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在三亚的幸福时光,从大东海到海棠湾的阳光灿烂

bobzhouwei (上海) LV.22
2016-03-13 22:25 2339/13
  • 出发时间/2016-01-20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1月,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其乐融融

行程计划

周三一早去去,周日晚上回,能在三亚呆3个完整的天和2个半天。

因为带着二个小孩,所以只换二个酒店,都是五星级酒店,住得宽敞床够大。酒店内设施齐全服务好,比较省心。
第一个酒店是小东海的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住二晚;第二个酒店是海棠湾的民生威斯汀酒店,也住二晚。
计划主要在大东海、海棠湾的酒店附近玩玩。换酒店那天去市区转转,最后一天去亚龙湾看看。
大致行程如此。

交通

机票:
       机票是提前二、三个月在东航官网预订的,二大一儿童一婴儿,往返总价6300左右。
上海-三亚,早上十点起飞,下午一点半到达。三亚-上海,晚上九点起飞,凌晨到。
接机:
       淘宝双11订的酒店包含4人的接机,下飞机后坐机场摆渡车到了临时停车场,找到了接车的司机,直接送到了酒店。回上海预约了携程的接机,飞机晚点也会等待,方便贴心。
租车
       在一嗨租车预订了租车,从第二天傍晚开始到第五天傍晚,一共3个整天。大东海取车,机场还。订单总价500多(异地换车要多收90元),油费100,平均每天200左右。考虑到大人小孩,而且后面二天住海棠湾,比较方便省钱。实际自驾路程不算多,而且威斯汀酒店是可以免费送机场的,所以如果打车或叫专车的钱估计也差不多。但自驾毕竟方便很多,想去哪里去哪里。比如在海棠湾时候,去了次林旺镇买水果;最后一天去了亚龙湾转转。
       在一嗨租车没有想象中那么麻烦。大东海取车点是在夏日百货旁边,正好坐酒店的穿梭巴士前往。一嗨工作人员提前一天会和你联系。碰巧我订的车型没有了,免费升级了高一档次的。换车地点是在离开机场2公里左右的地方,顺着导航也不难找。还好车,会有一嗨的工作车把你送到机场。提车时候要注意看清楚车身的划痕,指出来备案,将来还车时没有新的伤痕是不用赔偿的。另外对于不熟悉的车型,最好能问清楚各种操作方法。还车后有一笔2000的违章押金(信用卡预授权)。如果没有违章记录,在1-2个月后会解冻。基本上注意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找正规的租车公司,不会乱扣钱的,比较放心。

坐在接机的专车上,脸蛋热得通红。上飞机前要提前把短袖衣服穿在里面,飞机快到三亚时提前在厕所换下毛衣秋裤羽绒服。不然一到三亚机场还穿着毛衣羽绒服,会热的受不了。

途径赵本山投资的美丽之冠大酒店,外形非常抢眼。

住宿

这次住了两个酒店。
第一个酒店是小东海的半山半岛洲际酒店,住二晚,每晚1111(双11价);水景阁套餐:包含接机、双人下午茶。房间是在三层的,看不见海。但是有个空中小院子,放了大大的卧榻,被绿化围绕,感觉也很棒。这家洲际酒店的层高都不高,由下到上一共就4层房间。除了顶层的面海方向,其余地方都是看不见海的。这个酒店设计成横向扩展而不是向上发展的,所以最远端的房间走到前台要3、5分钟的路程。好处是没有电梯,远处的房间离游泳池以及海边更近。
洲际酒店的设施一流的。房间很大,有60多平方,设计合理,房间里有大床以及宽大的贵妃榻,二大二小睡得一点不挤。提供儿童浴袍、挖沙玩具;户外设施有多个游泳池,包含一个温水池(一直开放到晚上9点多),网球场、儿童乐园(每天上下午会推出不同的活动);有多个餐厅及咖啡厅酒廊。
服务也是没话说。有开夜床服务(上下午各房间服务一次),这点很贴心,因为白天玩水后要洗澡,房间也会弄湿,浴巾浴袍需要在下午重新更换一次;需要的东西随叫随到,临走前还送了小礼物。
酒店地理位置和自然风景也不错。泳池再往外就是海滩,只是这边的海滩,有一边是礁石,另一边的沙子比较粗,比较陡峭,不适合玩水。
自助餐厅提供一米二以下儿童的免费早餐。早餐品种丰富,人也不多,吃得比较舒适。

威斯汀酒店的前台休息区,也是因为房间还在收拾,所以要等待一会儿。

环境和绿化很好,地方也很大。但是住在离前台最远端的房间的不便,走路要5-10分钟。

下了酒店台阶,200米左右就来到了海边。只是这一片的海滩礁石比较多。

洲际酒店坐落在小东海,在大东海的南边,是新开发的一段海岸。洲际酒店几乎独占了一大段海滩。不过这里的海滩比起亚龙湾要逊色不少。风浪大、沙子粗、还有不少礁石的地带。

海边的林荫道。这一片小东海滩区域,是洲际酒店独享的私家海滩。

酒店内的各种泳池。

温水泳池是最受欢迎的。那几天三亚降温,下午和傍晚时分,都可以在温水池玩水。温水池相当于半个短池的大小,能容纳不少人。深度一米二,长度二十多米,来回游完全没有问题。

休息区域,可以点饮料喝。

洲际酒店的户外设施还是挺多的

这一片海没有礁石,沙滩面积较大。但是沙子有些粗,海浪较大。适合玩沙,不太能下水。

东海最适合的活动就是挖沙子了,下海还不太行。

东海

房间很大,房间外的小花园也很大,床榻也很大,整体感觉舒适

从空中花园望出去,看不见海但是树木郁郁葱葱的感觉也不错。

大大的床榻,很休闲

卫生间和浴室

自助餐厅的早餐。可以选择室内或室外吃。品种很丰富。

洲际酒店的下午茶套餐,随酒店预订是赠送的,蛮划算的。

儿童乐园,分为室外区域和室内区域。

儿童乐园的设施很丰富,玩具也很多

这一天的活动是免费为小朋友画脸

第二个酒店是海棠湾的民生威斯汀酒店,也住二晚,每晚1200。威斯汀酒店位于海棠湾的最北端,与免税店相邻,隔着免税店就是洲际天房酒店。这里的酒店是又宽又高的建筑,如果房间安排在了最靠北边的话,前去大堂也是要走不少路的。
威斯汀酒店设施也挺全的。室外游泳池、小温泉池,儿童乐园,以及多个特色餐厅。这里的特色是室外泳池很大很长,于是有了一个独特的项目是可以划充气船。
另外,这里的房间也挺大的,有阳台。房间分为山景、侧海景以及全海景。另外还有一楼的池畔房,出了房内通向泳池的门就能下去游泳。
有一个大大的浴缸放在房间内,而不是浴室里,也挺有特色的。
这里的房间设计的一个不太成功的地方是,卫生间是全封闭的,也没有抽风机,所以用完厕所之后的气味很难排去。
这里餐厅比较多,自助餐厅也有二个,但是入住客人也比较多,所以每天早上用自助餐需要排队等位子花去比较多时间。另外,早餐东西不是很丰富,添加也不太及时。
晚餐的餐厅倒是不错的,有自助烧烤餐厅,也有中餐厅。价格虽然不便宜,但是服务和菜肴好。办理酒店会员的话有优惠。

威斯汀酒店的前台休息区,也是因为房间还在打扫,要稍作等待

酒店大大的游泳池。
有一个小小的儿童温水池,底下铺着细沙,水比较浅,无法游起来的。
在大游泳池的四周,有好几个温泉池,几平方米大小,只能泡泡也是不能游泳的。

在大大的游泳池游泳很爽,只是那天稍有点冷,还是怀念洲际酒店的温水池

从阳台望出去的半侧海景。

面前的工地,就是免税店的地面停车场。海棠湾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完全开发好,工地很多,空地很多。

从楼上望出去,大大的泳池尽收眼底。前面低矮的房子是别墅房。

民生威斯汀酒店建筑外形是个长长的弧形。

这条路通往海滩

海滩边上还有一个大大的泳池。

全景照片

远眺海棠湾的大海,对面的岛就是蜈支洲岛

这里是自助餐厅外面的池塘和亭子

酒店的布景还是挺漂亮的

海棠湾边的主要活动还是挖沙子。浪太大,也下不了水。

欣赏酒店内的花花草草

威斯汀酒店内也有儿童乐园,但是相比洲际酒店的要小很多

大大的贵妃榻

威斯汀酒店的一大亮点就是天梦系列床具。据说床垫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非常贴合人体。

房间的一大特色是放在厅里的大大的椭圆形的浴缸。

自助餐厅有点不满意。首先客人太多,等位子就要好几十分钟。食物品种比较少,口味一般,取完了之后添加也不及时。

小东海、大东海

东海附近住宅楼不少,投资和自住都有。

二三公里外就是大东海了。大东海就热闹了许多,商场、餐厅、超市、小摊应有尽有。大东海的海滩在市区算是最好的。沙子不粗、风浪也小,适合下水。

东海与小东海之间,靠近海边,在救捞局对面的“7岁家庭餐厅”。是一座3层小楼,刷成了地中海风格的蓝色。内部装饰也是地中海式的。
这里的芒果螺是特色,其他的海鲜也很不错,龙虾特价。这里也同样提供青年旅舍式的住宿。

三亚市区

换酒店的那天,驱车去市区转了转。在一家利国产饭店吃了午饭。这家餐厅是本地人经常来的小饭馆,其貌不扬,但是口味很地道,价格也实惠。

推荐菜有螺汤、加积鸭、海南鸡、东山羊、海虾等。

海棠湾

市区去往海棠湾要30多公里路,推荐走一段高速,沿海的那段道路在扩路施工,比较难走。本以为沿海公路能欣赏到美景,结果根本看不见海,被树林和山坡挡住了视线。
海棠湾地广人稀,各个五星级酒店在海岸边依次排开,但是每家酒店间隔至少有一公里。除了每家酒店的餐厅外,海棠湾很少有餐厅。免税店里面有一些餐厅,另外就是我们去了2次的SASA的海。

这里的水族馆景色十分震撼,可以进入潜水,也是一大特色。潜水每位2000元左右,总时长2小时(包括潜水前的辅导适应)

参观了天房洲际酒店的海洋餐厅。整个餐厅就像一个大大的水族馆。在这里吃饭要提前几个星期预订,午餐688一位,晚餐888一位,春节还要加价。

回程

租车的好处体现出来了,在回程那天,驱车去到亚龙湾的百花谷吃个饭再去海边走走,然后去机场把车还了。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3-14 20:25

引用 bobzhouwei 的图片:

2016-03-14 20:52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14 20:57

引用 粉紫宝贝 发表于 2016-03-14 20:25:53 的回复:

回复粉紫宝贝:看图回忆的比较多

2016-03-14 21:24

小孩玩沙的玩具是自己带的吗

2016-03-20 14:44

引用 蚂蜂窝用户80833266 发表于 2016-03-20 14:44:45 的回复:

小孩玩沙的玩具是自己带的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80833266:自己带了。后来才发现五星级酒店都有免费借或送。

2016-03-21 06:56

二宝好可爱,有趣的一家旅行!

2016-03-26 08:33

引用 理想达人1002 发表于 2016-03-26 08:33:1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