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普吉-皇帝岛-曼谷9天蜜月自由行,美图附消费记录

Super妮妮 (成都) LV.6
2016-03-13 22:28 2747/6
  • 出发时间/2015-09-11

哈哈~先上几张美图哈~

行程

作为四川人,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看海。
所以选择沙滩海水质量比较高的——皇帝岛。

当然,首都还是要去一下的,毕竟那里有世界十大机场免税店之一!
于是制定了周五晚到周一凌晨到9天泰国之行。

Day0 :周五MU573(23:45起飞-03:00降落)
Day1 :普吉机场-芭东-入住Nap酒店-初见大海-闲逛芭东
Day2 :皮皮岛一日游+浮潜
Day3 :摩托环岛
Day4 :大小皇帝岛浮潜+深潜
Day5 :入住皇帝岛拉查酒店(The Racha)
Day6 :皇帝岛-阳光、沙滩、海浪、飓风
Day7 :普吉机场-曼谷廊曼机场,入住曼谷正宗星罗酒店
Day8 :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C-考山路
Day9 :乍都乍市场-素万那普机场-成都(凌晨1点)

前期准备:
护照、签证(某宝上佰程办的)、订机票、订酒店(有鱼订房、agoda)、手机下载google map、换泰铢、水宝宝、安耐晒、游泳装备、墨镜、帽子、很多衣服!

Day0 :周五MU573(23:45起飞-03:00降落)

抵达普吉:

不想错过度假的每一天,下了班回去收拾一下便直奔机场,晚上23:45的红眼航班,到达普吉时当地时间凌晨3点,下了飞机,没有想象中的炎热,机场里丝毫没有因为是晚上而变得冷清,落地签前排满了长队,所以建议还是在国内就办好签证。在会中文的泰国mm的帮助下填完了从飞机上领到的入境和出境申请表(英文版),网上都有填写模版,然后就是过安检入境,入境时上交入境申请,出境申请会盖上章返还给自己,注意别弄丢了,出境时需要出示。

出了机场,迎面而来的各种操着蹩脚英文的泰国司机,之前预定的奈扬酒店就在机场边上2公里,走过去都很近,但是由于天黑了,有很多野狗,拖着行李,手机卡还没有买,无法导航,所以就让司机拉着走,开价就要400B,砍到200B,想着亏就亏了,就上车了。

没过几个路口就到了,推拉门关着,喊了半天没人来开,看着爬过推拉门的小蜥蜴,心里很不是滋味,难道要露宿街头了吗?期间还去找了一家711,想买张电话卡给房东打电话,结果这家711没卖的。之后想要翻进去,发现推拉门没锁,进去后又是一通乱喊,还是没人理,于是随便打开了一间房,没人,就睡下了。当时真是各种绝望了!

这就是我们晚上在机场住了一晚的奈阳之家酒店~

天刚亮,就听到外面传来了拉大门的声音,是一个小伙子,跟他说明了情况,他表示不太懂,老板娘还在睡,他喊醒了老板娘,又跟老板娘解释了一下,老板娘双手合十,一个劲的说 sorry,sorry~环境一般,但是老板娘的笑容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于是,我们的旅途迎着晨光,又美美的开始啦~

禀着能省则省,该花就花的理念,我们又返回机场乘坐机场大巴前往芭东海滩,机场大巴全是11人坐的bus,告诉售票员到哪家酒店,给相应的钱就可以了。车开到一半,停在了一家店门口,喊我们全部下车进去填表格,结果看来看去不就是旅行社吗。。。敷衍了一下就又上车了,同车的欧美人(背包客)对这些套路应该比较熟悉了。

Day1 :普吉机场-芭东-Nap酒店

抵达Nap:

大巴将我们送到酒店门口,这时已经能看到海了,按耐着心底到冲动,先到酒店check in。

the nap 是本次旅行性价比最高的酒店~前台MM们都英文都很棒,还送上了接风的菠萝饮料,香甜解渴。酒店以蓝白色为主,地中海风格,很干净。房间很大,很舒坦,有免费wifi,mini bar里每天都会有四听饮料和两瓶矿泉水(免费的~不喝的话就偷偷塞包里),早餐也很丰富。

踏沙逐浪:
酒店离海滩只有300米,路上还有711,买了一张happy7天卡。到了海边,耳边响起的是呼呼的风声和哗哗的浪声,芭东海滩的沙子偏黄,有很多残枝断叶,但这并不影响我第一次看海的心情~

静静的站在海边,眺望远方的海平面~

享受慢节奏~

江西泠,里面的DQ超级便宜!其他东西还好,运动装备nike这些算下来和国内差不多,款式不好看~

商定明天行程,在某宝的懒猫上订了一个皮皮岛一日游。

实践说明,预订行程还是有必要提前准备的,当时订的多有1元接机的活动,我们来了之后才看到~哈哈还有想预订看人妖秀,时间也没有来的及~

Day2 :皮皮岛一日游+浮潜

出海:
到点了就有人来酒店门口接我们,在码头汇合,教练们的中文说的溜得很,也提供了一些点心饮料晕船药。简单讲解了今天行程以及浮潜的方法,浮潜的话脚蹼可租可不租,租的理由是防止踩到海胆,可以踹它。。。实际用处不大,浮潜的深度离海底还是有一段距离的!

刚出海,司机(开船的。。。)就来了几个比较吓人的侧身开船,引得大家惊叫连连,也带动了一船人的气氛,看着前方一望无垠,旁边偶然间出现的一座小岛,船尾拉出的长长的两条水线,感觉平静又刺激。

喜欢这种狂野的海上疾驰,打破海水宁静的感觉

抵达了第一个海岸边,初学者必须穿救生衣下水,教练们不穿救生衣,就像鱼儿一样在海里穿梭,棒棒哒

皮皮岛,白色的海滩很漂亮,很多人躺在沙滩上日光浴,不过这太阳紫外线很强~

椰林、白沙、枯木~处处都是一幅天然的美景

右手边有只水母!!!就是图的左边!!!

下水前教练说了水母的各种危害~下去就被本宝宝遇到了,吓尿了~天啦噜~运气这么好~

拼命的蹬脚~

晚上去了大名鼎鼎的No.6山顶店

超多国人在排队,老板在山顶开了分店,有tutu车免费接送~

10分钟不到就到了,山顶上风景很惬意,味道好~分量足~风景好~

吃的饱饱的,喝的晕晕的,到处闲逛,穿过酒吧一条街,吹吹海风~

Day3 :摩托环岛

摩托环岛:

在nap旁边租了一辆橘黄色的小摩托,按照网上攻略说的,把摩托上上下下照了个遍,生怕遇到宰客的。

路上碰到交警查驾照,忘带了!!!很重要!!!边上国内来的小伙伴才被罚款,好像一个摩托车400B的样子,一个劲的起哄,对我们喊“罚款罚款”~

不慌,拿出滴滴出行的司机版,里面有又小又模糊的驾照照片,交警瞅了一眼,笑着放我们走了~感觉也不严格~

继续启程,来到了卡伦海滩。

查龙寺后门出去左拐有一家饭店加甜品店,在湖边,环境很棒,超级喜欢~味道棒棒的,期间服务员来点餐,看到我晒那么黑,以为我是本地人,听不懂英文,一直眼神向我求助,太搞笑了~真心晒成黑炭了~

ps:水宝宝不防晒黑,只防晒伤~资生堂的安耐晒最好,防晒黑!

9月的普吉,说下雨就下雨,吃饭的时候雨突然就可以狂下,吃完饭点了一个芒果冰激凌等雨停~

吃货的嘴巴是不可能闲着的。。。

吃完芒果冰激凌,雨停了,向大佛出发!山坡上又看到了美景,高处看海,海显得更辽阔了~

咔嚓几张

抵达大佛,女生不能露腿,有人在门口专门帮忙围,是不收费的,但是大家也可以捐钱在箱子里~

大佛正在修缮,依旧有很多小佛像以及佛像周围的🐍。。

从山顶远眺普吉,也是美美哒~

暮色下的卡伦海滩~

像是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

回程路上,找了一家小店加满油,还了车,拿回护照~

这种办法也比较好,租车的时候油箱就是满的~回去老板一看就知道了,总之很满意也很开心

Day4 :大小皇帝岛浮潜+深潜

浮潜之后意犹未尽,决定再来深潜,于是又是某宝的懒猫上预订了大小皇帝岛的深潜,提供两次深潜,数次浮潜。

预订了水下相机服务~棒棒哒

深潜:

游轮和游艇确实不能相提并论,躺在甲板上,感受着船左右摇晃,悠闲惬意。下图是YY模仿海贼。。。完全站不稳~

下水前,教练成龙教我们了几个在水中的手势,“停止,ok,耳朵不舒服”等,如果买了水下相机拍摄服务的同学,一定要和教练沟通好什么手势代表照相,什么手势代表录像。无法说话的运动,直接上图

真心很庆幸在某宝上的懒猫订了水下相机服务,教练成龙人超级nice,相机非常好~ 照相技术也很专业~

哈哈~ 一直在水下教我们摆pose,照相很专业~

衷心感谢,他给我们照的美美的照片及小视频~纪录了我们一生中难忘的深潜瞬间~

还有充气滑梯,深潜完继续浮潜!

休息一下,继续第二次深潜,第一次深潜的地点珊瑚比较多,不好落脚,第二次深潜的地方沙石较多,适合在海中漫步,当然,要走的起来,不然就浮上去了。。。

下面那条鱼,实在是密集恐惧症的孩子的克星。。。而且长得也畸形

我当时一直在脑海里搜索这是什么鱼,四肢之有那么僵硬了~看看它尖尖的牙齿,真怕它咬我~

被鱼儿包围了,而且鱼儿会咬你,痒痒哒~上了船就能看到裸露在外的皮肤都是红点点就当是按摩啦~

快看!右边那三个黑刺刺的东西就是海胆!!!

看到发亮的那就是两个眼珠,红色的那一点姑且认为是嘴巴吧,在浮潜的时候能看到珊瑚上到处都是,而且都看着你。。。超级可爱~超级恐怖~😱

感觉来了不吃顿海鲜~对不起自己啊~

大同小异,这些餐馆专门招待中国人,打出中国人8折啊什么的,服务生用普通话招揽客人,带着广东口音。里面的点菜的服务生,很多都是ladyboy。。。啊哈哈~来看看美女也行~

吃了2000B,还是关注了微信并支付。。。味道嘛,咸咸的,不如之前No.6和芒果饭,不过自己点的,含着泪也要吃完

Day5 :入住皇帝岛拉查酒店(The Racha)

皇帝岛:
check-out之后,前往racha bay。

这里有拉查酒店的接待室The Racha,就在刚要进入港口的右手边,对门是个超市。寄存了行李,喝了接风饮料,很甜很好喝,还有点早,就去外面散散步,顺便在路边吃个午饭。

发现路边的小餐厅,味道真的都超级好,量也足~ 特别是那种本地人很多都去的,味道好好的~

昨天深潜的时候在皇帝岛外围看过,但是没有登岛。今天终于上来了,上岛的方式。。。敢再吓人点吗!?

一直摇摇晃晃的走过去,好怕掉下去~

上了开往拉查酒店点观光车。一个都是别墅的酒店。坐拥私人海滩。

TIPS:订房间的时候会有选项,我们都选的honey、moon、quiet这些词,不放心的话还可以在备注里再写点。
我被房间的布置被惊到了。。。太完美了!蜜月的感觉袭面而来~

但是,但是,但是,我感觉酒店的性价比不高~综合评价没有nap好~下次也不会再选择这种类型的啦~
1、感觉酒店员工见多了中国人,有点爱理不理的,没有那种亲切感~
2、之前在网上看见攻略说check in的时候会有ipod放在房间里,循环好听的音乐~但是去了才发现,必须自己去前台拿~
3、酒店的mini bar都是收费的,贵贵哒~

Day6 :皇帝岛-阳光、沙滩、海浪、飓风

大泳池

这里的沙子细细的,偶尔能看到很小的螃蟹快速的跑过,还看到一条小蛇,这里的生态真的很好!

浮潜的器具免费租用~

真的是我看见的最洁白柔软的沙~

落日餐厅就在整个海滩的右边,有两个台阶可以上去,他的背后有些工人在造房子,估计很快又有什么餐厅或旅馆要开张了。

晚饭就是在他家解决的,说实话,贵不说,完全是在和苍蝇抢吃的!!!各种苍蝇在盘子上飞来飞去,赶都赶不走,只能匆匆吃完走人。他家的猫有很多,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暹罗猫?

吃完晚饭,大风骤起,风沙太大了,涨潮了,抱着头跑回房间,全身都是沙子,看着屋外椰树被大风残忍的刮着,有种世界末日的感觉。

这边的海风太大,不适合浮潜,于是走去登岛的地方浮潜

离开这的时候又是大风,上岛的那条浮着的路被海水不断冲击着,大家手拉手一条线往前走,实在是吓死宝宝了。。。手机什么的都还在口袋里,要是掉下去美照不都没了。。。

Day7 :普吉机场-廊曼机场-泰正宗星罗酒店

达曼谷:
泰国国内的航班除了要买机票外,如果有行李托运,还要买行李托运费。
曼谷看到的女生比在普吉看到的白多了,好多美女,好喜欢

之前订酒店,都是用的蚂蜂窝的地图~非常好用!商圈、地铁、景点都可以显示出来~

最后我们选择了泰正宗星罗酒店,性价比不错,没有早餐,胜在干净,整洁~出门有地铁~可以直接到机场~

Day8 :四面佛-central world-BigC-考山路

四面佛好小,刚刚经历了爆炸的曼谷,在天桥上到处都画着手拉手,曼谷坚强的涂鸦。

Big C买带给同事吃的特产,榴莲糖,芒果片,
自己还买了冬阴功汤的底料。

考山路:
一条集酒吧、市场为一体街道,西人背包客居多,对我们好像没啥吸引力,这里的东西要比乍都乍贵点。
离开考山路,暴走至大皇宫,已经关门了,但是围墙内还是金碧辉煌。

下图是大皇宫对面的什么馆,全是大炮。

Day9 :乍都乍市场-素万那普机场-成都

乍都乍周末市场:
手信小吃饮料到处都是。我们住的地方是离Mo Chit高铁站很近,而且坐高铁到周围景点玩也很方便,当然,打车也不贵。

素万那普机场
只能提前两个小时过安检,风风火火过了安检,马上跑去买化妆品。大晚上,热情却丝毫不减。买完收工!这是最后一张在泰国的照片。

要来购物的亲们注意了,可以去king power的提货点拿打折劵,很多品牌都打8折~非常划算,可以喊她们多给两张~

再见,泰国

消费记录RMB

附上两人总共的消费记录:
普吉到曼谷的机票未含行李托运费,两个行李箱另外付现了。现金消费一栏主要用于吃、行、买小东西。

哈哈~时间太久以至于很多细节忘记了~

下次一定多写详细实用攻略~

谢谢~

2016-03-14 12:38

2016-03-14 13:22

城。会。玩。

2016-03-14 15:02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03-14 15:26

引用 茜雨 发表于 2016-03-14 15:26:04 的回复:

回复茜雨:嗯嗯,放松一下,换个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