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手牵小手~一起去旅行之自驾云南(重点大理,丽江)重庆17天

• 出发时间/2016-01-30
  • 人物/带小孩

行程安排

好不容易有了这么长我和宝爸共同的空闲时间,那么。。不用多加思考,当然是要去旅行本来计划的是过年期间7天假的话去广州,一下多了这么多的时间,于是决定带粤粤去云南,因为。。有洱海,有雪山,有红嘴鸥。。我还没有拿到驾照,那么这17天单程2000+公里的司机重任只能由老公独立完成。还是相当辛苦的我们的行程是这么安排的。
1.30     襄阳-常德     开车时长约5H     宿常德共和酒店
1.31     常德-贵阳     开车时长约10H   宿贵阳新世界酒店
2.1        贵阳休息
2.2       贵阳-昆明     开车时长约7H      宿昆明花之城豪生酒店
2.3       昆明-大理     开车时长约5H      宿海云栖海景度假酒店(推荐)
2.4       环海路,双廊,小普陀
2.5       大理古镇,海舌公园
2.6       大理-丽江     开车时长约3H      宿丽江瑞景纳精品客栈      (到达后下午游玩大研古镇)
2.7       玉龙雪山
2.8       束河古镇,拉市海
2.9       丽江-大理     开车时长约3H       宿大理和舀田园度假酒店
2.10     大理-昆明     开车时长约4.5H    宿昆明湖景酒店
2.11     昆明-重庆     开车时长约11H     宿重庆恒大酒店
2.12-15   重庆吃,吃,吃,逛街           宿重庆棠舍精品酒店
2.16     重庆-襄阳      开车时长约10H
其实一路就是吃吃玩玩,出了有4天开车时间比较长的,其他都还是很休闲的,因为宝宝刚满2岁,所以不能把行程安排的太满,其实能坐这么长时间的车,她没哭没闹已经相当棒了!

带着宝宝旅行,对酒店的要求会相对高一点,位置不是很重要,但是一定要干净,要包早餐,因为两岁的孩子,中午晚上都跟着我们在外面吃,有些东西她吃不了,所以希望她早餐一定要吃好,在外面玩还是要保证身体健康最重要,太累或者病了旅行的质量和心情都会大打折扣。第一次两个人带她玩这么久,好在宝宝的适应能力真的很好,所以带宝宝旅行这件事会一直继续下去

照片基本出自尼康D90,少量是iPhone6S,后期PS,都是初级水平,请轻拍

也先上几张预览吧

华丽丽的分割线,我是正文

1常德,柳叶湖边骑行

共和酒店在柳叶湖边,订房时有送一个小时的三人自行车,虽然天气比较冷,但还好没有风,三个人第一次骑自行车手机渣图,请别介意

2-4路过贵阳,昆明

贵阳这个城市给我的印象就是堵堵堵,特别堵,不是周末,不是节假日,不是上下班高峰期市里依然堵到2公里的路我们开了半个多小时,所以有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没有去任何景点,只是去逛了下商场。昆明这时候真的只是路过,第二天一早就走了,回程在昆明滇池喂了海鸥。放张粤粤在堵车时候睡着的照片吧

5-7趁过年高峰期前,我们在大理体验风花雪月

当初看到这家酒店的时候就被吸引了,全程性价比很高的酒店,我们订的是他家最便宜的房间,侧海景房,房间可以看到洱海,但不是正面,然并卵,酒店的公共区域真的太美,每天听着洱海的波浪声睡着和醒来真的不要太美好

上关风下关花苍山雪洱海月
睡前拍了洱海月

D6--酒店房间看日出---一顿美味的早餐过后,我们启程沿着环海西路一直开。友情提示:如果住在洱海的西面要去双廊的话,建议不要开导航,因为导航会直接把你带上高速,那么你会错过环海路的美景,其实只用看路牌就好,完全不会迷路,我们沿着环海西路开到尽头,再一路顺着路牌就开到了双廊,一路的美景,走走停停拍拍。。

去了大理才知道,洱海西面的山都叫苍山

到了双廊以后沿途有很多大大小小的停车场,因为还没有到春节假期,所以停车位还是比较好找的,快到双廊的时候我打开大众点评,找个吃午餐的地方,把车停在离饭店最近的地方就好,开始导的是范爷的店,结果临近春节,没有开门,就在对面的红双喜饭店吃的,味道也是不错,双廊这边确实是像个建筑工地,到处都在盖客栈,但是双廊会比洱海周围其他地方要繁华,吃的喝的选择更多,也会比我们前一天晚上在酒店附近找的评分很高的一家餐厅吃的要便宜。感觉到了双廊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去海地看看,标志性的白桌子。很奇怪,我们去的时候刚好没什么人。。。

然后我们一直沿路走到木棉甜品,特别推荐他家的酸釀釀和草莓苍山雪,以至于从丽江回来我又专门来吃了一次,吃货的本性暴露无遗呀

休息了一下之后我们就直接往小普陀开,这一路会有几个白桌子,如果没有去海地生活,或者是怕海地照相人多,也可以在这一路找个地方照,基本没有人,也没有人要求我们消费。

普陀有很多海鸥,停车后就有很多卖海鸥吃的饼干和小鱼干的,这里会卖的贵一点,卖10元3包饼干,后来在喂海鸥的地方是5元4包,一样的东西
粤粤很喜欢喂海鸥,虽然她丢饼干丢不远,最后看到她坐那里不动了,也没喂海鸥了,一看,原来是拿了一块喂海鸥的饼干塞到自己嘴里吃了起来
海鸥喂食提示:如果你买的是饼干就丢给海鸥吃,它不会飞到你的手上吃,如果你买的是小鱼干,举着,海鸥是会从你手上叼走的。

返程~在快到双廊的时候有一个至高点可以拍双廊的全貌

再往回走,基本是在洱海的最北边,风景很好,人也不多,记得不要走高速哦,环海走

D7--大理古城和海舌公园,海舌公园是在日落前拍最美了

一早起来的等早餐的时候都舒服的快睡着了

没有去三塔,外面照了照

古城还是很大的,大致转了转

午餐在洱月小厨野生菌养生火锅解决,服务态度很好,菌汤也好喝,推荐!还有小朋友陪粤粤玩,火锅的照片好像没有找到

饭后就古城转转,找了几家甜品,吃了双皮奶冰激凌之类的,但没有很合胃口的,就不推荐啦

三点半多吧就往海舌公园开了,庆幸这几天天气都很好
海舌是一块三面临水的长形沙洲,门口有停车的地方,不收费。然后可以坐马车进去,10元左右。

看到了传说中的耶稣光。

8-10春节在丽江

DAY8大理-丽江,早上起来后先在酒店一通乱照也看到了耶稣光

到达丽江后,大概下午三点左右,我们住在束河,收拾了一下我们就去第一站,大研古镇。丽江已不是第一次来,所以,带着老公和粤粤,我们大研直接去看看四方街,狮子山,然后四处逛逛就好。大年29,人不算多。

粤粤一路都没有要抱,手脚并用爬上了观景点

D9--大年三十,带粤粤挑战海拔4506,晚上在客栈吃年夜饭
玉龙雪山本来准备自己去的,但是丽江这两天都是阴雨,而且雾大,自驾去的话不确定的因素太多,所以在酒店报了个一日游,530一人,宝宝不用交钱,除了不包餐,什么都不用另外掏钱了(包括租羽绒服和每人送了一罐氧气),好在人少,就只有我们三个和客栈另外一家三口,一个小面包车,一个司机带着,把我们送上索道,然后再蓝月谷等我们。
早上八点半多到了玉龙雪山的第一个收费口,司机兼导游告诉我们因为雾大所以今天不知道大索道能不能运行,我们要是现在进去了就要收130一个人的进山费,但是可能上不了大索道,就只能去蓝月谷,但是雾大蓝月谷的景也不会特别漂亮。所以我们的决定是等,等到确定大索道能不能运行,看到周围有好多的旅游大巴也在我们附近停着,都在等,等了半个小时左右,很多旅游大巴陆续往回开了,我们也很忐忑。。想不会今天就不能上去了吧。。又等了十分钟左右,司机接到电话说大索道不开了,我们好失望,刚准备往回开,她电话又响了,说通知了,大索道开了,兴奋ing。。。
按说这种天气又加上有很多车都往回开了,应该人不多,但还是排了一个小时左右的队,等我们上去了很多旅游大巴又开回来了,司机说旺季的时候都要排三个小时的队。。

我们只坐大索道到了4506的地方就没有往上走了,毕竟带着孩子,怕出现什么不适,不过粤粤真是棒棒的,我和老公都吸了氧,但是她一口都没有吸,精神还很好,有说法是人越小越不容易有反应

蓝月谷的水可比九寨了,只可惜雾太大,玉龙雪山看不清了

年夜饭是在客栈吃的,客栈老板请客纳西族特色餐,所有的员工和住客一起。共三道,第一道是瓜子水果之类共十三盘,第二道是十三盘炒菜,第三道是腊排骨火锅及十三盘配菜。从下午四点吃到晚上八点。这是我们一家三口第一次在外过年,和一群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感觉很温暖。

评价一下这家客栈吧,真是叫人又喜欢又不喜欢,喜欢的原因是老板和员工的态度都非常好,每个房间都配有管家,睡前还会给我们热牛奶送到房间来,想去哪玩都可以随时问,房间也很大。不喜欢的是我们住了三晚,而且是过年期间,不知道是不是因为用电量太大,每天晚上都停两次电,虽然每次时间不长,五分钟左右,但是有的时候在洗澡,什么都看不见很容易滑倒。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过年,每天晚上楼下公共区域都可以免费KTV到十点以后,如果喜欢热闹的朋友当然推荐,但是我们带着宝宝,还是觉得非常吵的。。。

DAY10--大年初一,束河古镇,拉市海
比起大研古镇的的热闹繁华,束河还是相对安逸休闲的,时光仿佛更慢一些

中午在束河古镇吃完饭,逛了逛就出发去拉市海,一般去拉市海都是骑马,我们只想看风景,没有固定的地方,没有做什么攻略,但是过去后发现了一个很漂亮的地方,非常适合拍照,而且没有什么人。

其实就是沿着湖边一直走,我们基本是绕着湖开了一周,发现了下面拍照的这个地方,我们是百度导到拉市海湿地公园门口。然后沿着湖边的小路一直开的,后面的路导航上就没有了

只停了我们一辆车,但是这里四周有很多垃圾,应该是 没有人管理的

想起5年前曾在束河拍了一套照片,有一组是在去玉龙雪山的路上,所以,从拉市海回来看时间还早,于是就往玉龙雪山开,想在路上看看有没有什么好的景色。PS:这几天的雾不算大,但貌似因为风大,所以大索道好像也没有开。所以雪山也不是想去就可以去,要看天气,看运气

照完照片就会束河,包餐一顿,准备第二天回大理了。

11-16大理,昆明,重庆 一路吃吃逛逛

一早就往大理开了,直奔双廊,想双廊逛完了再回喜洲,我们住的地方,双廊还是很适合逛的,如果要住的话,可能会拖着你的行李箱走很远。又来到双廊,和几天前相比人多了不少,从丽江回来双廊出口被封了,只能从挖色过来,

这面这几张是在洱海北部照的,就是一直沿着洱海开,会喜洲的路上,好美,还看见了彩虹

入住的是喜洲和舀,不靠海,田园风的。很美,但是感觉性价比不是很高,春节期间喜洲用电负荷太大,所以不能用空调,晚上有点冷,最主要的是洗澡水不热不过第二天一早起来看到了耶稣光在这美丽的田园,就感觉一切都值了!

大理再见,苍山再见~

离开大理,就直奔昆明,因为昆明只是过渡一下,并不准备深度游,所以选择住在滇池边上,看看滇池,喂喂海鸥就好

接下来是从昆明直接到了重庆,我们重庆玩的景点主要就是一棵树观景,然后洪崖洞,涂鸦一条街和四川美院。本来想去野生动物园的,后来因为天气原因放弃了,其他时间就是吃吃喝喝逛逛了

重庆就粗略记一下,希望带宝宝出去旅行的机会会多多,如果游记中有能 帮住到其他蜂蜂的我也很高兴,如果有关于游记中的问题也可以问我,或者加我的微博:小萌窝窝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14 01:03

城。会。玩。

2016-03-14 17:03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3-14 20:25

引用 小萌窝窝 的图片:

2016-03-14 20:54

2016-03-14 21:13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03-14 01:03:18 的回复: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回复zhangli:谢谢😜

2016-03-15 11:17

亲爱的,想问一下,你们自由行一家总共花了多少钱呢

2016-05-24 12:21

引用 Shadow_小沫 发表于 2016-05-24 12:21:17 的回复:

回复Shadow_小沫:一共花了1w+

2016-05-24 20:36

家庭出行,蛮叫人羡慕,关键是我们离丽江太远,开车太辛苦了!

2016-06-06 16:42

引用 mcool 发表于 2016-06-06 16:42:5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