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年蜜月之旅---15日---洛杉矶-旧金山-优胜美地-拉斯维加斯

• 出发时间/2016-02-07

~~~~~~~~~~~~~~~~~~~~题记~~~~~~~~~~~~~~~~~~~~

2016年2月春节和老公飞去USA度蜜月,度过了温馨美好的15天。这是我们俩第一次单独出国游玩,自助游一路经历了很多,很多平时忽略的小情绪在独处安静的环境下也被无限放大。两人的相处在异国情景的磨合下,也越发亲近,再次感叹旅行的美妙。

先来几张照片吧  为嘛选这首歌是因为一路上发现每个电台都会放,而且老重复放,在空旷的原野上飞驰听着也很有感觉,现在一听这歌,心就飞了。。。

~~~~~~~~行程计划~~~~~~~~

Day 1      2月7日         晚上九点飞机浦东-洛杉矶
Day 2      2月8日         洛杉矶-星光大道
Day 3      2月9日         洛杉矶-universal studio
Day 4      2月10日       LA飞旧金山-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Day 5      2月11日       旧金山-金门大桥&city
Day 6      2月12日       旧金山-硅谷&斯坦福
Day 7      2月13日       旧金山提车-Yosemite,一路沿着一号公路开回LA
Day 8      2月14日       Yosemite-Monterey
Day 9      2月15日       Hearst Castle- Santa Monica
Day 10    2月16日       Palm Springs-Desert Hills Outlets
Day 11    2月17日       Los Angles飞Las Vegas
Day 12    2月18日       Las Vegas
Day 13    2月19日       Las Vegas飞回LA
Day 14    2月20日       Los Angles-NBA
Day 15    2月21日       LA飞浦东

~~~~~~~~关于通信&交通~~~~~~~~

WIFI:
我淘宝上租了个wifi设备,verizon的,一天31人民币,安检前有个柜台可以取非常方便。Verizon信号还是很好的,除了在优胜美地山里那天讹谬信号之外,别的地方都ok。这次出去全靠这wifi蛋啊!!充满差不多能用一天我们俩手机连着。非常靠谱!

本来想再租个手机卡,研究了下发现没必要后来也忘了,事实证明,除了国内有特别牵挂的人需要天天煲电话粥,小俩口一起出国完全没必要租手机卡,跟爸妈微信上报个平安就好了。

这次出去公共交通一次都没体验,洛杉矶是没胆坐,这城市公共交通算是接近瘫痪了,我怕有命上没命下呀。旧金山是懒得找公共站台,好不容易找到了吧错过一班得等小时,中间五天我们租车的。最后在拉斯维加斯也没必要,整个拉斯维加斯大道走一遍也就一小时左右。全靠Uber这次出行,除了有一天早高峰去机场赶飞机打了100刀之外,别的都很靠谱,司机无论是老墨老黑小白都很nice,没碰到传说中的奇葩。。

租车
在国内“惠租车”上订的,Dollar公司,带上驾驶证原件还有翻译件(翻译件也淘宝上找的,公证处要排2小时队!)建议带好驾照翻译件!!!我在租车的时候旁边来了个中国人问我是否带了翻译件,我说有啊,她说预定的时候看Hertz介绍说可以不用翻译件她就没带,结果被无情拒绝了,去avis也被拒了,现在来Dollar碰碰运气。。我觉得国内翻译很方便,我办的才60一人,今天付钱隔了一天就顺丰寄给我了。。能提早做好的准备就办办好,出门在外要是漏了什么多不方便呀。。。最后也不知道那人有没有租到车。就算dollar不需要翻译件,可你都木有预定啊,有没有车还是问题。。。万一租不到接下来的行程还怎么办呀。。。。

我们租的 Jeep Grand Cherokee, 2月12日旧金山取,17日洛杉矶机场还车,订的时候总价$318,后来我又在柜台加了全险和GPS,最后还车的时候好像卡里扣了$600左右。保险后来什么都没用到,一路平安,也算买个放心啦,这种万一的事说不准。取车时那妹子要给我黑色雪佛莱,我无情的拒绝了,指明要白色大切,最后一辆了哈哈,所以建议稍微提前一点点时间到,我订的12点取车,11点多的样子到。如果你租的车型没有了,会给你相同价位的车型。我觉得出去开白色的车比较显眼点。。。万一大半夜的迷路救援人员应该会比较容易发现吧。。。

~~~~~~~~关于航班信息~~~~~~~~

机票都是携程预订的。拿到票号后就把位子也给定啦。。

上海浦东------洛杉矶    2.7  9:35PM (DL186)  ------2.7  5:35PM (DL185)      Delta
11月底订的直飞机票,两个人来回1W3多人民币,行李一人2件23kg,还算可以毕竟是春节航班,上班狗木有假啊
感谢这十来小时的时差,大年夜晚上浦东起飞,到了洛杉矶还能吃顿年夜饭哈哈哈。。。选的Delta,一路平安,座位很挤,经济舱嘛也就这点空间了,飞机餐还行,定点给你喂水投食挺积极的。。飞过去10个多小时,飞回来14小时,真是腿肿脚麻浑身不舒服啊!!好羡慕商务舱的鱼骨床

但是我以后再也不要飞Delta,飞过去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劲,怎么木有duty free goods的小册子呢,漫漫国际航班一大乐趣就在于研究免税品啊!当时一来兴奋二来有些犯困也没多想,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坑爹了。 洛杉矶的航站楼主要是根据航空公司分的,一共有7座航站楼,但每个离得很近。international terminal 主要是给那些外国航空公司的。比如国航,东航都在IT。。。Delta是在5号航站楼(5号还是3号记不清了)内部是不分国内国外航班的,告诉你哪个登机口你在那等就是了。。之前洛杉矶旧金山我就奇怪了,怎么国内航班安检这儿严格,跟国际航班有的一拼了。。所以我飞回浦东的登机口就在飞旧金山登机口旁边。。这就是说安检完了木有买买买的免税品!!!问了工作人员,说你可以去international的航站楼看看,但是回来得重新安检。。。想想作罢,先不说没有那些航空公司的机票给不给我进,就算进了兴冲冲的买了一堆东西这里的安检不给进咋办。。。闷闷的在机场啃了两小时三明治回国了。。。。

洛杉矶---旧金山      2.10   11:25  (VX927)  Virgin America
两人单程900多人民币,机票还是往返一起定便宜啊,1小时左右的行程很快。总觉得飞机3小时以内都还挺享受的,超过5小时就是煎熬了。。十几小时的简直就是上刑呐!

洛杉矶---拉斯维加斯      2.17  13:40(VX486)-----2.19   13:00(VX1483)      Virgin America
来回两人1300人民币
总的来说货virgin america还是不错的,至于美国国内航班为嘛选VX,因为便宜呀。。。。每个航班应该都挺安全的

~~~~~~~~关于住宿~~~~~~~~

这次的酒店都是booking订的,因为是蜜月而且就两个人,所以都定在相对安全点贵点,booking评分都在8.8+。基本都是15年12月那会儿订的,提前两个月,房源还算充足,价格嘛基本都有genius discount.  Booking这网站还不错,各种特色酒店都有,反正我出行基本都选booking,好像订满5次并成功入住就可以变成genius会员了,但缺点是无论你住5次还是500次会员折扣都一样,建议再设一下VIP level,提高客户重视度呀,扯远了。。。

价格我都标美元啦,都不含13%-15%的tax,小费,清洁费等等。。当时汇率6.6左右吧

~~~~~~我~~~是~~~美~~~丽~~~滴~~~分~~~割~~~线~~~~~~长~~~又~~~长~~~哟~~~~~~

具体说来santa monica那晚最贵,最爱的是plam springs的little paradise hotel,赞爆啦!!booking 9,7倒真不是骗人的。旧金山的两晚也不错,grove street那圈是富人区,周围都是维多利亚时代的建筑。。

Day 1     Radisson Hotel Los Angeles Midtown at USC                                           洛杉矶
              地址:3540 South Figueroa Street,South Los Angeles,Los Angeles (California), CA 90007
$120+15.5%好像
这酒店在USC旁,感觉还不错,我们定的Deluxe King Room,进门右手边洗手间,面前一张大床,还有两个小台阶下面是一张沙发,房间在一楼,推门出去就是个游泳池,可惜水冰冰冷呐。因为时差,半夜high,早上5点才睡着,第二天活活睡到了12:30被cleaner敲门喊醒,酒店是12点  check out,我赶紧跳出去跟前台说 sorry啦 miss the check out time,因为时差你懂得,巴拉拉,我现在醒了哈这就走,你老别多扣钱我今晚不住这儿了,前台小哥超nice的哈哈,说木事木事,我懂的时差,你睡得还好吧,不急不急,你老慢慢的整理,玩的开心哈哈哈

对了我半夜睡不着,起来翻箱倒柜,在冰箱里还给我坑出来了两盆吃的哈哈,一盆是水果还有一杯是酸奶拌麦片什么的,别看长得丑!可是真的很好吃诶,以为下来每家酒店都这样,结果也就这么一家这么照顾吃货。

照片黑乎乎的看不清。。这房间光源不行啊!

Day 2&3       Hollywood Orchid Suites                                                    洛杉矶
                    地址:1753 Orchid Avenue,Hollywood,Los Angeles (California), CA 90028

两晚$490+14%,这家评分8.9+,而且分分钟就被订完了,每间房都是满的,好像总共也就10来间。但我没觉得有那么好诶,也许是因为位置好吧,出了酒店一直走2分钟就到了星光大道哈哈,而且这酒店有24小时的security,前面一家酒店也有俩黑哥哥保安值班,感觉特安全。

我订的Deluxe King Suite with Two King Beds,因为one bedroom 订完了还是木有这房型我记不得了。进门先是一张大床,然后有全套设施的厨房,洗手间,浴缸,里面还有一大间房间。我不知道是这酒店的原因还是这块区域的水质都这样,这里的水是咸的!!!刷牙的时候一口咸水下去我还以为牙龈出血了,用着普通牙膏都有竹盐牙膏的感觉也是醉了。。。

Day 4&5           The Grove Inn                                                    旧金山
                        地址:890 Grove St, Alamo Square, CA 94117

两晚$300+14%, 我订的Deluxe Queen Room。这家酒店超有feel,booking评分8.9,。相当安全周围,自从白天在city被吓了下特现在出门特注重安全!喜欢维多利亚时代房子的可以订这里。感觉这老板keep了一栋house,然后改造成旅馆。但是这家非常非常小!是这次旅行里住的最小的,一开门就是个大床,右手边有个洗手间和浴缸,然后就没了。
房间里有把老式椅子不错哈哈。。。

Day 6             Residence Inn San Jose South                       圣荷西
                     地址:6111 San Ignacio Avenue , San Jose, CA 95119,

$130+14%,订的Queen Studio with Sofa Bed。这家的房间很大,好像是Marriott下属的,有全套设备的厨房,餐桌,客厅,卧室,洗手间。楼下还有泳池,BBQ设施,评分9.2,物有所值吧。

Day 7                 Hounds Tooth Inn                                           优胜美地
                          地址:2071 Highway 41, Oakhurst, CA 93644

一晚$120+11%,评分8.9。这家很有美国乡村酒店的感觉,我们订的Standard Queen Room,最基本的户型,还有独栋小木屋,感觉超级灵的,以后再来。这家酒店到优胜美地国家公园开车近1小时,当时没定在山里小木屋是怕2月大雪封路,进不去或者第二天出不来,就想着定在山外,要是下大雪就远远地眺望下森林公园。毕竟这里的天气不太好预测,如果是夏天来优胜美地,强烈建议住进山里的小木屋,来回路程省2h,可以好好的玩玩啦。

Day 8            Best Western Plus Cavalier Oceanfront Resort                                          赫斯古堡
                    地址:9415 Hearst Drive, San Simeon, CA 93452

一晚$110+12%,评分8.8,就在海边沙滩上,1分钟就可以走到海边。类似那种motor inn,但是设施还是很不错的。一张大床,俩沙发,还有小吧台,要么当地小偷多还是怎么滴?冰箱锁的好好的,前台在给了我房门钥匙后又郑重的给了我一把小冰箱钥匙,关照我要吃啥拿了记得锁好吧台小冰箱,好吧。。因为当天正好是情人节,就定了个有壁炉的房间,超nice。那天天气非常好,我俩就靠在黑漆漆的海边横椅上,抬头望着无边的星空。。。想着一会儿晚饭吃什么,第二天早饭吃什么。。。。这边开车倒Hearst castle大约6分钟,超近的。

玻璃脏脏的是因为150码的速度撞死很多小虫子粘上面了。。。。黄昏在空旷的大道上开车真的特有感觉。。。。

看到这个大型油罐车我立马想到《速度与激情》里他们抢油的场面,好想知道油罐车小哥是不是都带猎枪呀哈哈

Day 9                 The Georgian Hotel                                 Santa Monica
                          地址:1415 Ocean Avenue, Santa Monica, Los Angeles, CA 90401

一晚$260+17.75%,这次行程总感觉在santa monica最坑,订的Standard King Room,这家评分8.4,没啥特色,除了电梯是木门的,感觉有些小新奇。酒店位置是非常好,过两个路口就是有名的66号公路尽头热闹的夜市。本想着晚上出去逛逛,可是一个路口还没走完就碰到一个homeless,一个drunk,一个神经有些问题的女疯子,我们想想算了还是第二天一早去beach吧。

这家酒店外形大门很漂亮,忘拍照了借用下booking的,到了门口会有小哥来给你停车,一晚30刀,行李也有老墨给你送上楼。之前本想住在venice beach, 离santa monica beach开车也就几分钟,但是据说venice beach超级恐怖,除了流浪的黑哥哥就是抢钱的黑哥哥。没敢冒险去看看。。

Day 10          Little Paradise Hotel                                     Plam Springs
                     地址:435 East Avenida Olancha, Palm Springs, CA 92264

一晚$180+11%,评分9.7,这是我最爱的一家酒店!!!因为当天下午去了outlet,6点多接到电话说酒店最晚7:30check-in,员工要回家了,火烧火燎赶过去7点多,天已经全黑了,周围一片居民区,可导航显示就在这里。打电话给前台小妹问能否出来接下,欣然答应。等了一分钟右手边一扇木门打开,一个local小妹走了出来。。里面别有洞天。。可是。。what??。。这搁白天我也不敢随便推人家居民的房门啊,天晓得会不会有把枪对着我。。。

这酒店名字叫小天堂,可真是个天堂啊!!!房间设施好不说,户外游泳池还是温水哈哈哈, 超赞的!屋内有电子壁炉,三星曲面大电视机,还有个看上去很高级的淋浴头,瞬间能有8股水喷出来的,这公司好像前不久刚被apple收购了。。早饭准备好了放冰箱里。。

酒店整体图晚上黑乎乎的拍不出,一大早又急吼吼赶机场没拍,借用下酒店自家的。。

这壁炉我以为纯粹为了增加情趣的。。可是竟然真的会发热,有热风出来诶。。。

这就是那很牛逼的淋蓬头。。。全打开了瞬间我就感觉缺氧。。。。

手机破像素拍不出晚上的美感。。。。

话说这送的南瓜味星巴克感觉好好喝啊哈哈。。。

Day  11&12            Hilton Grand Vacations Suites on the Las Vegas Strip                          拉斯维加斯
                       地址:2650 Las Vegas Boulevard South, Las Vegas Strip, Las Vegas, NV 89109

两晚$180+12 % ,还有$ 25.00 resort fee per night. 评分8.8,拉斯维加斯大道上最便宜的酒店了。。。其实内心是想住skylofts来着。。
位置还是不错的,酒店内部没有赌场很安静,去大道上赌场酒店uber5分钟,走路20分钟左右。

沿路看到的trump大楼,不知道这哥们能否赢,uber小哥调侃说如果T赢了,他估计会把这楼刷成白色哈哈哈哈

百丽赌场边的鲜花马车。。。赌场真是个好地方, 这真皮椅子舒服的。。感觉屁股都粘上面了。。。。

Day 13               Hotel Aventura                                    洛杉矶
                          地址:1020 Fedora Street, Koreatown, Los Angeles, CA 90006

一晚$160+15.5%,评分8.6   没想到快离开美国时住到了个棒子酒店,一进那酒店我就感觉怪怪的,果不然前台妹子一开口我就知道她整容了哈哈哈(没有针对Korea的任何意思,K town老厉害了,黑哥哥们都绕着走的)酒店相当干净整洁,被子叠的跟豆腐干似的。。淋浴房大的吓人,感觉比房间都大。。整体酒店结构有点奇怪,像个四合院似的,中间是个大天井。。。 因为晚上在Staples center看NBA,所以就选个近点的酒店。

Day 14                  Best Western Plus Suites Hotel – LAX                       洛杉矶
                             地址:5005 West Century Boulevard, Los Angeles, CA 90304

一晚$110+14%,离机场非常近,酒店有free shuttle bus送去机场,但要提前一晚预定,因为是个小面包车,能坐大概10个人的样子。就机场酒店来说,设施条件还是不错滴。。

~~~~~~~~正文~~~~~~~~

~~~~~~~DAY 1~~~~~~~LOS ANGELS

2016年02月07日   大年夜     Shanghai---Los Angles
早上在苏州美美的睡了个懒觉,起来后检查了下行李护照证件,吃了个午饭便去上海浦东机场了。因为担心大年夜路上堵买了去上海的火车票,到了虹桥机场站下来转地铁去浦东机场,地铁格外的空,竟然坐到了座位。周围人的脸上也都洋溢着放松的笑容,或是回家过年,或是出去旅游,想来应该没有赶着去加班的吧。近两个小时的地铁5点多到了浦东机场,航班是达美航空DL186,晚上9点半出发。进了航站楼第一件事就是去取wifi设备,很快便在7号口找到了相应柜台顺利取到了设备。(在安检之前取设备,一排有很多柜台,我设备钱和押金都是直接淘宝拍,很方便) 一个橘黄色的小包,里面有个verizon的wifi设备,充电器和usb接线,密码就贴在设备上,我当场开了个下机没有问题就塞包里走人啦,因为柜台小哥说这设备要到了美国才有信号,后来到了洛杉矶一出海关我就开机果然满满的信号,非常靠谱。

Check-in提前三小时开放,已经有很长的队伍排着,弯了好几弯。DELTA客服小姐在那推荐大家自助值机,说拿到登机牌就能直接托运行李不用排队啦。可没几个人听她,大家依旧木然的前行排队。机智的我选择了自助check-in,非常方便,就扫描下护照首页和美国签证页,核对下姓名,注明行李件数,拿着打印出来的登机牌直接上前托运行李(DELTA是每人2件行李,不超过23KG),前后一共十来分钟。这时排队的依旧还没有开放值机,陆陆续续大家这才都来自助值机了,早点来多好,这会儿都进去了。

一切顺利安检好后就出了海关逛DFS,貌似挪位子了,原来的地方都封起来在装修。牌子种类还是很多,我挎着小篮子挑挑拣拣了一个多小时,想着先备点万一在那没空,事实证明我还是很英明的,这么多天在美国还真的就一个DFS都没有看到。而且因为美国不给退税(一般国家退的都是关税,美国标注的是营业税不给退,德州什么的好像会有些税收优惠,加州内华达州税率一般都是8-9%),所以价格比对下来还是浦东最便宜。。。买完东西不用马上付钱,除了你马上要用的直接结账,回来后再领的东西会给一张小条子,注明回来日期和手机号(这两个信息一定要给对),上面罗列各样东西和价格,最后回来凭这个小条子出了海关后在领行李之前去领免税品,那会儿再付钱就好。而且现在买的回来后不一定全要,可以挑选要哪些,重要的就是小条子不能丢丢丢!!不然就算那袋子在你眼前也不给你领。。坏坏的。。。所以早到浦东机场的可以先挑着,回来后再决定要不要。。

9点不到上机,9点半的样子准时起飞。delta的机上娱乐系统还行,凑合着打发时间。每个座位里会放个菜单,注明晚餐,早餐和小食都是哪些,口味嘛还行,面包都是冷的没有现烤的,对机上设施没啥感觉,经济舱嘛有个座位,保证不漏风不饿不渴就行。。一夜煎熬准时降落在洛杉矶机场。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着陆前看到了黄昏美景,可是远处的天边貌似也有一层灰灰的雾霾,看来洛杉矶美国空气最差的城市果然不假啊。。。

好激动的踉跄着下了飞机,脚都肿了,进了海关,问了句来干嘛的,答曰:honey moon、15天,海关小哥露出了个迷之微笑后大章一敲就放行(不是说10年签就是这次到了美国能直接待10年。。。具体能在美国待几天是海关决定的,那小哥在敲入关章上手写了到8月,就是这次能在美国总共停留半年。。一般最好说下停留多久,短期的没问题,万一回国机票买的两个月或者三个月后,那小哥只给你一个月入境时间就尴尬了)顺利取到行李,竟然木有安检大手一会那小哥就放我们过去了,哈哈,是不是他们也急着回去吃年夜饭啊。。。

年夜饭在water grill吃的,yelp上搜的。停好车走过去路上躺着几个流浪汉,看上去都在睡觉攻击性不强。我就随口问老公,为嘛洛杉矶旧金山这么多流浪汉,黄石优胜美地却没几个。答曰:谁去冰天雪地流浪,那是冒险了。。。water grill貌似还是米其林一星,点的bass鱼,有点干,吃起来有些柴柴的感觉,鱼是很新鲜的,感觉右边的生金枪鱼更好吃些,甜甜的,又不是全生,smoke过。

我们住一楼,推门出去正好是个院子还有个小型泳池,用脚尖点了下水,冰冰冷呐,某人睡不着直接跳下去狗刨了。。。 半夜睡不着爬起来研究明天上午去哪玩,到了早上五点才睡,妥妥睡过头,得,一晚白研究了。。

~~~~~~~DAY 2~~~~~~~LOS ANGELS

“男友拍的照”,啧啧,excuse me?我知道我站的位子不好,可也不至于发光吧。。。

这是星光大道上一家卖旅游用品纪念店,东西很多,买个小水晶球,冰箱贴玩玩不错。。

2016-03-14 12:3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14 12:42

2016-03-14 13:21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5:54

引用 科里 发表于 2016-03-14 15:54:48 的回复:

回复科里:谢谢啦亲~我之前也一直懒得写,但是周末找个闲暇午后记记感觉又重温了一遍旅途。

2016-03-14 16:44

引用 victorxly 发表于 2016-03-14 12:42:09 的回复: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victorxly:对滴。人生苦短啊。一年一次出行还有点盼头。工作是做不完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