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着夕阳一路向西之醉美青海湖

西宁站

西宁青海省的省会,古称西平郡、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是青海省第一大城市,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距离兰州230公里,坐动车约1个半小时;距离青海湖130公里左右!西宁敦煌-青海-张掖大环线旅游的集散地,很多游客在这里开始拼车或是跟团开始旅游!也有西宁青海湖的长途汽车,似乎是到151基地门口!本次青海旅游因时间有限,故没有详细了解这种漫游的方式,而是到了西宁后了解几家拼车的价格,选择了马师傅的车队,拼车环游青海湖!在西宁市内没有过多的逗留,住在莫家街(西宁市内较繁华的一条步行街)附近的百时捷酒店,因是旅游旺季,全国各地爱好旅游者都蜂拥而至,所以西宁的住宿被炒的很高,本想住青旅,结果连青旅都已是爆满,无一席之地!还好,在网上搜寻到了这一家百时捷酒店有特价房,才勉强住下!所以提醒旺季去青海旅游的朋友一定得事先定好住宿,定好行程!晚上,在莫家街逛逛倒是挺方便,步行到莫家街也就五分钟不到,街上很多西宁特色的小吃以及民族饰品,很是不错!直到深夜,才返回酒店,等待次日的青海之旅!

青海湖-万亩油菜

次日马师傅很早便到酒店来接,同行车上已有两情侣!我们拼车一行人共6人,都是独自旅游的年青人,爱好兴趣也都也都相近,因此我总觉得拼车比独自上路也有不同的心情!天南海北,有朋远道而来,相聚于此,只为共度这段旅程!没有任何负担,没有拘束,只有欢笑,只有一路的美景!司机马师傅也是年青的回族朋友,才28岁,已是两个孩子的父亲!年轻不失稳重!就这样,一路上唱歌、欢笑,走走停停,有来自天南海北的旅游趣事分享,有沿途青山绿水、蓝天白云相伴,早已忘记路途的遥远和行程的疲劳!突然想起朴树的那首歌“生如夏花”:这是一个多美丽又遗憾的世界,我们就这样抱着笑着还流着泪,我从远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痴迷流连人间我为她而狂野……

接近青海湖,空气中早已弥散着油菜花香,路边零星的花黄,让我们早已无法按捺对那一望无际金黄的向往!到了湖边,才真正发现,一切的想象都无法与大自然的色彩想媲美!

青海湖-黑马河露营

嬉戏一天,还好,在日落之前,感到了黑河露营地!在这里是所有露营的集合地!蒙古包、毡房、帐篷,大的、小的,圆的、方的,各式各样!来不及挑选,直奔湖边,享受落日的余晖!

黑马河的餐饮还是比较贵的,黑马河露营地离最近的小镇大约1-2公里左右,有体力的朋友可以相约不行到最近的小镇上就餐,各种藏式、川菜、湘菜应有尽有!青海湖夜间和凌晨的温度较低,建议露营的朋友一定得带足衣裤御寒!露营地晚上都会有篝火晚会,气氛热闹,一般时间是晚上九点到十一点,喜欢热闹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帐篷的住宿条件有限,仅仅是能睡觉,有电热毯,但是是公用供应用水,条件拮据!有洁癖的朋友还是在小镇上住旅馆比较合适,但是旅游旺季旅馆价格昂贵!但是招待所的标间都是四五百一间!一个床位都要百元左右,相比之下住帐篷还是比较划算!而且,住帐篷的更佳优点在于可以睡在湖边,静静的聆听湖水拍击岸边的美妙旋律,夜深人静,那种幽静沁人肺腑!第二天,一大早,五点左右,拉开帐篷,嗅着略带咸味夹杂着青草气息的芳香,遥望东方,等待日出,那种静谧,唯有此时、此处!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14 12:40

2016-03-14 13:27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