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和你在日本。

Amily (深圳) LV.15
2016-03-13 23:21 642/5

一直以来,生日都在国内过,去年的某一天,突发奇想,生日也许可以更有意义。于是上香港快运航空公司看了机票,超便宜,单程588元含税,于是试着约了同学,结果一拍而和,决定两人上日本。基于我家老卡的习惯,上哪去从来不操心,我还想这次还得做攻略,但因工作紧张,约同学后几天我基本没动静,哈,结果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漂亮的同学美眉全部搞定,机票、住宿、路线、攻略,而且的而且,机票她定的是香草和乐桃航空的,比香港快运还便宜,来回不到700块,简直高兴得cray了,两人全部行程机票+酒店+日本境内路费+餐饮6天合计人均5500元人民币,我只想说还有比这更便宜的吗?
好吧,不高兴的是,回国后换了工作,一直忙,没时间整理,到现在,已经很多记不住了,只能看看图片,兴许以后还能回忆起来些许。想要详细攻略的亲,请忽略我的游记。
下面开始废话啦。 编辑

DAY 1,晚上12点的飞机从香港东京,但因为和同学是从两个地方出发,怕时间紧,因此我们下午2点就从深圳出发,到罗湖海关,平时挤得要死要死的海关,那天还特顺畅,一路到香港机场只用了两个半小时,所以,可以想象,我们在机场度过了多么长的时间。因为很无聊,就在同学群里发了我们在机场无聊候机的照片,结果就有同学问,你们在哪个航站楼,我们说二号啊,结果人家回答“等我,我去找你们”,什么,什么情况啊,哈哈,原来同学正好去泰国,刚好也那个时间出发,所以说,世界是真的好小,不是吗?
       到东京机场是5点(当地时间),洗漱一下,我说的一下其实花了一个小时,和我们一起下飞机的人早走了,所以等我们出洗手间的时间,厅里只有我们两个人,安检和海关的服务人员非常NICE,还主动帮我们填表,一点都不嫌弃我们耽误了他们的时间。全部完毕,出去坐车去市区,非常好找,貌似700日元到市区,大概45分钟的样子。
      下了车按着导航一路找到了我们定的胶囊旅馆,心想到了日本一定要体验一下,结果的结果,事情总是出人意料,因为我们预定的时候改了日期,所以没注意入住对象是male,不是femal,so,我们当时就蒙了,好吧,只好重新再定酒店,庆幸的是那天不是周末,订到了很近的一家酒店,人民币600元,小得要死,说的是大床,结果就是1.5米,不过,非常的干净、整洁,而且闹中取静,非常方便,外面也有很多餐馆。
     放下行李,就开始发现日本之行,第一站,当然是浅草寺,她如此之名,怎么能错过了,浅草寺是一个寺庙,在外面有很长一条街可以逛,一遇到逛街的地方,我的脚瞬间就走不动了,其实还好,也没有什么特别买的。11月的日本还是很冷的,而且正好下雨,所以我不得不买了个帽子,好吧,就是我带的毛线帽,人民币差不多200元,其实在国内我想顶多60吧。浅草寺人不是很多,可能下雨的缘故,在路上遇到很多当地学生,估计是体验课,我还厚脸皮的和他们照了相,可是相片在另外一个相机里,不在身边,只好下次再补充了。日本的学生美眉真的是耐寒啊耐寒,我们裹得紧紧的,人家只穿了短袜,露着大腿在外面,真心佩服啊。
浅草寺出来,去了上野公园,公园不大,我认为,里面有一个博物馆,但我们去得很晚,逛不了多久,因此没进去。
大概下午4点过的样子, 当地的天气就已经感觉很晚了,所以搭车回酒店休息。

DAY 2 因为在东京只有两天的时间,所以第二天我们去了新宿和秋叶原、台场,秋叶原真心没什么逛的,至少对于我们来说,本来想在日本买两手机,结果去了人家才说要与号码绑定的,不售裸机,所以你懂的,我们就这么回来了,买了一堆面包,不得不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后吃的面包,没有之一(好吧,或许我吃的面包太少了:)——。晚上,我们不得不离开东京京都。因为不想把有限的时间耽误在路上,而且也比较节约的做法,就是我们买了从东京京都的长途巴士。好像大概在300多元人民币,但是,我不得不说但是,这个巴士的接待厅是非常的神秘的,就在东京塔旁边,本来计划去看看东京塔,但是找这个该死的巴士接待厅找了好久,问了很多当地人,也没找准确,非常庆幸的是,我们一路都遇到热心人,一个男生,非要带我们去这个巴士接待厅的大厦,但我们害怕遇到坏人,硬是不让人带路,但人家也不和我们太近,也不做什么,只是静静的走在前面,然后到了楼下,指着那栋楼说,就是这个楼,还吧,当时我们真的无地自容,想钻到地底下去,虽然这位先生很热心,但实际上,我们还是没找到,因为,这个接待厅是相当的难找,我们定位也定位准了,但是就怎么也找不到,好吧,各位看官,接个谜底,那就是,这该死的接待厅到晚上8点才开门,而且没有任何招牌,所以,我只想说,小日本也真的是做得出来,虽然人家态度一向那么的好,但确实耽误了我们不少时间,最后东京塔也只好作罢。匆匆去扫一眼秋叶原,逛街购物的地方,人很多,而且,注意,中国人很多。

DAY 3 逃离喧闹的东京,我们来到了京都,到了京都,一下车,瞬间感觉空气是那么的新鲜,街道是那么的干净,房子是那么的低矮,一切都像是惊喜一样,我忍不住一边走一边照相。不好的是,我们的导航出了问题,怎么都导不到我们要去的酒店,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最后到了我们的旅馆。说是旅馆,其实就是合租在别人家的民宿,非常的干净,各国人都有,大家都很友好,这里也有免费的咖啡、茶,随便喝,但我们因为时间紧张,没在里面做任何的消遣,只是一直在路上。这天,我们匆匆一扫邸园、岚山风景区及清水寺,晚上去逛了超级有名的二年坂三年坂,其实地方都不错,只是人太多,特别是中国人,你以为你在和日本人照相,其实,你只不过在和内地人照相(他们穿了日本的服装,非常多的服装店可以租,大概200-400人民币,主要看你的款式及质量),本来我们也想租一套,但是行程太紧张,害怕不方便,因此作罢。

DAY 4&5,第四天,我们决定轻松逛逛大坂,事实上,大坂和京都相距特别近,不到一个钟的快车就到了,大坂的中国人也是相当多,但是到了大坂怎么不去大坂城公园、通天阁、新世界、心斋桥呢,所以后面一天半的时间我们基本都在购物,非常便宜,本来准备买一点,结果越买越多,最后回香港的时候不得不买一个行李票,所以可以想象,东西是多么的便宜。

最后的最后,HAPPY的后面,还是得回到原地,继续努力,赚钱再出去,下一个生日,会是和谁,在哪里呢?

我也要学学写游记了,为楼主的行动力鼓个掌。

2016-03-14 17:03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3-14 17:26

日本,真有那么大的诱惑力吗?

2016-03-14 21:02

引用 聂枫 发表于 2016-03-14 17:26:17 的回复: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回复聂枫:一定会顺利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