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净长白云之乡新西兰-北岛10日游

2016-03-13 23:30 441/8
  • 出发时间/2016-03-18

签证申请及大致行程

旅行还没有开始就在这起头写游记了会不会很奇怪一直没有写各种“记”的习惯,每次旅行都说回来一定要写游记,算是对旅行的一个总结,也是对出发前各种规划各种操心所付出心血的纪念,但是实在惰性太大,返回工作之后总是会拿个中忙和应酬的借口明日复明日,时间一长甚至面对照片都不知道当时去的地方叫什么名字了按照我家胖丁的说法,我这种脑仁顶多松子大的人,看看旅游卫视就足够了,省的日后去了跟没去一样哪哪都对不上号了。。。
为了可以促成这次休假跟单位pk了半天,欲加之罪何患无词,虽然有的没的挨了不少批评但至少结果是好的,还得感谢组织感谢领导关键时刻深明大义所以说什么这次都得留下痕迹,要不太亏了!

先说说办理签证吧,其实出签还挺快的,我们的用了不到1周时间就搞定了。因为胖丁有同学在旅行社,所以就全权委托他同学负责新西兰旅游的同事办理了,两个人签证费一共给了¥1400,要是自己有功夫去办的话大概能省个200块左右吧。需要准备的材料网上大把的可以搜,旅行社的朋友也给了我们一个需要提供的资料列表,但是我当初就觉得交那么多资料有啥用都是唬人防万一的,于是就提供了以下材料:
1.英文在职证明(写明了月收入的)
2.盖了单位行政章的营业执照复印件
3.近半年工资流水
4.银行卡活期账户余额及基金账户份额(余额并不多,而且我也没有去开存款证明哦)
5.户口本家庭成员彩色复印件
6.身份证彩色复印件
7.护照首末页彩色复印件
8.结婚证彩色复印件
我家胖丁就打印了工资流水没有提供银行账户余额什么的,我没也没提供房产、车产证的复印件,就这样顺利通过了。

这次的旅程时间段是2016年3月18日-3月27日,正值新西兰秋季,出发前查过好几次北岛天气基本都在15-27度左右,早晚冷加件外套中午得穿短袖,气候还是很宜人的

为了省钱胖丁提前抢的南航特价机票,两个人往返¥7200,不过要到广州转机,好在年轻折腾点也无所谓,钱从机票上省了能在新西兰吃喝玩上多花点感觉更值得。

俺们根据自身喜好花了1周时间潜心研究规划的行程如下:
1.3月18日:北京机场T2-广州机场:8:30-11:45
                    广州机场-奥克兰机场:14:30-6:40+1D
2.3月19日:9:00预约提车,先去参观汉密尔顿公园,再出发去参加当地热气球节
3.3月20日:出发前往怀卡托萤火虫洞,参加失落的世界4小时探险
4.3月21日:全天在汤加里罗国家公园徒步,预计8个小时
5.3月22日:出发前往陶波湖,胡卡瀑布(玩喷射快艇)、钓虾
6.3月23日:在陶波湖参加跳伞
7.3月24日:出发前往洛图鲁阿,参观Wai-O-Tapu Thermal Wonderland地热公园、体验波利尼西亚温泉和泥浆温泉
8.3月25日:早起前往红树林跑步,然后前往玛塔玛塔,参观霍比特村
9.3月26日:启程前往奥克兰,在市区进行游览,伊甸山、奥克兰大学
                    奥克兰机场-广州机场:23:00-5:30+1
10.3月27日:广州机场-北京  8:00-11:10

出行前到底要不要提前预定酒店或者游乐活动?

虽然很多人都在豪爽的喊着也实践着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但是对于我们这种假期有限、有家有业要顾及老人的传统普通家庭儿女来说,这种说走就走放下一切的旅行既对父母不负责任也对自己不负责任,所以每次旅行前从预算、到住宿、到如何设置合理省时的浏览路线都要提前规划好。各种住宿和游玩项目、租车等等都会在国内就提前预定好,避免一切能想的到的不确定因素。毕竟是上班一族,假期时间有限,如果没有提前安排好,到了现场发现想玩的项目当天预约已满必须择期那岂不是傻眼,因为你可能第二天就要去下一个城市,而下一个城市的游玩项目可能是已经付费定好了的,一个失误就会影响到后几天的行程。
拿我这次预定萤火虫洞失落的世界为例,在澳洲留过学的同学说不用预定到那交钱就玩,他当初就是那样,说我是多此一举。但此一时彼一时啊,怎能同日而语。事实上我三月初在官网进行预订和缴费后,发来的确认邮件中需要客户再次对此次的预定进行确认,邮件中包含完全确认此次预定、延期预定的链接等等,我那平时都很细心的胖丁偏偏这次粗心大意完全没细看邮件,导致把邮件转发给我的时候早就过了点确认预定的时间,名额被后来进行确认了的游客占了。再收到邮件就是通知我我选的日期已经无法安排游客,可以修改到第二天或者取消退款。
要知道第二天我还有第二天的活动呐,好不容易来一趟当然是想多玩点特色了,活动都挤到第二天加上路程根本安排不开,毕竟是悠闲的旅行不想弄的跟走穴赶场似的,拍拍景点标准到此一游照,把自己弄的齁累还不能静心感受当地的风土人情。只能赶紧发邮件跟人家沟通,幸好国外旅游业服务都比较健全,几次email下来那边的sales不仅同意给我换一个同一天更贵的活动行程,还主动提出差价不需我补,本来不提供午餐的行程竟然免费给我俩提供午餐和免费全程照相,真是出乎意料。
大家要想想肯定有人会从世界各地提前进行预定,也会有旅行社组团成批人马的提前预定,咱要是不预定哪有十拿九稳的把握到那就能事事顺利呢。。。
相比之下,如果你不打算精打细算让利益最大化的话,提不提前预定酒店显得不是太重要,毕竟高级酒店多的是,只要你肯花钱不可能连总统套房都被订光了吧。这次提前定的希尔顿酒店大床房,前一周booking上有特价,住两晚¥1600,这价基本是打了对折了有没有很划算!

租车及保险

作为一个忠实的自由行爱好者,去这样的国度必须要租车啊,本想约三五好友一同前往,这样可以租个房车,人多也热闹,可惜大家时间凑不到一起,最终还是选择租辆小轿车算了,毕竟不像前年去美国那样会开长途,只有一个司机也没问题。
这次租车依然选择了从“租租车”http://www.zuzuche.com/?bdpz=zzc上预定,我们定的是比较经济型的小车--Toyota Passo 自动挡 4门 5座,10天租金含全险一共¥1807。根据我们的经验提前预定好的到那一定会提到你预定的车款,如果那天没有了,当地租车公司一定会给你换一个同档次或者更高档次的其他车型,总之你亏不了啦。

特别要说一下保险,一个是旅行意外险,一个是租车全险的必要性。外出旅行买保险一定一定是不能省的,旅行意外险我只选择美亚的,保的全面价格适中;而给车上全险不出事你不觉的一旦出现意外可是能帮你省大笔银子和官司,所以不要觉的倒霉的事都是特例只可能发生在别人身上,自己鸿运正旺。

还是举一个我亲身经历的前年美国14日自由行中遇到的交通事故为例。出发前胖丁搜索了很多租车要不要买保险的帖子,什么说法都有,多数都说没有必要,于是出发前特意叮嘱我:你脸皮薄,别提车的时候老外一忽悠你买全险你就买,咱们坚决不买,咱们开的慢出不了事故。结果提车时人家只是很诚恳的提了一下买全险的好处,我就果断答应了,当时还被胖丁批评我意志不够坚定。
谁料到从赌城开往优胜美地的路上出了车祸,胖丁开着开着睡了,就闭眼那么一两秒的功夫把前面赶去上班一辆福特皮卡追尾了,发生碰撞的一刹那因为突然惊醒胖丁猛踩了刹车,导致我们的杆新福特翼虎在公路上开始打转,转了3圈之后撞上了公路上的指示牌被弹到了路中的沙石带上才停下来。
前面的皮卡屁事没有,但我们的翼虎后面保险杠全掉了、右车门完全不能打开了,水箱已经开始漏水了,前脸也稀了咣当了,正副驾驶双气囊全弹开了,里面全是烟我还以为车漏油要爆炸了。。。。幸好事故被对向车道路过的一个老爷爷看到,主动停车跑过来问我要不要帮我报警,等公路巡警来给我们开了个2米长的罚单,我看了看除了各种不按时交罚款可能被传唤之类的说明,重要的是把我们的行为定成了危险驾驶罪,虽然我一直在说是路边窜出了不明小动物把我们吓到了踩的刹车,但是我相信警察不傻。。。警察帮我们叫了拖车又把我们拉回赌城的租车公司分部给我们换车,拖车费我记得大概是300多美金,回国后又交了罚单是250美金。我现在都能清楚的记得,提换的车的时候工作人员看了看我们在机场提车时上了全险的记录直皱眉,然后说“你太幸运了竟然上了全险,要知道你们中国人是很少有人上全险的。这辆车我们会进行评估,如果不值得修就会直接做报废,保险公司会负担你们的车辆损毁赔偿,如果你没买全险要赔我们很多钱的“。因为上的全险,道路救援的拖车费也是包含的,当场就以现金方式退还了我们。出了租车公司门我直跟胖丁说:你看我的一个英明决定给咱家挽回了多少损失!胖丁的回答也够经典的:你放心我还买了意外险,万一刚才有个好歹是包含遗体空运回国的,还能再省点!

国内的保险市场是被一些利益熏心的人做乱了,导致很多人不相信保险,再加上每个人都有侥幸心理,所以觉得保不保没区别,但真真等出了事可救没有后悔药了。相信啰嗦了这么多,大家能明白我的意思了哈。

驾照公正

新西兰想要租车的话驾照是一定要公正的,要不是不合法的,就算租车公司没认真审核把车租给了你,路上被警察查到也是要罚的。因为是在租租车上定的车,他家提供免费驾照公正及gps,但是需要你先交¥800押金,因为他要把gps先寄到你家,等你玩回来再快递还给他门,到时押金是会完璧归赵的。gps操作界面都是中文的,对英文一般般的人来说上手更快。护照公正后会寄给你,只要自己贴上照片再签个字就好啦,完全不用操心。

购买新西兰电话卡

出国刷个微博秀个照片什么的没有流量充足的电话卡怎么能行,准备尝试跳伞的朋友们至少也必须有个能打国际长途的电话,当然,借别人的电话也可以因为跳伞当日你要出发前头半小时给他们打电话,确认当日的天气是否可以跳伞,可以的话他们还要再次跟你确认你的意愿和位置才会派车来接你。用国内手机开漫游刷朋友圈啥的那话费相当不值。。。千挑万选之后选定了某宝这家销量和评价都不错的telecom电话卡,有很多种套餐,我买的是19新+流量卡,加上运费¥137。里面有两张电话卡流量加起来1G,两人出行一人一张分开游荡的时候便于联系,流量不够了可以在当地买充值卡,也可以联系卖家在国内给你充值。但是电信手机是不支持的,安卓和没破解的IPHONE一般都没什么问题。而且店家给配了详细的安装、设置和蹭岛上telecom wifi热点的说明,每天可以蹭2G够爽了吧。我看评价大家基本都反映流量有750MB就够应付10-12天的旅途了。

DAY 1.HAMILTON

在坐了10多个小时飞机之后终于顺利抵达汉密尔顿国际机场。出关的时候非常顺利,排在我们前面的都被询问了很多,不光有白人还有英属国家的,心想估计自己更是凶多吉少,没想到我们确是那对唯一两分钟内核查完护照啥都没问就给盖章了的,真是虚惊一场。难道是我俩的records 都太好了?😜
因为胖丁有一晚定的民宿,还是武汉同胞在新西兰的家,所以在国内时就托我们给他媳妇带点胃药过去!说这边的家庭医生开的药都不管用,胖丁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收到从武汉寄过来的药一看原来是三九胃泰。于是入境卡上我们如实进行了申报,检疫检查的时候工作人员虽然看药物携带那栏打了勾也没问,真不知道是走了什么运,免去了很多解释的麻烦。但是英语不好的同学也不用担心,机场有很多懂中文的工作人员!遇到中国旅客大规模入境的时候各个关卡都会配至少一个会中文的帮忙翻译。

新西兰的旅游业比较规范和发达,机场、超市、酒店都会有各种免费领取的地图、南北岛旅游项目推介手册,印刷质量非常好,其中AA手册里还会有一些优惠券

这只小狗太厉害了,都顺利过关了,没想到在往国际到达厅出口走的时候被它盯上了。拽着巡警使劲往我们手推车这走,转圈闻我们推车上的行李。后来转到胖丁身后站起来闻双肩背包,边闻边回头看巡警,仿佛在交流什么。然后,巡警说麻烦把背包摘下来放在地上让小家伙再好好闻闻,可能是狗狗闻完没有什么过激反应吧,比如开始狂挠包或者大叫。巡警就问我们是不是4小时之前背包里曾装过水果,真不可思议,飞机起飞5小时之后我们就把水果在飞机上都解决了,何止是4小时以前有水果,狗鼻子也太灵了

因为是提前在租租车定的车,所以出关后要在国际到达厅8号出口等待租车公司的人来接,前提是要主动落地后打电话给租车公司。要是打电话的时候出现问题也不妨找卖电话卡的柜台帮忙解决,因为我不知道打电话前要长按苹果拨号时的加号键待屏幕出现加号了才能按数字号码,结果一直拨不出去,到柜台英文问完服务人员,人家竟然直接回的我中文,好尴尬😱
租车公司离机场很近,打完电话司机5分钟就到了。司机老哥听说我们是北京来的,说自己1984年时也去过北京,那是他是摄影师,给国家部门工作,去北京陪着领导访问做照相工作。当时下了飞机一路警车开道,长安街上都没别的车,太有派了
租车合同的时候老哥特意提醒我们一定先学好新西兰交规,因为新西兰的交警有点烦中国去的司机,只要抓到超速或者违章全都重罚。
提醒一下各位新西兰很多地方刷信用卡要收手续费的,2%-3%不等,我们付租车尾款的时候就被收了费,第一天住的背包客旅馆也明确写了不支持借记卡,刷信用卡要交手续费。所以用信用卡之前要问清楚。

按照GPS的指引我们顺利找到了Hamilton gardens, 我感觉只有部分景观设计的有特色,其他的太过敷衍简易,清汤寡水。期间碰上了一个玩cosplay 的社团,各种漫画人物,形象有些很诡异,看到游客会很乐意跟你一起合影。

汉密尔顿花园出来就直奔第一天的住宿地-背包客旅馆。双人房一晚78纽币,没我想象的简陋,独立厕所浴室还有电视,公共厨房晚上10点前随便用,含早餐,除了没窗会有点闷其他都还能接受,厕所卫浴都挺干净的,比去河内时那晚的住宿好百倍了。

因为每年3月26日到3月30日都会在怀卡托举办热气球节,所以14点旅店check in 之后稍作休息我和胖丁就出来边压马路看看有什么可吃可逛的地方,边向汉密尔顿湖进军。这下午走的我腿都肿了,边吃边聊的时候不觉得,等走走停停还挺新鲜,可等我们走了30分钟到了湖畔发现草坪上空空如也一看就是来错地方了,我这双老腿就开始犯病酸胀不已,脚底板也疼。此时再一查,原来热气球节每天的点火升空是早7点在汉密尔顿湖,如果你想看的是夜幕热气球节狂欢就得来怀卡托大学了。大学离湖可是有相当长的距离啊,果断谷歌地图导湖附近是否有公交车站。
幸好公车站距湖畔仅4分钟,我们到的时间也不算早,要不等公交车还得花一小时因为这里的公交车逢节假日竟然发车间隔是1小时!!!我们等了10分钟之后来了17路,招手停车,从汉密尔顿湖到大学每人3.3纽币。

来到人头攒动的怀卡托大学,广场上乐队正唱着high歌助兴,走在草坪上感觉一抬头就能一头扎进连绵不绝的低低的白云里。学校广场四周各种卖炸薯条、香肠、汉堡、冰淇淋的车和小型游乐项目、抽奖活动早已就位,共大家在活动开始前消磨时间。
想升起一个热气球并不容易,天气因素也很重要,因为傍晚开始下起了雨,对热气球的升空也带来了一定的困难,导致好几个热气球不能正常升空,使得本应被节日气氛点亮星空的怀卡托大学显得有些黯然。去之前对傍晚的热气球节活动充满各种美好幻想,结果能被点亮升空的热气球几乎没有,下着雨而且越晚越冷,搞得只想赶快离开。

新西兰的热气球节壮观程度肯定是不如土耳其了,但是因为景色和地貌不同给人的感觉也皆然不同,所以晚上的热气球节天公不作美使人心有不甘,往回走的路上跟胖丁决定第二天一早要早起去看7点在汉密尔顿湖的热气球升空。
事实证明早上的没白去,阳光明媚,不仅能看到工作人员如何操作吹起热气球,还能够近距离接触热气球。本来还想拍个队免费坐个热气球,但是因为还得赶去参加定好的洞穴探险,所以也就转了1小时没待所有的热气球都升空就离开了。

DAY2.DRY LW & HAGGAS 洞穴探险

怀托摩绝对是一个进行地下探险的游乐场,强烈推荐大家去体验。我们本来定的是怀托摩遗失的世界( Lost World Epic - 7 hrs )7小时探险,但是因为订单我们没有及时确认被取消了,只好给商家发邮件看看能不能给我们想办法加个时间段,虽然这个要求没成功,可没想到商家竟然单为我俩定制了一个套餐,把原本两人一共824纽币的7小时探险,换成了时间差不多的两个探险项目4小时遗失的世界 和 4小时Haggas Honking Holes洞穴探险,这两个项目市场价应该分别是228和220每人,承诺我们不用补交差价,并且免费提供午餐,本身项目都是不提供午餐的。想想好歹能玩上了又管午饭,虽然也许只是面包和水,而且遗失的世界是不涉水的探险,haggas则是涉水的,正好可以有两种不同的体验,赶紧回邮件同意并且要求对方发个确认信过来,免得煮熟的鸭子又飞了。我们定的这家公司waitomo adventure办事效率还是很高的,我上午10点发的邮件竟然没超1小时就收到了回复,让我都忘了是否还有时差问题。
 遗失的世界(传说中的萤火虫洞)探险前我和胖丁与另外一对英国父女是一个小团,导游会让你换好统一的攀岩服装和鞋子,然后让你穿上保护装备,教你如何在峭壁上使用装备避免发生意外,导游教的都非常简单,认真听注意看好示范都没问题。经过一段下山的路后,就会来到一个平台,上面绑着很多绳索,低头一看已经有人下到洞底后又顺着绳子在往上爬,洞口到洞底要100米呐。。。。我俩因为一直喜欢玩点探险和刺激的,所以当只靠几根绳索和安全扣的保护被悬在100米的洞口处时并没有害怕,还不停摆pose配合照相。导游说之前有游客去老是问有没有玩这个玩s的,要不就是到了平台之后一看这架势就怎么都不肯下去,不退钱也要往回走的。如果恐高的话那就慎选吧
我们沿着100米长的绕绳缓慢地下降,整个下降过程将近30分钟。导游要求我们两人为一组互相保护,下降速度两人要保持均匀,他会在比我们高一点头顶上方的位置,以便我们出现问题能及时下降处理。整个下降的过程就仿佛慢慢置身于一个失落的世界,越是接近洞底越觉得要马上与世隔绝了。

下图是dry lw服装,看上去好像建筑工人

下图是湿haggas服装,因为地下水里很凉所以是那种保暖的水下服装,膝盖和手肘处都是加厚的,因为要钻洞还需要在水里匍匐前进,防止关节被石头硌到

站在萤火虫洞口向下看那100米的洞底好兴奋呐

萤火虫洞里怪石嶙峋,攀爬时有时需要侧身从缝隙里挤过去,溶洞风貌,其实跟中国的没太大区别,特色就在于里面传说的萤火虫在漆黑的洞中发出的光芒。但是当向导给我讲完会发光的是啥之后我就顿时失去兴趣了,黑暗中发出的光芒确实好看,但是打开头灯细细一看这大虫子,我就...原谅我对软体动物一直觉得膈应

这种虫子的学名没记住,细长长的会吐丝,每只能吐出7条丝,只有头部会发光,向蜘蛛的捕食一样,利用吐出的丝线粘住虫子,然后把丝拉回去把虫子吃了维持生命,如果有一段时间都没有捕到食物,就会蠕动到隔壁同僚那打架,谁赢了就把对方当食物吃了漆黑时一片神秘美丽,打开头灯之后我就再也不想看了。因为这项活动不让自己带照相机和gopro,所以都是向导用他自己不先进的相机拍的,而且上午这位拍照技术也不太好,很多照片还是让我们有些失望的,但是人家也是为了游客安全,据说以前有光自己拍照不跟着队走的,还有为了拍照不注意安全把相机也掉到山谷里的,难于管理也没法。
出萤火虫洞是需要体力的。因为最后要爬一个90度垂直的铁梯,大概得有50米高。需要自己在底下把安全绳与自己的固定器做好固定,向导会在上面拉着安全绳,万一你脱手从梯子上摔下来不至于直接拍地上。同时,只能一个人爬完全程下一个才能开始爬,这样主要是怕上一个万一摔下来会把在下面爬的一块带上摔下去。因为洞里走了一路鞋上有水有泥,上去前要先在水桶里涮一下鞋底的泥,爬的时候踩稳了到不会觉得很滑,但是因为梯子太长,爬到一半会觉得没力气了,虽然我缓了三次才爬到顶,但向导说我爬的挺快的,让他出乎意料。

萤火虫真的只是个传说啊,真正住在洞里的主压根不会飞啊,只能粘在石壁上,蠕动蠕动。。。幻想破灭,还以为能看见萤火虫长啥样呢。上午的萤火虫洞比较有挑战性的也就是刚开始的100米绳索下降,再一个就是对于能见到“萤火虫”光芒的憧憬,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刺激点,在岩石中行走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中午回到基地,按照约定给我们提供了不错的午餐,现做的大三明治、五谷和瓜子之类混合着蜂蜜的做小吃棒,感觉像萨其马的做法不知道当地叫什么,还有大马芬,胖丁说大马芬巨好吃还有夹心,可惜我吃撑了没吃的下。前台问我喝点什么我以为要收费就点了一杯咖啡,随口问了一句多少钱,人家说午餐饮料也免费提供我们。赞一个!看了看他家餐饮价目表单点也都不便宜呢。
相比之下,下午的haggas真是让人难忘,绝对推荐!!(提示:haggas需要自己准备游泳衣)
可能因为是单独为我俩设计的行程,所以下午的行程竟然队员只有我俩,向导都说这是vip服务啊。由于只有两个队员所以向导跟我们的交流也会比较多,各种拍照也照顾的过来,还有心跟我们开玩笑,老蒙我诱导我钻死胡同,还好我能慧眼识珠,因为相当于一对一服务,玩的也异常开心,不知不觉就过去了4个小时,真是让人难以置信。下午的洞穴跟上午的是完全不同的,进洞之前向导照例会给你做打绳结和在洞底跟上面的向导如何沟通等的培训。
进洞之后的第一次水中下降我就被给了个下马威。向导问我俩谁先下,我马上自告奋勇,结果一方面是没经验,一方面可能因为我腿短,脚撑在岩石上登直了腿都不能把自己推出有水的地方下去之后完全被水淹没,对我来说地下水形成的水帘洞还是挺冲的,水从头上劈头盖脸的砸下来,要不是戴着头盔我都得被冲懵了。因为不会游泳,水突然一下进到耳朵里、雨靴里也被瞬时灌满了水,脚凉的锥心刺骨,导致没有心理准备的我当时突然特别害怕,觉得会被淹死或者呛死。但是出路只有一条,上去是没戏了,赶紧右手加快往上放绳子好让自己尽快下落,同时尽可能在脚碰到岩石的时候蹬腿把自己从水柱里推出去。
脚占到地的那一刻真是兴奋点就来了,按照要求解开绳索,吼了声up就等胖丁也下来了。胖丁下来的时候眼见他也被埋在了水里,赶紧吼着给他支招。等胖丁着陆了,赶紧交流经验,看得出来他的兴奋点也被点燃,都说被泼冷水让人理智,但现在回想起来我俩当时反而都被冲昏头脑了

这个洞里很多时候得在水里爬着走、钻洞或者从很窄的缝里挤过去,我问向导这么小的洞和缝胖点的人都过不去,是不是对体重是有要求的,他说完全没有,遇到胖的客人他们通常会帮忙把客人从缝里踹过去
这个洞里也有“萤火虫”哦

这里有一个洞进去之后把头灯关了伸手不见五指。而且平常人类的眼睛是可以适应黑暗的,灯关了过一会你也能在黑暗里看到东西的位置,就像开启了夜视模式,但这洞里是人眼永远无法适应的黑暗,无论待多久都不能看见对方,就算近在咫尺,简直就像进了地狱。大家可以去感受一下。在这里向导提供了巧克力和饮料补充体力,聊了会继续前行。
等玩完洞穴导游开车把我们送回基地已经接近晚上7点了。为了不太晚到达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的skotel alpine resort check in就在去的路上找了家new world买的了一些水、食材、零食、饮料和提神用的红牛。一是在国家公园住的是背包客公寓,可以自己做饭;二是第二天要进行7小时的徒步,得把路上补充体力的食物准备好。

DAY 3.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

背包客公寓的公用厨房挺大的,调味品只有盐,锅和盘子、刀叉和水壶、烤面包机、冰箱非常充足。倒是这个电加热炉子急死人。记得第二天晚上徒步回来我做了一锅水要煮通心粉,烧了20分钟都只是锅底微微出热的气泡,水都不带开的,这要用咱的燃气灶,那烧个水还不就是6、7分钟的事。。。记得公用厨房是要用完自己收拾干净的哦!当地的青口特别便宜,买了一兜子当瓜子嗑,花了1纽币,再配瓶白葡萄酒,美滋滋

当地的牛羊肉都不贵,相比牛肉我更推荐羊肉,柔嫩,即便不放调料大自然的味道都很鲜美

背包客公寓还是挺干净的,也有家庭房,独立卫生间的。我们住的一层普通双人房,屋内两张单人床、书桌、衣柜、床头灯,有一些潮气味,但床单被褥还是干净的。厕所和浴室是男女共用的,宽敞明亮干净,但是上厕所和洗澡记得一定要锁门,因为你在洗澡或者嘘嘘的时候很可能有人进来在公共区域刷牙洗脸。

这个牌子的果汁饮料很好喝,都是鲜果榨的不是浓缩果汁,其中这个猕猴桃口味的甜度适中,我和胖丁都很喜欢。新西兰的酸奶都很好喝,尝了3个品牌,其中fresh'n fruity的味道是不错还特别浓,结果喝了半罐之后无意中看了眼配料表发现有增稠剂,而且按照那浓度一定没少放,之后就再也没买过这个牌子了。

这种刺角瓜大家就不要买了,看个新鲜就好,又贵味道又一般。切开之后里面是绿绿的籽,跟吃石榴一样费劲,只能嘬外面那层绿肉,里面的籽很硬不能吃,再有切的时候得按吃榴莲剥壳那样切,味道带有一些猕猴桃和黄瓜的味道。估计搭配其他果蔬打成蔬果汁会比较好,单吃就不值得购买了

酒店是提供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穿越接送的班车的,但是记住一定要至少提前1天预定,我们因为参加完洞穴活动到这check in 的时候要晚上9:30左右了而且还没吃晚饭,忙叨的忘了问班车的事,等第二天一早出发前7点去服务台问的时候已经都没有空位了,只好自己开车去。因为25公里的徒步入口和出口是完全不一样的,搭班车可以走完全程看到整条线路的景观,但是自己开车你就不得不走到一半再原路返回到出发点取车了。如果走到头再返回一是体力肯定不够,二是肯定要走到天黑了,晚上山路没有灯还是危险的。我和胖丁差不多走了整条线路的三分之二,到了blue lake之后开始往回走,无形中比走完全程的徒步距离还要远,把我这上班一坐坐一天的上班族给累劈了。

DAY 4. 汤加里罗国家公园穿越

提示:穿越一定要穿高帮登山鞋,平时穿的运动鞋真的很鸡肋,走在山间既不能保护脚踝、不能防雨,关键下到蓝湖的很长一段路全是黑色细沙混着石子,一路下坡特别滑,我前面两个黑人女孩几乎走两步就被滑倒坐一屁蹲。一定要穿防风防雨的外衣,里面最好穿速干衣,穿棉的出了汗很难干,往山上去穿着湿衣服会越走越冷。

指示牌上对点到点的距离以及所需时间计算的非常准确,正常速度前行一定是在被计算好的时间段内可以完成。我和胖丁进园时特意看了表,到达soda spring的时候正好用了1小时10分钟。穿越时公园里只有两处有公共厕所,所以看到厕所一定不要放过,随地大小便这种事还是不要丢人丢到国外的比较好,即便是小孩子也没有理由去破坏公共环境。

穿越时你将体验到四季的瞬间变化,进去时还是阳光明媚热的出汗,路边野花野草色彩斑斓,越往里走越是显得孤寂。随着海拔的升高山里开始烟雾缭绕,花草被各种火山石替代,可以说寸草不生,气温开始下降,爬到山顶的时候一会刮风一会下雨,一会又是风雨交加前行困难。本身爬山就累,我这近3年都没爬过山的主,一想到还得往回走同样的路程才能到停车场直想骂街,几次跟胖丁说咱往回走吧,都被胖丁以鼓励、许诺吃大餐、分析利弊等等各种手段给阻挠了。

因为到达blue lake的时候一直是风雨交加,山顶水汽很重云雾缭绕,在高处很难看到湖的清晰全景,所以没有能拍到明信片上3个蓝湖连在一起的照片。参与穿越的基本都是欧美人,碰到几个是背着很重的行囊准备在山里过夜的,真是令人佩服。这次24公里的穿越足足花了7个小时,回到背包客公寓吃完晚饭就赶紧睡了,第二天起来腿就开始疼了,足足让我疼了3天才缓过来。

国家公园里有两家酒店,除了我们住的那家包含背包客公寓和小独栋以及普通客房的,这是另一家酒店,比较高档

DAY 5. 陶波

9点多钟在国家公园吃过早餐开车前往陶波,去的路上又去了一次new world进行补给。在这个超市自助结账的前提是只能是使用购物篮的,用手推车的只能到柜台人工结账。扫过码的物品必须放进右手边的塑料袋内,袋子下面有称重器,只有感应到被扫码的商品放进袋子里了才能扫下一个商品,使用起来很方便。

因为订了下午2点半玩喷射快艇看胡卡瀑布,所以此前的时间比较富裕,开往陶波的路上停了几次车看沿途风景。因为在地图上搜的时候钓虾的位置显示距玩喷射快艇只有5分钟的路程,所以决定到快艇那换了票之后再开车去看看钓虾。结果到了快艇的那一看哪用5分钟路程,腿儿着也就1分钟。

左边的屋子是喷射快艇,右边就是钓虾

牌子上写着上一任钓虾冠军,是中国游客哦,竟然掉到45公分的大虾

钓虾的饵料可是牛肉哦,可惜我们啥也没钓着。有几对钓岛的当时就在园子里用提供的锅煮了吃了,看的我望眼欲穿

钓虾的门票里还包含喂小虾的,提供一包饵料,但是因为在钓虾上花的时间比较多,为了不错过坐喷气快艇只能放弃

我们是在国内定的,到现场去买票也没问题,但是他们坐2次第二次只花19纽币的优惠很2.按理说我既然都是提前订的提前也把钱付了,那么你就应该给我按我预定的时间安排好我玩完第一次紧接着再玩第二次,谁会第一次玩完想第二次玩的时间再议呢。结果换票的时候告诉我第二次玩的时间得看下一船花全价买票的客人坐不坐的满,如果我们玩回来紧接着出发的那趟全价票客人坐满了我们就得一直等,直到哪一趟没坐满我们才能玩。解释说因为全价票的客人享有优先权。老外这是什么鬼逻辑。。。
如果想要刺激就最好坐船尾,做360度旋转的时候船尾会翘起,激起的浪花拍打在身上很爽。我们第一次做的第一排以为会很刺激,结果完全不是,除了被吹成鸡窝的发型啥浪花都沾上,而且因为发动机在前面,导热导到了我们握的把手好烫。船长会故意往树上或者石头上开,在你觉得马上要撞上的时候避开;玩的过程中会给你介绍湖上的水电站和地热发电站;到了怀卡托的最高建筑-地热发电站之后就能马上见到胡卡瀑布了

瀑布的水流湍急,路牌介绍上说胡卡瀑布是冰蓝色,但我认为更应该叫她Tiffany Blue

为了玩第二次我们足足等了1个小时,为了弥补钓虾的失利正好利用空档在钓虾的地方吃了顿胡卡大虾,味道不错价格略贵。要了1公斤,印象里合小500人民币。姜汁啤酒我觉得很好喝,在超市买了1提配大虾也不错

离开这里我没开车到了胡卡瀑布观景点,刚才是从下往上看瀑布,现在是从上往下看。里面有步道能通往免费泡温泉的地点,但是要走1个多小时,想了想往返3小时不值得就没有多走

胖丁在国家公园穿越后丝毫没有肌肉酸痛,但我的老腿深感疲惫,为了迁就我还想多转转的胖丁带我开车前往住宿地陶波湖希尔顿酒店。快到酒店的时候路过一片繁华区域,小店、电影院和各种餐厅酒吧。我们到达美乐买了披萨外带,国外的达美乐披萨爱比国内的好吃太多了,馅料多饼皮薄还便宜。
由于陶波地区最高的楼就是那家地热发电站,所以希尔顿也没有我想象的宏伟,也就4层高,酒店房间很大,但是并不显得高档,陈设简洁干净,花洒都是特意朝向墙壁的,看的出是怕突然一出凉时水时把客人凉到,洗浴用品都是peter thomasroth的。但是酒店电梯每到一层都会向下敦一下才开门让人很不放心呐

DAY 6.陶波跳伞遇波折

预定的跳伞时间是10:30,要求预定时间头30分钟要给跳伞公司去电话,确认好当天跳伞的天气状况适合跳伞后,公司才会派车来接送我们。结果头天晚上就下起了雨,盼到10点依然在下雨,还刮起了风,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答案,但还是抱着侥幸心理打去了电话。果不其然,得到的答复是有风雨他们要保证客人安全所以飞机不能起飞不能跳伞,那边的服务人员说可以改到下午2:30的,因为他们那天气变化快,也许下午就天晴了。这种靠天吃饭的活动真是让人崩溃,这可是我在国内就最期盼的项目啊

上午不能跳伞,为了等下午的消息,跟胖丁出来溜溜消磨时间,来到世界上唯一一个可以在飞机上就餐的麦当劳。新西兰的麦当劳可以在设备上自助点餐付款,还会根据你的选择推荐你相对划算的套餐比较人性化,也很节省排队点餐的时间。

小海鸥排成对等着我喂苹果,还会挣食打架。喂完了转身走开了一段,再回头一看竟然还跟跟屁虫似的跟着我,真是太可爱了

当天雨一直下,此后又打了两次电话都不能跳伞,只能把希望寄托在第二天一早,于是更改项目决定去月亮坑看看。一开始以为是免费观景的,到了发现是要收费的,玩的慢的话2个小时可以走完全程

地下蒸汽旺的坑口可以听见咕噜咕噜翻滚的声音,就像是水烧开了,低头一开真的是地下水都在冒着大泡,浓浓的硫磺味道

逛到下午2点,再次打电话给跳伞公司,被告知当前的天气还是不适合跳伞,自此彻底放弃,看来只能留到下次去南岛的时候再弥补这次的缺憾了。因为天气不好,胖丁想到了附近有个免费天然温泉可以泡,也就是之前在胡卡瀑布时我们没有选择徒步1个半小时去看的那个温泉,赶紧google地图驱车前往

老外就是会享受生活,带着啤酒甚至是红酒在温泉里边喝边泡

泡完温泉肚子饿的咕噜咕噜的,明天一早就要离开陶波了,于是上猫头鹰上搜了当地有名的餐厅吃了顿正餐

求怎样抢南航特价机票?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2:37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2016-03-14 12:40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

2016-03-14 14:57

2016-03-14 18:55

我们是定好休假大概月份时间之后就开始随时关注各大航空公司官网了,像新西兰航空、新加坡✈️、港龙等等,南航去年十一前后正好有特价,比新西兰航空特价得时候还能省个六七百,而且特价票航空公司都会对出行时间段有限制的,南航的出行时间段正好和我请假的月份匹配于是就选了南航。特价票还是得多关注航空公司的活动信息,自己勤看着点,没什么好办法

2016-03-14 19:50

引用 disney 发表于 2016-03-14 12:40:19 的回复:

不过有没有图片啊?楼主发点呗

回复disney:我这不是这周四才出发呢么,到时候会每天更新发照片的。我现在准备先把出行前做的功课写了,省的我的小脑仁事后忘了

2016-03-14 19:52

引用 harryrhfish 发表于 2016-03-14 14:57:18 的回复:

要是放些照片就好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