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一冷一热の交替

行程安排

本次行程是 广州-长沙-北京-广州

计划行程:
day 1 :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
day 2: 天安门-紫禁城-天坛-什刹海
day 3: 雍和宫-颐和园-前门大街-三里屯太古里
day 4: 八达岭长城-雪世界滑雪场-鸟巢-水立方-玲珑塔
day 5: 景山公园-钟鼓楼-王府井
day 6: full day in The high-speed rail

本次行程总费用为total:7573.5(双人)

day 1 :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头

整装待发,作为南方人,第一次北漂,亦是第一次去北方,充满着雪的渴望,幻想着建筑披上白白的衣裳.此时此刻查询长沙温度0°.北京温度-5°,很紧张有木有.然而此时此刻只不过是早上6点多.
长沙-北京航班是20:20.不过觉得既然要去长沙,那就不要浪费一天了,提早查询长沙景点,所以有长沙岳麓山-爱晚亭-橘子洲头一日游的念头.
广州-长沙南07:46-10:20,其实还是蛮近的阿哈.

可能是大年初一的缘故,几乎店铺都不开门营业= =,无奈选择了丽湖大酒楼,其实就是丽湖酒店自家的餐馆,费用:76元 如果不是逼于无奈,没必要来.
吃完紧接着前往岳麓山!

不难发现其实长沙好多地方都带有毛主席标志性装扮..以上是在丽湖大酒楼照的.其实还有很多,有的大,有的小.开始觉得挺新奇的,后来越看越多就没照了.

岳麓山其实就是湖南大学,从湖南大学进去岳麓山也,其实也是很长一段路的.大概..15分钟左右吧.
湖南大学没有门口,也没有想象中学校的样子,什么大门,围墙等等.作为千年学府,百年名校,因为他的前身就是岳麓书院,四大学院之一.
进入校园,看似校园,但是更多的街边小吃感觉就在杂市,不断回忆起学生时期,拿着零花钱在街边小吃津津有味的兴奋感.

又见到毛主席爷爷了,走到这里,恭喜,已经走到一半了!
再往上,路就是斜了.沿路上都是街边小吃..其中有糖油粑粑,糍,烤肉筋,糯米条.桂花糕,当然还有长沙臭豆腐!

其中只有糖油粑粑没吃过,其他都吃过了,因为实在吃不完,糖油粑粑看起来就像面粉沾点糖然后油炸.另外推荐糯米条同桂花糕(别看桂花糕卖相一般,味道确实一百个赞)

小吃费用不贵,大概5元左右,估计因为湖南大学的原因,所以这么多街边小吃吧~

走过了漫长的道路..终于见到岳麓山了..
然后感觉跟爬自家的白云山一个感觉呀= =

去到了当年杜甫作诗的场景,可惜了不是秋天,没有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
(车只能是旅游观光的观光车喔\(^o^)/)

进了岳麓山右转一直走就可以去到爱晚亭了,非常多人,其实就是一个亭子,但却很有味道.

然而当你见到爱晚亭的时候,对面就是岳麓书院了,据说是中国四大学院之一..现实就是岳麓书院等于就是湖南大学了.
麓山景区门票是免费的,进去岳麓书院参观也是需要另外收费的哟.另付岳麓书院门票50元!

继续下一站:橘子洲

这里比较奇怪..怎么有中文英文韩文,却没有日文呢?

以下特别建议可以选择乘坐观光车,首先第一.从可爱的造型来看就想坐上去,第二...里面真的很大.走路真的很累.

车票会有五个乘车点,每个乘车点只能上一次车,上了就会打个洞.
建议先进到最里面,然后从最里面慢慢出来..

终点站就是橘子洲头..也就是毛爷爷年轻头像的位置.据闻他看着的方向是他的学校,不过现在已经不存在了.当你亲眼看到的时候真的觉得非常非常的大.

关于数据方面:因为听到别人的说高度长度什么的,原来这些都有玄机在里面,高32米,与毛泽东书写〔沁园春.长沙〕时的年龄,1925年的毛泽东就是32岁.雕塑长达83米,41米宽,因为8341不正是毛泽东当年的警卫部队番号,太神奇了.后来都是自己百度的,就因为听隔壁在说又听不清楚,却非常好奇想知道.

当欣赏完风景后..去到观光车排队处,你会发现不知道从哪儿出现了这么多人..好吧,所以我觉得步行一阵子,却有意外的收获,有一个类似于创意园的地方.里面有很多东西都很精美,很适合文艺青年去拍(zhuang)照(bi).

从这里装逼完,哦不,拍完照之后发现了一个观光车等候区,这里上车人就少了,不过可能会遇上没位置的情况,不过不用担心,因为车很多.几乎就几分钟的事情.

即将要结束呆在长沙的一天了.最后选择了鱼的味道餐馆,感觉一般般.鱼非常非常得多骨头.不过餐厅去厕所的那个图标也真的是有点意思.进去餐厅的路是透明的,可以看到下面,其实就是鱼缸,也蛮有特色.吃完之后就赶去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了.

七点半就已经到达登机口了.然后拿出ipad在看连续剧.等了好久好久,非常非常期待,因为我可是第一次坐飞机.

然后开飞机的时候耳朵好像被塞住了一样,乘坐的是厦门航空,有飞机餐,其实就是两个蛋糕+水果,当然还有榨菜= =
随后饮料可以说无限续杯,感觉服务真的很好,因为飞机上有很多小孩子,然后在跑什么的,空姐会带他们找爸爸的位置,(飞机上位置不一,随机安排)或者直接带他上厕所等等.

以上所说的飞机上位置不一,随机安排,其实可以合理的跟其他乘客调位置,因此我换了个窗口位置回来,哈哈//

去到北京首都机场为北京时间00:00正!

酒店方面选择如家快捷酒店(朝阳门雅宝路店),位于雅宝路大街万邦商贸大厦20层.
(万邦商务大厦水牌,表示压力很大,除了20楼以上..其余都不知道是什么公司= =//)
可以使用各种地图APP(我使用的是腾讯地图)直接导航万邦商贸大厦会比较好找,而且地理位置优越,根据以后几天的出行,实在是太方便了.
20楼是酒店前台,房卡是2317,可以说是一线光景(我意思是一条线的窗,圆形的) 而且含早餐,不过后悔了,就是一盒牛奶一个面包还有一只蛋!

day 2: 天安门-紫禁城-天坛-什刹海

作为南方人,第一次北漂,亦是第一次去北方,充满着雪的渴望,幻想着建筑披上白白的衣裳,充满着古色古香的帝都历史别有特色,然后去到发现,这一切的没了.因为温度却是高了,也完美体现了什么叫作北方人过冬靠暖气,南方人靠的是一身正气了.我去北京几天都没觉得冻过,要是这个温度在广州,我可是被封印的.

不过以外地发现了北京的日出日落真的很美.

一大早九点左右就到达天安门广场.酒店真心方便,距离天安门就仅仅几个站.虽然是大清早,但已经人山人海,相当可怕,问过当地人,啥时候会没这么多人阿,他冷笑了一下,晚上呗.意思是除了晚上闭馆,啥时候也这么多人~

站在天安门广场门口,简直就是拍照好方位,首先背对天安门广场,正对面就是毛爷爷的纪念馆,左边就是国家博物馆.右边就是人民大会堂.

有时间的话可以抽时间去观赏,里面充满文物,不过据闻未开启,或者开启了里面设施还没完善什么的,暂时不建议前往观赏,位于天安门广场仅仅一条小马路隔开.小弟表示刚看到这个真心不知道原来是个博物馆,以为是类似于人民大会堂的大建筑呢= =//

天安门广场比我想象厉害多了,有机会前往帝都观赏,可以天公不作美,本来打算冬天前往就是为了让雪添一些色彩.
挂着的毛爷爷画像,原来是每年都会更换一张上去的,而且别看照片那么小,其实是非常大的,瞬间感觉到画家之手真心厉害.据闻之前的画像不是这样的,好像是带雷锋帽的,后来基于什么原因换了现在的样子我就忘记了,不过真的别看照片那么小,其实是非常的,重要的事情要说多遍!其次天安门广场是全球最大的城市广场,真心感到自豪阿!

人们大会堂就是开会的地方,站了一会兒还看到阅兵呢.就是十来个人在立正!!向左转!!那种..最上面的棋子原来就是有多少人查多少支,如果真的开会的话..那么不就密密麻麻的嘛,感觉也是挺神奇的一件事情,其余外边几乎无法站人..因为都成停车位了,据闻如果开会的话,其他国家领导人来到会变成中国国旗跟其他过期交叉的那样,可惜无法见证这一幕.

可惜了,我们去毛主席纪念堂的时候就是闭馆了,据工作人员介绍.就算你天天来,也不一定有机会进去看,就算刚好可以进去了,也不保证不一会儿就赶你出来又要继续闭馆了,额..进去就要那么难麽.曾经毛爷爷本来不打算建立纪念馆的,不过后来还是建立了,添加了一些蒙古药和一些当时候慈禧太后的珠宝,所以可以保留遗体,不过后期都经历过很多大小手术,还是很期待可以见到毛爷爷真人的,即使只是遗体,毕竟都是一件很厉害的事情,保留至今.

中山公园就是天安门隔壁的小门,顾名思义就是有关于孙中山的吧,我猜想.进去需要门票的,3元.里面景色还算不错,时间允许不妨前往,就在天安门广场隔壁.反正不贵.不过要注意一下,我在买票的时候留意到了其实分时间段门票价格有所不同,3月左右可能有花展什么的,所有会贵点,这里需要注意一下,

终于进入天安门广场了,进去第一门就是端门了,太远了,几乎看不清什么门,还有长焦卡片机就派上用场了,充当望远镜= =//进去后左边就是售票处了,人山人海阿!!!

右边比较好奇,因为我看到有军人从里面出来,难道里面有军人进行居住?
现时紫禁城里面每一间房间..都是不允许进入的= =,所以几乎没啥好看的.

人山人海有木有,真的是超级多人,满满都是旅行社的旗帜..排了好久的队伍有无有,此处是午门..没错,就是午门斩首的地方,有什么杀人犯,叛国犯阿,通通拉出来这里斩首示众~

午门看起来我就觉得特别宏伟的一扇门了,因为非常大,感觉站在中间就像要被包围似的.

这里真的很大,我觉得照片都无法体现出它的宏伟,其次电影里面就看多了,真实看到比想象中壮观多了,只是非常非常的多人,步步艰难.这可以说紫禁城里面我最喜欢的位置了.

正大光明是真的,但是椅子不是真的,而且不能进入,然后就出现很多人围着门口各种自拍神棍.
相传袁世凯登基后就将龙椅丢了,换成书桌什么的,所以后期都找不回原来的龙椅了.

一直穿过紫禁城到了后宫佳丽三千的地方了,后宫后面就是御花园了,我只能说御花园真的是大,但是看起来可能就是一个小公园,以上便是最著名的假山,各种电视剧也是出现过的呢,看起来也是非常美了.

然后浮碧亭只是其中一个小亭子而已.在御花园里面都有各种各样的亭子,在后宫进入御花园后转左就到了,这里出现一个问题..北京人是不说前后左右的..如果你问路,他会告诉你首先往东走,然后向北走,最后再往北走.你会非常愕然,然后地理位置一定要学好阿= =

这里就是故宫的出口了.故宫是单行线,就是一条线从入口到出口,入口只入,出口只出.
故宫对面就是景山公园了,基于中午了,所以还是先去用餐了.

然后继续下午行程-天坛公园.

迫不及待来到天坛公园,以前看旅游简介总有有天坛的照片,懂事后知道天坛其实就是来拜祭的.但其实北京不止有天坛公园.
还有地坛,日坛,月坛.后来好像因为某位皇帝比较懒,如果要每个都去,那不就很忙?既然天是最大的,所以就只去天坛了.

其实建议避开早晚高峰,不是人多的缘故,是因为会有很多大妈大爷来跳广场舞什么的.

天坛公园门票10元.但是进去后其实还需要给门票的.回音壁等等,门票20元.
不过个人感觉回音壁功能都貌似失效了,有时候看到墙壁上都有刻满到此一游都非常痛心.简直就是将自己的素质低下遗臭万年.
.回音壁是皇穹宇的围墙.其实就是一个圆圆的建筑圆圆的围场,从外面就可以看到建筑的神奇的,基于回音效果原理,其实就是因为光滑的墙壁,现在墙壁都不光滑了...

祈年殿是天坛里面最宏伟的地方,在进入祈年殿门前有三条路,其实能否猜中当年皇帝祭天的时候会是走那一条呢?
当然,其实我这样问就肯定不会走中间了,因为祭天,天最大,中间是玉皇大帝走的,皇帝只能走左边.为啥不是右边? 因为左为上~

随后打道回府,基于酒店后方就是日坛公园,所以就顺便去了,日坛公园是免费的,不需要门票,理所当然,里面并没有什么特别,仅仅作为公园,此处是曾经皇帝拜祭太阳的地方.当里面并没有类似于天坛公园一样有祈年殿,回音壁等等的宏伟建筑,时间允许可以选择进来看一下.

不知不觉去到夜晚,来到一个地方想要体验一个地方的风土人情,那么必然要去一个地方的酒吧.
那么后海酒吧街就必须的了,全景美美的,加上后海水面上都结冰了.可惜去的几天温度还是比较高,所以无法体验在真正的结冰湖面上溜冰的感觉了.
酒吧街非常热闹,很吵,在外面都可以完全听到里面的歌手在唱歌.在这里悠哉悠哉的过一晚上也是不错的选择.

不难发现(可能春节原因)四处都有烟花,一大晚上没有停止过,厉害的时候无论白天还是雨天,都有人在放烟花,这我就想不明白了,而且有的人直接就在马路上放,有的还不止放烟花,还直接放爆竹了,所以一整晚都是吵吵闹闹的,而且抬头就可以看到烟花,有些时候还是零距离,直接在隔壁就看到有人拿烟花出来放.

北京的冰糖葫芦算是名小食,不过个人比较喜欢吃冰糖士多卑利.虽然比较贵.可是我觉得既然都这么贵吃冰糖葫芦那不如吃冰糖士多卑利,而且士多卑利非常大.
冰糖葫芦:10元
冰糖士多卑利:15元

天气较冷,所以湖面都结冰了,可惜不够冷,无法在上面滑冰(具体滑冰是在北海公园),不过要注意,北海公园滑冰有两个地方,一个只有日常,一个有日常之余还有夜场,不过可惜,虽然很冷,但是却不结冰,宝宝委屈,但宝宝不说.

一直由后海开始步行经过什刹海,北海公园,各种胡同,当你见到黑芝麻糊小学的时候,那证明已经到达南锣鼓巷了.
从后海可以走到南锣鼓巷,虽然说有点远,加上晚上走胡同真心害怕,黑而且没人.一直就靠导航.
其实不一定需要不行,只不过顺路至于随便走走所谓的胡同,不过大晚上,黑黑的,真心可怕.微弱的路灯,完全没有路人.
(可以选择从北海公园坐公交车过去南锣鼓巷,大概一公里左右,1-2个站.)

神奇的是当你穿过黑芝麻胡同小学,你会看到一片热热闹闹的人群,我觉得相当于一条小食街吧,几乎所有店铺都是食物,除了食物就是精品,不过意外发现其实很多卖烟斗的店铺呢.

其中文宇奶酪店比较出名,所以果断尝试了,然后店铺虽然小,却挤满了人,排满了队.
大概就10块钱左右,并不贵,但是奶酪干就贵了,36块一盒,就这么大.
不过就这么大都吃不完,因为非常腻.但是非常好吃!! 喜欢奶酪的一定不要错过.

打算乘坐地铁回酒店了,因为觉得一座城市的体验,必须就是接触当地人的日常.在南锣鼓港地铁站对面居然有这么古色古香的必胜客.看起来特别有感觉.

北京地铁跟香港一样,单程票都是一张卡,广州的就是一个圆.不过北京地铁单程票非常多广告,而且有还几个广告,因为之后每次坐地铁都见到不同的广告.

终于回到酒店了,其实北京地铁里面都比较有特色,不像广州只有广告还是广告= =//
即使是很大很大的一面墙,也完全不会有商业气息,更像是让人发挥想象创意的地方,然而春节期间,根本不用挤,所以满带好评.
地铁上比较神奇的事,平时我们坐地铁,窗外都是黑乎乎的,但是北京地铁的窗外就像走马灯一样,就好像看电视,无数的电视连接在一起,真是太神奇了.

留意一下摩托车...这户人家真是有创意阿= =,吓了我一跳

具体位置我忘记了,大概在东明胡同附近吧~

day 3: 雍和宫-颐和园-前门大街-三里屯太古里

一大清早就去了雍和宫了,一直以为里面就是很小很小的一个寺庙,其实不然,我觉得还是有点大的.
大约8点左右吧,已经非常多人了,很多除了旅行团还有真心想要来拜神的,据闻以前的这里并没有那么出名.
进去里面亦都需要安检,里面是有香派送的.基于我是无神论者,进去转了一圈就出来.
不过我知道,如果求神拜佛了一次,无论许愿实现了没,下一次还是要来,还是要还愿,虽然我不相信,不过我觉得还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兒.

看到这个建筑我比较好奇,原来古时候已经有所谓的空中连廊了= =

接下来急忙前往颐和园,颐和园非常大,虽然非常合理安排时间.
一进去湖面的已经是结冰了.可惜有点儿邋遢...看上去一点都不美.

可以选择从北城门进入,比较少人,买票亦不需要排队.
门票是:30元,其余可以选择其他套票,例如苏州街等等.

苏州街和西湖是1:1还原喔,无乱是一草一木,来到这里等于去过了苏州,当然...我没去苏州不知道是否真的就是这个样.

游击队的迷彩就是参照这刻树的吧...

云辉玉宇牌楼前面就是昆明湖,后面就是万寿山了.
要说颐和园之大,其实真的很大,因为我看到昆明湖已经觉得很大了,而且这个只不是过其中一个湖而已.
然而这么大的一个湖,其实是个人工湖..当时候没有啥挖掘工具,真是一个壮举.
湖上面看到比较多的古色古香的船只,估计就是平时游玩观光的载客

昆明湖面上都结冰了,但是亦都有大部分开始融化了.冰面上的小鸟实在太可爱了,放大看看他们走路的姿势,跟企鹅的样子可以攀比阿.

基于已经到达中午了,步行几步就到了听鹂馆,以前的慈禧大后就是来这里听戏的,北京有三大戏馆,这是其中一个,其余一个是中国第一大贪官和珅和大人家里.另外好像也是在颐和园里面,不过那个进去就要收费了.

戏台感觉都棒棒的,以为有京剧表演,原来其实只是普通的表演而已.

里面都市大围餐,其实里面很小而已,就几张桌子.所以进去听鹂馆也是有人数限制了,基于我们去到才11点左右,所以比较早就进来了.

听鹂馆一出来就是长廊了,其实沿着长廊走,都可以看到听鹂馆,昆明湖.
长廊虽然长,但是也是人流涌涌,非常的挤,非常的多人,都无法正常照相了,长廊上的油画几乎没有重复,都是名画或者曾经讲述的一个故事.
然后长廊的地板都是用金砖制成的,冬暖夏凉.但我完全感受不了,可能古时候的鞋子比较薄底的缘故吧.

一直沿着长廊,左手边就是万寿山了.
其实万寿山上就是类似佛教的地方.具体是有一个故事,不过故事我就忘记了
里面有各种门,各种殿,各种阁,各种亭,堪称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之集中展现.
登高望远,能登高的地方定能望到全景,基于我是从北宫门进入,所以登上万寿山看下来就是昆明湖全景了.

乐寿堂就是慈禧太后在颐和园的住所了,面临昆明湖,背倚万寿山,东达仁寿殿,西接长廊.这位置还真是写意.
现在的话就无法进入房间里了,听闻以前的话是可以的,从大门里面看到其实发现里面会有一个灯泡,开头以为后期加上的现代化元素,其实不然,从那时候开始就已经引进了西方元素,其次桌子上的凹下去的,里面可以放水,然后养鱼,盖上玻璃.我想说慈禧你真会享受阿..

仁寿殿是清朝末期慈禧与光绪从事内政,外交政治活动的主要场所.在仁寿殿面前其实有一座瑞兽麒麟,其实我想说麒麟不能乱照相喔.
因为麒麟都是一对的,而本来也是有两只的,后来忘记什么原因还是因为八国联军的关系,没了一只.而这是麒麟本来也不是放这个位置的,后期弄皇帝搬了过来之后,那位皇帝生了好多都生不了儿子了.

基于时间有限,下午去了前门大街,其实已经非常之商业化了.
正阳门箭楼开始,就可以看到星巴克了,同普通的星巴克不一样的是,特别有古味,可能因为建筑的缘故,非常接底气.
正阳门开始就是所说的前门了,却是给我想象中要棒,首先引人注目的就是那观光小电车,就是所谓的叮叮车吧
有种穿越民国的感觉~在前门大街的周边墙上,会贴着以前的前门大街,就是比较旧的相片,看着也是挺有意思的.

走到前门大街的中间位置吧,左右两边分别有不同,一边是大栅栏,主要是购物比较多,各类名牌商城等等,而另一边,是鲜鱼口,其实就是没事一条街,全部的爆肚,北冰洋饮料,片皮鸭等等,几乎一条街都是吃的.

大栅栏主要是购物比较多,买手信等等有点类似与广州的上下九步行街,

鲜鱼口美食街主要就是吃吃吃.价格不算太贵.
爆肚:25 烤羊肉:10 老北京酸奶:6 片皮鸭:15
以上就是大概价格,有些店铺爆肚会卖到20元,不过极之少数,所以好是随意吧,在鲜鱼口你会发现有些地方没什么人,可以吃完再走,那就不用这么狼狈了,虽然也是站着的,虽然我不知道那里是什么,在进去鲜鱼口的第一间卖爆肚的地方前行几步右手边,我就是在那里吃的,楼下还有洗手间.
一路上吃小食的话不会花费太多钱,估计最贵就是全聚德跟东来顺了吧?
不过貌似还有一条美食街,叫作簋街,不去我也真不知道,这个子读"gui"

吴裕泰去到北京才知道原来是卖茶叶的,开始已经只是吃雪糕的,还心想,这么冷的天气,可能要错过了.
居然是卖茶叶的,就这么一盒88元.打算送人的呢.然后点了一杯热的茉莉花茶,真心好喝,喝完你会发现其实里面会有一个茶包在里面.也不算贵,就12元.冰淇淋方面都是10元一条~

因为出发前大概看过攻略,有提及过世贸天阶,基于并不太远,所以就过来了.
大概就在工人体育馆附近,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就是一个很大很大的LED屏幕,然而都是广告.
进去中间后发现其实有个比较有特色的UFO,看起来还并不错.
基于顺路的情况,就直接前往三里屯太古里了.

在世贸天阶走过一点附近就可以看到了SOHO尚都,不过在北京不为奇怪,因为到处都会发现SOHO的LOGO,例如,SOHO尚都,三里屯SOHO,银河SOHO,朝阳SOHO,开始我以为某一个区域的特别意思,后来发现这么多,可能是类似于广州的富力写字楼吧,什么富力盈信.富力盈隆等等.不过后来百度过,其实就是家庭化办公室,就是写字楼.跟我理解得差不多哈~

大品牌汇集,什么高端名牌应有尽有,估计许多歪果仁在附近定居,简直就是衬托着歪果仁的商场.
有幸可以再次看到apple的直营店(基于我是apple曾经的员工.啊哈哈啊哈)
这里人流量不算多,没有考虑到在此就餐的原因是因为许多都是日本料理,韩国烤肉,西式牛排等等不是老北京地道美味(来到一个陌生的城市,当然要尝试陌生的美味)

三里屯的优衣库已经成为半个景点了,其实没什么,就是普通的优衣库,可能这里的试衣间特别多特别大吧.
哈哈哈,这里就不帮三里屯的优衣库卖广告了~
这里消费极高,随处可见的歪果仁就知道这里消费水平如何了,当然我也只是过来看一下而已.
最后选择了老冯烤羊蝎子馆就餐,距离比较远,走路可能要20分钟..那时候导航告诉我8分钟...所以建议选择交通工具前往.

作为北京出名的羊蝎子总体来说还算不错的,烤羊蝎子的价格跟火锅羊蝎子的价格一样,感觉有点贵了,因为份量真的不太多,其次自制酸奶不错,有蜂蜜涂在表层,非常可口,驴打滚就一般了,可惜只有两个人怕吃不完,不然一定尝试一下艾窝窝.用餐环境还算不错,点餐是用平板点餐的,但是有一点比较奇怪,坐下后发现有另一个餐厅名字,开始以为进错门店了,这个摸不清.其次馆子其实比较难找,这是第一次找得比较久的餐馆,第二次是在最后一天晚上吃涮羊肉的时候,压根找不到(虽然最后还是吃到,留意后面说到的寻找过程)

day 4: 八达岭长城-雪世界滑雪场-鸟巢-水立方-玲珑塔

早早地起来,就是希望不会有那么多人,但是其实去到的时候已经有好多人了,去八达岭长城现在有两架公交车了.我坐的是877,另一架我忘记了.
长城非常多人,由于当日路线湿滑,温度的確跟市区对比低很多,而且天公不作美,下起毛毛雨,预期说是雨水,其实有点像冰粒.无法看雪体验冰粒的感觉也是棒棒的.
前面走一会儿没什么太大问题.越走越高几乎走不了,一定要扶着周边的扶手,不然非常容易摔倒,我就摔倒好几次了.上到四层,基于实在太危险,长城上的大兵也开始封路了,不给上了,随后我们就走另一条路下来,其实路有两条,一条比较好走,应该是后来建设的,一条就是长城了.

南方的孩子从没见过雪,虽然看上去跟冰没啥区别,但是找到了这一点点也算是一点安慰.
(另外凭门票可以领取"不到长城非好汉的奖状",我没有进去,生怕需要另外付费,因为我在长城上看到有人售卖,30元一张.)

瑞气和光其实就是京北刘宅,瑞气和光古建筑群始建于2003年,于2015年竣工,历时13年.可以说是现代化的古建筑师,好像有点矛盾喔,啊哈,其实我是去这里附近吃个简餐的,因为塞车的缘故,很久很久,还是在昌平镇.但是已经中午时分了,所以就在附近填肚子,以外发现了瑞气和光,看上其实真的很新,色彩艳丽.

虽然很多朋友都觉得去北京滑雪就是一个坑,但是我不管,北方人不会懂南方人对于雪的渴望,虽然这个坑很深.,但是我还是果断跳了下去..
我在雪地上摔倒了两次,第一次是没有戴手套的,然后我一手掌撑在雪地上...我去,我手掌都红了,冻的我不要不要的....然后你摔倒了要起来真的是一件..非常非常艰难的事情.

雪世界滑雪场有三个地方,一个就是滑雪拉,一个是坐着车轮滑下来,还有一个...忘记了,跟坐着车轮滑下来差不多,价格大概100元.
滑雪这里有点奇怪,不过既然花出去的钱,计较也没用.我们是180元一个人滑雪,什么装备都有了,存放鞋子的柜子20元,当然,可以随意放在外面.
事后我上大众点评..90元左右就可以了.好吧..我不知道真假,不过深受打击.
(需要押金500元)

据闻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必须晚上来才好看,所以时间刚刚好,灯也是刚刚亮,大概6点左右.
盘龙七星酒店有人说看起来好像是一条龙,怎么我哪里看都不觉得像呢..还是因为夜色起来了.还是以为夜色不够了= =
不过作为五星级酒店,外观看起来也是可以,设计比较有特色高大上,当然住进里面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咯.

可惜相机夜拍功能不怎样,有时候真心的觉得照片只能回忆,看到的记忆才是最令人回味的.
因为是大晚上的,所以人想跟景合照,就会背光,可能是我不会拍照吧~
而且人依然非常非常的多,底下慢慢都是人头= =//
开始以为水立方其实就是一个游泳池,后来发现其实里面有水上乐园的,如果时间允许,必须进去体验一番,不过可惜现实是大大的冬天.

在外面看鸟巢不需要钱,但是呢,进去就要钱了,不过了,我觉得没太多意思,因为之前我看过亚运跟残运,所以相信如果里面没有赛事的话,或者活动,必须是空溜溜的,满满的只有椅子~
附近有个冰雕馆,但是需要另外付费才能进去,虽然好奇心大,但是门票比较贵,30元/人,而且并不大,感觉像一进去就出来的样子,所以就没进去了.

意外发现数字北京大厦,开始并没有在这里做太多的攻略,所以只知道这里有鸟巢跟水立方,晚上的数字北京大厦,简直是美翻了.
看上去就像是一台电脑的主板上的信息不停在动动动,虽然不太会形容,不过看起来比较科幻,所以比较喜欢~
听路人说里面是电玩中心?但是暂时未开放?
问过度娘,其实就是当时奥运的信息配套,就是大型机房..而且发现原来是由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信息三巨头共同建设的!!!

以外发现

夜里这里真的很适合散步,所以吃完饭会比较好,不会急着想去吃饭而匆忙离去,虽然这里游览时间不会太长,不过其实这里也是很大的.
最主要这里虽然要安检,但是其实不需要门票的.人流量虽然多,但是位置很大,不会拥拥挤挤.
里面有很多帮你拍照的,卖飞上天的小玩意,晚上特别多,有一次差点掉下我头上了,看来除了看路,还要看天呢.

玲珑塔,整个奥运工程的收官之作.其实就是整个奥林匹克公园内一个可以俯瞰全局的制高点.可谓多功能演播塔.
晚上灯光会不停地转变,非常绚丽.
安检后一直走,经过鸟巢,水立方,数字大厦,就可以见到玲珑塔了,大约在鸟巢的北边(自从在北京待了几天,方向感好多了,哈哈)
其实看起来很久,走其实还是蛮远的.

又完满结束一天的行程了,每天都会见到银河SOHO,白天觉得没啥,但是晚上看上去还是挺美的.加上一些灯光后.但是后来发现其实我看到的,只是他其中一面,因为住酒店第一晚就看到了,所以就开始查询SOHO是什么鬼,然后看到银河SOHO真的是像两个球体那样.非常,非常得大.

day 5: 景山公园-钟鼓楼-王府井

基于明天一天的是在高铁中度过,今天可谓是呆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果断前往景山公园,一睹紫禁城俯视全景.
景山公园不大,主要都是上到一个亭子上,具体忘记了,不过沿路就可以上去,亭子里面有个佛像.
由于不是旅行团路线,所以并不会有太多人,而且许多都是外国友人.
景山公园门票:2元.(景区就是消费高,一条香肠5元,基于太香,所以忍不住了..)

沿路走向什刹海,早上的什刹海还是蛮多人的,很多人会卖一些小玩意,什么变脸等等.
此时才11点左右,基于还没有吃早餐的缘故,就暂时中午去吃全聚德,晚上去吃东来顺~

北京没有海,所以其实湖都叫海,所谓的什刹海,其实就是一个湖.而且什刹海连通好多地方,例如钟鼓楼,恭王府,后海,北海公园.所以行程安排最好就把这几个景点连在一块.

才中午11点多点就已经非常多人等位了,但其实全聚德中午11点半才营业.
半只烤鸭:108,一只198.其实如果两个人的话,半只就已经可以了,不然你会吃不完,除非你只是点烤鸭,不定其他,不然就好像我那样,完全吃不完,

这个什么鸭肉蛋黄,真心好吃,不过建议趁热吃.RMB:38

以下蟹黄豆腐,基于玩某游戏的缘故,一直想尝试一下,其实蟹黄豆腐没有蟹黄,只是用跟它差不多味道的鸭蛋黄代替,RMB:68(用鸭蛋黄还是蛮贵的)

等待时间还是有点长,最后烤鸭终于上了,底下有个蜡烛会加热,其实就是保温可以保持最佳口味.
最好吃的方法没有之一,就是用皮包着烤鸭吃,沾点酱.不会没关系,以下附带教程喔~

以上就是原材料,大蒜因个人口味吧..后来我都没放进去了.因为真心不喜欢吃了.

放上烤鸭沾点酱~

大功告成,可以放进口了
其实不必包很好看,因为最后都是吃进肚子里面去的~

最后服务员会问你,还要不要剩下的残骸(就是烤鸭本身),如果不要,就送你鸭汤,免费的.当时候我觉得,残骸要也没什么用,虽然鸭汤也不算太好喝.

以上加上服务费RMB:356

最后送一张明信片用途的纪念卡~

吃饱离开全聚德,还遇见几个韩国人,真想知道他们吃完是啥感受呢,随后打算去恭王府,可惜在内部保养,无法进行参观,沿路前往钟鼓楼,在路上看到很多有人力三轮车会带你游历北京的胡同历史,人多车多,非常危险,而且很亲眼看到撞到人的情况,太可怕了

曾经作为报时中心,钟鼓楼,是钟楼,鼓楼的合称.
钟鼓楼位置非常显眼,是一个交叉路口的位置.套票30元.
现实的钟鼓楼虽然已经失去了以前的作用,不过据闻每到年节,都仍然会听到钟鼓楼宏厚有力的钟鼓声.
在附近有老字号小吃姚记炒肝,可惜刚刚两个人吃完全聚德非常饱,不然也真心想体验老字号小吃姚记炒肝.

继续向前走就是烟袋斜街了~开始以为烟袋斜街是卖烟袋等等的,后来才知道其实是酷似烟袋所以叫作烟袋斜街,个人而言,感觉跟南锣鼓巷没有太大的不同,里面比较多精品,小吃等等,所以就给我发现了大白兔冰棍,大冬天的,虽然有点冷,但真的想尝试哈哈,果然跟大白兔的味道一模一样,RMB:5.
此时开始有点下雨,然后街上多了很多人出来卖雨伞..10元一把.感觉太会懂时机了,感觉好似就在等待天下雨似的,一下雨就拿出来卖了.

基于太累了,所以回去酒店休息,今天最后一天,所以决定换酒店了,而且如家住得..不太好,曾经试过断水,或者没热水,或者水是黄色的..而且每次开房门,都有静电!

对比起来,开元名都果然一级棒了~
里面有浴缸,会有浴盐,还好发现早,少了牙刷配套,服务员很快就拿上来了,其次各种都很舒适,不过可能位置问题,晚上特别多人放烟花,比较吵,我住10楼,不过大概十点左右,就会停止,好像每个人都知道会影响休息的样子,还是有明令禁止呢?

稍作休息,继续前往王府井为我们的最后一地,可惜天公不作美,还是在下雨,
地铁站一出,就是王府井书店.在地铁地下通道比较可怕,会有很多人不停的往你丢传单,基于样子太凶了,不敢不要,但是呢,厚厚一叠,转身就会有很多垃圾桶让你扔,仿佛有预备,不明白这样的传单意义在哪,大概看到,几个人给你的都应该是不同的黑旅行社的.还是不要相信任何传单等等上面的信息~

可能晚上下雨的缘故,并没有太多人,打算去东来顺,不过发现真心太多人了,等不下去,所以打算去买点手信就回去牛街的聚宝源就餐.

其实王府井步行街上有很多可以购买手信的地方,普遍100元3包,见到更加便宜的,大概100元4包,散装其实不建议,我30左右的散装就已经80多了..

意外发现擎天柱和大黄蜂~

王府井百货就没太多需要说了,商场都是那个样.
只不过王府井的历史渊源就非常深,追溯的元朝定京,在此处建造十个王府,元朝灭亡后,王府亦废了,清光绪年间,开始热闹了,成为了一个市区,所以就成了王府井.

王府井百货是全国连锁的,广州都有一间的说..

几经艰辛来到了这里,因为这里没有明显的标注门牌,进去门口后还要走去后面才是餐厅,找到我顿时觉得自己好厉害(看着导航我也是蒙了)
本来酒店附近都有一家差不多的,不过去过没开,所以就去了牛街这里吃了,可惜了东来顺这么多人,其实主要还是想体验老北京刷羊肉的感觉.还是一级棒的.特别北京的特色饮料北冰洋~酱料,汤底等等都是需要另外付费的喔~

回到酒店,四处都是烟花,只爱烟花不爱花阿~

day 6: full day in The high-speed rail

早早下去餐厅吃完早餐就要离开北京了,一万个不舍得.
餐厅里面服务不错,但是食物种类不算多,牛奶供不应求,可谓长期断奶的状态,几乎有奶就被抢光,导致玉米片久久不能完成.
餐厅不会很大,加上早餐是自助餐,所以可以选择拼台,因为有人很主动问我多少个人,这里有两个位置,可能见我一直走来走去走了好久都没能找到位置吧= =//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3-14 17:26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3-14 17:57

引用 leevildong 发表于 2016-03-14 17:57:21 的回复:

回复leevildong:每次去完旅游回来后还是想继续去旅游呢

2016-03-14 18:03

引用 fjflk 发表于 2016-03-14 17:26:1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fjflk:最重要的是..行动!

2016-03-14 18:03

2016-03-14 18:54

长沙、北京,生命中最重要的两座城市,勾起太多回忆,谢谢楼主的游记,太棒了!

2016-03-14 21:42

引用 风之子 发表于 2016-03-14 21:42:36 的回复:

回复风之子:分享出来的快乐有人响应,我也是很感动的!

2016-03-15 18:50

大赞👍

2016-03-20 07:55

引用 大雨致水 发表于 2016-03-20 07:55:18 的回复:

大赞👍

回复大雨致水:谢谢

2016-03-20 12:28

欣赏

2016-03-21 09:39

引用 马家坪 发表于 2016-03-21 09:39:2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