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落飞机,便是满满的火锅味——成都2日自驾游 周边 探奇之旅

青_梨 (青岛) LV.13
2016-03-13 22:05 1400/28
  • 出发时间/2016-12-25
  • 人物/情侣/夫妻

给自己的旅行

来到青岛工作之后,大部分的时间都给了工作和无谓的等待,封闭的办公室呆久了好像已经感受不到外面的世界。加入趁早读书会之后,买了一本趁手手册,2015年年底翻开首页部分的年初旅行计划还没有完成,说的是去重庆成都,不过对于这两个地方我都不是很了解,于是发了朋友圈咨询,朋友都推荐成都,秦大人说要作陪,于是一个人的旅行变成了两个人。。
旅行前查了很多攻略,吃的住的人文景观自然景观,原本只是想着去看看杜甫草堂、锦里、宽窄巷子、武侯祠、文殊院、金沙遗址这类的地方,鉴于秦大人说少点走路的路程,于是想着就去人文景观吧,然后走到哪里算哪里。

然而实际上,到了之后,计划就基本是搁浅了,一切听秦大人的。

12.25晚---落地+火锅之夜

成都之旅公司同事都知道,于是周五下午请了一小时的假匆匆赶往机场,秦大人已经到了,大概有七八个月没有见了呢,想想还是好心酸。秦大人已经租好了车,定了酒店,放下行李,就跑出去找吃的。
【住宿】酒店是楚天君临,房间是个套房,房间风格和设施都非常棒,晚上透过窗户可以看到整条街的夜景,璀璨灯光照亮整条街。附近交通方便,吃的也很多,还有24小时的火锅。

【晚餐/夜宵】秦大人非常相信大众点评,所以就直接打开了大众点评看最近的火锅,去了最近的一家结果打烊了,最后去了 巴蜀大宅门火锅,去的时候已经晚上11点半了,之前听说成都这边夜生活丰富,算是见识到了,去的时候火锅店门口还是很多人,第二天早一些时候路过的时候还有很多人在外面排队,一直营业到凌晨两点!
看了四周的人都要了很辣的火锅,我们俩都不大能吃辣所以要了鸳鸯锅。秦大人点了菜,我只要了娃娃菜,吃到最后才发现不应该要菜啊,这里只适合吃各种内脏,鸭舌啊千层肚啊牛肉啊,牛肉很嫩,比起毛肚来千层肚比较好吃。对了,这个时候,不同于大北方的调料出现了,就是一碗香油,自己往里面加蒜和醋,然后涮出来的就沾着吃,辣味会减缓~~
饮料要了这里的特产,唯怡,这个是看攻略时候发现的,味道不错~
最后实在是太辣了,秦大人拿着一碗冰粉一直吃啊吃啊,哈哈哈

【饭后效果】吃完之后,走在回去的路上整个人都觉得特别冷,一点产热的机能都没有了!想想可能是因为火锅店是敞着门的,一直开着冷风吃呢,另外一个是吃的时候一直喝凉的东西,所以一出门真个人都冻得不行啦

唯怡-18元一大瓶;香油4元一碗

12.26 (人文自然风)都江堰+崇州街子古镇

之前说过做了好多计划,不过呢,基本上都没有按照计划来,我原本设想的人文休闲风基本上这一天最符合了。问了宾馆前台附近有什么好的景点,前台说有啊金沙遗址啊,就是有点远,我们问多远,前台就说一个多小时啊,我和秦大人相对一望,嗯,对于我们来说,不论是帝都还是青岛,1个小时的路程基本算是在市区了,于是决定去远一点的地方看看,(●'◡'●)
白天的时候行驶在这个城市会发现,如果路人不开口说话的话,基本上是感觉不到自己身处异乡,有时候城市与城市感觉越来越像。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很晚了,秦大人说要省时间,于是在酒店对面全家便利店买了各种零食和盒饭就上路了。我的成都美食啊( ▼-▼ )

第一站 都江堰

都江堰】秦大人开始了飙车模式,按照高德导航规划的路线差不多一两个小时就真的到了都江堰~
开向景区的时候有当地人一直问要不要导游啊,说门票是90元/人,导游的话150就可以带去看(当然是另外一条线),还带讲解。我们没有理睬直接往前开,那个骑摩托的人就说那便宜点吧,最后给了100元两人,到了一个地方就有一个导游带我们走另外一条线去看都江堰
看到都江堰的时候,想起了一个朋友说的,是不是后悔了?可能很多人觉得都江堰一定是一个高大雄伟的建筑,类似大坝之类的,但真的看到的时候,哇,原来就是一个岛屿啊,还是小岛屿啊!神奇的是就是因为这小小的“岛屿”,既可以防洪还可以灌溉,又可以航运,因为一个小小的分流就滋养了整个天府之国,也不由得觉得惊叹,也是年代最久、唯一留存、仍在一直使用,以无坝引水为特征的宏大水利工程,想想难怪这里好多李冰父子的雕塑。
请导游的好处是可以听到好多好玩的故事。还有,河水的水很是清凉,不宜游泳。(●ˇ∀ˇ●)

右边的有个后来修建的分流的坝,导游说,情侣不要在这里拍照,容易分手(-__-)b

第二站 青城山

都江堰的时候基本是三四点了,参观完了之后就问导游哪里还有好玩的,推荐了一个古城。在出发去古城的路上,我们经过了一个路牌上面写着青城山,于是秦大人决定去看看,有车不用自己动腿,他就哪里都想看看( ╯□╰ ),青城山分为前山和后山,听说前山人文多一些,我们去了后山,一路上,基本上都是山路,秦大人应该很开心吧,一路飙啊飙~~不过等我们到了青城山,门票是卖的,但是里面的缆车都停了,问了问,爬山需要七八个小时呢,那个时候天色也不早了,我们俩就在门口坐了坐,然后准备撤退。下山的时候,在路边看到有卖柚子的,坐车有些晕,于是下车去买,老板车上还放着好迷你的山上的苹果,买好了柚子老板还送了我一个,好开心~~~超级甜哦~~~
青城山门口一游~
对了,我们在门口停车的时候,走的时候有个阿姨来收费,5元,但是我没看到收费的标牌。

第三站 崇州街子古镇

到达街子古镇的时候,已经快要七点了,秦大人说很累自己在车上休息,让我自己去看看。于是我就一个人往里面走,一开始路过几条街的时候感觉也没什么,都是商业店铺,而且人不是很多,但是走了好一会,发现这里真的是很大,左右各有很多街道,在中间的一个地方还有人跳广场舞,不过这里的广场舞和我们那里的有点不一样,中间放着一个假的篝火,跳的是浓浓民族风的舞蹈~~旁边有一棵好大的树,感觉应该是很多年了。我觉得最特别的是有些街道里店门口就是一渠渠水,中间放着宝瓶造型的踏板,店里的人就直接在这水里刷洗拖把什么的,我家门口一池水,满满的南方风情。
我一直往里走,最后面是一座很特别的走廊,旁边不知道是什么河,最怕黑天时候的河水啊大海啊,每次看着就觉得黑漆漆好害怕( ▼-▼ )走到古街的尽头,是一个施工用的围墙,中间有个小门,我提着胆子走到门口,突然从里面跑出一只狗来,吓了一跳,于是赶紧往回走找秦大人。秦大人也打电话催促要赶紧回去成都去一家有名的饭店吃好吃的。
在古镇里买了叶儿粑还有其他一些点心,但是不是很喜欢吃(-__-)b那个有些甜甜的玉米面的年糕味道还是不错。

第四站 宽窄巷子

秦大人说的一个有名饭店是 【努力餐】,是车耀先烈士于1929年在祠堂街创办的著名餐馆,迄今已有八十多年的历史,结果,我们去的时候人家正好打烊了,然后被吃货秦大人说我在古镇耽误时间(¬︿̫̿¬☆),哼。于是改道去了宽窄巷子,终于去了一个计划中的地方~~~
去的时候已经是9点了,游人不是很多,很多店铺也关门了,一路上走走停停吃了两三个小吃,那个三大炮感觉很有意思,老板会直接把团子扔的好高好高,然后砰砰砰地砸在大盘子上,觉得最神奇的就是往上一扔,竟然还可以接的到!厉害!
最后,秦大人又默默打开大众点评,找到评价高的【成都印象】,空间很大,木桌木凳,中间是一个圆形的空间,应该是有表演吧,洗手间要绕到别的楼层,叫茅斯(●ˇ∀ˇ●)。秦大人点了鱼香肉丝啊鱼啊,发现这里还喜欢吃红糖,酒店门口有推销红糖的,火锅店里的冰粥是加红糖的,这一餐点的一个炸糯米饼的也是沾着红糖吃。吃饭的时候秦大人又在那里玩手机,我也只好低头看手机。哎,本来沟通时间就不多,只知道玩手机,默默伤心一番。
最后吃得实在是撑的不行了,吃货秦大人也吃不下了,但还是想着在朋友圈秀秀,还问服务员能不能有现成做好的他去拍个照,假装是他吃的,逗比啊!

巷子旁边有个巨大的玻璃球,满满的圣诞节氛围~

12.27 颠沛流离去卧龙

成都必看大熊猫啊,但是作为追求源头的秦大人怎么甘心去了一个熊猫研究基地这么供游客往来的地方看熊猫呢,非要去卧龙!我还以为卧龙很近呢,也就跟着去了。去了才知道,啊妈呀,怎么那么远,还经过汶川啊,经过很多还没修好的道路,什么泥泞啊坡道啊飞石啊,绝对是颠沛流离,不过好在我不晕车,在平路的时候还有点晕,在这种高低不平的地方却还是很清醒。也不知道为啥我就特别相信秦大人的技术,走过一些道路的时候,一个人一辆车都没有,只有荒凉的山路和安静的山沟沟,秦大人也不害怕,还是一无反顾地往前走,我就在想,如果没有秦大人,大概怎么也不会有机会来体验这么一趟奇特的探险之旅。这大概也是秦大人吸引我的原因吧(/▽\=)。不过我越来越怀疑他的星座,怎么都感觉不像是土象的。
一开始的道路还是比较平缓的,但越是往里走,道路越是崎岖不平,泥泞不堪,有些隧道里连灯都没有,有些时候道路很窄只能一辆辆车通过。路上遇到漂亮的风景秦大人也不怎么停车,特别是在山区里,有时候会有落石。经过汶川的时候,看着很多震后的景象,经过这么多年,山坡上还是斑驳不堪,想来还真是让人惊骇。在汶川那里拍照,不知道怎么手机就不小心调到黑白色了。

经过一番颠沛流离之后,终于到了目的地,卧龙。
BUT 啊,BUT啊,博物馆没有开门,没有熊猫( ▼-▼ )( ▼-▼ )( ▼-▼ )呜呜

这个博物馆是香港捐建的,附近的居民楼都颇有特点,不像其他地方都是火柴盒,还是保留了一番特色。博物馆附近有一大片的草地,一群牛在自在地吃着草,秦大人下车看了两眼博物馆之后就呆着车上,我就自己一个人去拍照,唉,有时候好想两个人都不看手机只是静静地看风景说说话。
那些牛各自悠闲地吃着草,见人过来也没有什么反应,会睁着大眼睛看你一下,然后继续找吃的。照片在秦大人相机上,那家伙一直没给我!!

看熊猫的最终目的没有达成,问了正在修路的女工(男人都出外打工了吗?),说有个地方有,在我们回城的路上,但是之后去了也是没有看到。
沿着唯一的走向四姑娘山的一条公路往前走了走,看了看风景,就往回赶路了。

回城的时候遇到了小雨,中途不知道什么原因,在一个山坡附近还有车停在那里不让走,等了好一会。

出卧龙的时候,会有警察一辆辆车检查,估计是防止带走野生动物之类吧,检查证件的时候得知,30号熊猫博物馆就开门了...此处〒_〒,那天是27号。

在秦大人的飞驰之下,晚上七点左右回到了成都市区,去了大悦城秦大人给买了特产,然后就匆匆赶往机场了。
【特产】我觉得一个张飞牛肉就够了(●'◡'●)我不会告诉你,我带郫县豆瓣酱回去被同学好一个笑话,因为超市有卖,但是产地不一样啊!!哼。

END

年度的旅行就这样在秦大人的陪伴下完成了。绝对是一趟探奇之旅,惊险之旅,给秦大人的车技点赞!

记得坐飞机刚落下成都的时候,感觉就闻到了浓浓的火锅味道,一回到青岛,默默地闻到了雾霾的气息...

至于朋友推荐的美食,比如怪味面家的鸡杂面和素椒面、徐老八原汁面家的怪味面和脆绍面、贺记蛋烘糕、钟水饺、小谭豆花家的甜水面、玉林串串香,不知道大家吃了没有~

附赠一张机场的圣诞美陈,下一年的圣诞节会是什么样呢?

2016-03-13 22:26

2016-03-13 23:40

引用 青_梨 的图片:

嘛意思?结冰弄的吗?

2016-03-14 00:12

2016-03-14 09:24

看着就有胃口

2016-03-14 09:27

引用 甜小韩 发表于 2016-03-13 22:26:07 的回复:

回复甜小韩:

2016-03-14 09:38

引用 随风 发表于 2016-03-13 23:40:54 的回复:

回复随风:

2016-03-14 09:39

引用 51317441 发表于 2016-03-14 00:12:08 的回复:

嘛意思?结冰弄的吗?

回复51317441:去四姑娘山的公路旁,有水管一直滴水 ,然后接结成冰啦,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暗冰。。。。

2016-03-14 09:40

引用 小西畅游 发表于 2016-03-14 06:38:40 的回复:

回复小西畅游: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06:47:22 的回复: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4 09:40

引用 快乐旅途 发表于 2016-03-14 07:15:22 的回复:

全是灰蒙蒙的

回复快乐旅途:路面崎岖不平,好吓人啊,然后经过汶川的时候手机莫名变成黑白色。。。

2016-03-14 09:41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14 09:18:19 的回复:

首顶必赞

回复大雨致水:

2016-03-14 09:42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09:24:01 的回复:

赞!相互支持!

回复lebo:

2016-03-14 09: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09:27:35 的回复:

看着就有胃口

回复独自醉倒:虽然吃起来好辣,当还是觉得好好吃!

2016-03-14 10:02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12:25

2016-03-14 12:40

2016-03-14 13:26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14 13:57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0:41:54 的回复:

果断顶了,成都的火锅真的很赞的哦,,表示很向往成都,楼主可否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那,正好也打算去青岛,想咨询一下行程的问题

回复蚂蜂窝用户:也有去过成都?火锅味道的确不一样,蚂蜂窝没有私信功能呀?

2016-03-16 08:59

引用 savelovemoon 发表于 2016-03-14 12:25:58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savelovemoon:

2016-03-16 09:0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4 12:40:3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3:26:38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6 09:01

引用 jasonmarz 发表于 2016-03-14 13:57:08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