所有人在等什么的,还让我们跑出来。我也是醉的不要不要的了。不过最后还是到达了仙女山,大草原的雪还没有融,好美的。然后导游只给我们15分钟。我的天呐,我们只敢走几百米就折回了,生怕没车载我们回去市区。
最后我们顺利回到渝中,也就8点多,和原来那团人也是一样的时间。撇去这个坑爹的旅行团,看到的景色也是很美的。嗨熏。(其实自己也能去,自己乘车去时间还充裕一点,不过要比较熟悉车次之类的。最好还是能过一夜。)
天生三桥和大草原都是值得去的,不自量力的我边走边拍视频,结果手机内存不够了。连照片都拍不了。忧伤。

下了车马上去找吃的,还记得第一天的司机介绍的洞子老火锅(我们全程都是滴滴,重庆的司机都很不错的),我们就奔去了。果真没有介绍错。好好吃,好吃到爆炸。叫了好多,结果吃不完。自己叫了鸳鸯,还跑去别桌拍九宫的红汤,也是三个sa子。吃完火锅就走到了解放碑消食。去了蛋糕店蹭试吃。嗨森。才发现原来解放碑离酒店那么近,然而我们一直走不进来。也是奇了怪了。

D4 八一小吃街+磁器口+转战成都

这天能稍微睡得晚一点起来。起来就去昨晚的蛋糕店买了蛋糕。好好吃的蛋糕。一路的吃吃吃。小汤圆,凉皮,奶茶,酸辣粉,串串,冰糕,红油抄手,棒棒鸡,夫妻肺片。回到酒店急急忙忙的写了明信片,发现带的邮票不够贴,又找不到地买。只好作罢。挑几张先贴。

在酒店收拾好便退了房,先去了重庆北站寄存(2个背包1个20寸一共30块),然后去了磁器口转转,周日超级多人,吃了麻花,烤糍粑(好吃),香蕉派,鱼豆腐,人太多就很多没来得及拍照。找个邮箱找疯了。连警察叔叔都不知道哪里有,还好机制如我一眼留意到了路边的邮箱,顺利寄出。赶回重庆北站坐车,晚上就到了成都了。成都的司机大都很不好的感觉,凶得要死。

D4 宽窄巷子+春熙路

起床打车去宽窄巷子,逛了一会,去了老房子拾伍味吃了饭。下午又到了春熙路逛了一遍。

D5 都江堰+锦里+武侯祠

一大早起来去都江堰,还是错过了一班车。到都江堰先是吃了一顿赵卖面,说是挺有名的面店。来回两次滴滴都是同一个司机接单,也是缘分。
走进都江堰看,不算太壮观,但是了解那些原理还是挺感兴趣的。也是走了大半天,青城山也放弃去了。下山以后在大通冰室呆了一个小时,然后乘车回去了。轨道地铁都挺方便的。大通冰室的鸡蛋仔好吃,饮料也挺好喝的。一个广东人来到成都吃这个,还觉得挺不错,也是缘分。回到成都,去了吃了厕所串串,去了锦里,喜欢吃三大炮。还去武侯祠门前站了一下。最后在天府广场转了一下,没拍啥,回去酒店了。

D6 大熊猫+蜀九香+唱k+烤鱼

依旧是一大早起来去看大熊猫,为了能赶上喂食时间。熊猫基地环境真的很好。很舒服,喜欢走路可以走走,不过里面的路不太好记,我们又迷路了,最后没找到下山的路,还是做了小车车。熊猫真的好懒,熊猫小时候超级萌。中午就回到了成都,回城的滴滴司机坑我们不认识路,故意绕道,气死了。中午回去去了蜀九香吃了火锅,下午还去了唱k,唱k真好好划算。房间超大。晚上去了吃了个烤鱼,这一次,我真的吃了兔兔。又去找了一遍邮局寄明信片,这次终于寄全了。yeah,完美~
回酒店收拾好,把鞋子也抛弃在酒店了。

D7 回家咯~~

早上4点起来,打车到机场,在机场上天猫把特产买了。到广州已经11点。地铁转轻轨,到地已经12点。随便吃了个河粉,回公司上班去了。

2016-03-13 22:28

灰常怀念重庆小面

2016-03-14 10:12

2016-03-14 10:22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10:25

2016-03-14 12:42

2016-03-14 13:29

城。会。玩。

2016-03-14 15:0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0:49:45 的回复:

重庆的美食真的很赞的哦,最近有5天的假期,想要去重庆看看,楼主方便留个微信、或者qq啥的联系方式吗,有行程方面的事情还需要进一步请教

回复蚂蜂窝用户:我也是第一次去,出行都是靠轨道和滴滴,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