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忘却的纪念”--------一段尘封已久的往事,一次碧海蓝天的回忆

短毛家猫 (上海) LV.4
2016-03-13 23:05 741/12
  • 出发时间/2014-10-06

开篇: 封尘已久的记忆碎片,朝花夕拾的游记补遗

江湖传闻,写旅游日记定要趁热打铁,果不其然,这篇巴厘岛游记一拖居然就是一整年,要不是近日在忙准备去日本冲绳的计划,偶然翻出当年的行程计划,竟将它忘在九霄云外了,想想自然是十分辜负巴厘岛的美景奇遇,愧意之下,匆忙补拙一番,文笔有些欠通顺,再加上记忆久远,行文也有些东拉西扯,看还请各位看官们多多包涵。

图片都是手机拍摄的渣画质。。。。因为带的相机第二天掉水里

第一步,安排行程:   巴厘岛因为免签的原因,出行比起其他很多海岛游,其实方便不少,但是出行前的攻略还是必不可少的

1.订机票,亚航AirAsia还是蛮实惠的,注意亚航的客餐和托运行李都需要自助预定,这点和国内航班很不一样,一定要提前预定哦,提前预定只需12-18马币,而在飞机上点餐的话需要付美金6-10美元,略坑爹哦。

2.包车预定,现在可以淘宝很方便啦,要提前把你的旅行线路和计划发给他们,也很方便啦,巴厘岛包车游性价比还是挺高的,至于包车公司推荐的旅游项目,个人建议嘛。。。可免则免,因为价格都比直接在当地预定贵很多,比如坐船看海豚标价150¥/人,其实当地旅店直接定不超过40元/人,而且船很多不用担心订不到。

3.制定行程,时间充裕的话,建议从北到南都玩一圈,如果时间有限的话,就要在景点中取舍一番,位于中心的乌布是一定要去的,通常是在一南一北之间做一个取舍,南部是巴厘岛酒店和沙滩最棒的地区,金巴兰的烤肉,努沙杜瓦的沙滩,蓝梦岛的浮潜,都不容错过;而最北部的罗威纳Lovina又是巴厘岛最有意思的“出航看海豚”的唯一地点,南北都难以割舍啊,可是横亘在中间的是一座巨大的火山(当然是死火山啦,不用担心)
约莫4小时的车程,如果想享受沙滩又不想错过罗威纳的海豚,就要在制定行程上下一番功夫了。
我的行程:

3.预定旅店,booking携程都很方便。
4.换外币,国内银行直接换印尼盾的话其实是比较亏得,用美金直接到巴厘岛当地的agency换会划算很多,另外库卡等游客比较多的地方汇率更高划算,很多小店门口都会放着当日外汇牌价的牌子,很方便。

Day1 :上海-巴厘岛 库塔 - 沙滩 - 美食 - 酒店

巴厘岛,我来了

库塔有很多地方特色小餐厅,印尼炒饭,烤鸡肉串,特色春卷,水果饮料,哇···巴厘岛美食天堂!!

相比较更南部的努沙杜瓦沙滩,库塔的风浪其实比较大些,更适合的运动是冲浪哦

第一站库卡,酒店订的比较随意,只要离机场和沙滩都近就可以啦,不过内景也意外中的美,似乎身在丛林中一般

Day2 库塔 - 海神庙 - 维罗纳

用过早膳,与包车师傅接头,下一站是天后,哦不,是海神庙:)

面对大海,春暖花开:)

为了拍摄这个高难度镜头,最终落得个浑身湿透,相机落水的悲惨下场。。。。。

然后。。。

壮烈牺牲!

当地阿婆卖的路边摊小吃,超级好吃,五星推荐!!

接下来就是漫长的前往罗威纳的路途,真心很远啊,途中路过一个位于山顶处的自助餐厅,60¥人,一览众山小的风景还是不错滴

继续出发去罗威纳,中途顺路去一家“草莓小站”,里面有小动物农舍,小狗,小羊,小兔,关键是草莓奶昔便宜又好喝!

一路颠簸的崎岖山路,终于在下午6点到达的今天的终点站,巴厘岛海豚湾:罗威纳

罗威纳Adirama Beach Hotel 这家酒店只能说。。。。性价比超高,自带超大游泳池,出门就是海滩,花园围绕,提供看海豚,浮潜等服务,居然才200多人民币/night !!!!

每天服务员会采集庭院里的鲜花放在你的床头。。。贴心啊,听老板讲因为中国游客来罗威纳看海豚的并不多,所以这一带的酒店价格才并不贵

两个德国妹妹在沙滩上自娱自乐,歪果仁真会玩!

来了只狗狗,跑过来硬要和我们一起玩,结果腿短,涨潮了跑不掉,成了落汤狗啦!!

Day3 罗威纳 看海豚-浮潜- 乌布

整个行程中,唯一需要早起的一天,AM6:00,因为早起的人儿有海豚看嘛~~~

即使没有海豚,罗威纳的海景日出,也足够壮观

有一次看到海豚跃出海面,可惜摄影设备太差,没抓拍到

看完海豚🐬,接着去浮潜

记得从酒店带点面包,可以喂小鱼

运动过后,吃饭总是特别想~~~courage,前面还有好多美景在等着我们

海豚+浮潜 = 100¥人,当地预订更划算哦

巴厘岛的最高处,对面是火山顶,雁过留声,人过留影吧~~~

路过一个出产“猫屎咖啡”的小农场,拉咖啡的猫。。。好凶

圣泉寺

水底有小鱼

乌布的酒店,都是南洋风味的

两层的villa设计,花园布局好评

喜欢乌布的感觉,可以在行程里多预留几天,我们的行程比较偏海滩,所有乌布只计划了一天时间

Day4 乌布 神猴庙 - 集市 - 努沙杜瓦

猴子称霸王哦

喂小猴子,喂和被喂的好像都有点害怕哦

小猴子最喜欢的依次是:水果,花生,被抚摸:)

貌似巴厘岛的猴子更喜欢花生,国内的猴子更喜欢吃水果,果然物以稀为贵啊

小包里有花生。。。被发现了

一位穿着清凉的外国mm也在喂猴子

恩爱夫妻

霸道猴子总裁。。。一开始以为猴子寺庙是为了供奉猴神而建,后来才知道原来是岛上的猴子泛滥成灾,强行霸占了这座神庙,岛上居民又信奉印度教,不忍伤害猴子,久而久之猴子就成了神庙的主人。

乌布市区,很有情调

文艺小资

一个印度girl看见拱门就忍不住来一段瑜伽动作。。。果然还是城会玩啊!

巴厘岛果汁真心便宜,约国内价格的1\3

乌布名气蛮大的传统餐厅,经典菜是脏鸭

稍好点的餐厅人均消费也在100¥-200¥人,可以敞开肚子吃哦

Day5 Day6 。。。。越来越懒的腐败生活,沙滩,阳光,和海

行程安排里,最后几天待在努沙杜瓦的hotel里消遣,巴厘岛比较lux的酒店也集中在这边

几乎所有酒店都拥有自己的私人沙滩,当然串门子也是可以滴

能看见小松鼠

沙滩还可以免费租双人划艇,不怕晒太阳的小伙伴可以试试

捕获大海星

拥抱夕阳的少女。。。咳咳

人生就像一盘大棋。。。。

骑车去别家串门子吧

旅途的终点站。 归程

塞呦啦啦,巴厘岛

做旅行攻略,就像谈恋爱,不可不做功课,但倘若过于精打细算的考虑,又会失去新鲜感的乐趣

不想饿肚子,记得机餐要提前预定哦:)

2016-03-14 11:01

引用 短毛家猫 的图片:

2016-03-14 11:03

2016-03-14 13: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5:02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3-14 18:25

引用 goodluckin 发表于 2016-03-14 18:25:51 的回复:

回复goodluckin:😊

2016-03-17 04: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5:48:41 的回复:

卤煮照片拍的很美哦,表示这周末要去巴厘岛,维罗娜海滩拍的很美捏,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对行程方面还不是很了解,想详细的咨询一下

回复蚂蜂窝用户:有sm问题尽管留言给我好了,我会尽可能的回答你滴

2016-03-17 05:00

拍的很美!期待楼主更多游记

2016-03-19 22:46

引用 Diane 发表于 2016-03-19 22:46:5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