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在泰国休闲之旅-甲米+曼谷7日自由行【美景和美食很配哦】吃吃吃~

abbey (湛江) LV.5
2016-03-13 23:37 2447/13
  • 出发时间/2016-03-02

前言

这是我第一篇游记,也是我第一次出国旅游。尽管我和男票做了详尽的攻略,看了许多游记,但在即将踏上旅程前一夜,我们还是兴奋的失眠了。我想可能正是异国语言的不同,风土人情的别样,未知数的产生让每段旅程变的不一样,变得难忘。而且旅途中发生的所有未知都是我们要共同面对解决的,也能让我们彼此更好的了解彼此。无论是恋人或家人,旅行的意义不是单一的快乐。(≧∇≦)图片和文字的记载,不及踏在那片土地上用身心感受的十分之一,不过希望我能给大家全面详尽的信息,还有一个看完就想去的冲动。

一直想去甲米是因为听说还没开发完全,水质较好,旅游团少,消费不贵,而且离PP岛近,果然不负众望,我男票说,他只要有空就会来这里度假,民风淳朴,风景优美。适合喜欢休闲自助游的亲们。
泰国就肯定要去曼谷到此一游一下,不过曼谷真的是我这种吃货的天堂。现在都回来一周了,还是对曼谷美食念念不忘。( ´ ▽ ` )ノ

出行细节总结(签证、机票、酒店、出行、手信……)

签证:虽然泰国支持落地签,但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还是事前办理签证,我们是在淘宝上办理的要两百多,比当地旅行社便宜50-100元,花费时间包邮件来回大概两周。

机票:机票是在亚航官网上直接买的,我们买了三个航班,从香港甲米,中途转曼谷甲米曼谷曼谷香港,两人大概三千多。
小TIPS:建议出行前进行网上值机,方便快捷,注意值机的信息直接打印单面,因为当作机票使用会撕开。

酒店:我是在agoda上订的,比BOOKING和其他网站便宜,1、在甲米我们住的是BLUESOTEL酒店,有泳池,有浴缸,床很软。地理位置非常好,旺中带静(离奥南海滩步行10分钟,斜对面有7-11,一路上有很多吃的,7-11和全家很多),服务非常好很贴心,Wi-Fi快。
           2、在曼谷住的是THA洛特夫,在素坤逸路,周围是别墅区,经常可以看到豪华跑车,地理位置不错,旺中带静,(离地铁站EKKAMAI步行15分钟,对面是BIG C超市,去地铁站一路是吃的和7-11)酒店旁边有个开泰银行的ATM机可以用银联取泰铢,汇率1:5.3比国内多0.1,服务不错,Wi-Fi快。
小TIPS:如果平时喝开水较多,有煮水习惯的亲们,建议不要直接接水龙头的水煮,泰国的水质很差,酒店每天都有免费送的矿泉水,实在不够就去超市买吧,那水真的喝不下去。

出行:1、在甲米我们一般步行,酒店周围应有尽有,范围两条街,海风很舒服,所以都是散步这样,而且在当地报的旅游项目(潜水、攀岩、骑大象、看泰拳、订的半山腰餐厅等)都是包免费接送酒店的,非常方便。
           2、在曼谷建议坐计程车,一定要叫打表,从酒店到考山大概150铢,坐地铁和轻轨不太便宜,公交车不太会坐,因为站牌只有泰文。

上网,电话:真心建议大家买张happy tourists 7 days卡,两个人上网开热点就好,方便,我买的是299铢的。
小TIPS:建议在甲米机场大门买,种类全,卖卡的会中文而且能帮激活卡,在外面有些7-11不卖,卖也是只有一种,需要拿护照买,不帮激活,狠麻烦。

天气,时间:天气我们3.2-3.8 白天35左右,晚上很凉爽。时间比北京时间慢一个小时

摄影:我们是在淘宝上租的GOPRO HERO4 银色版,一天20-30元,从收到货开始算时间到你发货给他,真的是超赞,水下摄影美美的。IPHONE也可以,我是在当地就有卖防水袋的,忘了多少钱,大概30-40元吧,也可以上网买。

手信:想买手信的亲们,尽量在甲米夜市买,种类多,议价价格不贵。到曼谷后真的找不到特别又便宜的手工纪念品,不过可以去曼谷超市BIG C买好吃的。(当时我们在甲米就没买,后悔死了)

行程表(3.2——3.8)

DAY  1        3.2   香港甲米,下午到,晚上找吃的,逛夜市
DAY  2        3.3   中午骑大象(500铢/per),下午在酒店游泳,晚上去交酒店帮忙订的lae lay半山腰餐厅(日落景色很美)
DAY  3        3.4   上午跳岛+浮潜包午餐自助(1500铢/per),晚上看泰拳(1500铢/per)
DAY  4        3.5   甲米曼谷,由于买的飞机较早,我们在酒店补觉,晚上去考山夜市
DAY  5        3.6   去当地周末水上市场(大林水上市场)+坐船游江(忘记价钱大概几十人民币),晚上摩天轮夜市(偶遇机车PARTY,免费 入场),坐摩天轮(300铢/per)五圈,看湄南河
DAY  6        3.7   早上大皇宫(500铢/per),下午SIAM CENTRE逛逛,晚上回酒店附近逛BIG C超市,做MASSAGE(300铢/per/hour),吃夜宵
DAY  7        3.8   曼谷香港

甲米 DAY1

甲米机场很小,不过很全,在我左手边的游客咨询处可以免费领取地图,右手边可以买车票SHUTTLE BUS,150铢一个人直接送你到酒店,拿到票后到大门,有卖电话卡的(可以买张卡),不懂可以问卖卡人会说中文,拿着票找红色衣服的人给她,说你要去的酒店名字就OK了,因为绕路到了甲米镇送其他乘客,用了一个半小时到酒店,直接去的话30分钟就到了,不过可以沿路看风景不错。

CHECK-IN的时候他们吧台还专门送给我们调了蓝蓝的冰冰的饮料,贴心,床很软,房间很大。

办完入住后我们在附近找吃的,真的是满街都是吃的,对于吃货来说棒棒的,我们就随便找了人多的餐厅,甲米吃饭两个不用100人民币就能吃的饱饱的好好的。

晚饭:泰式炒河粉 + 咖喱海鲜汤 + 椰汁香芒糯米饭

走在夜晚的甲米夜市,看着周围的外国友人,热闹而不吵闹,真的很是惬意。以为会很热的天气,被奥南海滩的海风习习吹来后,变得格外舒服。
心情分外美丽!

甲米 DAY 2

早餐满街都是,好吃

我们没有在网或者中国报名旅游项目,都是昨晚在夜市街上一边散步一边找的,那里很多代理,一定要货比三家,我个人觉得越靠近海边的代理越贵不好讲价。本来想报攀岩的,可我和男票都不会就没报(大胆的可以报,因为有老师教的),我男票说下次来就去攀岩。我们报了很传统的项目,骑大象Elephant Trekking(我讲价一个小时500铢),所有项目当地都包接送,而且很准时。

骑大象要脱鞋子哦,有免费冰冻矿泉水,照片可买可不买(150铢) 不过真的非常晒,女孩子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

送我们回酒店是TUTU,所以免费做了一次

下午在酒店游泳后就去事前叫酒店订的半山腰看日落餐厅LAE LAY GRILL餐厅,有车接送。

酒店泳池水是海水过滤的,由于我不会游泳,男票同志教我的时候喝了几口发现的。

17:30 餐厅准时来酒店接我们

总体来说这个餐厅不算贵,有便宜的菜也有贵的菜,由于景色美环境好,男票先生决定土豪一把

晚饭:海鲜拼盘 + 菠萝饭 + 咸蛋黄炒蟹 + 冬阴功 + 莫吉托

这是海鲜拼盘,最贵的1500铢,心在滴血,不过分量真的很足,三个人吃都可以了。
其他菜200、300铢(是我们旅程吃的最土豪的一次),正宗的冬阴功千万别点,又辣又苦。

甲米 DAY 3

到了重头戏,4岛跳岛+浮潜(大PP岛和小PP岛,各50分钟)竹子岛,大小PP岛,还有一个我忘了,上竹子岛要给400铢/per上岛费(不算在1500铢里,是上船后给船长的),中午在PP岛吃自助午餐,船上有免费冰水,最后船长大叔还送上贴心水果拼盘。全程7个小时。

男票一大早泰式炸猪扒饭,我就吃了玉米脆皮+香蕉+奶

水质很清澈,可以看见海里的岩石

因为我不会游泳,所以男票先生陪我浮潜

中午在皮皮岛吃自助午餐

男票先生坐在船头很开心的跟歪果仁玩耍,我坐在船舱里躲太阳,果然回来后他晒得掉皮了。

晚饭:泰式炒鸡肉饭 + 泰式春卷 + 腰果炒鸡肉(腰果超多)
在酒店旁边一家很小的小排档,就一张桌子,一对泰国老夫妇开的,平时很多歪果仁,我们决定去尝尝,果然好吃的不得了,材料都是刚买的,料足,他家以鸡肉为主

吃饱看泰拳,泰拳不是什么时候都有,只有每周五晚上才有,当地代理说这个项目讲不了价,因为是政府定价。1500铢是坐内场有沙发卡座,外场1200铢胶凳。按公斤级别来比赛的,一共10场,每场五场。9pm.开始到第七场我们就走了,已经12点了。后来上场的都是大咖,真的会打倒在地起不来,有被打的满脸血的,我就不放图了。

曼谷 DAY 4

从廊曼机场到酒店做的是计程车车,非常安全,因为坐计程车必须通过计程车站,他会票你,安排你坐车,票上有计程车司机的名字电话和信息,没有黑的士哦,高速费自己出,50铢,到酒店270铢,计程车很便宜。

晚上去考山路继续吃,偶遇当地人看足球,场面很壮观很有感觉

烤鸡腿,一级棒!! 烤米饭有点像锅巴,还行

路边有很多马杀鸡,但是都是在餐厅附近,好吵,我们就没去

能吃辣的,就一口肠,一口小辣椒(篮子里自己拿)

凉拌猪杂,我选了猪大肠。口感酸酸辣辣,很香。

曼谷 DAY 5

早餐在酒店附近随便找了一家,不大很复古,应该是多代华侨开的

从地铁站SIAM出来坐79路公交,跟卖票阿姨的说去“达林长”(TALING CHAO,大林水上市场)离市中心半个多小时车程,只有周末才开,大多是当地人和外国背包客

芋头椰奶超好吃

一边品尝特色美食一边听当地民族音乐,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

江上有个火车轨,男票先生趁车没来赶紧文艺一下

坐船江上游,体验异国的水上人家,整个村落都非常宁静,阳光明媚,悠闲的不要不要的。

当地民众热情滴向游客招手

途中开船的大叔带我们去一个庙一样的地方休息(放心,木有购物点)

一样的宁静舒服惬意

这里有很多猫很悠闲地晒太阳,没拍,喜欢猫的肯定喜欢

感觉这只猫长得有点像那个谁......希特勒?

途径胜利纪念碑

一幢造型奇特,感觉来自数码世界的大楼

晚上,男票的好朋友(住在曼谷)约我们去摩天轮夜市。

没想到竟遇到机车大PARTY,应该是男生最爱吧,兴奋的我男票要哭了。泰国车模很美哦,是女的,哈哈

现场美女DJ打碟,感觉棒棒哒!

晚饭:肉松炒饭 + 绿芝士鸡中翅 + 虾刺身 + 原只椰子海鲜汤 + 椰汁香芒糯米饭

摩天轮不知道转了多少圈,60人民币值了,可以看到湄南河

曼谷 DAY 6

酒店附近早饭,我男票总爱一大早吃饭,猪手饭,我吃了面和猪皮,好吃

早上奔着激动的心情,完成“唐人街探案”里未完成的情节,去大皇宫,结果…… 此处省略一万字,人挤人,太阳晒死人,身心都好累,所以我们果断放弃了,就在大皇宫外面到此一游了一下。

大大大TIPS(特别注意):千万不要去大皇宫旁边的一个小公园,里面满地鸽子,里面除了几个当地人,其他游客坐在外面,为什么呢????因为,他们斩中国客,斩中国客,斩中国客,(重要的是说三遍)不要问我为什么知道,哎~ 不说了,心累,没事你们千万别踏进公园半步学梁朝伟喂鸽子(>人<;)

男生都喜欢车,男票朋友说在市中心的一个商场4楼全卖跑车,我们就去看看,SIAM CENTRE。

路过看看四面佛,本想去拜拜,听说要还愿,我们又不知道啥时候再来就没去了

晚饭,在商场里吃的,马马虎虎

哈哈哈,又到大戏了,逛超市,酒店对面的BIG C,简直是天堂,想搬回家,见什么都想买

结果买了一堆调料,回家弄THAI FOOD

马杀鸡,酒店附近,300铢一个人一个小时,比考山贵50铢,不过环境很好很安静,像会所一样的,服务很好,有茶有东西吃

晚上吃个宵夜,慢慢回味这几天的行程,日子总是过的很快,明天就要回家了,满满的不舍得,这种悠闲的到处吃美食不知要等什么时候了。

世界那么大,我想都去看看
期待下次牵着男票的手继续向世界出发!!!

2016-03-14 12:31

2016-03-14 12:36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14 13:57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3-14 18:25

2016-03-14 18:55

引用 jessie 发表于 2016-03-14 13:57:18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jessie:旅游景点的话就什么时候都很多人,像大皇宫,我们去的时候就是人山人海,排队排长龙,我觉得旅游比较贴近当地人会好玩很多,选旅游团少去的地方,不过看个人喜好,希望你有个完美旅程

2016-03-14 20:39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5:18:11 的回复:

卤煮游记很赞呢,照片拍的美美哒哦,下个月需要去一次泰国,表示还没去过,方便留个微信、qq的联系方式吗,想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信息

回复蚂蜂窝用户:527189091,谢谢支持

2016-03-14 21:18

引用 jinai 发表于 2016-03-14 18:25:53 的回复:

记录的真好~怀念!

回复jinai:谢谢

2016-03-14 21:1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55:14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2:36:39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

2016-03-14 21:18

请问水下是用什么拍摄?

2016-07-15 15:26

引用 李芊谕 发表于 2016-07-15 15:26:25 的回复:

请问水下是用什么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