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BangKoK——丽贝Koh Lipe——美塞Mae Sai

skysailin LV.4
2016-03-13 22:56 980/8
  • 出发时间/2016-01-12

写在前面的话

这次的泰国之行,花了近一个星期准备。出发前我就在马蜂窝上做了一些功课,并提前写了一篇出行计划(详见我之前发表的旅游计划http://www.mafengwo.cn/i/5360826.html)。
      在出国前所需要准备的签证等事宜已经在前文提及,在此就不再赘述了。与之前计划不同的是我们此次因为红眼航班的关系,选择了落地签。关于落地签我有几点要提醒大家:1,人很挤,可以提前照好签证相片也可在机场花50人民币照,当然选择后者就省去了填表的麻烦。2,落地签需要准备回来的机票证明,出机场后的住宿证明,酒店预订订单,1000B等,以上缺一不可,海关会为难你,当然只要你够”执着“海关还是会让你过的。
       下面我将从行,住,吃,玩,买这几个方面讲述我所见到的泰国

在这次出行中总共做了5次飞机,但是机票总价不过1500,其中包括昆明-深圳-曼谷曼谷-合艾合艾-曼谷曼谷-昆明。之中除了昆明-深圳选择了便宜的鹏翔航空,其余的机票均购于亚航航空。亚航虽说是廉价航空,但是我们并没有遇上晚点或者服务上的麻烦,特别在泰国国内,亚航的服务很好,购票途径官网或阿里旅行都ok,对于亚航大家很关心的行李7kg限额,我的感觉都查的不严,带上飞机的不要大的夸张即可,件数限制更是不曾发现。

到了泰国最实用的交通工具就是的士车了,没有之一。泰国的地铁很贵,有转地铁的时间和钱,打车吧!至于他们的公交车,感觉很棒,在保证没有坐错以及等车时间充裕情况下可以选择,13B或26B。泰国的公交车貌似是24h运营的,车上有个售票员,你上车后他会“自动识别”你是不是外国人,并问你要到的地点,在需要下车时提醒你(公交车均不报站)。公交车的这项服务很贴心,当然,出租车司机也很负责。

另一项重要的交通工具就是船,这是去往丽贝的必经之路。我们的船票是提前在淘宝上买的车船往返联票280每人,十分划算,而且淘宝店家(Duang泰国旅行)真心值得赞一个,太负责了,每到一个地方或换乘交通工具时他都会提起联系你,而且很多关于丽贝的问题都可以得到解答。从合艾机场乘面包车到码头后先乘快艇,在离丽贝海岸一段距离时需换乘长尾船。虽说长尾船会把你带到你指定的海滩,但是并没有。好在丽贝很小20分钟就可以跨岛了。

曼谷的几天我们住了两家酒店,一家是位于考山路的四子广场酒店(four sons place),117/晚。这家就在考山路街角,附近生活十分便捷,711,烧烤,massage,车站,一应俱全。另一家是曼谷意可特酒店(the ecotel Bangkok),约200/晚,这家店位于暹罗广场,离central world,bigC,四面佛都很近,适合购物。

在丽贝的住宿我们选了芭提雅海滩的seaside resorte和步行街上的一家酒店(名字实在想不起来了)。 丽贝的酒店各种价位都有,人多可以选择anda resort,这家地理位置很好位于日出海滩,有临海别墅,感觉非常棒。
美塞我们和同行朋友的妈妈汇合住在家的附近,价格十分便宜,约50/晚。

曼谷买东西主要集中在暹罗广场片区,一整条路的两边满满的都是个大商场,基本上所有的品牌都可以在这里找到,至于价格,对比下来除了lives,lee,等极少品牌比国内便宜,其余的价格持平国内。值得一提的是泰国的打折比国内实在多了,我们就遇上了三叶草的打折,活生生的打了三折,并且还可以退税再打一个九折,实在是划算太多我们毫不犹豫的买买买。

泰国的平时生活离不开711,遍地开花的711,使得冰镇饮料,充饥小食变得唾手可得,而且价格比国内便宜很多,而且大部分产品来自日本,是个大开味蕾的好时机。要注意的是丽贝上的711商品价格均为其他地区的两倍

曼谷我们只选择了一个地点游玩—暹罗水上乐园,喜闻乐见的大皇宫,水上集市四面佛等,我们选择了远观,实在不想去挤了!暹罗水上乐园足够玩一天了,它分水上部分和陆上部分,各种水滑道,人工造浪,一应俱全。陆上部分仅过山车就有四个,一天下来肾上腺素都用完了,一个字,爽!晚上还有表演,碍于我们要在车站关闭前去买票就提前离开了。至于表演怎么样还等着看各位的攻略。

我们此次出行的主要目的地——丽贝,就是奔着玩水去的,丽贝岛满足了你对岛屿所有的想象,就算是起早贪黑的玩也是真心玩不够啊!看图吧

除了浅浅的海滩,整座岛屿也开发的很好,三个海滩之间均又蓝色塑胶铺成的步行街连接起来,即使光着脚也可以自如的在岛上穿梭,实在懒得走可以搭乘50珠一次的“taxi”。步行街的两边挤满了各色酒吧,吃食,甚至还有3家医院!夜幕降临,岛上的人都会聚集到步行街上,有燥热的泳池派对,也有懒洋洋的酒吧,亦或是躺着看场露天电影,被明子所炙烤的虾蟹鱼们所包围着。

到了美塞,我们去了美的不要不要的白庙和黑庙!
此外我们也去了皇太后花园和金三角。

最后到了各位期待已久的吃吃吃吃吃吃……
我觉得不用一一介绍了,诸位吃货早已如数家珍,直接上图杀猫!
在吃上要特别说的是水果,不知道是不是我没有找对地方,我并没有找到哪里有卖便宜又新鲜的热带水果,除了买过几次7元/kg的莲雾,其余的都只有在街边的小水果摊上买到,我要的水果市场呢?甘蔗,芒果,牛油果,榴莲呢?

还有一个附赠特辑《泰国的狗》,第一天到泰国就发现无论大街小巷,街角处总是“横尸”这各种“生无可恋”的狗,无论你以多大的响动惊扰他们,他们都是那样静静的躺着,任凭他们的肥硕的油肚圆滚滚的袒露在你面前,就算是美食也很难让他们醒来。

2016年1月12日——2016年1月23日,为期12天的泰国之行就此告一段落,感恩所有遇上的好心人,让我们能享受如此顺遂的旅途。

2016-03-14 11:01

2016-03-14 12:34

2016-03-14 12:45

2016-03-14 13:18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3-14 13:5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3-14 15:26

师傅好棒啊么么哒😘

2016-03-14 21:55

小昊子,不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