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是一场低饱和度的彩色梦境【香港深圳浅度游】

夜食动物 (成都) LV.9
2016-03-13 23:55 1627/14

这是在香港街头拍下的一张很喜欢的照片,第一次来就被这边各种漂亮的颜色吸引住了。

此篇游记的简单说明

这篇是接上一篇作死暴走广州之行后面的行程,当时觉得既然广州那么累,来香港一定要好好休息美美的喝点早茶吃点宵夜随意逛逛商场就好了,结果后来才知道自己有多天真,又走上了一场疯狂断腿的不归路。
上一篇的地址是这里有兴趣的可以看看:《广州印象 时光都刻在了树梢》http://www.mafengwo.cn/i/5421535.html
香港呆了不完整的3天,走了一些地方,绝对算不上有规模很严谨的攻略,但是依然希望能让大家看到自己对于香港的一种感觉。
还有一些深圳呆了不到2天的旅程,一并在这篇里面记录了。

微信:Timestorm
微博:@夜食动物

广州-深圳-香港

既然是去香港,那么之前就提前要办好港澳通行证,香港澳门都是一起,我们大概提前了1个多月去办,当时选项上面有一个3个月内往返2次,有一个是一年以内往返2次,跟朋友觉得我们时间那么精确就愉快而智慧的选择了3个月,后来才知道很少有人这么选因为,1年跟这个是一样的价格。。。。。
好像还有往返1次的选项,但是据说去了澳门香港就算第二次了,我们没有时间去澳门,所以也没有办法考证是否这样计算的。
总之,有了通行证之后,我们从广州就选择了动车直接到深圳站,一个小时就到了,然后就是过香港的关口,再地铁到中环下来就从上午9点折腾到下午1点了,所以提醒大家预留至少半天来过关。

关于消费和住宿

香港是众所周知的购物天堂,所以,我在这里,告诉还一直这么认为的朋友们,快醒醒!!!!
来之前订住宿就被各种高昂的酒店价格惊呆了,当时的汇率大概是8.4,就是10港币等于8.4人民币,看起来是不是等于都打了8.4折一定很划算对不对,但是,所有的酒店价格标的都不低,而且都!是!人!民!币!
无奈之下退而求其次在Airbnb上定,并且合上后续来的2个小伙伴一共4人,定了一件在中环附近奥卑利街上的一件套一的房子,打算沙发地铺床全都充分的利用起来,就这么一间不大的房子,都要大约1400人民币一晚上。。

订房信息在朋友那因为懒也就没有去翻了,房子大概就是这样,周围单间的房子一般都是500+起,稍微环境好一点的就是八九百到1000多,所以,购物天堂第一站就是让你陷入一个周围消费都是这样的所以花点钱买奢侈品也是正常的误区。

关于吃和行

既然住都贵,那么很自然的,吃和行也不会便宜,从刚过香港关口到中环站地铁费用是49.5港币,所以如果只是玩2天,推荐买一张2天无限次的地铁卡,这里出门基本都可以地铁,如果回去也是坐回关口而不是飞机飞走的话,往返已经是99了,地铁卡我记得应该是120港币的样子,算下来还是挺划算。
还有上网卡,没记错的话大概是60港币的样子,忘记是不是大概7天还是几天了。
当时觉得没有太大必要就只有2个朋友买了,这种卡是不能共享WIFI热点的,所以只能一人一张。
只是让我万万没想到的是,节约下来的钱,居然,居然连一顿路边摊都吃不了!!!
对的,就是在路边,随便吃一个叉烧饭,真的是随便的饭,都是68港币!我和小伙伴当时就感觉自己来到了欧洲。。。。
一出门看到路边小店招聘服务员底薪基本工资1万2加提成,我揉了揉眼睛,确实没看错是写的月薪。。
所以购物天堂第二招就是在吃行上面让你觉得自己吃个便饭随便都是100多买个东西也就不觉得贵啦

开始了疯狂的乱走模式

从住的奥卑利街走路到地铁站的路上,由于加入了新的小伙伴,顺路,就随便拍了拍照。
然后就开启了疯狂逛街的模式,整体感觉就是,无论坐地铁到哪里出来,都逃不过商场。。。

第一站就去看了看太古广场,然后又到金融广场,我们的目的只是想看看有什么实惠划算的东西可以买的,后来在我们走完了取经路那么长的距离之后,感觉能买的东西就是,nothing。。。

这是商场之间路上,后面2张就是在去原香港第一高楼国际金融广场的途中拍的,没带脚架手持的有点花将就看吧。。。。

这里简单说一下香港大商场的感觉吧,他的装修风格都还是挺大气,不过很多商场感觉就是我们这边这种普通的格局,一小间一小间的那种,但是随便进一个,很有可能就是什么小包6800大包几万的店,很多一线品牌都混迹在里面,让人感觉就跟在家乡逛平民商场一样,这应该就是购物天堂第三招吧,让大家都能随意进去,挖掘所有潜在客户,绝对不会把你拒之门外~
至于价格,大概也就是跟人民币标价差不多,只不过是标的港币而已,所以大概就是等于打了一个汇率的折扣而已,很多东西,都不会比你海淘便宜,甚至还贵不少。。。。
当然,其实,可能跟他们收入也有关系吧,很多牌子对我们来说挺贵的,应该对他们的年轻人来说都还可以接受。

后来我们几个万念俱灰加上腿也快俱成灰了就决定往回走顺便找点什么可以吃的。下面看到的就是奥卑利街附近街道的一些照片。

这里说一下我们住的奥卑利街那附近吧,这里基本上住了不少老外,餐厅酒吧里都有很多的老外,然后本来打算去吃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餐厅,结果,没想到的是,居然需要预约,根本吃不了。。。。后来我们就选择了一家有披萨意面之类的店,发现只能用英语交流,虽然英语没有一个人可以说的流畅的,但是,只要菜单上面有图就难不了我们~
另外说一下,之前有朋友说在香港要是过了晚上10点就不要在街上乱晃了不太安全,到底是不是真的我们不知道,不过感觉就算10点过走在回家的路上,其实人还是蛮多的,路边酒吧里也有不少的人,应该也不会那么危险。
不过只要你不是要去酒吧的人,晚上了也没有什么好逛的了,因为,传说中的不夜城,商场里面很多店,9点就关门了,9点。。。对,就是9点。。。。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时是过年的原因,我深深的被不夜城震惊了,难道自己一直理解错了,不夜城指的是24小时便利店?。。。。

第二天

时间来到第二天清晨,哦不,因为大家身心疲惫,起来都已经快11点了,应该算是第二天中午了。
小伙伴们收拾好东西出门去寻找吃的,于是,我们来到了步行10分钟可以到达的,传说中很好吃的店,莲香楼~

连背影都觉得好期待马上要吃到很好吃的东西的样子~

终于到了是不是看起来还不错呀?~

甚至还帮小伙伴在侧门拍了照片~~(正门忘记拍了)

然后,然后进去,我们就哭了。。。。。
那个场面,我现在回忆起来,都还觉得内心焦虑不堪回首~
当时吓得我连照片都忘记拍了。。。
里面,根本就无需排队,因为,已经是人山人海密密麻麻了,每个桌子都坐满了拼桌的人,过道也大概只有2人宽,但是每个饭桌周围都站满了人,等着别人吃完靠自己抢座,我觉得这种场面已经够惨的了,但是有2个小伙伴觉得来都来了,一定要去守一个位置呀~于是他们就选择了一个看起来吃不了多少的老爷爷守着,终于在15分钟之后,老爷爷吃完了,看着这一场景我的小伙伴眼睛都亮了起来感觉终于可以坐下吃东西了,在等老爷爷磨磨蹭蹭了5分钟之后,老爷爷站了起来,只见老爷爷一挥手招了个人群里挤过来的服务员,对他慢慢的说了一句,要,一,笼,叉,烧,包~当场就看见我的小伙伴眼睛黯淡了下去,在整个等待的半个小时里,我观察了一下这里吃饭的人,应该很多是当地人,根本没有觉得人这么多应该早点吃了早点走让别人的那种人生态度,他们整个感觉就是,我的报纸都没有看完手机还没有玩完茶还没有好好喝完呢,凭什么吃完了就应该走。。。。。。
后来,真的是身心疲惫,我们一直决定,放弃了,忽然觉得自己家乡吃饭人多的话,大家都排好号码而不是原始的抢座位,是多么的和谐多么的温馨多么的人道主义~
所以这家朋友推荐我们一定要去尝一尝的莲香楼,被我们列进了黑名单,如果您有时间又无聊又在人潮拥挤中还能微笑以及饿着肚子也有超强体力耐心等待的毅力,推荐您可以去这家吃~

一气之下,我们就走到路边摊,吃了一家煲仔饭,味道也挺好,价格嘛,一份55港币,对,我帮你计算好了,按照当时8.4的汇率,就是人民币46块2毛,对的没错,就是路边摊的价格~老板还送了一瓶拉罐的汽水呢~多划算呀~

吃完饭继续坐地铁~好歹2日随便坐的地铁卡不能浪费呢~

我们就去往了铜锣湾~

简单介绍一下铜锣湾,这里有些书店呀药店什么的,当然,商场也不会少,但是这边的商场明显档次就稍微要低一点点了,对,我说的是稍微,就是有比较可以看一看的东西了,不过说实话,贵的东西买了都节约不了几个钱,便宜的东西的话,是要比内地便宜一点点,但是真的不会多到让你觉得开心的地步。。。不过某些鞋子啊之类的有限量款或者这边才有的款可以考虑入手,当然我也是说的普通品牌啦,高级品牌的话,也有看着在专卖店门口排着队去香奈儿买东西的人啦~

另外,大家路上饿了之后,就去了铜锣湾街上的翠华餐厅,虽然有之前来过的朋友说这家味道一般,但是对于当时在莲香楼伤痕累累的我们来说,这里吃起来,味道也蛮不错的。。。。。人虽然也不少,至少不用排队呢~又没有拍吃的。。。当时在香港整个行程中,都没有拍吃的,可能实在是觉得走得太累了吧哈哈。。。

吃完了之后,决定还是去维多利亚港看看,于是又是地铁,这里要插一句的是,香港在色彩方面感觉做的挺不错,地铁站里面都是让人舒服的色调,配色也不刺眼也不俗气,整个香港道路也不宽敞很多楼房也给人灰色的感觉,但是有色彩的地方,又让人觉得很舒服,把整个灰色的城市点缀得很有它自己的味道。

地铁出来去港口一定会看到的整个建筑。。。我也不清楚是个啥,也没有去查,对,就是因为懒。。。。。。

维多利亚港的路上。

地铁出来大概走了10分钟就到了,结果,当时由于是冬天吧,就起了大雾,很多东西都看不清楚,虽说如此,岸边依然是不少的人在各种自拍。。。哎,自拍后面这么大的雾,我觉得可能自己拍好看就好了,在哪里无所谓吧。。。

一个对岸的概貌,感觉身临其境站在这里的时候,还是会觉得对岸的灯稍微冷清了一些。也不清楚是因为冬天,还是因为身心的疲惫,对这里有些小小的失望。

于是收拾心情,回住处。

第二天中午醒来我们就前往关口,去深圳了。

总体来说,去香港真心买东西的话,据说应该打折季过来,并且如果是逛街的话,2天应该足够了。
对于他的基础生活消费来说,真心觉得不是个实惠的地方。
虽然挺喜欢这边的整体色彩,但是依然如自己标题所说,像一场梦,醒了,就醒了吧。

深圳

如果不是从香港直接坐飞机离开,那么就怎么来的就怎么回去,地铁可以直接到关口,需要稍微注意一下的就是,快到关口的时候会有分叉,当时我们是回罗湖站,大概是倒数第二个站的时候,就需要下地铁在站内转另外一个车才能到罗湖,不然就直接到另一个关口了。

于是就顺利来到深圳,依然,是地铁十分方便。
说到深圳地铁,不得不吐槽一下的就是,深圳地铁购票机相当,相当,相当的难用。。。必须使用5元纸币或者1元硬币,然后大概30个机器里面有一个机器是可以只收50元纸币的,而且稍微有点褶皱的纸币就会给你退出来无法购买,然后你肯定会想可以去人工窗口买呀,对呀,我们也是这么想的,一个站只有一个人工窗口,结果排了很长的队伍,他们说,只能给换零钱,不能买票,就是给你换了零钱之后,依然要去机器那排队被它折腾。。。。。
这种坑爹的购票设计,到底是谁TMD设计出来的?!

好艰辛终于买到了票,去往了住处,我们选择的是住在解放路上面的新安酒店,价格也算合理标间一晚上大概300多一点。选择这里一个因为是商业街逛吃比较方便,一个是第二天去机场可以直接坐地铁也比较方便,出了地铁站就到了,交通十分方便。

然后路边就有这些吃的啦,但是作为大四川出去的人,这些口味根本不能满足我们对食物的要求。。。
之所以发这些并不是叫大家去吃的啦,只是想告诉大家,鱿鱼勉强可以吃,章鱼小丸子很普通,后面2个扇贝除了价格比四川便宜以外肉根本就不厚实并不推荐,所以,大家看看图片就好,到了当地的话,路边摊这种,也不用去挑战尝试了~

华侨城创意园

简单吃了些东西就前往了华侨城创意园

作为一个伪文艺青年,个人觉得这里还是不错的,有些地方还是可以拍拍照片什么的,于是趁天黑之前给小伙伴随便拍了一些。

感觉不少城市都在打造这种工业园区,虽然大方向还是会觉得有些雷同,不过依然还是有不少小创新在里面。

后来天黑了,继续拍了一些照。

总体来说,里面还是有不少看起来有些逼格的店,喝个咖啡或者吃个晚饭,都有不少的选择,挺适合半天的时间过来转转然后吃个饭拍拍照什么的。

后记

这些是在深圳的最后一晚,大家感觉都有点依依不舍,毕竟,回去就意味着又要开始上班了,假期过得太快总是让人觉得度日如年(没错,这个成语就是形容过得很开心时间过得很快每天都像在过年一样),当初选择的这条线路也是匆忙定下并没有考虑太多,不过楼主的态度也一直都是,去往哪里能去往哪里见到什么人你与什么人关系会好会差会遇到什么好事坏事,都是一些机缘巧合,我们可以选择的是往前行走还是原地踏步,但是并不能决定选择之后遇到的结果,所以既然前途那么多的未知,何必非要等完美的计划好一切才能出发呢。

走之前的深圳机场。

一直觉得旅行就是让人去往一个新的地方到处看看到处走走,不管最后你是喜欢或者不喜欢这个地方,都需要你交出自己亲自去经历了之后才会得到答案,旅行的意义就是在于告诉我们,在不作死的前提下,很多事你自己不去试看看,就永远都不会知道结果的~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2016-03-14 17:57

2016-03-14 18:53

引用 川流不息v 发表于 2016-03-14 17:57:22 的回复:

真是该把之前的出行记下来啊时间长了都忘了。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川流不息v:我也是经朋友提醒才开始写的,之前很多旅途记忆都淡了。。。写记录还是挺有意思的,感觉又旅游了一遍~

2016-03-14 19:18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3-14 20:26

引用 会飞的煤油灯 发表于 2016-03-14 20:26:02 的回复:

回复会飞的煤油灯:哈哈谢谢~喜欢就好~

2016-03-14 20:29

谢谢分享

2016-03-15 15:44

看到香港我想到了好多,想到一个人,想到再去一次,哎

2016-03-30 23:17

引用 續寫~ 完美 发表于 2016-03-30 23:17:36 的回复:

看到香港我想到了好多,想到一个人,想到再去一次,哎

回复續寫~ 完美:既然想,就计划着去吧

2016-03-31 09:02

引用 夜食动物 发表于 2016-03-31 09:02:57 的回复:

既然想,就计划着去吧

回复夜食动物:近期也是不可能再去了,

2016-03-31 09:05

引用 續寫~ 完美 发表于 2016-03-31 09:05:09 的回复:

近期也是不可能再去了,

回复續寫~ 完美:时间都是挤出来的,曾经3天假都多请了一天去了马来西亚。。。加油~

2016-03-31 09:13

引用 夜食动物 发表于 2016-03-31 09:13:54 的回复:

回复夜食动物:你也是可以,以前去是想看看,后来去是想见一个人,然而现在感觉也不知道去干啥,就想我说的,通行证办好了,钱也有了,了我再也不想去香港了

2016-03-31 09:15

引用 續寫~ 完美 发表于 2016-03-31 09:15:02 的回复:

回复續寫~ 完美:那么既然如此,就选择新的地方出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