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行西班牙 DAY7 Madrid

• 出发时间/2016-03-01

今天感觉走遍了马德里市区哈哈哈哈哈哈
   早上有点下雨,撑把小黑伞本来想文艺一下呢哈哈哈~旅行这么些年,还真是第一次遇到雨天;也好,雨不大,一会儿就停了。

再次走到了西班牙广场,这次反正还早,右拐绕到了狄波神殿(Templo del Debod)对没错,名字就是这么玄幻哈哈哈!其实就是个大清早散步的好地方啦

出去之后进入Calle Bailen,王宫(Palacio Real)、摩尔原野(Campo del Moro)、圣母大教堂、皇室化身修道院什么的都在这一带。这会儿我是真心觉得冷了。Madrid和Sevilla大街上都有电子牌、显示时间和温度;之前在塞维利亚斯20度左右,马德里这天的早晨是2度,我背带裤+外套就出门了……

然后!一定是大神们可怜我,居然让我小不在意钻进了圣米格尔市场(Mercado de San Miguel)当年看“花儿与少年”西班牙那期,唯独有印象的就是这个,大家一定要记住这个名字!!!本来这些天脸圆了、想着还有三天就要回家见到父老乡亲、瘦回来算了;当我踏进市场的一瞬间,其他的一切都成了浮云……之前在巴塞罗那圣荷西市场、我已经觉得进了天堂,今天到了圣米格尔才知道自己没见过市面啊!!!讲真,不是吃货的我,活了快三十年,生平第一次吃着吃着幸福滴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里的东西以海鲜为主,做得大都像日料那般精致;而且,从开胃菜、到主食再到甜点、水果,应有尽有,环境也很赞、不少用心装修的店家还设有用餐的吧台。所谓“一朝进入米格尔,从此自拍是路人”,胖了也值啊!!!(路线!还记得主广场的那个雕像嘛?从背对着它的拱门出去、左手边就是)

吃完了就是走咯。
   先去了太阳们广场上的苹果店,想着如果比国内便宜很多就买了iPhone6s算了;可是大概是因为欧元下跌吧,手机的价格随着上涨、乘下来发现其实和国内差不多了。老老实实绕城走算啦
   我不是那种“景点打卡”的人,但一定会仔细找地图上的每一个景点,因为总要有个目标、才有路可走嘛~尽管那个“目标”我其实是不在乎的 —— 就是“鸡汤”里常说的”journey”,确实是这种感觉。于是,Atocha火车站、希比雷斯广场(Pl de Ciberes)、独立广场(Pl de Independencia)、阿尔拉门(Puerta de Alcala)、哥伦布广场(Plaza de Colon)都逛了一圈。途中还去了普拉多美术馆(Museo Nacional de Prado)—— 其实就是想找个暖和又安静的地方呆一会儿。话说博物馆、美术馆什么的,主要就是这点吸引我,安静、遇到的人也不错,不管看不看得懂,反正大环境舒服、陶冶一下万一一不小心我开窍了呢哈哈哈哈哈

到了哥伦布广场就没继续往前了,照着手中的地图绕回了Gran via(这地图实在太给力了,大大小小的路全标出来了)。Madrid的路虽然也比较直、不想Sevilla那儿的不规矩,但是岔路太多;好在这地图基本的路名一个不少,只要大方向找对了、对照路名就不会迷路啦。实在扛不住就坐地铁呗~
   今天08:30出的门,到家已经18:50喽,舒爽哈哈哈哈哈
   明天就一个计划,20:45, Real Madrid V.S. Rome!!!白天,找个地方打印球票吧……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3-14 16:48

引用 mdany 发表于 2016-03-14 16:48: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