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奥义之帅比一边托马斯一边吃吃吃的旅游攻略睥睨众生哼哼哼哼

阿乱 (深圳) LV.4
2016-03-13 23:23 715/6
  • 出发时间/2016-03-05
  • 人物/其它

个人游记啦,仅供参考
标题是好机油帮忙取的(๑•̀ㅂ•́)و✧

行程!

Day 1: 深圳北—厦门 + 南普陀寺 +厦门大学

深圳北到厦门动车4个小时。
    下午一点多到的厦门,然后打的到的酒店,厦门的的士很多,所以打的还是很方便的,就是的士比较老旧而且不造为啥后尾箱会放着个气瓶。交通费用的话比深圳便宜一点,大部分公车全程都是一元,所以如果到某个点觉得坐公交车麻烦还是比较推荐打的的。
    我选择的酒店是在中山路后的7天,提前预定并且三月是淡季所以价格还挺便宜的,地理位置还是很不错的,就是酒店自己内部我觉得还是挺一般的...房间小,隔音效果是真的烂,晚上路过的人的声音啊脚步声都听得很清楚,有点吵。然后我们是住两天的,期间酒店的工作人员也只倒了垃圾而不会主动更换毛巾被套,被子也没有折,厕所把手也是坏的,不是很舒服,但是也就忍了。

到酒店放好行李之后我们在中华城站乘坐1路公交到厦大站,那里就是南普陀寺和厦门大学。南普陀寺,可以逛逛,他们的素饼还是挺好吃的,口味挺多的,按自己的喜好选吧,菩提苏我觉得挺好吃哒,买几盒来送礼也不错。

因为我们那天刚好是星期六,厦大对外开放,所以出了普陀寺就从游客通道排队进厦大。从地图上厦大还是挺大的,新旧建筑交错,本来想去芙蓉隧道的但是太远了就放弃了。所以呀,逛校园最好有学生带着比较方便,像我们这种旅客真的是随便逛逛还没找到真正好看的地方就放弃跑了,完全没有领略到最美校园的风韵啊。

人家的宿舍楼↑内部大概会比较旧?但是外表风格好好看啊啊啊

然后还去了厦大附近的厦门猫咪博物馆,当时没有仔细看到博物馆只是觉得普普通通没啥感觉然后就坐车回中山路了,百度了一下很多猫咪啊想重新回去看啊啊啊啊啊。

晚上逛中山路,中山路还真的有点像深圳的东门...晚上看还是挺漂亮哒,灯光闪闪,复古的骑楼与装修精致的小店融合得很完美,其实鼓浪屿挺多店都开到了中山路的,比如张三疯啊赵小姐啊第七铺什么的,如果觉得在鼓浪屿带回来东西重的话也可以在中山路买的。中山路附近还有中华城和老虎城,不着急的话也可以一并逛了。

我妈↑

周末真的超多人。

厦门真的好多芒果啊!怒吃两个大芒果当宵夜!

Day 2: 鼓浪屿

第二天早起去鼓浪屿鼓浪屿为了限制游客数量,现在起游客白天登岛需要从东渡轮码头(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乘坐渡轮,返程的话可咨询登船后船上的指导员,一般17:40前,回程船班可任意选择在【三丘田码头】或【内厝澳码头】乘船返回【邮轮中心码头】。17:40后,回程船班只能在【三丘田码头】乘船返回【轮渡码头(就是中山路附件的渡轮码头)】,如果还要回东渡轮码头的话出了码头有公交车直达。回程的船票20天内有效船班时间不限。
   去鼓浪屿买票的方式有三种,1.现场买;2.网站上买;3.微信关注公众买。第一种淡季的话还行还等看运气到了那里再买还有没有票,旺季的话你根本就买不到票。第二张比较麻烦,不可以买当天的,要先上网站注册买。个人推荐第三种,方便快捷,当然前提是你的微信里还有钱,微信关注公众号:厦门轮渡有限公司。然后会有指引怎么买。RMB35往返船票/人,最好提前一两天购买。东渡轮码头的服务台有免费的地图领取,可以领一份,这样就不用登岛后特地花钱去买啦。

鼓浪屿还是值得玩的。登岛后可以选择买联票,RMB100/人,如果不喜欢被定点束缚的话也可以选择不买。还有许多小店都有盖章本可以买,可以对比价格购买。喜欢乱逛的话也可以不选择购买这样就不用为了要盖满章而东奔西跑而不能自在得逛逛逛,可以提前先预计想到的一些点然后看着地图乱逛就好了。比如:√叶氏糍粑   √张三疯的奶茶铺   √赵小姐的店   √陈罐西式茶叶铺   √马拉桑   √日光岩   √林记鱼丸  √龙头鱼丸   √小马哥

这种建筑真的超棒啊↑

从郑成功石像往下看↑

错过了三角梅的花开时间,但是炮仗花真的开得超漂亮↑

鼓浪屿因为不通车所有东西都是靠人力搬运,所以物价还是会稍微贵一点的,路上遇到运东西的人麻烦请注意一下让一下道。

晚上还去了中山路附近的台湾美食街,大部分都是海鲜大排档。

然后芒果6块钱一斤诶!超便宜然后又怒吃一个大芒果。话说很多芒果档口都说支持全国包邮,但是建议还是如果要带回去还是人肉就好了,貌似包邮很多坑,买芒果的时候要留心眼,很多都缺斤少两的,注意注意。

Day 3: 曾厝垵 +厦门—深圳北

早上退了房之后行李寄存酒店然后就去曾厝垵了。太早去曾厝垵会觉得很无聊,因为白天很多店都是很晚才开门,晚上会比较热闹吃个宵夜之类的。曾厝垵算是一个小镇吧,适合喜欢兜兜逛逛走街串巷的人。大概2个小时可以逛完。还是推荐晚上逛。
    然后取完行李之后去中华城的外婆家吃了午饭,不用排队啊超高兴。
    吃完就打的到厦门火车站回深圳啦。

阿信厚土司↑店主真的有点像阿信hhh

吃的!

口味这种东西真的是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啦,我只能写出我自己的感觉╮(╯▽╰)╭

1.水果,真的满大街都是青芒果啊!喜欢吃芒果的真的要吃个够,六七块钱一斤比较合理,深圳貌似十几块一斤啊!还有莲雾啊百香果啊桑葚啊火参果释迦也很多。水果真的不建议在鼓浪屿上购买,贵。

2.土笋冻,去了厦门没吃土笋冻真的是白去了,其实土笋冻本身没什么味道,调了一些料比较香,一般是想砵仔糕一样按粒卖,别吃太多,会腻。价格我吃的是十块钱三粒。

3.沙茶面,个人觉得普普通通啦,就是沙茶酱做的面然后上面有一些海鲜,我们去的那家店有点坑,海鲜不新鲜。没图!

4.黄则和花生汤,甜的,好甜,真的不建议早上喝,因为真的太甜了。小碗底是生鸡蛋搅均匀然后一勺热花生汤浇进去,花生煮的好绵哦。价格忘了,貌似是八块钱一小碗?

5.赖皮鸭,还行。二十块钱一盒四小块。

6.炸鱿鱼,好吃!香!就是热气!在中山路上很多家。价格参考:RMB18

7.豪香里脊肉串,在中山路的与不知道什么路的交界那里,两天晚上路上都是排长龙让有一次白天人少时候的我忍不住试了一下,挺好吃的。价格貌似是3块钱一串。

8.八婆婆烧仙草,唔...除了6块钱一杯烧仙草挺便宜实惠之外,味道我个人觉得很一般。吃不吃都没所谓了。

9.张三疯奶茶铺,唔...我觉得名气有点夸过头,二十块钱一杯,味道也很一般...我还不如花十八块喝杯超大杯好喝的贡茶。

10.马拉桑,在鼓浪屿上,真·全水果榨汁,还是挺棒哒,就是有点酸。

11.士林大香肠,在鼓浪屿小吃一条路上,好吃!二十块钱一份。

12.小马哥什么土豆,味道还行,土豆很好吃,就是让我忍不住感慨鼓浪屿的物价真的挺高的...

13.鱼丸,厦门也好多鱼丸,自己挑吧,鲨鱼丸挺好吃的。

总结

总的来说,厦门一行还是挺有趣哒,这样的安排也还是觉得很悠闲的不会很赶,三天时间是够玩的啦。没有和当地人有啥交谈啦,只是他们讲的闽南语我仔细听还是能听懂一点的。虽然福建厦门靠的很近,但是在建筑风格上的话还是有点不一样的,吃的上面倒是都挺偏甜的。唔暂时不知道说啥了,就酱啦。

2016-03-14 12:38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3-14 15:02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

2016-03-14 15:26

引用 aikar 发表于 2016-03-14 15:02:19 的回复: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回复aikar:有一些处理了有些懒所以没有

2016-03-14 17:40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5:39:46 的回复:

楼主的游记写的很棒的哦,厦门的小吃诱惑到我了,想毕业旅行去趟厦门呢,楼主方便留个微信、qq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吃住的信息

回复蚂蜂窝用户:诶啊其实吃住我也不是很熟,有啥问题私信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