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山万叠看不厌——2016春节瑞士之旅(Day 1:初到苏黎世)

Sophia🍃 (徐汇) LV.5
2016-03-13 21:53 488/5

走起~~~

2月7日大年夜,中午在妈妈家和爷爷奶奶一起起早吃好年夜饭,就回到家准备出发去机场了,预约了两点在小区门口等,很准时,一路畅通地到浦东T2,才用了40分钟,因为已经在网上值好机,所以只要去柜台托运行李就行。柜台的空姐得知我们是要在HK转机,很好心地问我们需不需要提前航班(因为怕航班延误影响之后的转机),所以就改成国泰CX369 17:50起飞,而且升到超级经济舱第一排,满意。

过海关和安检人都不算太多,没有排长队。因为没有在日上的购物计划,所以又去77号休息室喝了下午茶,刷刷微信微博什么的,时间也过得很快的。不过当天还是有小小延误,因为前序航班飞到浦东T2晚了,以至于我们航班直到18:30才起飞,倒是原先的港龙KA835 18:50准时起飞了,科科……到了HK老公买了一个hello Kitty的卡通玩具车(这个我可以说吗哈哈哈哈),然后兜兜逛逛就在等着跨年抢红包,第二程的飞机还是挺准时的。国泰航空可以和空姐说普通话,相对交流比较简单,不过国际段的外籍空乘还是蛮多的。但是居然13个小时的飞行都不提供拖鞋,好失望,但是人家态度不错,会主动说我们有提供袜套。飞机餐,居然还有中式的粥类和烧腊饭,不过国泰的龙利鱼柳和pasta真的蛮好吃的啦,餐后标配哈根达斯。国泰的影音娱乐系统蛮丰富的,上回我看了李敏镐的《江南1977》,再上回看了最新季的《尼基塔》,这回我看了《夏洛特烦恼》、《军犬Max》,吃吃、睡睡、看看电视,13个小时也稍感无趣(现在想想是有点绕路飞的,所以时程长了那么多),但是想到第一次到欧洲大陆玩儿了,心情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2月8日早上6:30飞机准时抵达苏黎世机场,出关(排队需要在非欧盟公民的队伍),领行李后第一件事就是买电话卡联系小R和小海,没有找到小R所说通信费最划算的Salt运营厅,在Koisk(Koist是一个巨坑的便利店,比大型超市Coop和Migros的东西贵2倍。。。)里终于找到一个卖电话卡的柜台,需要登记护照及住宿地址,包含2G流量CHF 15.0,可是买好卡后自己没有办法联上网,幸好柜台的黑人小哥7:30上班了,超熟练地把手机调好了(我手机还是中文制式呢),这时候小海也来接我们啦!简直是亲人呐!感动得眼泪也要出来了~小海先开车带我们去酒店check in,但是暂时还没有房间available,于是先寄存了行李,驱车去小海家吃早餐。这天可是大年初一呢,小R说有手作汤团等着我们!苏村真的很小,不一会儿就到了,进房间只听到小R在和一个小人儿讲话,艾玛这不是照片里看了一年的睿宝吗,可是我们一进屋就把人孩子吓哭了……于是小海哄孩子,小R给我们准备早餐,一如既往的贤惠啊!!早餐吃了汤团、生肉饱饱的,小海回去上班,小R则推着娃娃带我们出去逛街。不得不说,瑞士的公共交通电车真是准时哟,每个站台都有各路车的精准时刻表,没有意外都非常准时,上下车大家也都礼让有加,先让小R这位推着小孩儿的小妈妈上车,车上人还不少,但都井然有序。最大的感受就是安静,不管是站着还是坐着的,很少有大声喧哗的,也极少有低头玩手机的,基本都是拿着书本看,高bigger。小R帮我们准备好了早餐剩下的面包去苏黎世湖边喂大天鹅和海鸥,但是大天鹅笨笨的,动不动就咬到手(好痛呜呜~~~),所以我就喂海鸥了,技术含量超高,能熟练掌握低空盘旋及急速转弯等高难度动作,而且还会和你亲切交流(看你一直不喂还会叫两嗓子哈哈)。喂好海鸥走着走着就到了立马特河岸的苏黎世大教堂(双塔教堂),据说是宗教改革的重要基地,外观庄严肃穆,教堂内的彩绘玻璃和凯撒大帝画像是瑞士现代艺术大师贾科梅蒂的大作,但是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不过花2瑞郎(原价4瑞郎,凭swiss pass可以半价)可以登顶俯瞰整个苏黎世城,真的可以一览众山小。爬楼爬得累了自然是必须补充点甜品,班霍夫大街上的Sprǖngli是唯一一家有午茶位的门店,一楼外卖部简直人头攒动,我们直奔二楼,也是座无虚席,很幸运地坐到靠窗位, 因为看不懂菜单(摔!),于是直接去展示柜挑选,基本就是看颜值,“这个这个这个这个这个”,一口气挑了7份hia hia~ 香醇浓厚的巧克力配上一杯卡布奇诺真正是味道好极了~! 旁边桌的金发碧眼老爷爷老奶奶们聚会可真惬意啊,聊聊天,喝喝茶,看看报,无比羡慕ing。据说班霍夫大街是全世界最富庶的大街,每天金钱都是超大量地流通,毕竟那么多银行嘛。

午茶完毕觉得时间差不多了,先去酒店办入住,发现酒店已经打过小R的电话而我们玩正嗨没有听见,房间中午12点就在准备好了。定的是酒店式公寓,check in之后会有专人带到房间介绍一切设备,小套房还是非常满意的,有自然隔开的餐厅、起居室和卧室,不过我们只住一天,稍感遗憾。

稍作休整,小R带我们去Lindt工厂店买点伴手礼,电车差不多坐了15min已经算蛮远的距离了,车就是沿着苏黎世湖开,最近工厂店的零售门店居然搬了个家,本来是临街的,后来搬上了小半山腰吧,于是我们绕着工厂走了半圈,整个厂区里都超干净的,许多行政办公楼也是很古老的建筑,到现在仍然可以正常使用(瞧瞧人家的建筑质量)。厂里许多大型机器正在辛勤地工作,排气口传出来的巧克力香气哟,都要把人熏醉了,我们使劲儿呼吸,感觉免费享受了好多巧克力~的分子,哈哈。店里的软心巧克力球堆得像小山似的,很有年味儿,因为新搬迁的关系,店里还有额外的25%折扣,非常划算。

晚餐跟着小R回家吃,准备了满满一大桌菜,还有很正的BBQ烧烤:牛肉、带子、鸡翅、墨鱼仔,还很有创意地搞了个芝士土豆,满满的芝士盖在土豆上,烤完之后拉丝比必胜客的强了百倍,简直大大的满足(热量什么的就不要去想了啦),听说后来还搞了个芝士蘑菇,把蘑菇盖翻过来铺满芝士在伞里,想想我都要流口水了……奈何我的强烈的时差感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来了!!!简直天旋地转,牙签都支撑不了眼皮儿了…… 7点半我就已经下席摊软在沙发上,看睿宝玩巧虎~~ 后来还是央着小海帮我们叫了Uber回酒店,CHF 15块坐了宝马,哈哈。到酒店洗漱后上了床,马上就沉沉地昏睡过去……

2016-03-14 12:41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3-14 12:42

2016-03-14 13:28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