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尸走肉般踏雪前行,你无法想象海拔一千多米的高山上空无一人,狂风大雪再加上剧烈的降温怎么活下来的

慕容 (萍乡) LV.4
2016-03-13 22:05 1662/11
  • 出发时间/2016-01-22

2016年1月22日
早晨天还没亮就迫不及待地打开窗户,咦,说好的暴雪呢,发现没有下雪的痕迹,心想这次的活动可以顺利进行了,5点半起来洗刷准备好行李出发了。 月月和金金是早上7点到火车站,小杰是在武功山的路上所以顺路去接,我们是贴吧约的所以她们都叫我慕容,一行4人,去的路上很顺利,先来张我们4人唯一的合影吧

很快就来到了芦溪,小杰说没带现金要去取钱,我说用不了很多钱的,后来证实了我说的这句话是对的,然后导航到龙山村,一切都是那么顺利,心情美美的

刚把车停好就开始下起了小雨,好吧我赶紧拿出早就准备好的一次性雨衣披上,这时老板问我下雪你们也爬山吗?你们联系了上面的人么,我以为上面的客栈都有人的,毫不犹豫就脱口而出:联系了 .   真怕老板阻止我们上山,那时候网上又有武功山封山的新闻,都到这了要是上不了山得多无助啊,所以我们4人决定非去不可,好强大的毅力

开始登山

边玩边走,一路遇到很多岔路口,刚开始有人住的地方还可以找好心的婆婆问路,到后来完全是靠武功山的至理名言 :  跟着垃圾走  好在龙山上有驴友绑了红丝带  龙山竹子多听见啪啪啪 竹子断裂声,为了自己安全还是加快脚步赶紧走,想到月月提着武汉带过来的草莓登山边走边掉,好吧,第一次见到这样登山的,大家帮忙吃掉好继续赶路

一路很艰辛,去之前我看了龙山村上发云界的路线,好笔直的一条线,原来海拔是直线上升的
一条路一直走,再也不怕迷路了,看了时间快11点了,大家又都没吃早餐,找个地方休息吧,吃着鸡腿聊聊天,各自介绍自己,我还是最小的一个,92年的腊月14,明天刚好23周岁

继续前行,各种玩耍,各种拍照

一个小瀑布,小杰忍不住诱惑要上去看,多危险,他自己不怕我们下面的人都跟着担心

于是我也忍不住,上去了一点点

此时才发现走了很长时间了,不能再玩了,赶路吧,先到发云界吧.    看着天空,还是乌漆抹黑,离顶还有很长一段路呢,于是改变队形,我走前面,小杰断后,但我发现小杰没套冰抓,女生段后又不安全,最后大家商量还是推荐我走前头,这样前面有个人她们也走的动吧

中间还有很多小瀑布,也不想玩了,心情很低落,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任何人,也没什么声音,忽然我抬头感觉光线很强了,是不是快到顶了,和队友说到顶了,大家加快脚步,刚走几分钟就发现还远着呢,都是很大一棵树,证明离山顶还有一段路,快12点了,计划是1点必须上山,上去再做打算,看攻略是有4小时路程,也就和计划的差不多,接着就是边走边休整,大家都体力不支了

终于在1点左右的时候看到了山上的芦苇,激动的不行,狂奔,离发云界客栈只有半小时路程了吧,不急慢慢走

到了山上依然还是雾气缭绕,丝毫不肯露出它的真面目,感觉好不值啊,以为山上早就白茫茫的一片了呢,还好刚到山顶就飘起了小雪,大家也累了找个避风的地方修整,吃点东西,做好最坏的打算,带足了3天的食物,刚坐下来就感觉好冷,很明显山顶气温好低,赶紧吃了几口就赶路,只有赶路才不冷

没来前做好了最坏的打算,怎么也想不到上面没人,一行4人路途中没遇到任何人,山顶又没信号了,好无助,往哪里走呢,还是找地方住下吧,于是我走前面探路,应该是慢跑,体力还算好的时候不想太绝望,找活路吧  终于在发云界客栈群的地方遇到一个人,于是打招呼,不能错过了,经过打听他们队伍在前面要赶到绝望谷住客栈,我也不知道哪里,听起来是个好地方...哈哈  心情很激动,我们得救了,去和大队伍会合吧

被捡之后我们很珍惜,尽量不拖后腿,在这里我要说下,我们是第一次爬武功山啊,又是新人啊,还带了女生呀,但是大自然不会因为这些同情我们,必须死跟,但是时间不够了呀,已经快3点了,路程还很远,最后我们决定不拖前辈后腿,我们就跟着你们脚印走就好了,给我们留点记号吧

其实前辈等过我们

这时候月月突然问我,我们死了明天会不会上报纸,我说肯定是头条啊,新闻怎么写的我都想好了,新闻应该是这样写  2016年1月22日下午4点左右萍乡武功山一支登山队伍在没有任何装备得情况强行上山,山上突然剧烈降温,他们没有帐篷没有冲锋衣,失温后慢慢睡着了,清理他们遗物打开他们背包的时候愣了,全是吃的,哈哈,那就真是冤死了,后人怎么看待我们啊,这是作死啊

被甩了,要是换做我一个人绝对忍不了,但是队伍在还是算了吧,都累了那就休息吧,小杰拿出一包辣条和大家一起分享说可以御寒,大家吃完还真是不冷了,正想准备启程,发现后面来了一个人,打招呼,原来他是一个人来爬山的,我决定捡了,他一个人也不安全啊,看这行头,装备齐全,肯定是老驴,留着还有用,果断留在我们队伍里

又出发了,不知道翻过多少个山头了,到了千丈岩客栈的时候墙上有个地图,但是找不到绝望谷啊,到底在哪里呢,那时客栈又是关门,真心想破门而入,这时手脚冰冷,不敢停下来,只有走

这个还是我开始带上去的那个姑娘吗,走着走着就白头了

接着继续走,这时风又大,刚好又是个下坡被风吹着走,大家都感觉此时生命是如此地脆弱,走错一步就是滚入万丈深渊,求生的本能,大家都各走各的,先到坡下再看吧,金金走后面,我们等她下来,这时发现少了一个人,我们捡的那个伙伴呢

这时金金不知道怎么了,只能等她们    这样坐地上5分钟必定会失温,到时候神仙也救不了了,真为她担心,

最后天快黑了,我们一鼓作气走下去,终于到武发客栈了,见到了前辈们在那烤火,只是我们捡的那个伙伴不见了有点担心,过了5分钟他来了,圆满了一共9个人聚在一起了,不得不说那真是上辈子的缘分啊,在这么个鬼地方相聚,晚上吃了这辈子最好吃的一顿饭,饭后听前辈们扯,聊他们的阅历,(这里前辈聊到过太白山穿越,也就是后来师父说过要去的地方, 獒太穿越线,讲的很艰辛,当时没好好听,后来经过自己查阅的资料所了解到,驴友心目中评价最高的两座山,南武功北太白,准备再磨2年吧,到时候再看看自己高反严不严重,挑战一次极限)很累了早早地回房间睡觉,金金给了我一张暖宝宝贴我后背,机智的我赶紧撕下来贴脚上,脚很快就不冷了,睡觉,明天去金顶的路还很长呢

晚上睡不着还打了一个电话出去,证明我还活着,还给自己最在意的人发过微信,不知道是不是信号不好还是人家没回我,这时候看到朋友圈说山下下雪了,屁 山上都没雪呢,肯定是以前的图来蒙人

第二天 玩的很嗨

早晨推开窗,推开门,发现下雪了,起来穿衣服,昨天拿进来的衣服这是又结了更厚的冰啊,那只有用自己的体温把它化开了

大家都出去玩咯,等老板做好早饭吃完赶路,此时感觉所有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其实看到了这样的景色我们已经很满足了

吃过早饭就准备出发了,此时已经9点了,离金顶还远呢,又要爬绝望破,就不耽搁了,要成为第一波到绝望破的,9人小分队又开始踏雪前行了,景色太美了,忍不住多拍几张

看到武发客栈的老板正在扫屋子里的雪呢,这时想到打雪仗,捏起一把雪就想握成团,坑爹不    这个雪和以前见过的不同,好吧,安心上路咯

一个下坡,很陡,能见度也低,慢慢下吧,走走拍拍一路,人多就是好,这里我忘记一个人了,摄影师呢,后面会露面的

之后的路都是如此顺利,下坡之后就是绝望破谷底了,此时的绝望破依然雾气缭绕,究竟有多陡有多高,只能留给下次选个好天气来看个全貌咯

偶遇佛光,前辈说佛光我楞在那了,我哪里知道佛光是什么东西啊,可能是人品好吧,后来听人说有些山上客栈的老板在上面一年都看不到一次

这里为了防止别人说我是盗图,特意拍了小杰的背影

很荣幸地成为了今天第一波登绝望破的人,就怕他们金顶出发的队伍比我们早到,到顶后远处看到一个人影,越来越近了,咦  跑?  一个跑步的人,这不是开玩笑吧,不滑?  正在疑惑的时候前辈发言了,说这是武功山的拉力赛,他的装备很烧钱的,没2万下不来,此时我心想:  看你怎么下绝望坡,是侧躺还是后躺还是小跑下去,哈哈,想到他下山的样子肯定很逗,刚想着呢,他就从我后面跑过来了,好吧,他很机智,知难而退

白云客栈吃中饭

看到前辈们吃着15块的面没辣椒,我和小杰可是地道的萍乡爷们,没辣味怎么咽得下去呢,可是客栈也没辣椒啊,难道是萍乡人都没来过这里么,辣椒都不准备,哎       就想吃些超辣的热乎的食物接着赶路,然后就买了2桶方便面将就着吃吧

接着就是往吊马桩逼近,一路风景最美了

这个是前辈拍的,特意排好队形

很快就到了吊马桩,台阶路,看到就心累,此时要做选择了是上金顶还是吊马桩下撤,队友都觉得有必要上一次金顶,时间还很充足,那就上吧

台阶路真不好走,膝盖疼

迎客松,得了强迫症的我们看到就要打

走到这又有一股妖风袭来,让我们又一次白头

这是第一次看云海,感觉好神奇,要不是风大真想多待上几分钟,金顶碑遇到一个温州来的妹子,要我给她拍照,之后聊了会,我们透露绝望破有佛光,让她去那里注意看一下

顺利登顶了,前辈们明天看日出,把2个姑娘托付给他们了,我和小杰准备下山回家..............

下山的路好长,一直走到天完全黑了才到山脚,途中遇到一队夜爬的队伍,还没有冰抓,想登顶,谈何容易啊,祝福他们吧,顺利登顶看明早的日出

中庵的风景也不错,之后的路上遇到的大多都是说来这里扎营的

感谢比乐摄影师,感谢前辈     难忘的一次经历

我读书少,不喜勿喷,大家将就着看吧

2016-03-14 12:40

2016-03-14 13:2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4 13:57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4 17:26

引用 小笔 发表于 2016-03-14 13:57:08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小笔:哈哈,我也是,读书少都不敢写,但这次感触很深,记忆深刻,就想写下来

2016-03-14 20:32

引用 紫梦 发表于 2016-03-14 17:26:10 的回复: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回复紫梦:嗯,再强大的毅力也抵不过大自然的无情,我们算运气好,遇到了前辈,不然真不知道怎么办,大家什么装备都没有,零下18度的样子

2016-03-14 20:35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3-14 12:40:13 的回复: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下次再也不玩极端天气了

2016-03-14 20:36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3:26:20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大神,如果死山上了,我都想好新闻怎么写

2016-03-14 20:39

666,厉害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