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性澳洲游--每一眼都能看到海的不同样子

YYY (上海) LV.4
2016-03-13 22:25 507/11
  • 出发时间/2016-02-19

从澳洲回来一周了。仍然在回味此次澳洲之行。
  想念澳洲的空气和美景,还有白人帅哥和广阔的天地。感觉皮肤晒黑了之后,心胸也变大了一些。手机中存了大量照片,赶紧写游记,释放空间。。

出发前做的澳洲行程及花费:
  (提前购买的基本按照预算进行,吃饭和买东西算上,再加上各种杂七杂八的费用,最后大概花了15000),有没有很划算?

签证准备

决定此次出行非常迅速,刚好和一个好朋友联系,她人已在澳洲读一个短期项目,2月底结束,想在澳洲玩一玩。而我1月底辞了职,正想找个地方好好放肆一下,看了下机票,2月底刚好过完春节高峰期,真真的便宜啊。春节期间四五千的机票,到2月底1千多能捡到啊。所以从决定到出行总共只有一个月的时间。必须完成签证等一系列准备工作。
  自我感觉效率还是挺高的。花了两天时间准备好各种签证材料,1月29日自己送的签证中心。之前都是跟团游,这次是第一次自己办签证,一开始想找淘宝的,但是时间紧张,考虑到淘宝得你寄给他,他再寄给签证中心。我就在上海,还不如自己送来的快。打个车20分钟到了。而且问了下材料,全都要自己准备的,有一家问了还不审核材料,那他到底做点啥!填表用我的渣英语填的,估计语法错误很多,但是能看明白应该就行了吧。
  这中间还有个小插曲,因为出去旅游是在提离职之后决定的,公司不给开在职证明。于是找我妈朋友帮忙盖了个单位章。网上看资料说老外很痛恨作假的,所以交上去的时候心里慌慌的,就怕会电调出问题。果不其然,过了一个礼拜,我妈给我打电话,说她朋友接到大使馆电话了,足足问了半个小时,问的特别详细。我之前跟我妈交代过大概的情况,但没想到电调这么详细,大概对了一下,发现回答的工资日期,工资银行和我的银行流水都不符合。
   心里想这下完了,肯定被老外发现了。因为离旅行实在太近,机票的价格也在嗖嗖的涨,最后我没屏住,想着拿到签证要很晚了,就先把机票买了。当天心里还是挺难受的,不光是钱的损失,还有决定旅行后一直在做各种攻略,心里的期待也落空了。因为时间太紧,中间又有春节假期,想着二签也来不及了。
  结果,第二天下午收到了大使馆的邮件,标题竟然是过签了!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把邮件正文和准签信反反复复看了好几遍,把关键单词再查了查,确实是过签了。觉得自己真是太幸运了,澳洲,我终于要来了。
  回想了下,除了在职证明,我其他资料准备的还是不错的,因为是做销售工作,每个月的收入比较高。再加上电调的时候除了工资日期和银行外,其他也基本对的上。估计就这样过了吧。
  不过大家以后还是不要像我这么赶吧,上上下下的感觉确实挺难受。没有时间,随便出点意外就经不起。

怎么花钱

作为上升星座金牛座的女子,在旅行中还是大大地发挥了勤俭节约的精神。以穷游为主,但还是玩的很开心的。
  这里说下花钱的事情。机票都是去哪儿上订的,真心是有良心低价。我看了六七月从杭州出发到悉尼的飞机,还有700多块钱的。如果准备时间充足,提前订机票,非常划算。航空公司嘛,亚航的,座位是小了点,但还算干净,也没发现特别让人不爽的地方。来回的飞行时间安排的还是挺合理的。去的时候是下午出发,飞5个小时晚上到吉隆坡,刚好是睡觉点,我在厕所刷了个牙洗了个脸敷了个面膜再继续飞,睡一整晚第二天上午到悉尼。回来的时候是上午10点出发,晚上12点左右到上海,也基本是白天飞的。两程都不需要太早起还有熬夜什么的。除了来回的飞机,在澳洲城际的飞机也是用去哪儿定的,我刚开始做攻略的时候有好多便宜的机票,基本城市之前都是300块左右,后来因为签证没出来屏了两天,价格也涨了。
  亚航,虎航,捷星都属于廉航,行李需要另外购买,手提行李在7公斤以下。算了下如果买行李大概需要1000多块吧,于是我十几天的旅程就用一只7公斤的登机箱解决了,也是够拼!不过,精简精简东西,你会发现真没那么多要带的,像去澳洲旅行好几个城市走,基本都是公共交通(打车是打不起滴,太贵)。东西少也是方便很多的。
  酒店都是在Booking上定的,它有低价承诺,我也没和其他APP比,应该价格是划算的吧。一开始对住的地方还是挺有想法的,想住的舒服一点,除了住宿最贵的悉尼,其他地方都是定的评分比较高的民宿和公寓。后来参加了当地团以及住了在悉尼的青旅之后,发现国外的青旅特别好,非常干净,厨房大厅环境也好,可以和各个国家的人聊天。老外们都很友好的。而且感觉国外的治安真不错,后来我们出去玩,都是随便找个地方放东西人就走开了,根本不用担心被拿走,尤以霍巴特的治安最佳,后面会讲到。所以后来在墨尔本我们也改了住一个青年旅舍(Greenhouse Backpacker)。
  然后还要很感谢一个APP就是任游网了,上面的产品基本都是老外团,我跟了两个,挺原汁原味的,氛围也很好。另外在旅行中买了一个悉尼塔的自助餐,50刀一个人,在悉尼塔的旋转餐厅,可以俯瞰整个悉尼港,东西也挺好吃的,蛮赞。其他的还有一些景点的门票,像黄金海岸的Q1Tower,在任游上买是17刀,现场买需要25刀。任游也有最低价承诺,我稍微比了下,确实价格是最低的。

说了这么多,终于要出发啦。先上照,和大牛们比起来,我等普通人就用手机拍拍啦。朴实的也是美嘛。
  在澳洲,就是各种海。

第一站 布里斯班及周边

虽然上升是金牛座,但太阳是双子座。所以旅行前还算计算计钱,但是定了大方向之后,到了旅行中就非常懒啦。基本没什么目标性,走到哪算哪,拍照聊天不限时。为了给自己拍照,还特别准备了一个小三脚架和手机蓝牙遥控器,挺好用的小玩意。在布里斯班,我朋友还有几天课程,我就自己一个人去了黄金海岸,然后和老外团去看大堡礁
   从悉尼转机到布里斯班已经是晚上了,朋友带我去吃了牛排,去布里斯班市中心的人工沙滩转了转。你妹啊,大市中心的,搞个沙滩泳池,市民们下了班就来游个泳,在沙滩上睡睡觉,咋这么舒服啊。

回去早早地睡了,第二天准备去黄金海岸
  早晨出门最大的印象,天好蓝啊!

在布里斯本建议办一张go card公交卡,可以退卡的。机场到市区,还有到黄金海岸都可以用。可以坐小火车,看风景
  另外下一个Google Map,交通线路和出发时间蛮全的,渣英语再也不怕走丢啦!
  早上10点坐上了去黄金海岸的火车,天气不错。(这就是大双子,睡到爽再出门,谁说旅行都得早起)
  在火车站拍拍照。

下了火车转公交,反正你用Google Map,不用细讲啦,都很方便的。
  到澳洲看到的第一个海岸,黄金海岸。第一感觉是天蓝水蓝人好少啊,再也不用下饺子啦。

三脚架上线,开启玩沙自拍模式,整个海滩都是我的!
  期间还有老外和东北阿姨看到我的三脚架,以为是专业人士,上来讨教,让我帮忙拍照。嘻嘻。

在沙滩上晒了会,出发去Q1塔。在任游上看到有Q1塔的票卖,没有提前买,有点后悔,现场买了张票25刀。(对了,说下,人民币和澳币的汇率大概是1:4.67左右)
  但是上去了还是觉得挺值的,这澎湃的海岸线!

闲晃了会,在布里斯班吃了点东西,慢悠悠地坐车会布里斯班。晚上和朋友在布里斯班皇后街逛了逛,基本没啥逛的,周末,澳洲人早早就下班了。平时5点之后逛街也困难。于是去做了免费的渡船,看看河两岸的市区风景。我手残,晚上的照片都不能看,就不po了。

接着就要早起去跟团了。原本对自己还挺有信心,觉得英语可以对付,反正在团里导游又不会把我扔了。结果刚到集合点,导游就叽里呱啦跟我讲了一堆东西,一句没听懂(学了那么多年英语顶不过几年不用啊,语言能力完全退化),幸好朋友送我过来,帮忙翻译了下,意思是说行程是3天,原本按行程第二天要出海的,但是最近斐济来了一个台风,浪太大,只能改到第三天出海了。第三天要很晚才能回到布里斯班
  好吧,既来之,则安之。上了团,就跟着导游走。朋友送完我得去上课了,我登上导游车,第一件事就是找有没有说中文的。万幸,有一个台湾小姑娘,也是一个人,于是我们迅速地抱了团。后来的3天,真的非常感谢台湾同胞的照顾。
  除了台湾小姑娘,团里就没有亚洲人了,澳洲,美国欧洲各地的都有,好像联合国。

不过老外人都很nice,虽然我英语渣。但还是能简单聊两句,最后大家还拍了个大合照。旅行的乐趣就是碰上天涯海角的人,说些天涯海角的话。帮助别人以及被别人帮助。

第一天,我们逛了动物园,喝了酒,据说是当地很有名的白熊酒,酒无知者品了两杯,有点晕乎。还看了甘蔗地,一望无尽,非常壮观,可惜在车上,没有拍到好照片。不要问我这些地方的名字,随性的人旅行不记地名,哈哈哈。(其实是听不懂英语啦)
  晚上我们住在一个叫1770的海边小镇。

一枚被考拉亲了的女子。

第二天,我们到小镇的沙滩闲晃,然后拿着三脚架到处乱拍照。吃了千层面和烤鸡,在海边看日落。
  悠闲的海边生活。

在沙滩上碰到一只小狗狗,喜欢跟着人。

终于来到第3天,最重要的重头戏:出海!
  这一天,也是整个旅行当中最累的一天。晕船,浮潜,晚上1点回到布里斯班,早上5点起来赶去悉尼的飞机。
  出发去格列夫人岛。格列夫人岛在大堡礁的最南端,距离1770小镇坐船大概两个小时。不知道是不是刚刮过台风的缘故,去的时候浪特别高,这段经历挺难忘的,有点像坐过山车。船被浪掀得老高,然后在一下跌下来,心都是悬起来的,船舱里的女孩子都在尖叫,异常刺激,不得不感慨大自然的神奇。不过过了半个小时,陆续有人开始晕船了,工作人员忙前忙后地开始递呕吐袋。本来还挺自豪的,觉得自己身体挺好,结果撑了一个小时,也开始狂吐。
  好不容易到了岛旁边的浮台,对午餐一点兴趣都没有,但是竟然有我最爱吃的虾,尝了一口,鲜甜的不行。结果一个晕船吐的七荤八素的人在大海中间吃了满满一盘生猛的大虾,想想也是觉得自己太牛逼。
  接下来的项目到岛上行走,坐玻璃底船看大堡礁,以及浮潜。
  格列夫人岛上没有人居住,岛上透着浓浓的原始气息,全部都是盘根错节的树。唯一的主人就是这里的乌鸦。

但是沙滩美得不行,海水一望无际,特别纯粹的蓝。赶紧来一张。

玻璃底船和浮潜都是看大堡礁啦。当然是浮潜效果好,珊瑚几乎就在你身下了,鱼可以看的清清楚楚,色彩缤纷的海底充满了神奇。浮台上提供浮潜的用具,游客可以随意拿取,在限定范围内浮潜。
  事先准备好的水下相机,终于派上用场啦。

这是在澳洲看到的海的第一面,平静纯粹美丽缤纷,却蕴藏着巨大的能量。

第二站 悉尼

终于来到了澳洲地标城市悉尼。在小镇上过了几天交通基本靠走,通信基本靠吼的生活,突然来到大城市还有点不适应。人好多啊。

飞机飞的挺低的,会穿过悉尼港,看到没,可以看到歌剧院和悉尼大桥哦。
  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赶去悉尼塔吃午饭,在任游上订的,从一个商场三楼上去,到塔上的旋转餐厅。肚子饿急着没拍照,从网上找了一张悉尼塔的照片。

餐厅是360度旋转的,吃饭的时候能感觉到桌子在慢慢地转动。
  最好吃的当然是海鲜啦。虾和青口贝,有多少吃多少,哈哈。红色那个是鱼卷,也挺好吃的。

吃完饭到了旅馆,订的是Sydney Habour YHA,地点位置很好,就在岩石区上面。一层直接是岩石,建筑很工业风格,浓厚的文化气息。旅舍阳台上也可以看到悉尼港。
  同屋的还有一个德国女孩儿,柔柔弱弱的,一个背一个超大的背包出来旅行。这就是外国人的旅行文化,在澳洲一路上碰到好多这样的人,各个国家各个年龄段都有。

下午就是随性的人儿,瞎走瞎拍照的时间。对于地理概念只有歌剧院和旁边的大桥,于是就围绕那乱走了一遭。

在悉尼瞎溜达了快30000步,实在是走太累,阳光又非常强烈,都没拍出几张明媚的照片出来。
  到了大城市,馋中餐的我们打算去唐人街吃点家乡味道了。在悉尼吃东西可真贵,火锅的话随随便便也得50刀,都赶上悉尼塔上的自助餐了。最后找了一家麻辣香锅,味道比国内差远了,但是好几天没有吃到这么鲜辣的东西,还是非常开心。

还在华人超市买了两碗泡面,红烧牛肉味,简直好吃到爆炸啊!

晚上拍的旅舍下面的岩石区,画质渣渣渣。

第二天依然是瞎溜达乱拍照,坐了港口的渡轮,可以多角度看歌剧院。然后在悉尼的街道上走走,欧式建筑和高楼大厦杂糅在一起,海鸥在街上随意地走来走去。一座市中心是港口的城市,带着悠闲和惬意。
  感受了下城市的风貌,我们下午又得踏上行程去塔斯马尼亚了。
  悉尼的海又是另一种风情,非常近人情,和城市的喧嚣融为一体,又带来一种自然的舒适。

第三站 塔斯马尼亚

塔斯马尼亚是朋友推荐的地方,看大家的攻略感觉这个地方还算小众吧。但是在这却到处都是中文,感觉很神奇,是有不少中国人在这边生活吗。
  塔斯马尼亚是澳洲最南部的一个岛,温度比澳洲大陆要低一些,同时也是一个州,以下简称塔州吧。
  我们报了一个当地团,从塔州北部的朗塞斯顿出发,到南边的霍巴特,沿着东海岸游玩。
  飞机从悉尼飞到朗塞斯顿视野发生神奇的变化,从悉尼市区繁华的高楼大厦到澳洲大陆层层叠叠的山脉,然后到塔州,全部是大片大片的平原。我们到达的朗塞斯顿据说是塔州第二大城市,俯瞰的时候没有一桩高楼,房子稀稀落落的,有种与世隔绝的感觉。飞机上有一个老太是朗塞斯顿人,说这个城市总共只有8000人。

在朗塞斯顿机场拍的照片。在塔州,到处都是一望无际的景象,天空也显得非常低。

我们住的地方就是这座小房子啦。整体风格很欧式,房间都是欧式的家具,有小花园小走廊,各种小花花草草,很恬静的感觉。老板竟然是个中国人,帮我们把行李搬到了楼上。二楼的走廊准备了威士忌和红酒,可以自由享用。由于商店稀少,我们找了附近的超市(其实也要走20分钟左右,感谢Google Map),买了烤鸡和蔬菜,就着酒饱饱地吃了一餐。

在欧式小洋房休息了一晚,当地团的导游来酒店接我们啦。又是一个联合国配置,只有我和朋友两个亚洲人,他们从霍巴特出发,沿着西海岸已经玩了三天,我们和他们一起再沿着东海岸玩两天。
  在塔州坐车的感觉太爽了,向外看有一望无际的草原,森林,海,时不时出现牛群羊群。车一路飞驰,一切都是原生态的,几乎看不到人,朋友说好像野性非洲的感觉哦,但是同团的一个俄罗斯小哥说他去过新西兰新西兰也是这种感觉。
  导游很随性地沿路带着我们转(真符合我口味),去了一个英国人的纪念雕像什么的,然后到一家很著名的奶酪店品尝奶酪,以及看他们的养牛场。
  下午到达了火焰湾Fire Bay。之所以叫火焰湾,因为海边的岩石是红色的,堆叠的红色岩石好像一团火焰,非常壮观。而且这边的浪也非常高,亲眼看到一个浪冲到十多米高的岩石上。果然野性。

岩石的另一边却有一个安静的沙滩,老外们纷纷换了衣服下海游泳。可是明明辣么冷!单薄的亚洲人只能选择爬上岩石拍拍照啦。
  晚上到达比齐诺小镇,和老外们在一起自然是住的旅舍。果然是野性旅程,连在旅舍手机一点信号都没有。
  我们的两人房只有两张小床,每张小床前有一扇窗户,从窗户可以看到外面的海。俨然一个海边小木屋啊。导游说早上可以直接在房间看日出,可惜要4点45分就起床,我自然还是选择了呼呼大睡。

晚饭导游自己做了BBQ给我们吃。大概8点左右,我们一团人又走到海边,寻找归巢的企鹅和看海边的星星。一帮子人乌漆麻黑的,一个跟着一个,在灌木从岩石上走来走去,完全是海边夜晚大冒险嘛。海边的星星简直美呆了,从来没有见过那么多的星星,布满了整个天空,好像挂下来了一样,导游还指我们看了银河和南十字星,可惜手机拍不出星空,但那一刻着实震撼。
  灌木丛里偶然会窜出一两只小企鹅,澳洲的企鹅是世界上最小的一种,只有30厘米高,矮矮胖胖的,十分可爱。照片只能到这个程度了。

第二天从比齐诺出发,接着往南走。又到一个动物园,好像每个当地团都有一个动物园行程,连同我后面在墨尔本的,在澳洲一共进了3次动物园。好吧,谁让澳洲的动物这么特别呢。
  这个动物园体验还是很棒的,非常野,各种鸭子,鸟,袋鼠满地乱走,可以随便和人接触,而且在这第一次看到了袋子里的小袋鼠。动物园旁边就是海,还有非常原始的森林,感觉就是在海边找了个地方围了一圈,动物们还是像原来那样生活。
  被袋鼠拦路抢劫了。

为了吃东西把脑袋搁我腿上。

给你一张单人照。

动物园里的野林子。

逛完动物园导游又带我们去了一家冰淇淋店。哇,4刀2个大球,味道醇香浓郁。打冰淇淋的奶奶特别好玩,我们买的时候排了好一会队,心里想怎么这么慢,结果排到了才发现老奶奶一点不着急,逮着一个人先问下哪里来的呀,玩了些什么啊,在澳洲呆几天啊,喜欢什么口味啊,再慢悠悠给你打冰淇淋。在布里斯班和塔州,好像到处都是这样不急不慢的人们,缓缓地享受着生活和手头的事。
  冰淇淋好大,天好冷。味道这么赞,让我们如何是好。

吃完冰淇淋就去爬山啦。要看著名的酒杯湾,先得爬山半个小时
  老外们的速度都太快了,小命快送掉半条,这是有多缺乏锻炼。
  山的另一边看到景象也不错。

酒杯湾,是有一个酒杯的形状,和山连绵在一起。

导游又带我们来到一个不知名的湾,然后老外们在岩石上换衣服,开始。游泳。🏊
  真心觉得老外们都挺爱锻炼的,而且体质特别棒,害怕寒冷的我们只能坐在岩石上看看风景啦。

傍晚到达了塔州首府霍巴特,因为靠近南极,所以天黑的很晚。这也是我目前为止到过的地球最南边的地方了。
  因为下一天又要飞墨尔本了,我们抓紧时间在这个小城里转转。非常惊喜,又是一个和布里斯班悉尼朗塞斯顿完全不一样的地方。好像北欧啊,安静,建筑漂亮,空气宜人。
  治安是不是特别好啊,我们住的旅舍都没有看到店员啊,自己拿了门口的钥匙check-in。厨房里有些吃的要付钱,旁边放一个小罐子,大家自己往里面放钱,自己找钱。去机场的时候,我们打车碰到了一个南非移民来的司机,他说这个小城完全可以做到夜不闭户。四季的温度也都非常温和。

旅舍的小客厅,可以窝在沙发里看书。

阳台看远山。

与世隔绝,世外桃源

塔州行结束了,非常愉快的旅程。这里的海和澳洲大陆又有不一样的感觉,除开了精致漂亮,更多了一份野性深厚。

第四站 墨尔本

墨尔本就是我们此行的最后一站啦。想想真的好舍不得澳洲呢。
  整个旅程经历了野外到闹市,再到野外,再到闹市。到墨尔本的第一感觉,也是人多(我一大中国来的,嫌什么人多,跟北京上海比起来,还差一大截呢,谁让我刚从没什么人的塔州来呢)。交通很方便,我们坐Skybus从机场到市区,有免费小Bus送我们到酒店,市中心溜达的35路小火车是免费的,多么符合我们随性人物的设定啊。于是真的实现了坐上车,看哪爽就下车溜达一会,溜达好了上车接着晃悠。
  丝毫城市里的攻略没有做,后来回来看了下介绍,发现有名的几个地方都去了,看来果真是名不虚传,漂亮的地方自然是会吸引人的。

电车上自拍的两枚傻蛋。

到了大城市就忍不住要去唐人街找吃的了。我们两人信誓旦旦的想要自己煮火锅吃,结果发现买菜都很大份又无力支付那么多不同的菜色。最后变成了菠菜牛肉汤,浓汤宝炖了,沾川崎酱吃。我可以大言不惭的说挺好吃的嘛,就是卖相不咋地。

在澳洲的最后一天,原本是订了大洋路的行程。
  前两次当地团其实都小迟到了几分钟,因为是小团,导游都会等一下。抱着侥幸心理,我们又迟到了。结果这次,车开走了!在路边晾了半天。
  最后和任游网还有当地的旅行团商量,还好下午还有一个去看企鹅的行程(因为企鹅是晚上归巢),于是加钱换了行程。
  后来才知道去大洋路是200人的大团,没办法为了一两个人等的,到了时间为准时出发。
  这里要提醒大家,LZ确实随性过头了,旅行各种交通工具还是提前为好,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没去成大洋路,有点遗憾的,因为也是澳洲标志性的景点,只能之后再找机会去看十二使徒岩了,不知道是多少年以后了。

因为之前在塔州看过企鹅,觉得特别可爱。旅行社的工作人员跟我说到企鹅岛可以看到成群的企鹅从海里游回来归巢,这个行程还是挺不错的。然后行程其他内容,又包括了动。物。园。好吧,袋鼠,我又来啦。
  这次见到了白袋鼠。

到达企鹅岛,又称菲利普岛。竟和塔州有几分形似,也是茫茫辽阔的草原,还可以看到野生的袋鼠在草地里蹦来蹦去。

企鹅岛的日落。

为了保护企鹅的眼睛,观看企鹅归巢是不能拍照的。这里就简单讲一下吧,观看的地方会在一个坡上,坡上有栈道一直到海边,海边设立了看台。在两个地方都可以看到企鹅。海边的看台可以看到企鹅从海中上岸,大概一拨七八只吧,摇头晃脑的往山上走。这个时候到栈道上就可以近距离看到企鹅走回巢中的情景啦。企鹅巢有他们自己挖的洞洞,也有人类给他们搭的小木屋。在这里可以看到一批又一批的企鹅上岸归巢。
  依然是30厘米高的小企鹅,肥肥的,羽毛油油亮亮的,走起路来摇头晃脑,简直萌死啦。有几只企鹅就在栈道边上,伸手就可以摸到,好想抱一下。但是工作人员说野生企鹅还是会有一些攻击性,不要去打扰他们哦。

从企鹅岛回来,我们的澳洲之行就结束啦,收拾东西准备回程。
  墨尔本的海因为有动物的关系,感觉特别充满灵性,生机勃勃。不知道在大洋路看的话又是怎样一种感觉。
  如果要买东西的话,可以寻找附近的Chemist Worehouse(用Goolge Map,记得看开店时间哦,因为很多店关门都很早),热门的澳洲代购商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比其他家Chemist都便宜。在一家店同一天买满300刀可以退税10%,下一个TRS app,提前把信息填好,会生成一个二维码。网上说在机场退税,排队的人特别多,好多人都等不了走了,我们拿着二维码去退,结果根本没用排队。

最后晒一下本次拍照的功臣,我的小三脚架。当初花30块在马云网买的,在澳洲各大海边沙滩兜了一圈,隙缝里布满了沙子,为了给行李减重,最终把它留在了澳洲。

回来的飞机上经过了澳洲的红土地。

白云之上,和南半球Say Byebye 啦!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3:22

引用 xiexiexiexie 发表于 2016-03-14 12:26:02 的回复: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回复xiexiexiexie:哈哈,谢谢~

2016-03-14 13:35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3:22:45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

引用 YYY 的图片:

2016-03-14 13:48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3-14 17:03

引用 小欣張 发表于 2016-03-14 13:48:44 的回复:

回复小欣張:哈哈,无人小岛,很有味道

2016-03-14 19:06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3-14 17:03:09 的回复: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回复harryrhfish:甭羡慕,快走起

2016-03-14 19:06

引用 YYY 的图片:

2016-03-14 20:52

塔岛没有去,犹如你没有去大洋路,下次再去吧

2016-03-14 21:13

引用 纸老虎 发表于 2016-03-14 21:13:52 的回复:

塔岛没有去,犹如你没有去大洋路,下次再去吧

回复纸老虎:对啊,旅行的遗憾在所难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