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穷游昌江

二三月正是昌江木棉花开的时候,作为一个在海南读大学的学生当然不能错过这视觉盛宴,于是在一个寻常的周末便背起行囊,开始昌江之旅。从海口汽车西站坐车可直达昌江县石碌镇,票价46 左右,而西线高铁由于刚开通不久,客流量不多,交通极其不方便。

霸王岭

到达石碌镇后,在汽车站对面可坐中巴到达霸王,票价7块,霸王离霸王岭景区约有八到十公里,而已叫一辆三轮车送到售票处,而我们这三个傻逼却足足步行了三个小时才开始登山,霸王岭门票是20

霸王岭登山路线分三段,分别是情道,霸道和天路

情侣瀑布

看到之前的游客在树木上刻字,实在痛心,在此提倡大家做一个文明的游客

霸道实在霸道,爬得我们好累

到达山顶已经是黄昏了,可惜没有看到日出,于是赶紧搭帐篷,准备过夜

慢慢地等到雾开始散去,露出若隐若现的大山,景色还是美美哒

第二天一早就起来了,因为山上实在是太冷,于是就顺便看一下日出咯

看完日出,走天道下去,一路的楼梯非常的陡峭

七叉木棉观景台

热带雨林景色是看够了,可惜没有看到霸王岭特有的黑冠长臂猿,不免有点遗憾,整个登山行程估计有三四公里,走完也要三四个小时。
接着我们下山的时候搭了个便车,回到了霸王,司机人真好。接着我们就坐三轮车到七叉木棉观景台,那怒放的木棉花和翠绿的梯田相得益彰,景色非常美丽。

棋子湾

当然,如果你是自驾游或者有时间的话,可以去昌化江畔的木棉花观景台,游船观景,赏心乐事。但我们选择了去棋子湾,先从霸王坐车回石碌,然后在小车站(民族中学对面)坐车到棋子湾,注意去棋子湾的车每天只有几班

棋子湾现在还没有完全开发,等到恒大的房地产建好后,估计交通会方便很多,棋子湾的海非常干净,沙滩非常的宽阔

在棋子篮还有很多鹅卵石,踩起来就像棋子的声音,难怪会叫棋子湾

在海滩露营度过一个夜晚之后,第二天起来还是没有看到日出,只好准备结束行程,返回海口,但错过了棋子湾站的高铁,只好回石碌坐车回海口。三天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3-14 12:54

2016-03-14 13:23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3-14 15:54

引用 xsi640 发表于 2016-03-14 15:54:48 的回复:

回复xsi640:哈哈😄,好的

2016-03-14 17:16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03-14 12:54:09 的回复: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回复cbrc_hg:没去过的地方不好意思发图,你可以百度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