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的温哥华有森林的味道(Vancouver+Victoria)

seeasugo (海外) LV.4
2016-03-13 23:12 319/4
  • 出发时间/2016-03-07

总结一下刚刚结束的温哥华之旅---大松树森林怎么能那么有感觉。
温哥华有3种气味:海风的咸,雨水的霉和树木的鲜。 个人以为,这是一个城市能有的最完美的气味。
Lz在美办的加签,和网上众多攻略写的一样,很简单就拿到了。唯一要注意的是网申邮寄护照和payment是两个不同的地址。建议提前20天申请。 旅程中的住宿和推荐的餐馆写在最后。

温哥华

早上6点飞了9个小时,到温哥华却是中午12点。那一天30小时的感觉也是很奇妙。温哥华机场标识有中文,不能更亲切。一路跟表示走就能到Sky train station。买票有工作人员在kiosks 那里协助。如果你没有带芯片的信用卡,最好用加币买。9刀单程到市区。 建议兑换一定量的加币(差不多覆盖所有日常消费),一是付款会比较快,二是温哥华的物价让纸币走的挺快的,不要担心花不完。。。
天天下雨把温哥华街道都洗刷的异常干净。Downtown是非常适合走路的。到各个景点都不远。公车是2.75/次,有效1小时transfer 任意线路。大部分公车都是沿着一条主街走的,所以只要知道自己大概要去哪个方向,看到方向对的公车就可以坐。
Lz第一天下午走遍了downtown。3月初有点冷,但是花还是开了,一路都很漂亮。从canada place 那边的海滨路开始走,沿着海可以走到gastown。到处弥漫着雪茄味 要是有性质可以找到买weed的店。加拿大是合法的。Gastown的风格很适合拍照,还有很多有印第安特色的店,和一个北美最早的蒸汽钟。每15分钟会喷蒸汽。Chinatown,olympic stadium也在那边,可以去看看,不过lz没有去。
第二天早上从downtown西部的beach一路走到stanley park。非常适合散步的一条路。路边的住宅区设计的即现代又漂亮。个人推荐徒步stanley park。可以走向内延伸的trail,景色比自行车道好很多。充足的雨水人树木都充满生机,在里面走两个小时也不觉得累。不过试图从downtown 公园的入口走到Lionsgate bridge 还是 不现实的。公园内有free shuttle,停一些主要的点。可以在水族馆搭乘。据说水族馆也不错,不过时间有限,并没有去。 后半天去了ubc。从downtown坐14/4/44都能到。Ubc太大,有自己的海滩(著名的裸体海滩)和公园。校园内有樱花和日本风格的花园,很值得去看一下。如果比较有精力,可以从ubc坐车去Richmond找中餐馆。据说,温哥华最正宗的中餐都在Richmond。
第三天去了大吊桥公园。市区坐246可到。公园内的吊桥穿梭在树木间,那种身处森林深处的感觉,只能自己体会了。不得不说,大吊桥的工程原理太高级,给出的蓝图上没有一个能看懂的注释。有学工程的小伙伴可以去膜拜一下。从公园回到downtown去了granville island。 上岛的路太曲折。坐4/14 过桥那站下车后,要一路穿过一个公园走到桥下才能上去。途径一个Honda 店,店外停满了公路摩托车(在那里舔了很久的口水) ,你看到就说明走对方向了。岛上有个艺术学院,整个岛都让带的很艺术。 有众多手工艺饰品店和海产市场。在market 里面可以买点local水果和小吃, 都很新鲜。 每个店都很有特色,整个岛也比较耐逛,逛吃一下午也是可以的。 看这个水泥处理厂是不是很有艺术感。

维多利亚

第四天出发去维多利亚,搭乘了bcferry的bus,从vancouver一路到victoria 市区,4小时车程里1.5小时是在摆渡轮上。渡轮上的风景还是不错的,就是风略大。 不解为什么victoria是BC的省会,在岛上,交通也没有温哥华发达。总之,victoria还是风景很不错的。 Downtown港口那里就是British Columbia Legislature,类似省政府的机构吧。每天可以免费进去参观, 有时候可以旁听正在进行议案讨论。Lz 去那天听到一个关于公平竞争的提议,个人觉得并不怎么有说服力。。。大概半小时就可以逛玩。出来遇到了在BC 唯一的一个晴天,于是有了这张全景照片。 Empress 酒店在装修,所以并没有看到那个标志性的正面。但是旁边的Victoria conference center是开着的,青绿的维多利亚式玻璃窗,b 格高到手机拍不出来。 实际看上去更漂亮。
隔壁是Royal BC museum。 个人觉得还是值得一看的。关于BC 的历史和加拿大原著印第安人文化的展览很独特。除此之外, 也是唯一一个逛出鬼屋感的博物馆。就冲这一点也值得去。 逛完博物馆快5点。Downtown也没有什么其他值得逛的景点,就顺着海港散步去了。 向西可以走到Fishmens Wharf(一排彩色的木屋) 路上的景色非常好,左边有精致的酒店庭院,右边有成排的桅杆帆船。偶尔还能看到水上飞机降落。 从博物馆向东沿海走,会路过一个叫Red fish Blue fish 的小店。他们家的fish chip 很受yelp和本地人欢迎。亲测chowder的味道也很浓,里面还有大块的鱼肉。可以在这里吃点东西休息一下,顺便看看落日。 天黑后Legislature 会有灯光, 远出看上去很不错。

最后一天一早去了Butchart garden。有点远,downtown坐75要1小时,2.5刀/人。 整个花园逛下来1小时左右吧。无奈去太早,冷风吹的想死。 和lz时间点在同一频率的只有老头老太太了。。。garden 里有不同主题的小花园。 每一个都设计的很细心。 不同季节有不同的花。 还在新建一个中国花园喷泉,因为苏州市赠送了一个龙的雕塑。 从街道环境和住宅楼规划,还有这个日本花园来看,BC 人民真的很喜欢日风。日料更是比麦当劳还普及。 日本花园旁边还有一个私人港口, 天气好的时候应该比较好看。
至此,旅程结束,从downtown出发去机场。Victoria 机场有shuttle, 可以在市区marriott/Fairmont 及其他几个酒店门口乘坐。25刀含税/人。走之前再感受一下海风的气味。

酒店

温哥华住在Pacific 和 Howed 街交界处。离Granville island 很近。个人觉得交通算比较便利,周围也有很多便利店。
维多利亚主在doubletree 对面的那个住宅楼里。印度姐姐家的Airbnb。 原谅lz学识疏浅,在北美没见过那么高级的公寓楼。如果你不介意咖喱味,还是推荐住她家的。温哥华维多利亚住宅楼水平整体看上去都很高,Airbnb不失为一个不错的选择。

吃的

温哥华吃到几个不错的日料。 在stanley park出来的robson和denmann st上有家金太郎拉面。 人多到要等位。 不过还是值得等的,拉面味道很正宗,也很填饱肚子。逛完公园之后去更合适不过。 Canada place 那里有个Bella 冰激凌。 好吃到值得专门跑去吃。
维多利亚,个人觉得yelp上几个都可以,包括之前提到的Red&blue fish。 Hanks untraditional BBQ 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店。 特点都是店面很小,赶在饭点去会没有位置。

2016-03-14 12:33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3-14 12:54

2016-03-14 13:1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