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逗逼的蜜月之行

2016-03-13 22:44 2073/17
  • 出发时间/2015-11-05

逗逼之行:预告篇

云南回来这么久,一直说要写点什么,但是一直都没有动手,直到之前几个朋友问我要攻略,我才开始打开电脑,回忆,点滴,拾掇,重组,把出发到回来的照片都看了一遍,当时的片段一段段重新播放,好怀念在云南短暂的时光,无忧无虑,安安然然地睡觉,坦坦荡荡地吃,疯疯癫癫地玩,离开手机,离开电脑,舒服惬意。
全程的图片几乎都是爱疯拍的,只有几张是单反或者微单的,鉴于我真的很懒也没有修图的习惯,所以,众爱卿将就地看
开编之前,来几张图。。

2015.11.1在一个小光棍节,我们终于结婚了,逗逼也兑现他的承诺,带我去云南装逼。作为一个少女心爆棚的我,脑海中出现关于蜜月的画面是两个人手拉手在云南之巅,花前月下,你侬我侬,清风徐来,耳边细语,浪漫感爆棚的。谁知,逗逼将其逗逼的气质誓要冲出广东,在云南的10天将逗逼发挥的淋漓尽致。在云南的路上,我们相遇了两对同一天结婚的人儿,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猿粪?然后两个傻逼再加上四个傻逼,乐呵呵游云南
如约而至的云南蜜月之行,开始。。。

逗逼之行:行程篇

1105:18点20点深圳飞机,昆明机场大巴到昆明火车站,23点15分左右的硬卧到大理,(宿火车)
1106:火车站拼车到大理才村,电瓶车环湖,包车出大理古城,寄存行李逛大理古城,包车到双廊(住蓝韵海湾)
1107:环洱海(住蓝韵海湾)
1108:早上大巴到丽江,转车到束河古镇住束河,游束河(住日光倾城,旅游中最爱的住宿,有一条超级可爱的阿拉斯加好想它)
1109:玉龙雪山丽江古城(住日光倾城)
1110:到泸沽湖(住青旅)
1111:环湖(住宿忘记了,因为很不喜欢)
1112:包车游湖闲逛(住啊普驿馆)
1113:回丽江丽江古城吃饭,夜晚22点50分硬卧回昆明(宿火车)
1114:昆明大学,翠湖,21点15分点飞机回广东(宿佛山

逗逼之行:费用篇

我们确定是婚后走,所以提前了一个月预定机票。。未雨绸缪不是临时起意的爱卿也可以这样子,可以买到便宜的机票
一、机票:深圳--昆明  900(两人),昆明---佛山   864(714+150托运费吐槽吐槽)
二、火车:昆明--大理  211(两人),丽江---昆明   304(两人)
三、其他交通工具:2000(左右)
四、游玩门票:玉龙雪山  1000(两人),泸沽湖  200(两人)
五、吃吃吃、买买买:2000(左右)

两人共计花费8000元。

逗逼之行:Tips

1、整一个云南支付宝的应用超级广,基本就是路边买喜洲粑粑这种才不能用支付宝,所以现金不用带太多;
2、个人感觉真的很干,特别是去到泸沽湖之后,我们一行人的嘴唇都起着白色的碎皮,很丑;要带很润的护肤唇膏之类的;个人洗漱用品就不用说了,必备;
3、防晒防晒防晒,补水补水补水、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带的是安耐晒和森田的补水,感觉可以,起码给了一点不多;我裤脚卷起来,回来裤脚与鞋子接壤的地方就黑了一个色度。
4、包车拼车很普遍,所以不用怕晚了没公车之类的;
5、电瓶车一天大概是50的样子,双廊彩辫15元8条貌似;
6、推荐硬卧去大理(建议最好是下铺),省住宿,也很干净的火车;车票提前买好;
7、昆明真的真的不好逛(估计是因为我们看完了泸沽湖这种令人心醉的美景才回来,所以),我们看看云大就去钟点睡觉了;
8、不用纠结行程,我们也是去到想去哪玩就去哪玩;
9、11月份去,没带羽绒;之前因为看了一些游记说带一些裙子中午穿,但实际用不上,中午就算热也要穿长袖衣服想要美美拍照的话可以带秋冬的裙子哦;
10、丽江古城晚上6点半之后可以不用门票进去。

DAY1:深圳机场----昆明---大理火车站

晚上18:20的飞机,我们早上八点多就从家里出发了,因为还要坐好久的大巴去到深圳。一路上两个人内心狂喜,飞机准点。一下飞机就马不停蹄地赶路,怕赶不上火车。在下飞机往出口走的路上,有穿着西装的人卖类似机场大巴的票,13元/人,919c车,好像是满人走还是定点走,1个小时就到昆明火车站。一路上昆明的夜景还是很美,但是两个人的心都在担心赶不及火车,都没仔细欣赏。
22点30分准时到达昆明火车站,已经有很多人在候车了,基本上都是去大理丽江的拖着箱子的游客。
火车很干净,一直担心火车很臭的逗逼上车就开始睡,睡到大理站才起来。所以建议坐卧铺火车去大理,可以省一晚的住宿费。

DAY2:大理火车站--才村--喜洲--大理古城--双廊

一路睡过来,下车感受到了一股寒气,终于感受到了冬天的怀抱,天知道那时候广东还是穿着短袖的啊啊啊。跟着人流一直走,走到出站口就会看到很多拉客的,各种方向的都有,我们就随机跟了一个司机,跟几个去大理古城的拼车,不过我们是去才村,所以我们是50元/人,比大理古城贵10块钱貌似。
当时看了很多攻略,推荐如果想安静的就住才村,所以我们选择了才村的大理澜257号精品客栈,去哪儿上面订的328元大床房。但是我跟客栈改入住时间酒店忘记了,然后海景房当天没有了。虽然闹了一个乌龙,但是还是给酒店的工作人员点赞的,安排早餐还有可以换房,但是一心冲着澜家海景房去的我们,选择不换,就在酒店蹭着洗脸,还免费寄存行李。哈哈,放下行李就在酒店拍拍拍,澜的环境真心不错,特别是海景房,虽然离洱海边还是有一段距离,但是环境挺好,还很安静。才村给人整个感觉就是一个原始的村庄,里面都住着原住民,很多老爷爷都坐在树下聊天,看着我们拉着箱子走来走去。

早上的才村真的很安静。

环洱海从小电瓶开始,70块钱一天。我们从才村开始去到海舌公园,然后中途没电了,叫老板来拖车,囧。强烈建议在环洱海之间的村落吃饭的时候顺便充电,不然会跟我们一样。

从才村走环海西路环洱海,大部分的路程都是在村落之间穿梭,比较少海边的路,基本上很远一段就有一少段路可以亲水。
一路上经过的客栈都很美很高大上,好多海景房(啊偶,我竟然没有拍照,感兴趣的爱卿可以去蚂蜂找找),不过就是交通比较不方便。
我们去到海舌公园就折返回程,太晒太热加上刚进去海舌没发现有什么吸引的,就是一条路,一边是田地,另一边是海但是是有丛林遮住看不到海的,我们决定不继续走进去了,就回来了。

从才村包车20大洋出来大理古城,把行李寄存好就开始在大理古城闲逛(大理古城门口进去右转有一个小店写着可以寄存行李)。因为一进去感觉比较多人,加上比较赶时间,都没有怎么细逛。
去了推荐度很高的再回首尝了凉鸡米线,米线的口感还是比较可以,就是不太合适我的口味哈哈

无处不在的广场舞

DAY3:双廊---小普陀---海地生活

昨天晚上两个人包车来到双廊,好像是200大洋(有点贵不过路途真的有点远)。都说双廊的住宿很贵,我们来到双廊过去一点的大建旁村,入住的是双廊蓝韵海湾客栈,客栈是当天骆驼网订的。客栈老板的态度超级好的,出来外面接我们还帮我们扛行李,真的是比较重的行李,而且到客栈的路也比较难找,老板不接的话以我们的智商大晚上的还真的是找不到~因为双廊现在到处都是在修客栈,路上有点难走,不过对比后来去海地那边的路,蓝韵海湾这边的修建程度远远赶不上,还算比较好的。这个客栈是本地人开的,他们自己也住这里,有个大爷和大妈超级好讲话,还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去吃饭。~然后,环境不错,我们订的不是海景房,参观了一下海景房真心感觉不错,我们住的是普通大床房,早出晚归的我们觉得不错,客栈就在洱海边上,临水而建的。一楼有个大露台,有个吊床,超级爱的。有洗衣机,有wifi,有暖气,有浴霸,洗澡睡觉什么的超级给力,最重要是有洗衣机免费洗衣服,解决了几天的臭衣服。这边相对于热闹的双廊海地那一块,还是算很安静,晚上坐在海边吃着烧烤味道不错,吹着海风,还傻逼的两个人喝了半瓶的风花雪月,酒还是不怎么适合我。还是安安静静的吃烧烤。

来几张客栈的美图。。。

坐在客栈的吊篮上,望出去的景象

早上慢悠悠的起床,坚持了睡到自然醒,多吃多玩不赶行程的宗旨,逗逼他也非常乐意拥护我党这宗旨,所以全程就是玉龙雪山是早起的,其他都是睡的饱饱的才起床,众爱卿们别学我们啊,毕竟我们都不赶景点就乐呵呵地玩。
环洱海一日游开始

双廊这边租电瓶车会比才村那边便宜,貌似大的才60左右吧,从大建旁出发到小普陀来回电量完全没压力。
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想细细欣赏美景,强烈推荐租电瓶车
                                   想细细欣赏美景,强烈推荐租电瓶车
总结了我们一路租车环海下来包括在泸沽湖,我们想停哪就停哪,想拍多久就拍多久,一路上都是美美的景色;很多包车环湖都是在一些拍摄点才停车,但是,拍摄点,你懂的,人,那个多,拍的,都差不多。
(当然经济许可可以租嘟嘟车,不过云南这边山路多,还是要有强悍的驾驶经验才好)

这是电动车老板介绍的两条游双廊的黄金路线,我们一心想去小普陀看海鸥,义无反顾地直接从大建旁村粗花,直接奔着小普陀的方向,哦啦啦。
一路上的路超级美的,一边骑车一边狂呼好美。。

一路上,很多这种路景,黄灿灿的树叶。

某逗逼在装模作样地调着三脚架,准备开始重大的自拍工程。我们背对着相机(其实我超级担心我的相机被偷),各种起跳,亲亲,恶搞。。。旁边一对蜀黍级的夫妇感叹了一句:年轻真好。说的人家好害羞。

整理照片才发现,一路上拍的照片不多,直接跳跃到了小普陀,小遗憾;一路上吃的我们都不拍照,鉴于我没有这个习惯,所以基本没有美食的图片。

这是小普陀摇船带我们出海喂海鸥的大叔,好新潮有木有;我们10块钱一个人,一船就可以坐6个人左右吧,包船50,不过我们船没有人,等于包船了。
骄傲的海鸥,无论怎么叫唤,怎么诱惑,都不肯过来,看来有点气节,美食当前不折腰啊;大叔告诉我们是因为海鸥太饱了太饱了,早上过来的话,只要一叫“啊欧”,立马屁颠屁颠地飞过来了。

回来的时候,我们几乎不逗留,回到大建旁村感觉太早,决定去一下著名的海地生活看看。
海地的路上,简直山路十八弯,在各种巷子里面穿梭(不知道是不是我们走的路不对),然后很多人,很多客栈在装修,几经波折去到海地附近我们的电瓶车还开不进去,停车在一个阿伯的门口还被收了5块钱,不值不值。

著名的白凳子,好多人在排队。

这是白凳子外面的一条木栈道,基本的人都在拍白凳子,我们就在这里架起了三脚架,拍拍拍。
然后过往的人看到我们在拍,留意到了这里有多美,就聚集了好几个美少女在轮流拍,我们就灰溜溜地抬起三脚架往里面客栈走,出让地盘。

当我们往回走的时候白凳子竟然没人了
估计不少人痛恨上面的那个横栏

晚上,会合了另外两对也是小光棍节成家的小夫妻,接下来就开始了六人逗逼之行。六个人吃饱饭没事干,原本想着找个海边小酒吧听听小曲的,但是基本上都是需要最低消费一打酒或者更多,我们一行人都不喝酒的,最后找了一个低消半打酒的小酒吧嗨了一个晚上其实我还是喜欢凤凰那种小咖啡管,一个优雅的男嗓音。

DAY4:束河古镇

客栈附近很多店都可以订从双廊丽江的大巴,我们10点半的车,大概两个小时可以到丽江客运站,在双廊汽车站上车,有车接送,不过是一个很小的三轮车,装六个人还有我们的大箱子。由于我们一如既往保持早睡晚起还要磨磨蹭蹭的惯性,赶不及吃早餐,就出现了以下局面。

我们选择了住在束河,因为束河丽江古城要显得安静低调很多。我们从丽江汽车站下车就买了去泸沽湖的票(tips:不建议像我们这样子,虽然我们是担心包车的安全性问题,因为去泸沽湖的路真的很复杂,但是可以从另外一个高快客运站买票,会离束河近一点),出来车站一如既往很多包车,因为之前看攻略有些娃是坐公交过去的,我们刚出来看到公交就上,悲剧就此发生。下车的束河路口走过去束河古镇还有好遥远的路程,加上太阳暴晒,悲剧。有行李的同学还是选择包车吧。

住的是日光倾城客栈,环境感觉不错,不过二楼公共阳台有点多尘,应该是靠近大路的缘故。但是,一二三四的小瑕疵,都被店主的阿拉斯加给抹杀了。因为这个阿拉斯加太可爱了。它叫哈里,爱吃水果青菜,经常走丢,温驯可爱,一个苹果可以把它驯服得服服帖帖的。自从小时候被狗咬了之后,我从来不敢靠近狗,就像小泰迪我都不敢,就连之前在双廊拍照的都是浅浅摸一下。但是这个体积庞大的哈里彻底把我驯服了,我竟然抱着它

来几张哈里的美照你们爽爽

吃饱喝足之后,束河一日游开始

束河一路上都好多这样子的狗狗,惬意地晒着太阳,看着人儿一个个从他们身边走过,估计心里在想“这一帮傻逼”;客栈老板娘跟我们讲,这边流行一句话:宁做丽江狗,不做丽江人“,看到这些一个个舒服的小家伙,终于有所领悟。。。

曾经考虑住束河里面的客栈,但是看到有些攻略说行李箱在束河里面走一圈,就是滑着进去,抬着出来,鉴于我们俩行李箱,决定放弃。古城的石板路的确不适合我们这种行李箱,起码得越野型才进得去
古城里,全是各种特色的客栈,门外看一圈,都有特色的小院,看着都好想住一圈。好多还允许我们进去拍照,就像这个阿布家,我们进去各种拍拍拍

从这些小巷子进去就是好多好多的客栈,好喜欢束河,好安静,好安逸,一点都不浮躁,不会有人跟你叫卖,不会有人拉着你消费;不像丽江,从一进丽江古镇门口,就给我一种很浮躁的感觉(也许这都是我的偏见),看到河里的都是油污遍布的水;束河的水都是静静的流淌着,没有一点杂物,好干净;静静地走着,一点一点地看,好喜欢,好喜欢

就在阿姨拍照的旁边,还有这么一大片原生态的田地,种着青菜,真好

干净的束河水,当地人直接就用来洗菜

我就静静看着你们俩装逼

束河里面有一间小学,我们路过的时候恰逢小孩子放学,一帮小屁孩在玩卡片

这一片算是束河的美食区吧。大概在哪个方向我就不知道了,原本就是路痴一个,还要在里面兜兜转转不看地图一路逛,所以已经分不清东南西北了,是彻底的那种。。。。

以一场画像结束束河的一天

DAY5:玉龙雪山----蓝月谷---丽江古城

昨晚,啊渊小夫妻来会合我们了,早早睡觉早早起床,就为了今天一登雪山。我们是在客栈报团了,客栈三对小夫妻,刚好一部小面包,一路送我们过去到雪山。玉龙雪山500大洋每人,包括了丽江古城维护费,防寒服,氧气。今晚来会合我们一同去泸沽湖的啊智小夫妻跟我们行程刚好差一天,所以用上了我们的维护费门票(没错,就是逃票了)。

跳跳更健康

来来来,没事就一起来吸吸氧。。如此庞大的吸氧群体,一人一瓶,正常情况够雪山上下使用了

导游先生跟我们说,吸氧是要在上雪山之前吸的,是一种预防高反的,不是到感觉难受了才吸。由于来玉龙雪山是临时起意的,所以红景天什么的肯定是没准备的。然后一直以汉子自居的我,自认为身体素质算是不错的。所以,义无反顾上雪山,闲来无事多吸吸。

我们来的时间不是很对,雪山上面不是很多雪,只有部分地方有雪覆盖。而我,刚走几十级楼梯,出乎意料的,高反来了。头痛,胸闷,想吐,眼前发黑。高反来的措手不及,小伙伴都把氧气给我了,也就是说我一个人吸了三瓶氧气,还不足以支撑我留在雪山继续攀登,无奈只好一个人坐缆车下山。

这位先生,先是送我下到休息平台,看我情况平复之后,耐不过我的执着,只好放下我一个人,独自替我登雪山。然后,他真的是一鼓作气,一路追,会合了啊渊小夫妻。真的出乎我意料,他体能竟然这么厉害,我折服,我汗颜啊。。事后大家讨论的时候,说怎么也想不到是我高反啊。。。。

登顶了,说好的把我P上去的呢

从雪山坐缆车下来的出口,可以等免费巴士,去到蓝月谷附近的平台。你可以选择坐电瓶车游览蓝月谷,貌似是50大洋一个来回,也可以选择不行。我们一行人决定步行,为了沿途的风景。随后一路走下来发现我们的选择是绝对的正确的。电瓶车只是在固定的游览点停车,而我们一路人,看到美丽的景色都停下来慢慢拍,慢慢欣赏

蓝月谷真的很美,美的让我觉得我这一趟的高反都是值得的了。

哥,你这么装,真的好吗

啊渊小夫妻,萌萌哒

一路上,啊渊大师给我们拍了好多我好喜爱的照片。

那些年,我们一起走过的蓝月谷

没错,又多了两个小伙伴,这两个小伙伴也是从广东过去的,坐火车,硬座,好佩服。一路下来,他们觉得,云南的美,让他们累,也累的值得

哎哟,失败的起跳。
嘿嘿,开心就好。

从雪山回来束河,再从束河坐小蓝车去丽江古城,因为前来会合我们的啊智夫妻没有买到古城维护费,加上古城六点半左右就开放了,我们就在外面吓转悠一圈,到点就进军古城找吃的。。。(其实我们一个个都是觉得既然来到了丽江丽江古城必须来一趟,就挤这来了,吃一顿又走了)

可爱的红衣啊渊在出发古城之前带着我们挤进去小学生堆里买吃的,也是醉了。

2015.11.1大喜之日的三对小夫妻聚首了,可以召唤神龙了。。

啊顺厨房,我们来了。。。我们从里丽江古城正门进来,兜兜兜兜了一圈,还问了好几个人,才找到的啊顺厨房,最后走的时候才发现原来啊顺厨房就靠近丽江古城另外的一个门口,从英迪格酒店这边进去直走就到了。。
雪山鱼。泉水豆腐。雪山鱼。泉水豆腐。雪山鱼。泉水豆腐。雪山鱼。泉水豆腐。好吃好吃。。我们从丽江大理的那晚又来了阿顺搓了一顿,还是雪山鱼,怎么吃都不腻,鱼肉特别鲜美有质感。阿顺在大众上点评还有饮品送,好喝,但是忘记名字了。。

吃饱喝足回来束河,走了一圈没有找到心水的酒吧,就早早回去睡觉,为明天的万里长征养精蓄锐。

天气干燥,敷个小面膜

DAY6:束河---大落水

一大早起来,跟哈里道别之后,我们就坐小蓝车(应该是50大洋一部车)去丽江客运站坐车去泸沽湖

今天,基本上是在车上的颠簸中度过的。丽江泸沽湖,9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前面路况还算可以,因为路太窄中途还要换乘小巴,换乘小巴的时候在一个小店吃饭,二十五块还是多少钱一个人管吃饱,上厕所的话就要1块钱一个人,有一个阿婆坐在厕所门口收钱。小巴司机,开惯了山路,开的飞快,但是我坐在后排左边靠窗的位置,左边的悬崖直接就感觉在我身边,那酸爽,到现在都还记得。

这是途中拍的照片,忘记在哪里了。好美。一路上好多都是这种美景,不累的话,可以发现好多惊喜。

泸沽湖观景台。湖水简直就是静止的,蛋蛋同学默默说了一句”好像芝麻糊“,导致被他老公说没情趣。嗯,蛋蛋,我知道你是饿了。
泸沽湖真的是很美,语言匮乏,无法形容那种美以及给你内心的震撼。

到达大洛水客运站的时候大概是晚上五六点的样子,如果选择坐大巴回去的话,可以直接在这里买车票,我们觉得大巴太苦了,选择包车,后来回来的时候才发现决定是错的,越野车坐着也好痛苦,虽然是快了两小时。
我们订的是车站旁边的一个青旅,环境一般.在周围吃了个饭,随便走走,发现大洛水好像没有什么好逛的,估计是我们没有找对地方,所以打道回府,一帮人玩谁是卧底。第二天就进军里格。

DAY7:环泸沽湖

今天的行程安排还是照旧,机车环岛游。早上起来包车进来里格,然后十二点半左右从里格出发,开启环泸沽湖
泸沽湖的美,随便一按快门,都是一幅画。。

对跳拍情有独钟的两个人,从大理一路跳到泸沽湖

哎哟不错哟

小洛水这边更是安静,也有好几个客栈在装修,这边离里格那边还是有点距离的,要是不介意的话也是可以住小洛水,环境也是很美。

泸沽湖这边的电瓶车比在双廊的马力要足,所以也好丑,因为这边上下坡比较多,看着骑着单车的男男女女,甚是佩服

没错,我们来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帆船节,好热闹,但是太多人,帆船也好远,我们拍几张就走了。。

反而走到前边有两条深入水里的水泥路,把我们吸引住了。

沿着路一直走,会遇到一个分岔路口写着赵家湾,对,这个就是传说中的女神湾。从转弯路口开始一直往前走,试过好几次我们都以为我们走错了,以为我们迷路了,因为走了有一段时间的,一路都是没有什么人,去到靠近女神湾的地方那段路还塌了。。。
来到女神湾,看到几间比较简陋的房子,著名的好人小吃也在这里,不过那天没开门。我们在第一间店的那个阿姨那里吃饭,30块钱左右管饱还可以充电。我们以为是像之前进去泸沽湖路上的那种管饱,谁知道。。。磨刀霍霍向猪羊,阿姨麻利地手起刀落杀了一只鸡,煮了鲜美的鸡汤还加了当地的土特产,类似猴头菇的东西,还弄了一条鱼,鲜美,还有菜,有番茄炒蛋,吃得我们一个个饱饱滞滞 。阿姨还拼命招呼我们,一直说不饱锅里还有,还要不要给你们炒个菜之类的。。。我们瞬间感动哭,好久没遇到过这么厚道的生意人了。。

说完吃的,来聊聊女神湾。我是在蚂蜂窝被别的游记中下的毒,女神湾必须要走一趟。当我们来到看到寥寥无几的房子,还有黄泥路,我们不禁问店里阿姨一再确认这就是传说中的女神湾么?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一路走下去,才发现,女神湾,好美。。。

在女神湾遇到一对上海老夫妇,徒步旅行。好羡慕他们,好勇敢也好厉害。真希望到老的时候,我们两个也还能这样子有热情地走天下(超棒级)

从赵家湾出来,我们就继续行驶,向着走婚桥的走去。
草海,名副其实的是草,不过不是很大,估计叫草湖比较适合,不过不怎么好听哈哈。然后在草海上面有一条桥,名曰走婚桥,就这么多。

草海入口有几个小吃摊,这个名字忘记了,我叫鸭蛋摊饼,因为的确是用鸭蛋和粉摊出来的,味道还是不错的。

我们十二点半出发,环一圈泸沽湖我们大概用了七八个小时,导致后来回来一段路天已经是全黑了,要开着车灯行驶,路况比较复杂山路多弯,夜晚行驶还是比较危险的,特别很多童鞋估计是会开电动车,但是没有多少行驶经验的,还是要早点出发。
在靠近大洛水一段,遇到前面有一个村民开着一辆摩托车,我们俩辆车一直跟着他,他快了就停着等一下我们,一直在前面给我们开路直到大洛水。真的太好人,感动。。
我们家的那个逗逼,在天没黑之前带着墨镜,一路上竟然一直带着,一直跟我说天好黑车灯好暗,后来差不多到里格的时候他突然跟我说“原来是墨镜忘记摘了”,忘记摘了,忘记摘了,忘记摘了,听的我一身冷汗,从屁股就开始打寒颤,敢情刚才他一直带着墨镜抹黑前进,为我没倒在路上感恩啊

DAY8:包船环岛

昨天住的地方差强人意,外表看起来不错,而且还有湖景,谁知道里面环境很差,四处都是蜘蛛网,还一股味道,客栈的名字就已经忘记。
今天果断换,实在不想拉着行李箱四处找客栈,就在刚进来里格的一间客栈住下,新开不久,院子感觉不怎么样,但胜在够干净,一对比就简直是上天了。

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联系客栈的房东阿姨开船带我们环岛,具体多少钱,好像是120左右的样子。
住的客栈就在缘在里格的旁边,我们两顿都在这里解决了。这里有一只好可爱的金毛,叫做姑娘,但是没有我的哈里可爱

彩色的小船,上镜率好高。这边的船都油成这种颜色,不知道用意何在,反正拍照就好美。我们等一下就是开着小红船去环岛

一开始阿姨船长是用手动划的,船上的两个壮丁也加入了划船的队伍,但是阿姨受不了这俩货的速度以及频频被隔壁船超越,阿姨开启了电动马达。
泸沽湖的水是干净的,透明的,船长阿姨跟我们说泸沽湖的水是可以直接饮用的,比你们城市里的自来水要好,我们贪婪地喝了几口。远处的海鸥一直在我们旁边盘旋,久而落在湖面,湖面清澈如镜,此时的我自私地想,能不能不开高速,不开机场,还这个地方最后一点宁静与安逸。

登岛啦

登岛了,岛上只有一个庙还有还有一间房子没啥好看的,走一圈我们就下来了。回来的时候,阿姨唱着属于他们的山歌,我们带着帽子静静地躺在船上,好想时间就这样子静止,停留在这舒服的一刻。

里格半岛上面的客栈都是亲水的,在外面看环境还是十分的不错哦。想要去泸沽湖的童鞋可以考虑一下这边,住的的确舒服。不过我们呆在客栈的时间真的很少,所以我们都不想花太多钱在海景房湖景房上哈哈。。
这个格桑花客栈,我们去看了,复式的房子可惜住不下我们六个人,放弃了。。装修的好有感觉

晚饭还是在“缘在里格”解决的,不过这一餐就忘记拍照了。今天啊智小夫妻没有跟我们环湖,因为啊智感冒了(在这里也是提醒大家出来玩记得要保暖还有注意饮食休息,不然玩地都不尽兴),吃了药休息了一天,他晚上就满血复活了,六个人玩了一晚上的谁是卧底,中途停电了也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提醒一下,里格经常停电),恰逢当日是我的生日,收获了满满的惊喜,家里的那个逗逼托人从泸沽湖外面带了一个蛋糕回来,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蛋糕

谁是卧底大作战

DAY9:泸沽湖---丽江---昆明

早上起来,吃包早餐收拾东西,等包车的司机来接我们。包了一辆丰田越野车,700。司机开得好狂野,一路飙车,搞得大家提心吊胆的,还蹭到了别人的摩托车,幸亏不是撞,不然那个摩托车就掉到悬崖下边去了(因为这条路基本上是一边环山,另外一边临崖类型的,虽然不是那种悬崖,但是掉下去,摔都能摔个半死),真心吓死宝宝了。因为是小车,可以走正在维修的路,不用走大巴车走的路,谁知道中途还走一段维修的路,可以缩短时间,但是那个路,那个颠簸,不怎么晕车的我都受不了下车吃晕车药了。。

我们是晚上22点50分的硬卧,啊渊小夫妻是我们前一班硬卧,在火车站候车的时候,竟有一丝落寞。。。

DAY10:昆明---佛山

早上到达昆明火车站,把行李寄存在昆明火车站就开始四处瞎逛。坐公交到云南大学看看,云南大学的厕所让我此生此世不能忘怀,搞得我早餐都吃不下,所以没啥图片。。然后翠湖四处逛逛就去钟点房睡觉了。翠湖全是这种父母为子女征婚的小广告,我们还进去里面凑了一下热闹。。

晚上21点15分飞,此行云南之旅,就此谢幕。

我是顺德的,打算今年的八月份去云南

2016-03-14 11:33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4 11:33:24 的回复:

回复wendy:去去去,绝对值得一走,好美。。。不过八月份会不会比较热,而且,人人人

2016-03-14 11:35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03-14 11:35:53 的回复:

回复小和尚:那时候是雨季, 所以比较担心没有什么玩.你们什么时候去的,用了多少钱

2016-03-14 11:37

2016-03-14 12:28

2016-03-14 12:36

2016-03-14 13:19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3-14 13: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14 15:26

引用 wendy 发表于 2016-03-14 11:37:35 的回复:

回复wendy:我觉得雨季骑车会比较不爽,不喜欢湿沥沥的感觉我们是十一月初出行的

2016-03-14 19:42

引用 小和尚 的图片:

2016-03-14 20:45

哇,真心玩得不错哎。麻烦问问,我们也是想去那里度蜜月,你觉得五天的话,你推荐什么路线?  苍山洱海,玉龙雪山,这两个地方很想去

2016-06-12 22:41

引用 Ruthy.cao 发表于 2016-06-12 22:41:45 的回复:

回复Ruthy.cao:五天时间有点赶耶😁我建议直接大理一天,双廊一天半,丽江涑河一天,玉龙雪山一天

2016-07-17 21:23

引用 小和尚 的图片:

跳的真同步,这个可是难度系数很大的。

2016-10-13 19:54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3 19:54:57 的回复:

回复丸子:这个都忘记之前怎么跳的了哈哈

2016-10-13 20:42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3 20:42:02 的回复:

这个都忘记之前怎么跳的了哈哈

回复小和尚:练习了很多遍吧

2016-10-14 09:01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4 09:01:01 的回复:

练习了很多遍吧

回复丸子:哈哈。好像也没有喔,那个摄影师抓拍得很好

2016-10-14 09:12

引用 小和尚 发表于 2016-10-14 09:12:27 的回复:

哈哈。好像也没有喔,那个摄影师抓拍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