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看世界!5哥们曼谷芭提雅7天6晚毕业行!

• 出发时间/2016-02-25

走!看世界!
说来大学四年来,每个假期都会找同学一起去旅行,大大小小国内国外去了2个国家、十几个城市了。一路来,旅途中边欣赏沿途的风景边寻找旅行的意义。不知不觉也大四了,在毕业前就跟室友说好来一次“泰囧”的毕业旅行,过完春节就走,哥几个立马拍板定下来了。因为各种原因,原计划7人豪华泰国传奇旅游团缩减成5人小型团了。各种召集人员、调时间、组织、收集护照签证材料等,真正要定机票酒店了,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时间还是挺近的,好的机票酒店可能都快订完了,所以还是奉劝驴友们早点定,我们这次算是说走就走了。

关于护照签证

护照的话还是很方便的,上海的话就去各个区的出入境办公大厅进行办理,都可以当场拍照采集信息,200元工本费。两个星期能拿到,还是一样,早点办,否则没出签证、护照订机票酒店就很麻烦。
签证的话我是在某宝上面定,方便、便宜!一个礼拜出签。230元左右。淘宝签证不需要其他材料,只要护照和一张白底的2寸免冠证件照片,相当方便,推荐!
还可以在办签证的地方买一个泰国happy电话卡,7天不限流量,随便用,亲测是个神奇,泰国网络不是特别好,有了happy哪里都可以用。

关于机票酒店

不管国内国外,携程和去哪儿一直是我的首选,用习惯了,也一直很信赖这俩家网站。
酒店。
之前也做了很多攻略,有推荐agoda和booking 的,我也进行了比较,booking不推荐了,好像有点贵。agoda和携程的价格也都差不多,主打的侧重点不同,所以依照自己的习惯爱好订酒店吧,这俩家都可以。我的习惯还是在携程上定,有啥问题还能直接和客服联系。
芭提雅芭提雅的几家好一点的酒店因为我们定的比较晚都被定完了,比较了其他酒店,最终定了Eastin Hotel Pattaya芭提雅易思廷!想着好的酒店被订完了,看评价好的随便来一家,住着舒服就行。没想到出乎我们意料了,地理位置好,旁边就是central festival 商场,再走10分钟就到海滩了,超级近,旁边有很多马杀鸡的小店,也有换钱的兑换点,汇率都蛮好的,门口就有一家7-11。服务也好,check in 的时候有免费的水果汁和小点心,很贴心,服务员都热情打招呼!酒店餐厅早餐也一级棒,每天都吃饱出门!酒店有自带游泳池的,旁玩去泳池游两圈,晒晒日光浴还是很惬意的。这家酒店很推荐!便宜又舒适,环境好地理位置佳!
曼谷曼谷的酒店就更多了,选择还是很多的,无论是市中心 、素坤逸地区还是湄南河旁都有很多舒适型、经济型或是高档的酒店选择,我最终定了素坤逸地区的瑞博朗德曼谷酒店(Rembrandt Hotel B),就在BTS天铁的ASOK站6号口的附近,出来看到很多大酒店转进去就是了。交通还是十分方便,附近还有Terminal 21大商场,可以逛逛买买买,吃的地方也有很多,酒店依旧有自带的泳池和早餐,大部分都是外国人,很有异国风情,设施也到位,服务周到体贴!前台还一个ladyboy 的,哈哈!
机票:因为定的比较晚,好航班自然也是没了,我们是上海出发的,各种直达航班也很多,但是灰常贵!亚航、春秋也不做考虑了,所以最后选择了在香港转机,也很方便,中转时间也只有1个半小时。香港航空本来想定,时间都很好,330值飞,但还是在想定的时候被抢完了。后来比较了去哪儿和携程,最后选择了服务很不错的国泰港龙的联程航班,中转时间也只有1个半小时,价格也是感人了,1400含税来回,还是相当给力的。早上7点一刻的飞机上海香港再转机飞曼谷索万那普机场,很准时,下午2点半到曼谷!没有延误,很给力!!回来的港龙航班还有哈根达斯吃机票酒店各种定还是很顺利,携程出票也很快,赞一个!
机票酒店大致就是这些,机加酒花费2400.对于7天6晚来说还是不错的了,住的品质都还算可以,保证了出行的需求。

关于行程

DAY1  7点15的港龙航班飞香港,转机飞曼谷,下午2点半抵达曼谷机场。坐taxi直奔芭提雅,下午4点半左右抵达酒店。四处寻觅点吃的,海滩路逛逛。
DAY2  某宝定的格兰岛1日游,行程很满。晚上马杀鸡。WALKING STREET男人天堂!
DAY3  四方水上市场,晚上看蒂芙尼人妖秀。芭提雅海滩夜市。
DAY4  大巴前往曼谷,下去查杜查周末市场。晚上central world 买买买。很多值得购买的,后面介绍
DAY5  大皇宫,卧佛寺,郑王庙,湄南河,河滨夜市。
DAY6  四面佛,bigc,买买买。马杀鸡。
DAY7  central world一楼NaRaYa扫荡(不要钱一样的国人),前往机场,返回魔都。

关于汇率

这个问题吧,去之前很纠结,带多少,换多少。其实很简单!
预算多少,国内换多少,带一点rmb够了,买东西大商场都可以刷卡的。
国内我在工行换的,汇率5.45左右。在芭提雅看见很多exchange店,汇率都在5.38-5.42之间,所以没什么差别,不用纠结。预算多少带多少,再过去换也麻烦,超预算了,拿人民币再换就是了。网上说换美金再换泰铢,多烦啊。没多大差距。就是不要在机场换就可以了,国内换的都是大额,1000泰铢的,哪里都可以弹开来,泰国别的不多,7-11巨多!

关于其他

泰国么个人认为自由行绝对可以,根本没啥语言的问题,简单的英文就可以,找地方的话那个手机百度咯google地图咯都能找到去的地方,十分方便。
泰国是个小费国家,出于礼貌都要给一点,入乡随俗。酒店里、餐厅就餐、马杀鸡、人妖拍照等其他的都需要小费,酒店打扫么就给40B左右的,就餐的话有些包括在账单里了,这指的是高档餐厅,随便吃的也就任性给一点,马杀鸡的基本上在50B左右,蒂芙尼的人要拍照要100B。
另外注意的是硬币是给街边乞讨的,不要给小费的时候给硬币。硬币很多时候都用得到,买水,曼谷做天铁都可以用,还不够呢!
7-11是真的多,哪哪都有,你需要的东西那里基本可以满足,去泰国可以在那里买香蕉船的防晒霜,不然白着过去黑着回来,很必要。太阳眼镜也可以带一副。
泰国酒店不提供牙刷、牙膏、拖鞋,这些需要自备,也可以当地7-11买。
大皇宫需要穿戴长裤、不能露肩的衣服,所以务必带一条长裤,也可以那里买lee Levi's的牛仔裤穿。那里tee 裤子、人字拖都蛮便宜的,但质量么,个人觉得一分价钱一分货。可以买好点品牌的衣服裤子,lee这样的,一件tee只要130左右,买买买!
护照要保管好,不用随身携带着,可以锁酒店里。
行李箱一定要大!真的不够!
再附上入境卡的填写表格。

关于各种购物攻略!买买买!

开头就说了,行李箱一定要大!大!大!不是廉价航空,都可以免费托运的!去了泰国怎能不买买买!
第一样:Lee Levi's!这两样我们男生是第一个选择的,冲到曼谷就买!去之前就听说那边Lee levis 很便宜,国内800-1000人民币的牛仔裤那里只要300-500,亲测,真实!可信!靠谱!
Lee levis我们是去曼谷购买的,市中心central world商场,Lee2楼,levis4楼!那几天levis正好打折,两件8折,三件75折,爽歪歪啊。我们男生每人一条裤子进去试的,因为泰国码和中国的码不一样,裤长会唱很多,腰围也偏大一点,所以一定要试一下!价格都在2000B左右,再加上打折力度大,levis的牛仔裤300不到一点就拿下了!杠杠的!每人一条,试完结账,还可以有退税!我们是在central world plaza里正价店里买的,尺码很齐全,新款和基本款都有,501,511等系列的都有!tee的话样式不多,都是类似应有地名logo的tee,材质还是蛮舒服的!比街边的好多了!在central world对面的big c楼底下也有levis的奥特莱斯的店,但只有基本款,5-6折,对样式没太大要求的话也可以去看看。在芭提雅的big c也有levis奥特莱斯店,central festival商场也有levis就是比较小。
LEE也是很值,一直是9折,,喜欢lee的也可以买入了!我买了Leelogo的tee,那里有修身slim,这个在国内的看见的比较少,蛮好看的,直接买入!再入手一条淡颜色牛仔裤!满载而归。
Lee Cooper 在曼谷商场也很多,在上海LeeCooper的店也是不多,也蛮贵的,那里买确实便宜很多,入手一件牛仔衬衣,300不到!
鳄鱼皮:看个人喜欢吧,商场里也很多,central里的话在zen里面,男士区域有很多皮带、皮夹子等鳄鱼皮的东西,1000人民币左右,毕竟地摊上的鳄鱼皮应该是假的了!商场里买放心!
带回国的零食,亲测,小老板海苔!大的那种,根本停不下来!大哥花生!也很好吃,买了一罐芥末味的,那酸爽,杠杠的!一罐很快就吃完了!芒果干!这个不用多说,超市里也蛮贵的,可以买那种称斤的,味道也很好。香蕉味的pocky!说是泰国独有。咖喱粉,买回去自己烧,赞!
NARAYA:国民在这里显示了超群的的购买力,像不要钱一样的!疯狂购买,都是一篮子一篮子买的,质量是不错,款式也蛮多,在central商场的1楼,很好找。款式的话个人觉得年亲人不大会喜欢这样的,可以买给妈妈辈的奶奶辈的,蛮合适的,小朋友也有很可爱的包包,可以入手送人,蛮好的,看个人喜欢吧,便宜是真的便宜,大约300B一个中等的包包,50多块!哈哈

ONE 粗发,曼谷

早班机,所以起得很早就去浦东国际机场了,4点就起床了,前一晚都没睡好!去泰国,兴奋啊。关键的证件带好,拖上行李箱,就粗发!之前在网上就进行了值机,机场只要办理托运就可以了。顺顺利利安检、出关,等着起飞香港曼谷了!第一班,港龙航空的班机,很准时,港龙服务也不错,飞的蛮稳!2个半小时就到香港了。
香港停留2个小时不到的时间,还可以在香港机场这个购物圣地兜兜看看,机场内免税店都是免税店,奢侈品,只能看看了!要买的话回来再买,买了带着太烦了,寄存也不方便。看看就好,可以在二楼买点吃的,有翠花,还有其他的港式茶点。
逛逛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准备登机前往曼谷,国泰的班机,330直飞,很大!准时起飞,飞机上都有午餐,吃好休息一下,很快3小时抵达曼谷索万那普国际机场。
顺利抵达,出海关,拿行李。因为我们都是签证签好了,所以没有落地签这一说法,方便很多,也不能给你们提供落地签这方面的信息。出关人也不多,通道很多,快速通关,也没有网上说的要随机抽查身上现金,多少忘了,20000?反正没这玩意儿,人家巴不得你来呢,过去消费,没事把你遣回去干嘛!
拿好行李,按计划去B1的7号门乘大巴去芭提雅,但过去一看,排班已经排到了5点的车,要等整整3个小时。所以果断放弃,其他也没啥方式去芭提雅了,打车!路边茫然地寻找taxi,倒是也找到一个不坑的司机!后来事实证明他也没乱开价,机场到芭提雅要2个小时呢,从上海可以开去苏州常州那里了!这距离,两部车1600B,300rmb左右,真的是远,要是在上海这得500啊!司机棒棒哒!所以给个参考价,1000B一部车到芭提雅差不多,距离摆在这里,还有高速路费,开的飞快,飞向芭提雅
芭提雅是海边城市,车是真的多,见识了泰国的堵车,路上花费时间很久,2个小时了。堵了很久,终于到了EASTIN芭提雅酒店!刚过去,真的被那里的沿街的酒吧给震惊了,有ladyboy一直招呼你,沿街美女,(虽然不知是男是女)穿的很性感,一眼就了解了这个城市的魅力所在。放下行李,修正一下,就迫不及待出去寻觅食物了,在芭提雅海滩一路上兜兜看看看,找点小吃,吃的很对还有很多卖tee、背心、人字拖、假香水等。还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看得中就买,质量么就这样,材质是不大好的,随便穿穿。后来就准备吃第一顿好的,找了一家南星海鲜餐厅,芭提雅还是海鲜比较多,味道也是不错啦!价格也是杠杠的,人均要500B,第一顿就当吃好的了。兜兜逛逛,买了第二天去格兰岛的人字拖、沙滩裤东西,还是很便宜的!DQ很便宜,50B可以买一杯小的了!看到就买吧!!贼赚啊!香蕉饼路边摊很多!很好吃!第一天也熟悉了地形,芭提雅就这么点地方,很好找路!不用怕找不到回去的路!第一天就这样了!

TWO 格兰岛

格兰岛我们是在某宝定的,330一个人,有会中文的导游到酒店接我们去海滩,搭乘快艇去格兰岛,套餐内包含了6项游乐项目,快艇、浮潜、海底漫步、香蕉船、摩托艇、拖拽伞、午餐、摄像。自己去的要先去芭提雅的码头,走很长的路,时间也把握不好,要玩拖拽伞的话还要自费购买,被斩了都不知道,网上订的话就没有自费的,都是包括在里面,导游小哥也不会强制消费,还提醒不要去其他忽悠你的地方去,小哥很棒!最后还给她小费了!
格兰岛的海滩要比芭提雅漂亮很多,芭提雅的海水有点脏。导游会来酒店接我们去海滩,跟其他人一起乘快艇前往格兰岛,有一对北京的小夫妻跟我们一起走,互加了微信,那哥们还跟我们晚上一起去了红灯街!懂得!先去玩了拖拽伞,飞得很高,飞翔在海上,爽的,可惜只有两分钟,起飞了过一会儿就降落了,O(∩_∩)O下一个就是海底漫步,这些都是在一个个像码头一样的地方放你下去玩的,海底漫步我们没定,所以不发表意见了。玩好两个项目再去格兰岛,哪里有免费的躺椅和毛巾,可以躺在那里休息,晒晒日光日。之后有摩托艇,后面有人带你的,开是自己开的,够刺激。香蕉船,加快版橡皮艇!休息一下,就可以吃中饭了,主要是以海鲜为主,但是味道也不是很好,将就吃吃。下午还有一项浮潜的项目要玩,夹一个呼吸管,下水看看海底的鱼啊,珊瑚、海胆这种海洋生物,水质不是很清,看的不是很清楚。自由时间就戴个眼镜去海里游泳了,海水咸的可以,也蛮刺激皮肤,海浪打的也没法游太远的距离,游一会儿就上岸了。返回芭提雅市区,格兰岛的天真的很蓝,都挺好的,小哥带着我们玩了一天,感谢会中文的小哥!
回酒店休息了,傍晚去酒店泳池游泳,十分惬意!饭点去寻觅饭馆吃饭,是随心所欲,走到哪里看中了就去吃了。尝试了各种咖喱,红咖喱绿咖喱,表示不是一般的人能尝试的!慎点!
晚上就去做正宗泰式马杀鸡了,2个小时,舒舒服服做个泰式按摩,扫去一天的疲惫!很正规的马杀鸡,马杀鸡前又干净的衣服可以换,力道也正好,按摩着就睡着了。
做马杀鸡的地方离海滩也不远,准备走到walkingstreet,红灯街!名不虚传啊!男人必去之地啊,各种打着agogo标语的(意思就是里面有美女,不是ladyboy)不打标语的就不知道了,不知道这姑娘是男是女了!还有很多酒吧,驻唱都唱的蛮好的,听到好歌会驻足听一会。到了这里,肯定得进去瞧瞧啊,拖家带口的就让他们回去,自己进去吧。各种钢管舞、还有色情表演的,自己脑补吧,想去就去吧,这个城市就是禁赌不禁黄,晚上的芭提雅才是真正的high的时候,精彩的芭提雅晚上才开始!!

THREE 女人看的估计得气死的人妖show!

第三天就相对轻松了,睡到自然醒,吃个酒店早餐就准备出发去被杜拉拉炒火的四方水上市场。搭上双条车去那里。顺便提一下芭提雅的双条车,那里很多外国人都是不跟司机说去哪里,也不谈价格,拿着20B上车,到了地点按铃下车给钱就行!不过这已经是我们离开时得出的经验,分享给你们。我们5只是问地方,谈价格的,基本上200B5个人一起的比较多,去四方水上市场200B差不多,但去海滩周围绝对不需要这么多!每人20拿手里就可以了!
四方水上市场就是个小商品市场,距离芭提雅市区有点距离,可以双条车过去。坑的是还要门票!里面小吃也很多,鳄鱼肉啦、芒果糯米饭(那阿姨操着不大好的中文:不好吃不要钱!50B)、沙冰、烤肉等,小吃可以慢慢吃过来。还有很多小商品,小玩意儿可以慢慢挑选,走走看看,看到喜欢的就买下了。
晚上就去看芭提雅必看的人妖show了,经典的蒂芙尼人妖show,要提早一点订票,不然没位子了,还是某宝定,我们定的是vip的票,位子还行!还有黄金vip位子,台前面,很容易被调戏!被人妖亲一口啦什么的。。。虽然都是假唱,但演出都很好,人妖是漂亮,唱到青花瓷的时候,全场开始鼓掌了,可想而知全是中国人啊!整场show1个半小时,结束后就是合影,准备好100B跟他合照,人妖手里攥着好多钱。。拉你过去一起合影,这场景,冲上去合影吧,还可以干点其他的。。。
最后一晚芭提雅,再去感受下热闹的芭提雅海滩,逛逛吃一吃,回酒店。

FOUR 出发bangkok

清晨的芭提雅没有了夜晚的喧嚣和热闹,没有酒吧的吵闹,只有清晨的鸟叫声,显得格外安静,倒是另一面的芭提雅。5个人睡到自然醒,就开始整理行装前往泰国行的第二站——曼谷!衣服裤子、特产什么的咱们都准备到曼谷买,所以芭提雅三天没买啥东西,箱子还是空空的。吃完酒店的早饭,拉着行李箱就check out了!到街上上了一辆突突车,跟他说要去bangkok,他就懂了,还是200B5人去芭提雅东部汽车站,离市区不是很远,10分钟就到达汽车站,基本上都是去曼谷的大巴,在第一个窗口去的是Ekamai,离市区是比较近的。还有第二个窗口市区Mor chit站的,两个地点下来都有天铁可以乘坐,看曼谷的酒店在哪里,就选择乘哪部大巴吧,去Ekamai的车比较多,20分钟一班,我们买到票就走了,120B好像,忘了,2个小时的的车程,很快就到了,在车上睡一觉。
到了曼谷,比芭提雅要闷热,太阳直射下来还是很毒辣的,所以得买防晒霜啊,我回上海就晒脱皮了。Ekamai下来,坐两站地铁就到了酒店附近的地铁站asok站,下来走5分钟就到了,很方便,这一站1号口就是terminal21!因此这站下来人也是蛮多的,我们是6号口下来,转进一个小巷就到了,这个地区有很多酒店,都很高档!我们五人check in的时候还碰到点麻烦,强行加了一个床位费,加了一个早饭,认了咯,酒店其他的都相当好,设施算的上是超4星级的,也有自带游泳池和spa管,可以去好好享受。
曼谷这天正好是周末,赶上了周末乍都乍周末市场,放完行李就出发了,坐天铁到Mor chit站,下来跟着人流走就是了。这个周末市场实在是太大了,真正要逛一天都不够。小吃、衣服裤子、小玩意儿应有尽有,像逛小礼品、棉T的可以好好逛一逛,肯定可以淘到好货。至于我们嘛,就好好逛了一个区域,买了香薰泰国特有的香皂,早早撤出来了,在那里吃了晚饭,烤鸡特别推荐,每家店基本都有。很有意思的是,曼谷这里喝瓶装饮料都会有习惯,这家店直接给了一杯子冰,再给一瓶可乐,自己倒进去,很实在啊!
继续下一站,市中心买买买。周末那天正好是levis75折的最后一天,直奔central world,很好找levis的店,就在中间的3楼,店也很大,每人好几条裤子拿进去试,尺码和中国尺码不一样的,也不要盲目入手,穿的好才是真的,最后我们每人一条牛仔裤!还看了lee 和Lee Cooper,又入手Cooper的牛仔衬衫,lee的短袖,买买买!收获颇丰啊。
周末的曼谷很热闹,在central world广场上有很多组织好的摊位,很多都是大学生年轻人,有衣服首饰小东西还有吃的,这两是本开来的,两个区域,管理很有序,很热闹,让曼谷看起来更有活力!这地方第二天在过来就没了,估计只有周末有,这些学生放假志愿来摆摊创业,感觉特别好!

FIVE 璀璨大皇宫

这一天真的是累的不行!
按照行程走,早上早早起来,吃了酒店早餐就出发了,因为大皇宫下午3点就不售票了。去大皇宫的话,先坐天铁到siam站,转一辆天铁到SAPHAN TAKSIN站(S6站)下,走到桥下坐湄南河快船(注意一定要坐没有插旗子的船),船码头门口就有售票的,我们买的是一日票,其实是不用的,很多地方没意思,不用去。基本上是随到随走,大皇宫是到N9码头下,走出去就是大皇宫了。一路上看看湄南河两岸的景色,比黄浦江我觉得差多了,没法比,O(∩_∩)O有解说员报站的,她的英文真的是烂的可以,根本听不懂,不知道老外会不会崩溃。。。下船跟着人流走就走到大皇宫了。门票是500B,泰国最贵的门票了,进入大皇宫不能穿短的裤子和露肩的衣服,拖鞋也不能穿,这点得注意了。大皇宫其实不大,比故宫小多了,很快就可以走完。里面建筑确实是金碧辉煌,随便一拍都可以当桌面背景了,其中国会建筑还有展览历史的兵器等等,有兴趣的可以看看,主要是看恢弘的建筑。出去后往南走就到了卧佛寺了,100B门票,衣着要求是一样的,卧佛很壮观,要脱鞋进去,以表尊敬。之后坐摆渡到河对面的郑王庙,摆渡就在卧佛寺附近,2B!郑王庙很不巧在修缮,也没有很多人在那里看,显得有些冷清,远处看看就行了,没必要进去。回到大皇宫的码头,再坐船去唐人街,又一日票不用付钱。新年前唐人街探案让曼谷唐人街又火了一把,实际上吧,没啥好看的,一路上都是金店,看一下就得没啥好看的就回去了,返回起始点。做另一个方向的船去Asiatique河滨夜市,这个船是免费的,河滨夜市里也有很多泰国菜可以吃,正好过去吃个晚饭,很多创意品,旁边还有个摩天轮,cp可以晚一点过去做做,看看曼谷夜景也是不错的,可惜我们去的太早了,液晶也没看到。
暴走了一天了,早点回酒店休息!

SIX 四面佛

这一天没啥特别的行程,自由活动吧!酒店做做spa,可以去terminal21顶楼的let's relax,需要提前三天预定,攻略上说不错,我没提前定,没位子了,可惜了。午后去siam商场逛一下,说是亚洲最大的商场之一,但我的感受是奢侈品多,排列陈设太乱了,没指引的标志,很难找,不适合年轻人去,吃美食的可以去看看,在地下一楼,还有水族馆在下面,不过我们没兴趣,上海也有!
晚上准备吃2012的曼谷最佳餐厅NARA餐厅,在central的楼顶上,环境很嗲,菜品也很齐全,最佳餐厅名不虚传,推荐冬阴功,烤鸡,芒果糯米饭等。
四面佛在central world斜对面,路上看到很多泰国人经过四面佛就双手合十,拜一下,可见他们对佛的信仰!我们也就去看了一下,也不百了。big c就在附近,过去买点特产点回国!扫荡超市去了!满满的一车,好吃的都在开头介绍了,回酒店塞进箱子。

SEVEN 回魔都

最后一天在泰国了,计划再去吃吃逛逛,吃一次建兴餐厅,发现没啥时间了,直接去central world 一楼的NaRaYa,曼谷包的价格确实蛮便宜的,国人在这里疯逛抢购,一买就是一篮子,350B左右一个大,小的在200左右,不是那种皮的,还是比较适合小朋友和阿姨妈妈背的,还有钱袋化妆盒这样的,送人蛮好的,一下子入手5个!再兜兜逛逛就准备去机场了,坐bts到帕亚泰phaya thai站下来,乘机场快线,分蓝线和红线,后者是特快,没必要,乘蓝线,半小时多就到机场了,很快!到机场,换登机、牌安检、过海关还需要一段时间,早点去机场。机场免税店肯定血拼了,巴黎欧兰雅必买,白菜价,便宜一半。再帮老爸带了coach的皮带,打折95折还免税的,比市区便宜多了。再加上青草膏,泰铢全部用完,正好!满载而归!退税也没做好功课,买的也不多,就算了!国泰航班很准时,搭上回家的飞机!在香港上海的港龙航班上还有哈根达斯,哈哈。。。

7天6晚的泰囧行程结束了,回上海后还意犹未尽。一直在旅途中欣赏美景,在旅途中寻找旅行的意义,在旅途中收获快乐喜悦、在旅途中成长!走!看世界!期待下一次的旅程!
写的不好,希望给你们作为参考!对你们的旅程带来帮助!

2016-03-14 13:25

也想写写游记了,向lz看齐!!!

2016-03-14 15:02

引用 wanghairuibuschina 发表于 2016-03-14 15:02:14 的回复:

回复wanghairuibuschina:😄。写起来

2016-03-14 15:04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3:25:5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2016-03-14 15:0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3-14 17:26

引用 juiyuang 发表于 2016-03-14 17:26:10 的回复:

回复juiyuang:留个纪念了

2016-03-14 17:28

呦呦呦!!不错哦!下次边走边写!

2016-03-14 18:23

引用 轶深祝福 发表于 2016-03-14 18:23:30 的回复:

回复轶深祝福:谢谢哈。就怕玩疯了来不及写

2016-03-14 19:13

原来前几天微博上那只被绑车上一直会动的恐龙是泰国的 你还照到了😂😂

2016-03-26 14:08

请问五个人一辆taxi够坐吗 我和朋友也是五个人 打算五一去

2016-03-26 16:19

引用 你像是我的 发表于 2016-03-26 16:19:40 的回复:

回复你像是我的:在曼谷基本上都是地铁为主。芭提雅是突突车,这个装10个人都没问题.

2016-03-29 16:53

引用 kanshine 发表于 2016-03-26 14:08:57 的回复:

回复kanshine:哈哈!是的,正好在查图查的旁边。。

2016-03-29 16:54

引用 残☆ve影~~ 发表于 2016-03-29 16:53:11 的回复:

回复残☆ve影~~:我想问的是曼谷机场到芭堤雅到出租车 因为我们五个都有行李 我怕打的一辆车装不下

2016-03-29 16:54

这个我们是两部车,一部车装不下的。800一部车,这个价还是蛮合算的!谈好的

2016-03-29 16:55

请问周末市场周五有吗?

2016-06-13 22:00

引用 在路上 发表于 2016-06-13 22:00:21 的回复:

请问周末市场周五有吗?

回复在路上:周五比较少。他名字就叫周末市场,那肯定周末开的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