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拾2014——重庆

2016-03-14 00:09 751/6
  • 出发时间/2014-03-15
  • 人物/其它

重拾2014,看题目就知道曾经有多懒了。出游时一股子新鲜劲儿,没有留下只言片语,如今没有时间出游的时候倒是要通过照片重温一下曾经的快乐。2014年,还不太熟悉各大旅行网站,没有参考什么当季热门旅行,只参考机票打折程度,便一股脑的定了重庆。借着剩余的年休假和老爸来一场计划而又临时的旅行。计划是说一定要出去放松,临时则是一部分行程是在当地临时决定的。

D1— 初识重庆

本着以放松心情为主的旅行必然不会太赶,上午的将近中午的飞机,下午落地,赶往市区预订的酒店。酒店在解放碑附近,可算是交通便利。出了机场便有地铁,或者叫做导轨。重庆的“地铁”算得上有特色,不在地下而在天上。山城重庆依山建房,你此刻所看到的地下可能是下一刻所见的屋顶。出了机场还在地平线的导轨,走出不远却已到达三四层楼的高度,仿佛刚下飞机又上天。最大的爱好,每到一个新的城市最喜欢拍他的道路交通图,放在手机里或相机里 随时查阅。

初识重庆,一定要找地标性建筑。市中心洪崖洞、解放碑广场首当其冲。确认住宿后问了下前台,洪崖洞距离住的地方也不远,走路十多分钟就能到。然后根据店小二指引的方向加上从机场拿到的城市交通图开始辨认方向。不过……店小二,我们可是从平原来的,前往洪崖洞的方向一路处于登山的状态,你确定我们十分钟能走到??在此要提醒下各位平原来的看官,重庆的道路属于典型的,俄……山路类型,没有我们平原的一马平川,不管去哪,一路走来不是在上坡就是在下坡。因此,体力好的可以徒步,实在不行就来公交车或者滴滴吧。。。

洪崖洞,其实最美的当数夜景,可惜我是白天到的,没有等到夜晚灯全部亮的时候。不过洪崖洞可谓重庆城市的微缩景观——真可谓山城的浓缩版。也许你在二楼,可是却又在一楼的下一层。没有去过的人一定以为我在打谜语,可是真正处在洪崖洞里,你在明白这句话的含义。洪崖洞是一个美食聚集区,但不全是传统的重庆美食。有西餐、中餐也有小吃,如果时间比较赶,那么来到这,也算可以把重庆特色看个遍。 五点来钟,洪崖洞里刚好打个牙祭,一碗小面,一碗担担面,先行果腹。

第一天到达,有点疲惫,没有等到洪崖洞的灯亮便折返酒店了。稍微绕了点路,去看看解放碑广场。对于不喜欢逛街的我来说,有点遗憾了。解放北广场实际上是一个购物圈,涉及几大商场。中心的位置是一个灯塔造型的纪念碑。据说特定时候是开放,可以上去的。广场里还有大超市和特产超市。吼吼,资深贪吃鬼必须到超市采购一下必备物资和当地人吃的食物。

初识重庆,慢慢的认识当地风土。夜晚了,归途。调整体力准备第二天行程。

D2— 大足石刻、皇冠大扶梯

早上选了酒店门口人最多的到底早点铺,一碗小面,坐在高低凳上,跟着当地土著一起享受早餐。美好的一天从重庆小面开始。现在才知道,其实每家小面的味道都不一样。实惠、快捷奠定了一早的基调。早饭后前往长途汽车站,开启历史之旅

重庆市区前往大足石刻的大巴很多,到长途车站可以直接买到票:重庆——大足县。大足石刻实际上是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比较有名的宝顶山石刻,另一部分是北山摩崖造像。参观的人一般主要看宝顶山石刻。门票可以分着买,当然也可以同时买两部分的联票,联票价格要比单买便宜^_^大巴到大足县其实距离我们要去的宝顶山石刻山门还有一大段距离,可以在乘坐一小段小巴。没有时间表,客满即走,直接到山门下。也可以几个人打车,跟司机说说去石刻,就明白了。早早的起来,到了大足县却将近中午。顶着大太阳上山,不过还好,古人的智慧让我们不虚此行。
       如果不是跟着旅行团,建议去看石刻之前一定要做足功课,草草观览不知其意其实是比较无趣的。在家的时候特意整理了一些大足石刻导游词打印出来,背着路上装装样子,拿出材料仔细对照的时候,一些旅行团也到了。于是,站到队伍里,听听导游的介绍,节省了时间而且听得更明白了。看到图片中的那个小绿点了么,是混迹在旅游团里的路人甲,被老爸偷拍了下来(俄——其实他本来准备拍石刻的)

放大版的迷茫路人甲……

标准的“到此一游”,北山摩岩造像。与宝顶山是通票。两处地方距离不是很远,但是北山远没有宝顶山有名。两边的造像其实都是彩色的,只是,北山这边的风化比较严重,褪色比较明显,肉眼仅5.0以上视力模糊可变。
     温馨提示:虽然石造像是露天放置,不过建议大家拍照时关闭闪光灯,以免给它带来更大的损害。观赏的同时做个文明的游客才更有意义。
ps:建议大家拍照时尽量避免与佛像 合影吧。宗教的信仰^_^不管信与不信,至少要心存敬畏。

晚上原路返回重庆市区,觅食。
       对了,说到这,不得不提重庆最有名的皇冠大扶梯:具体情况,详见照片简介。大扶梯就在两路口,算是去火车站的必经之路吧,很多人特意搜集的这个景点,特意过去,不过个人认为,既然休假,没有必要那么刻意,偶遇坐一下大电梯也是有些莫名的激动的

电梯不免费~~哈哈,可以做那么久,也不枉那一块钱的电梯钱

街上有很多旅行社在发小广告,收集了不少,有去武隆的,有去桃花源的,有坐长江游船的。本来老爹想带我体验下长江游船,无奈返程的机票已定,出入重庆,无法改签只得作罢。建议大家,如果时间特别充裕可以选择游船,随心所欲的到达下一城市。综合考虑,时间紧,任务重。于是——武隆两日跟团游。

D3、4— 武隆,我来了

行程第一天,根据旅行社的提示来到集合地点,乘坐大巴,前往武隆县。市区到武隆大概三个半小时车程。第一站便来到仙女山——南国大草原。生在北方,见过幅员辽阔的内蒙大草原,来到南国,欣赏一眼望到边际的南国异样风情,感觉像在逛自家的后花园。

上辈子情人出镜

撒个欢儿

景区内的交通是无轨小火车,车票与景区门票是联票,可以单独购买。如果想逛逛仙女山全貌的话还是建议购买。
       简短的游览放松,启程午餐,前往下一个景点——天生三桥,喀斯特地貌,诶,特别介绍,也是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和《变形金刚4》的取景地点。

乘坐直梯从地面下到天井。

顺着手指的方向,看到没,顶上是桥,被两个桥柱支撑。人在坑底,无法拍到全貌,可以自行百度下

天福官驿里,满城尽带黄金甲拍摄基地。不过——人造景观。

在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在好奇,之前生活在坑底的居民是如何与外界交流,如何生活的。天坑地缝存在了亿万年,也许当地的居民不以为意,只认为山路崎岖,只是无意间被外人发现了这一片未被发掘的奇特地貌才被外人知晓吧。

从天坑出来到游客集散中心大约2公里路程,有付费的小巴车可以接送游客。我们本着多呼吸一下大自然新鲜空气的原则,从坑底步行出来,边玩边走大概30分钟路程。

附上一张武隆导览图,自驾的筒子们可以参阅下。

晚上,集合,奔赴住的地方。由于2014年武隆旅游刚刚起步,村里的住宿条件还不是很好,我们一车人被安排在好几处旅店。我们居住的是一片依山新建的旅馆,当时连名字还没有起好,旅店还无法提供餐饮,只能步行到村子里吃东西。不过也让我们有了一次所谓的探险之旅。旅店出来,平整的泊油路,不太明亮的路灯,寥寥无几的行人,时而传来的犬吠声,一二一大步前行饥肠辘辘的两只,形成了一副凌乱的画面。。。村里的小饭馆很是淳朴,价格不贵,干净程度嘛……反正店主自己也是吃那样的饭。两道小菜,两碗米饭。诶……店主用盆盛来的,干粮管够。。。吃完饭才八点来钟,街上已经寥寥无人了,伴随着灯下被拉长的倒影,我们回到了旅馆。山里夜露凉,新建的房间还没有热水,艰苦的环境下我们和衣而眠,只为了第二天能有一个好的体力。

行程第二天—芙蓉洞。“世界三大洞穴”之一。洞内有可以跟随导游讲解,听听看看,发挥下自己的想象力。

鉴于洞内路况复杂,灯光繁杂,摄影技术有限,是在是没有什么能看的照片。

贵妃浴池——充满遐想的名字。
      参观后乘车返回市区。反途中旅游车在一个特产售卖处停下来——羊角豆干。超级超级好吃,是个老爷爷开的店,自家现做的。由于没有塑封工艺,不能买太多。印象很清楚,当时买了四斤,到家后每人分一点,就不够吃了好想为了豆干再去一次。。。
       由于返程时间较早,停不下来的我们转路十八阶梯——就是一片老旧小区,由于地形地势原因形成的建筑海拔较高,或者一些其他原因而得名。居然成了重庆的标志建筑。当年的时候正在拆迁,环境不容乐观。就不上图了。
       晚上,丰盛的重庆火锅吃high了。

地铁站里偷拍嘉陵江大桥——牛角沱站。

D5— 重庆标志打卡:瓷器口

融入土著的某只,一直出现在镜头里。不好意思,我是路人甲

吃到了到目前为止最好吃的酸辣粉,好吃的想要哭

随着时光漫步。磁器口,我来了。
       好吃的陈麻花,注意,是陈建平陈麻花,重庆市区里有很多陈麻花,就像天津有很多十八街一样。有真有假。来到磁器口,一直向里走,见到排队的人最多的一家就是了,真的不用门牌号。看人就好了。。。

有没有人认识这个字

磁器口旁边就是红色革命展览馆,下午,必须接受红色教育!
     不同园区之间有旅游大巴负责接送,当然车票自费。

晚上,探寻了一家藏在胡同里的毛血旺,电视节目推荐过,不过尝过却觉得有些心理落差啊。

D6— 返程

最后一天,整理行囊,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由于下午的飞机,还有一上午的时间继续转转。于是——朝天门码头。由于码头正在修缮,未得照片。但依旧能感受到码头的繁华与忙碌。
     六天的行程即将结束,六天的行程却迟了两年才被记录。好在凭借照片把细碎的记忆一点一点拼凑,没有遗漏。期待,下一次行程。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52

2016-03-15 08:27

2016-03-15 08:37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