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完结)带着闺蜜游云之南

2016-03-13 23:50 1923/4
  • 出发时间/2015-10-02

写在前面的话

第一次正式发帖写游记,先自我介绍一下,我是一个90年妹子,26岁,目前在国企工作,从事建筑工程行业,土生土长的大连人。我是一个爱旅行(就是待不住)、爱拍照(就是爱臭美)、爱美食(就是一个吃货)、爱大自然的姑娘~~
      关于旅行,我就是想去看看没有见过的风景,拍出一些美美的照片,哈哈哈哈。我也很庆幸有些友情不会被时间打败,即便不能时常联系,但是一句“我想出去走走”,就能听到一句“好啊”的默契,这次跟我一起出行的是大美女暴暴蓝。
       蚂蜂窝上关于云南的游记和攻略有好多,所以这篇游记我只想真诚的记录我们的旅程,于你于我~

关于

【  关于照片  】
我和暴暴蓝都是渣渣技术,拍出来脸好看就行,哈哈,大家凑合看吧

【  关于行程  】

【  关于费用  】
2人,因为是十一去的,所以费用就没啥参考性啦,普遍偏高
交通:机票(大连-昆明往返):4950     火车(昆明-丽江往返):600
          接机送车:174                             包车:420
          大巴、公交:60
住宿:丽江古城迎福客栈       118
          丽江泸沽湖酔泸居客栈   398
          丽江泸沽湖原色客栈     380
          丽江束河迦叶会馆       372
餐饮:约800
门票及其他:1384
总计:9656,人均:4828

Day1:大连-昆明

我和暴暴蓝对昆明都没有什么想法,就买的晚上的火车票直接到丽江,但是飞机到达时间和火车开车时间只间隔2个小时,所以在去哪儿网上订的接机,这里要说一下,我们俩都觉得是人品爆发,飞机居然提前到达了,心情瞬间美美哒。

Day2:丽江

不知道是不是有点高原反应,一晚上都没有睡好,所以早早的起来,听着火车的咣咣声,太阳慢慢的升起来。

下了火车我们就直奔客栈,由于我们两人都拖着行李箱,所以客栈我订在了古城的北门,118一晚,是一家新开的客栈,环境还可以,热水很足,老板也很热情,推荐了附近好吃的餐馆,暴暴蓝对房间的布置很满意,夸我厉害,物美价廉。

收拾好后先去解决了温饱问题,来到丽江当然要去尝尝腊排骨了,我在大众点评上选了一家评论高的,没错,为了吃腊排骨我们俩坐了好几站公交车,跑到了象山市场去吃,我也觉得两个吃货真是够了,吃完了评价就是~一般,实在吃不来那个味道。

吃完就开始逛古城了,大家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暴暴蓝还被男生搭讪了,带着她出门就是不安全,哈哈哈

来张街拍

有人说丽江古城的商业气息太重,我觉得每个地方都有它的特色,你需要慢慢的去发现她的美。

就是喜欢拍蓝蓝的天空,久违的蓝色

有件重要的事情就是买披肩和头饰,古城内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卖,大家可以随意砍价,我都是对半砍的,哈哈哈。本来是打算在古城内拍一套写真的,看了几家觉得服装都不太满意,动作也都是烂大街的,也就作罢。

古城里的客栈都布置的很有情调,也是拍照的好背景。

去吃了阿安甜品,红豆酸奶真的很好吃

逛了一下午着实很累,我们决定先回客栈休息一下,晚上会有点凉,最好加件外套。夜幕降临,华灯初上,我们又回到了古城,到处都在放《一瞬间》的音乐和手鼓,游客也挤满了小巷。

瞧把暴暴蓝乐的

全是人,是人,人......

人太多了也没什么心思逛,就去把白天看好的布农铃买了,在四方街大石桥头有家布农铃小店,在全国也就这一家,再就是尼泊尔加德满都印度加尔各答希腊雅典各有一个分店了,感觉还蛮有特色的。

不喜欢太吵杂和拥挤,我们俩就往山上走了走,看看古城的夜景

拍张全景,回去休息喽

Day3:丽江-泸沽湖

早上八点半接到司机的电话,出发前往泸沽湖,车是前一天跟今晚要入住的客栈的老板娘订的,110/人,车程7、8个小时,走的水电站那条路,能看到金沙江,司机是泸沽湖的摩梭人,24岁的年轻小伙,一路上聊天感觉还不错,就跟他定了第二天包车环湖,现在想来真后悔自己那个决定,这个后面再说。

半路休息的地方景色也不错

原谅我太懒了木有化妆

下午三四点左右到达泸沽湖,门票100/人,学生半价。见到泸沽湖的那一刻真是被他美翻了。

客栈订在小落水,醉泸居客栈,本来想在里格半岛的,但是价格实在太......好在我眼光还不错,暴暴蓝对房间甚是满意。
必须放两张照片

休整片刻出去觅食,小落水饭店实在是太少,加上5点钟开始有点变天了,降温加上大风,我们就在附近吃的炒菜,味道还是可以的。

Day4:泸沽湖

早上五点就起来了,打算坐船看日出去,可是悲剧来了,阴天!下雨!好吧,那我接着睡好了。一直等到十点,司机来接我们了,同行的还有前一天一起拼车的重庆女孩,她住在大落水,所以里格半岛没有去,说明天接我们回丽江的时候再去,但是,当天晚上他就把我们拼到另一辆车上不管我们了,所以出门在外,还是不能太相信别人。伴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开始环湖了。

第一站,到大落水坐猪槽船,上里务比岛,划船的大叔说翻成汉语就是鸟语花香的意思。摩梭人也有自己的语言,但是文字已经流失了,所以被归到了纳西族。岛上有个里务比寺,摩梭人是信仰格姆女神教以及藏传佛教的。

瞅瞅她里三层外三层穿的,真的挺冷的

找到一个别人的许愿牌,借来用一下

在里务比岛上看泸沽湖也很美,只不过当时阴天

泸沽湖的地标来一张吧

司机说带我们去他朋友那玩玩,他朋友也是开客栈的,客栈环境还不错,就是位置有点偏,路不好走。然后带着我们划了船,但是他们居然只顾着聊天,我们在船上一直待了半个多小时,最后借故说晕船才回去。

风景还是不错的哈,布置的有点像洱海的海地生活

“看!他们把船划进了草里!!!”听见远处一个孩子指着我们喊

下一站草海,就是大家熟知的走婚桥。桥两边都是小商贩在卖东西,拍了几张照片,走了一遍就前往下一站了。但不得不说真的很美,我已经不知道说了多少遍了

接下来我要吐槽下司机,因为之前做了攻略,说赵家湾的风景特别好,所以我们都想去看看,但司机却跟我们说赵家湾没什么好看的,要带我们去情人滩,还说那块的小饭店的饭菜都是客人吃完后又倒回锅里的,晚上带我们去他朋友那吃饭,吃正宗的泸沽湖鱼。真的是差点被忽悠了,因为一路上他朋友一直开车跟在后面,我们觉得他是想快点环湖然后跟他朋友去玩,就坚决不同意,一定要去赵家湾。

果然赵家湾的风景没有辜负我们,太美了,赵家湾对面就是女神峰。只可惜当时没带相机下去,只拿手机拍了几张。

我们还吃了赵哥老字号,烤鱼真不错,外焦里嫩,还有炖鸡,炒菜,30元管饱,赵哥说有些包车环湖的司机特意不带游客来,说这的卫生质量差,然后把游客带到自己认识的饭店去消费。

下一站情人滩,没什么特别的,听说情人树因为生虫子前几年就被砍了,照几张照留念吧。

看到这张好想唱“妹妹你坐船头哦~哥哥我岸上走”,哈哈哈

后来在回丽江的路上同车的大姐说洛洼码头的风景也很好,有时间的朋友可以租辆电瓶车游玩洛洼码头、大嘴这一片。

今晚入住的是原色客栈,在小落水村村口,对面就是篝火晚会,很方便,老板是个很爽快又热心的人,帮我们订好回丽江的车,还推荐了游玩路线,不足的就是房间比较小,热水不够,晚上放了很久都不热,我们住的是湖景房,可是只能隔着很远看到一部分湖,根本不能看日出,想住湖景房的就算了吧。晚上我们没有去篝火晚会,环湖一天又累又冷,就早点休息了。

Day5:泸沽湖-丽江

又是赶路颠簸的一天,好在车上人多,大家聊天解闷,说说笑笑就到了丽江,今天我们去束河古镇,住的是迦叶会馆,但是我和暴暴蓝在这个门口下的车(不记得是南门还是北门了),走了20分钟才找到,还有好多石板路

走之前我还跟暴暴蓝说在这照一张吧,之后应该不会再走这个门了,果然,机智如我

客栈的管家石头出来接的我们,一进客栈就觉得多走点路也是值得的,环境真的特别棒。

房间干净整洁,布置得很有特色,洗漱用品一应俱全,小暴子,快来膜拜我

稍作休息之后我们打算出去吃饭,顺便买些吃的带去玉龙雪山,石头特别贴心的给我们准备地图和推荐好吃的。

于是,我们开启了吃货模式......老鬼鸡汤米线、包浆豆腐、丁丁当当酸奶、英伦时光面包

吃多了在古镇里消食儿

“只是因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再也没能忘掉你容颜”

怎么看起来有点阴森的感觉

手机果然不能拍夜景,我已经尽力了

晚上回客栈和石头在一楼喝茶聊天,云南因为天气干燥,这儿的人都比较好喝茶,不得不说茶具好齐全,老板一看就是个有品位会生活的人,客栈里有休息室、聊天品茶室、台球室,影音室,还有钢琴和古筝,可惜他家的古筝应该是好久没人弹了,严重走调,只好把弹琴的瘾憋回去。

Day6:玉龙雪山

被自己的拖延症打败了,才想起来要把游记写完。
虽然我和暴暴蓝都是东北大妞,而且雪山这个时候也没什么雪,但是觉得来都来了,还是要去体验一下4680米的高度。我是直接在某宝上定的一日游,430一人(包括车费、门票、大索道、氧气瓶、防寒服),在十一这个价格还是比较合理的,需要说一下的是因为十一期间检查的比较严,去雪山的都要购买古城维护费(80元/人),这个是需要自己买的,古城里就有卖。附上雪山一日游的链接
云南赛驴户外旅游专营店https://ynslhy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1z10.1-b.0.0.jk19vA
前一天跟导游兼司机的杨师傅约好,一大早就在门口等着杨师傅来接我们,车程大概是30多分钟,第一站甘海子

去坐大索道了

羊驼的屁股萌萌哒,照片不清楚是因为这是我偷拍的

反正我是没什么高原反应,氧气瓶完全没用上,暴暴蓝倒是觉得有点喘不上气,不过休息一会就好啦

下一站蓝月谷,蓝月谷据说是玉龙雪山的雪融化之后形成的湖,有‘小九寨’之称。没去过九寨沟的我表示很兴奋

拍完照就开始下雨,一点都不辜负我雨神的称号

总体来讲玉龙雪山和蓝月谷还是值得去的,但是论景色还是梅里雪山更胜一筹,有时间和精力的小伙伴可以去玩一玩。
三点多杨师傅过来接我们,直接送到古城门口,晚饭我们去了石头推荐的呆呆妈妈菜,味道还可以,中规中矩,感觉云南的菜都好油,忽然想念我大东北的米饭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3-14 20:57

2016-03-14 21:09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