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怕路长,只怕心老(一)之小顾同学初入川跟着女神经去疯!!!(海量多图,请在WIFI在阅读)

GIGI筱雅 (广州) LV.3
2016-03-13 23:03 1064/6

第一次看到“不怕路长,只怕心老”是在“一个”上,其实很早就想用这个写游记,一直拖着只发了图没有写下来。以后的游记都会写入这个题目。
在蚂蜂窝上看多许多帖子,发帖是第一次。给想毕业旅行或是好好过大三暑假的童鞋一些建议。
【行程】
6月19日海口成都,经停桂林→春熙路→四川音乐学院新都校区→川西坝子
6月20日都江堰→革命柴火鸡→玉林串串香

机票:
海口-成都494
成都-广州680
9天,连机票在内大概个人费用在3600左右,其中有5天晚上是住在苏苏唐(猪)的宿舍里的,所以少了住宿的费用。谢谢苏苏唐的室友们,尤其是山子同学。
【相机】
尼康D7000+18-105;D90+10-24或者18-105;iphone6

【D1】
6月19日早晨约车5:30从校门口出发,4:50约车的司机师傅就给我打电话,得了,还有叫醒服务 ,然后很不情愿的起床,因为我定的闹钟是5:00啊,还因为前一晚把电风扇拆了,晚上手动扇扇子,就睡了半小时!!!
在去机场的路上,看了场日出,感觉暖暖的。健哥说,你去成都就不会有这么蓝的天了。(我想我要的去的地方,未必!)
海口成都,经停桂林。07年第一次坐飞机,就是飞的桂林,那时候顾文琪还抱在手里,机票一折。不过从那以后她还没有做过飞机,琪琪大学填的远一点,四年都可以坐飞机呢。哈哈 ,看到这要被老爸打了,琪琪,老爸老妈经历了你老姐这四年,估计以后不会让你飞那么远了。
桂林遇雨,初到成都遇雨。旦旦没有乘过飞机,要来机场,苏苏唐和他一起来接机。旦旦说,他到成都几天都没有下雨,你一来就下雨,哈哈。我才不是雨神,事实证明此次行程中我的运气不错。

春熙路锦亦味,成都第一餐,川菜?除了椒麻鸡和夫妻肺片,都不辣。

逛川音校园,是不是每个学校都有一个湖?

晚上终于能好好吃一顿正宗川味火锅。第一印象:未入门,空气里都是飘着火锅味。锅里辣椒多,花椒多,越吃越辣,还有就是我们的碟里油放多了,旦旦最后直接饮醋。200元的菜用团购券110。好饱,真的不想再吃火锅了。可是第二天上午我又开始想念那火锅了……

【D2】
都江堰坐客运的话来回42一人,还要坐公交到景区。我们仨与山子的朋友们一共7人包车去的,来回300,需要联系方式的话可以提供车主微信。
都江堰水利工程在此不提了。小学的时候就知道李冰父子的事迹。门口的熊猫广场舞里面拍照的人太多了,奈何自己又不够高。

在返回新都的路上,得知因为连续的强降雨,往南昌的火车有停运的,我们开始查机票打算让旦旦坐21号的飞机回学校。网上说只是D字头停运,未提及K,于是直接到新都站确定车票是否要退。确定可以运营后,在车站的门口,旦旦说:“其实我想坐飞机……”

唐问你们吃过柴火鸡吗?不明何意,于是3人先去革命柴火鸡吃了一顿。然后去玉林串串香再搓一顿。

【D3】
老爸说成都太安逸,而我这场旅行可不是,我偏偏爱折腾。在看别人的游记时大多是走二郎山隧道,所以超级期待的。可是二郎山隧道修路,我们走得是泥巴山隧道。泥巴山是汉源雅安的两种不同气候的分界,穿出10公里的隧道进入雅安就是雨城。
甘孜州地处川西川西夏天是雨季,去康定前一周就开始看天气,都是雨天,真担心满心期待就此落空。但是高原地区天气变化多端,天气预报很难说准。

燕子沟气泡酒店

燕子沟在这个季节满眼的绿色,要等秋天画上不同的色彩。

景区人很少,我们知道走在我们后面还有4个团友,当穿个大红裙遇上了牛,紧张的不行。

晚上8点天还没有暗,吃完饭后磨西古镇走走,很短。感觉现在“古镇”的发展同化了,古镇里头藏了一处磨西会议旧址。

【D4】
关于住宿:团费是650,每人加了200升级了住宿,只是早餐7点才有,而导游安排7点到距我们住处100米处上车,尽管赶在6:50吃上了,但是上车时我们也只能坐在最后一排了(车每天都不同)。从磨西到康定需要3个小时。最后一排另外3人是电子科技大学的毕业生,学霸的世界是出来玩一路上还在说成绩的事,其中两位是保研的(南大,上海交大)!学渣真的不能一起愉快的玩耍了。
到了木格措,才发现今天才应该穿红裙上高原草地的。我想要红裙(偏爱,拍照颜色比较亮)。没有红裙,看到一把彩虹伞,“彩虹伞拍出来一定好看”于是同团武汉的动画专业的老师把伞借了我们。

背影太雄壮,凑合着看吧

我在高原上跳的比唐多,可是拍的不好看。 唐"光荣"的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发生高反,然后一不留神又崴了脚。

谢谢唐终于把我背影拍瘦了

温泉鸡蛋,噱头比较大。

回磨西的路上遇上堵车,1个小时。期间看到彩虹,虽然在海南这几年看多了,但是坐窗边的我还是叫了,堵车太焦急,需要点有趣的事。

【D5】一早7点出发去中国红石公园,远眺就是贡嘎山,云开的时候激动到爆。 我是被“日照金山”的照片种草,才心心念念想上海螺沟的。可以提供开车带我们去红石公园司机的电话,他也可以开车带去牛背山。(有机会要去牛背山撒野,租车上去,路况极差。山上天气多变,需要拼人品)

从住处到海螺沟景区的观光车点步行都可以到。而坐观光车上1号营地需要40分钟。(木格措、燕子沟观光车也差不多要30分钟的山路,所以自费特别多)
从红石公园下来,再坐海螺沟的观光车进到一号营地,唐又晕车吐了,因此脱离了大部队。入口景区工作人员提醒有猴子出没,把吃的都藏进背包。没想到落单的我俩真的遇上了猴子,一只母猴和一只倒挂在它身上的小猴跟在我们后面,幸亏遇上工作人员带我们穿过猴区。上午有猴子攻击人了,把游客的腿给咬伤了。过了猴出没区域还是不放心,带根树枝防猴。

四号营地,下一号冰川,看着以为是石头,其实都是冰。真真切切摸到冰的时候,真心不假。有阳光的时候冰会融化,能听到小冰块小石头松动滚落的声音。

可是如此下午云层一直没有散开,未能见到蜀山之王——贡嘎山的真容。【建议】住三号营地附近,金山饭店,可以看金山
如果说21号导游讲毛爷爷讲红军的故事是红色之旅的话,那么在雪山的脚下,更是一场信仰之旅,心中有仰慕、尊敬、敬畏。

被某珂在云南旅游种的草,要试一下民族服装,于是乎……

【D6】
红色之旅——泸定桥。上了桥后,人在桥上走,看下面的水流,分明感觉是桥在移动,应该参照物的问题。

可能是司机对路况熟悉,一路上感觉路还是可以的。(除了磨西出来和上红石公园的那段),当然可能我们没有到老爸12年走的那条路上,更难走的路在后面。

住了3晚的饭店。

震后已检

因为地处于偏僻,连我们住的饭店都没有POS机,就只找到一家农业银行,我和唐因为玩21号出门的时候没有取钱,两人4天只带了1400不到的现金。回到成都两人RMB只剩26。
后面几天的吃饭基本在川音的后街解决,5条巷子,好多吃的!!恨不得一天吃4、5顿。可是我容易胖。这里要提到第一天见到苏苏唐的第一个室友,我们一同进校园,一路上闻到的是烤鸡味,难道校园的吃风这么盛行,原来是石同学她提着她的晚饭回去。她真的买了好多吃的,可是就是吃不胖,瘦啊!!!苏苏唐是他们宿舍最胖的!那么多好吃的,还不能长胖,胖子该如何在川音活下去?! (在成都吃冒菜好便宜)

【D7】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的老式街道组成。大多是酒吧、茶馆和餐馆,有其精致与细节;而锦里相对平民化些,边走边吃,倒不出手来拍了。

每次出游明信片不可少,还有盖戳的任务。

(还是遇上成都的蓝天的)
武侯祠我觉着最用的是这两张表,如果带着这个看《三国演义》会不会看得更清楚。

锦里和武侯祠一墙之隔,个人觉着武侯祠里面看的东西不多。倒是印在门票上的那一道红墙挺有感觉的。

对了,这一天还去了天府广场和毛爷爷挥下手。天府广场的每根这样的柱子,都是不同类别的旅游主题路线。

【D8】
熊猫基地最大的感觉是绿,竹子特别多。里面很大,路标感觉还不是特别清楚,有产房、小熊猫活动区、大熊猫别墅,亚成年大熊猫活动区等。在幼熊猫太阳产房有看到22号出生的两只熊猫宝宝。看到了熊猫幼稚园,可是没有熊猫在,一直以为能看到在幼稚园中打闹玩耍的熊猫。【建议】早晨一早入园,说不定能看到,熊猫很懒的,基本除了吃就是睡,因为运动对他们来说耗能太大。熊猫也是孤僻的动物,你看,即时同处一室,他们也是各吃各的。这里还有小熊猫呢。看到两张命名,拜耳命名了“康康”(小康队长好想把你@出来),另外一个“等等”,好多电视观众都知道吧。

【D9】
成都的孩子真是幸福,周边有好多美景,对他们来说拼2~3天假就可以去了,可以说走就走。而我过去感觉跨过了半个中国。我一定会回来的!!!
以上是关于一个女神经の疯~~~~~~~~~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2:34

2016-03-14 13:17

引用 GIGI筱雅 的图片:

巴适!

2016-03-14 13:44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3-14 13:57

引用 蝎子n好漂亮 发表于 2016-03-14 13:57:1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