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6个故事 | EURO旅馆 ROOM 107(回忆中...)

ccccc LV.15
2016-03-13 22:20 1140/5
  • 出发时间/2015-07-11

先讲几个故事。

『法兰西不举多士』
一直很喜欢窝在床上看法国的文艺片  因为里面的调子和语速  总是能把对白念成一首诗
很多人问我游走了这么多城市之后  最爱的是哪个城市
巴黎
为什么?
“不知道  即使只在那里搭地铁我也高兴的不得了”
其实是  我在那里遇见了一个人  好像留了一个故事..
巴黎住的青年旅舍地下自带一个小型的BAR
当时房间的局面是五个西班牙姑娘  两个韩国姑娘  以及我
西班牙姑娘和我一般大  韩国妹子比我们大3岁
女孩天生是聚拢结伴体质  我们很快就达成一致晚上去楼下喝一杯
我们借着没有的酒劲群魔乱舞了一会  之后占领了下层的一小块地方开始聊
不久就有几个男生自动加进来  是西班牙姑娘之前喝酒认识的
说真的旅行途中  尤其是异国他乡  或多或少都抱着有机会来一场邂逅的心思
即使不美丽  但也算一个回忆了  同房的韩国妹子H虽然长的像个男孩子却也打着“我要找男友”的旗号招摇出行
仿佛我们一旦投身旅行中  在一个陌生的环境  面对周围陌生的人群  自己就会变得无比勇敢
以前不敢做的耍流氓的事情  瞬间就成为了信手拈来的玩意儿
当然我说的不是真的耍流氓
丽江那些文艺小酒吧里的某些男男女女操着“遇见浪漫”的情操  实际上却想着“ONS"  就不能算是一回事情了
加入的几个男生之中只有一个男生是亚洲面孔  也是新来的  在欧洲景点从不缺少亚洲面孔  基本上是中国旅行团  但如果是住的地方基本上就是韩国
所以这也是一个韩国人  根据他的姓我称他为P  怎么说  亚洲人看亚洲人还是有一种分外熟悉的感觉  P先和我们三个搭话  H当时顶着一头金黄色的蘑菇头很是显眼  两个人先进行对话了
P用英语问H  “你是日本人么”  “no no, korean...”
H的英语不好  她的朋友能比她好一点  但奇怪的是H说的什么我总是能听懂  可能亚洲人学英语一开始都有这么一个阶段?我也想不通  于是就扮演着她和西班牙姑娘的助理翻译
P表明了他也是韩国人之后  H明显放松了一些  虽然她本身就放松的不行  可能还是顾及着我的感受  指了指她的朋友“ my friend”  指了指我  “China“  男生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然后我为了解放她  就打着酒没了的幌子走开  实际上也是因为杯里的黑啤没有了决定去换成H强烈推荐的红啤  回来就扎进了Celia和荷兰小哥的对话里  发现两个人正在研究C身上雪花的纹身...
没过一会就又被H叫回了那边  故事正式开始  原谅我前面的啰里八嗦  毕竟有病
我开始和P聊雪聊星星聊月亮...这当然是逗你们的  一开始P还是很客气的  我就也装的像个人一样  但是P是属于让我开口跪的那种  英语说不上无敌好  但是也能甩上我认识的韩国人一大截  可能是看还没和我聊上几句手里的酒基本都没了  所以他就问我
“你很爱喝酒么?”  我当时猛的想起我爸一副老政委的口吻对我的谆谆教导:在外面不要喝酒  更不要和男孩子喝酒  也别让人家知道你喜欢喝酒...
我一口否认  “不爱喝不爱喝”  随即吓得赶紧又喝了一口酒
他就乐了  别说我脑残剧看多了  我真觉得他笑的挺好看的  这时候就不得不提一下他的长相了  怎么说  一句话就是  我喜欢的那种  个子高高的  我大概到他肩膀的位置  长得也不是说多帅  但是很干净  戴眼镜  但是不是书呆子的那种  反正没有照片  随你们怎么想
“我觉得女生喜欢喝酒挺好的”
当时我听这话就精神了  其实我一直觉得喜欢喝酒的女生挺好的  我们也不是酒鬼  也没说喝完就醉然后各种撒泼  只是喜欢喝一种带酒精度数的液体  我并不提倡你总把自己喝的酩酊大醉  醉酒的感觉一点都不好  你的身体完全不受自己控制  你好像可以把它交给任何人  除非你很享受和陌生空气make love的感觉  所以你要知道自己的量在哪里  不要超过那个底线
“其实我很喜欢喝啤酒  当然不是配着炸鸡  来了欧洲之后更是几乎每餐一杯  因为想要尝遍我走过每个地方的本地啤酒  然后最后做个排名”
于是话匣子就这么打开了  他也是一个人出来旅行  巴黎之后的一站是柏林  恰好我的下一站也是德国  但却是法兰克福  柏林会在之后去  巴黎的夜晚真的漫长的不像话  我们所有人好像都忘记了有睡觉这一回事  全部沉浸在啤酒的麦芽味道  以及陌生人之间慢慢熟络的热切氛围之中
P比我大一岁  身有一股强烈的学生气质  就像《蓝色大门》里骑着单车的陈柏霖  每一个动作都散发着阳光的味道
“soulmate”那是当晚聊天结束之后他对我的定位  我所理解的灵魂伴侣并不唯一  最显著的标志应该是  不是终生不离  而是好聚好散
第二天晚上我们没有约好  但却也都出现在了楼下的小酒吧
第三天晚上我们一起去看了晚上的埃菲尔铁塔  这是我唯一一次在入夜的巴黎外出  回来之后H笑嘻嘻的问我  你是不是喜欢P啊  我想了一下  ”我想可能是这样的“
第四天晚上我们都开始开起玩笑  可能是为了掩盖我们这群从全世界各地的人在此相聚却即将分开的事实
P说“我一开始和你说话有两个原因  第一个是我想练口语”
“好现实的理由  不过我也经常这么干”
西班牙女孩口音有点重  而且还很忙  所以就多和你说了两句  不过发现你说的还没我好  不过你说话幽默”
“英语限制我水平发挥  你要是懂中文  那你得笑死  第二个原因是什么”
“因为那天只有你一个人戴着眼镜  没化妆  穿着T恤就来了”
“所以你是想说你跟长得漂亮的女生交流有障碍是么  果然不是正常人”
他居然还不可置否的笑了  这里要解释一下  虽然我是抱着有艳遇的心去了  但是第一天我傍晚才到巴黎  所以就是挺累的一个状态  下楼喝酒也是想放松下  所以就造成了当时只有我一个人素面朝天的状态  平时在学校其实也是这么一个状态  旅游会化妆只不过是为了拍出照片不那么丑
我看了一眼手表  已经过了12点  我说了“我明天要走了”  他愣了一下  “我也明天走”  然后H用韩语跟他说了什么东西  我当时很纠结  我们认识了好几天  但是却没有交换联系方式  我可能在等着他开口  或者说我在来巴黎不久之前刚好该死的看了《Before Sunrise》我想像男女主人公那样洒脱  不想陷入交换电话住址而感情最后不了了之的俗套剧情  所以还是好好过完明天的最后一夜  或许我最后也会在冲动之下询问他的联系方式  毕竟一切都说不准
最后一夜我拉着H下楼  却没有看见P  西班牙姑娘白天已经回家  但是Celia却没能再昨晚再次见到她的荷兰小哥  所以让我在此等候  我也没能等到那个男孩
便又帮她去吧台问酒保  ”好几个男生一起  群体中有一对双胞胎兄弟  有一个深色卷头发  棕皮肤的荷兰男孩  你知道他的联系方式么“
酒保说他认识  因为现在在工作  先加我的FB  等下找到发给我  我很高兴  Celia也很高兴  但事实却发现第二天这个酒保发的人却不是荷兰小哥  他认错人了  而我也再没有机会帮他问了  出乎我意料的却是这个酒保给了我一张纸条  说是经常和我一起的那个韩国男孩留给我的
剧情总免不了狗血  我说的明天是真的还有一天  而他却错了  他当时不知道已经过了12点是新的一天了  所以他已经在白天走了  他后来想起了我说过要在巴黎住5天的话  于是就留了这张纸条
我后来和Celia聊天的时候说了这个事情  她说“呐  你现在能感受到我的心情了”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  你们可以选择相信他在纸上写了他的联系方式  也可以想像他只留下这么一段话  我曾经想过不去法兰克福了  也直接去柏林  这样我们起码又有了重新遇见的机会  我从来不是一个理智的人  但是只有这次冒出了几次这种想法之后却选择了冷静  再次遇见又如何  那也就是将会再次分别  何况这次旅行并不是“寻爱之旅”  有些人注定就是留在那个特定时间里的特定地点
曾经在一本书上看过这样一段话:“在你最青春年少的时候,能遇见一个人,并度过一段美好的时光,虽然可能因为一些原因,你们不能一直在一起,但给你留下的尽是些美好的回忆,我们除了微笑、挥手,还能说些什么呢。”

『音乐电影疗法』
听音乐  或者看电影  是这世上少数的几件相对安全的事
在我选择去一个地方旅行之后  我通常是不会让自己带着对这个地方的一无所知就出发  你如果觉得单纯了解这个地方的各种历史文化枯燥  不妨选一个和地方有关的电影  也许她真的能成为你旅行下去的动力
第二个故事发生在布达佩斯  而让我在延长布拉格行程之后选择抛弃维也纳坚持去布达佩斯的原因则是《布达佩斯大饭店》这部电影  事实上电影和现在的布达佩斯没有太大的关系  更应该把它看作为一张寄往旧时欧洲的精致明信片  好看到难过
欧洲有一个著名的音乐节  SZiGET FESTIVAL  我在去之前并不知道这个节日  每年有7天正好会让我赶上  这应该就叫做“自然”  在旅舍老板强烈的推荐下在布达佩斯的第二天去参加了这个音乐节  入场的时候人真的很多很多  音乐节是开在一个岛上  要从市区坐小火车到达  到达那个站时火车上的人下空了  我就知道那个老板没有骗我  这真的有名  在检票排队的时候  我旁边站了两个姑娘  我记不清我是怎么开始对白的了  之后聊了一会之后就知道她们是匈牙利本地的姑娘  还是学生  有一个是有前途的牙医小姐  我称她们Bokki&Bia  她们决定带着我一起逛  因为我说我对欧洲的乐队其实不是很了解
Bokki有男朋友  两个人算是青梅竹马  但是男友后来移民到了英国  于是每个假期Bokki都会去英国待一段时间  Bokki和Bia也是因为音乐节认识的  Bokki的女朋友是Bia男朋友的女朋友  你们一定懂我在说什么  于是一对恋人过二人世界  然后把她俩剩下了  “自来熟”和“放得开”真的是两个特别好的能力  我们三个玩的很好  一起去申请音乐节的专属护照  一起去留言墙留言  一起占领第一排放肆大叫  一起到中央广场挥动音乐节旗帜  因为那里真的鲜有亚洲面孔  所以我们三个总是被水喷  这是传统  可以带着水枪或者拎个小桶随意向陌生人洒水  岛上穿多少的人都有  还有一大片地方是给人搭帐篷留宿的  因为很多人从欧洲各地来一下买7天的通票  晚上就直接睡在岛上  我超级想感受一下  虽然晚上可能会因为夜场音乐太吵根本睡不着
没心没肺的时间总是过的快的不像话  晚上  Bia的一个男同学过来找我们  瘦瘦小小的  我们一起看CRO的演出  因为实在太火了  我们根本就被挤在人群中间  Bokki的个子比较小  所以看起来很不容易  因为周围很多女生多骑在了男生的肩膀上  于是那个男生也问Bokki要不要这样做  结果当然是答应了  其实我当时能感觉出来那个男生对Bokki的意思  我相信Bokki也能感觉出来  当时感觉很怪  不过我的注意力其实大部分还是被一个像极了吸了大麻的银发冠希哥给吸引了  因为周围的人都嗨到极致  只有他一个人前后小幅摇晃  神情迷离  等我好不容易从那个引发小哥身上抽离出来  回头就看到  那个后来的男生的手搭上了Bokki的腰相拥一起摇晃  所以就是开心的随意就好
音乐节是可以自己带帐篷住进去  连续买好几天的通票  但我们三个都是不留族  在她俩的带领下我进行了这次欧洲行里唯一的一次逃车票  Bia说时间太晚了  检票员不会抽查的  然而有的时候就是这么幸运  那两巴士真的被抽到  正在我慌张的时候  Bia从包里抽出了多的一张车票  然后就莫名的通过了  至于那个车票是怎么回事  她们也没有告诉我  总之就是有惊无险了  凌晨一点的时候我先从那辆巴士下了车  然后站在路旁目送她们远去  心知肚明以后再也见不到的事实
目前的坐标是东京  来这里已经五个月了  但是日语还是烂的不忍直视  前两天在电车上刷facebook的时候  收藏了今年SZiGET FESTIVAL的推广  想再去一次  想七天看不同的乐队表演  想参加每天的即兴节目  想再遇见两个姑娘  因为看到她们也收藏了这条推广  并且点赞了我的这条状态

这次是一个人在欧洲游走了40天  去了几个国家  很多图片、文字还有故事想放上来  但是现在是一边学日语一边学英语的状态  空闲的时间数起来还真的少的可怜  我会尽量在我都忘光之前都回忆出来    这里是一点点图片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3:24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03-14 13:57

引用 ccccc 的图片:

2016-03-14 20:53

然后呢,然后呢,楼主和韩国帅哥有联系吗?纸条上有联系方式吗原谅我这一生放纵不羁爱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