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峨眉山乐山 冬末春初攻略

2016-03-13 22:43 535/9
  • 出发时间/2016-03-04

出发啦~~

拖延症患者终于在开学第二周顺利走出了寝室,故地重游到了峨眉山乐山也很近,所以就顺带一起咯~~这次旅程主要就是高铁开通了速度很快 哈哈!成都出发的话就只要一小时就到了,乐山还要更近些。
主要行程是酱紫的,两天峨眉山,一天乐山。嗯,三个小伙伴就这样说走就走啦~~
因为po主之前跟团一日游游过,个人感觉时间太赶,所以计划了两天在峨眉山,第一天就直接上金顶了,中山区的部分就第二天再来,也相对避开了旅游团,行程比较自由随意,爬山较多,各位看官可以根据自己的状况参考下。买了干粮上去的,一人背了一个小书包~所以不会有很多吃的推荐,土豪随意哈~

上图是坐过站的结果,就拍个照留念了,其实人还蛮多的,全靠拍照技术,哈哈~~出高铁站就可以坐公交车了,我记得似乎是A1到的报国寺也就是景区,如果要直接爬山上去就是走这啦,其实应该在旅游车站下车的。一路上会有很多人热心的人给你指路的不用担心,不过他们有些是开民宿的,忽悠你住他们家省钱之类的= = 就直接一点拒绝他们吧,不要不好意思,不然他们会一直不停的跟着你,不停的说......而且听住过的人说条件超级差,人都站不直,下山还要另外出钱,完全不划算啊!!想退款基本不可能,据说清音阁“便宜”的民宿条件都这样,千万不要觉得有道理就跟着他们走咯,峨眉山这个问题似乎挺严重的,我们都买票进站了都有人不放弃的跟过来 ......
总之直接坐车到雷洞坪就对了,两小时到,车票90,是三个票合在一起,包括了来回和一张半程票,还是蛮划算的,坐车上去也是停车买门票的,具体如图。

由于峨眉山海拔最高有三千米,山顶和山脚完全两个季节,虽然已经三月初了,但是依然很冷,一定要多穿点衣服,热了再脱,早上的金顶冷到腿都麻木。
车上就可以看到明显的季节变化,下车就直接是雪景真是超棒~~南方人没见过雪激动了小半天,然后就发现路很滑,雪都冻成冰了,于是就买了这货,超丑但是有用,十块钱搞定。缺点是会脏,而且会粘住地,不过不会有异物感。冰爪如果习惯了也好用,也是一样的价格,滑竿的师傅穿的也是这个,缺点就是进入室内要脱麻烦。早买要便宜些,往上走价格要涨,不过也就二十左右,一定要买啊同志们!!一路上超多人摔倒在我隔壁,有个妹子为了扶她还牺牲了我的早餐,哎╮(╯▽╰)╭

一路走,一路欣赏沿途的风景,走走停停将近四个小时到了太子坪,也就是住的地方,因为同行一个妹子有轻微高原反应,所以休息也比较多,一般应该三小时可以到了。下面是图片欣赏~

迷之坨坨╰( ̄▽ ̄)╭

原来是大叔的杰作,辛苦啦大叔~

满山的雾看不清茫茫雪景,只能靠脑补啦。

这就是住的地方啦,老板人很好,告诉我们金顶晚霞也很漂亮而且人很少,可惜当天雾太大了不过到金顶还是有点远,要差不多五十分钟,往上走还有两家可以住,价格也差不多在三四十一个人。
金顶大酒店下面有家乡坝里酒店也很近,价格也不贵,貌似两百多的标间,我们早上六点半爬到这里人家才洗漱,羡慕/(ㄒoㄒ)/~~
价格便宜要求就不要太多啦,总之可以充电,有电热毯,水也还算热,很不错啦。需要注意的是吃完就要洗漱不然就没热水也不能上大号了,在寒风中用冰水洗漱感觉真的特别酸爽

早上六点老板会来叫起床,一般大家都早醒了,天没亮就要出发了。

冷的要命的清晨六点

下面是日出完整版,拼图失败了,对不住各位的流量了

因为天气不好大约是八点多的日出,其实平时七点多就可以看见了,大家一直静静的等,一起期待日出的感觉也蛮特别的呢~
一定记得带手套!!拍照没有手套一会儿就没有知觉了

看到了其中一个也满足啦~了了当年没能上金顶的愿。

下山就坐索道啦,保护膝盖~其实也是路太滑了
55一个人,很快就到了,风景也很棒~
然后坐车去清音阁,去和猴子玩耍啦~~其实峨眉山其他地方也有猴子,雷洞坪停车场往回走就有很多,另一个地方是上金顶那条路,不过没看到有猴子,估计是太冷躲起来了吧,只闻其味不见其猴啊~

湖面清透如玉,溪水清洌可鉴。多么地有意境啊亲故们,完全没必要去九寨沟挤啊!!

话说峨眉山作为一个5A景区物价很良心了,只有高山区的东西贵的多,在中山区东西真的不贵!!第一天饿的肚子在这都吃回来了,水果超多,各种小吃应有尽有,尤其盛产雪莲果,冰冰的很好吃~水果十块钱三碗貌似是最低价,好吃不贵正好吃完把东西收一收。手上不要拿食物,不要把东西放在容易拿到的地方,最好放的隐蔽些,有时候猴子甚至会翻你的口袋,所以不要在衣服包包里放贵重物品,手上拿着都没事。那些棍子什么的也没用,猴子一点都不怕,还可能更凶

如果猴子爬你身上了,不要怕,也不要打它们!!因为一般它们不会伤害你的,爬你身上只是觉得你有好吃的,好玩而已,附近一般也会有卖猴粮的人,就是图上这个↑给他们五块钱买包猴粮他们就会帮你把猴子弄下来了。出来玩嘛,受伤就不好了,千万不要因小失大哦~╮(╯▽╰)╭

一只特立独行的猴,满脸的“我想静静”,在热闹的猴区有一种众人皆醉我独醒的既视感。

用这两个石猴做结尾啦,峨眉山很多可爱的猴子周边~今年属猴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哦 免门票多棒!!请问属猪的哪里有优惠?知道的朋友麻烦分享下
峨眉山真的很大,来了两次依然没把所有景点走完,不过还是很值得,我还会再回来哒~~

乐山

爬了两天山,即使是平底鞋也走的浑身酸痛,所以我们决定坐船去看乐山大佛。

然而......这是个错误的决定,直接导致了我们没看到大佛,而这可能是最后看到裸露在外大佛的机会,因为要对外层楼群进行修复,修复图如下↓所以真是悔的肠子都青了网图侵删

所以朋友们,抓紧时间去看看吧~拍到大佛的照片很有纪念价值哦
接下来叫做乐山吃货地图吧,嗯......一直忙着吃其实照片也没有几张,顶锅盖跑

峨眉山乐山依然是那个车站,很近,只要一小时就到肖坝旅游车站,下车13路直达乐山大佛。我们到的时候已经四点了,鉴于五点可能就会关门,所以果断选择第二天再去了,嗯。我们住的泌水院附近,一晚上55标间,条件真的比峨眉山上好多了╰(*°▽°*)╯

乐山美食其实不用多说,在川内都是有名的好吃~什么钵钵鸡、冒菜、跷脚牛肉、叶儿粑、豆花......总之啥都有(这样不负责任真的好么(*/ω╲*))总之听当地上学的朋友说在老城区比较便宜又好吃就是,张公山桥那边,周围住宿也便宜。还有老城中心似乎就是海棠公园,好逛好吃~
晚餐后在岷江边散步也很惬意哦,也很适合拍照~~渣图不上了

推荐这个荤豆花,20一锅,便宜大碗。四个人吃够够的~豆花是当地特色哦~猜猜哪个是豆花?

没错,中间那个cos的很像肉的就是,是黑豆做的哦~

第二天就 悲剧了......听朋友说东方佛都比较好耍,又是才开发的景区没有去过,所以就去了,结果,全是在爬山!!!比去乐山大佛还爬的多啊
由于大多是佛像,然后人又累成狗,所以照片只有寥寥几张,不要嫌弃我拜托/(ㄒoㄒ)/~~
价格如图,当地学生只要15,羡慕啊~~

没去过大佛的人还是去大佛吧,虽然人多,不过著名景点这种地方就是不去后悔,去了也悔,哈哈~~

门面在此~

里面人不多,很多地方还在修建,也有很大的佛像。

东方佛都还是蛮大的,走了两个小时差不多到顶。到山顶还可以翻过去直接到大佛,也可以在这里买门票的。

爬到山顶的我体力虽然到底了,但是成就感满点了~~
所以,以后一定要多锻炼身体!!(  ̄ー ̄)人(^▽^ )

关于坐船去看大佛,有好几个地方都可以过去,这次攻略没做好,所以最终也没去成......
总之这趟旅程到这就结束啦,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各位~~

2016-03-14 12:36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3-14 12:42

2016-03-14 13:19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2016-03-14 15:54

引用 知鱼 的图片:

2016-03-14 20:45

引用 zippo_time 发表于 2016-03-14 12:42:10 的回复: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回复zippo_time:谢谢 我会努力哒~

2016-03-16 12:30

引用 cngad 发表于 2016-03-14 15:54:49 的回复:

好美的照片,文字再多点就更好啦

回复cngad:文字不够图片来凑啦

2016-03-16 12:31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4 20:4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