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3.2-3.10 云南10日游(束河古镇-丽江古镇-泸沽湖-茶马古道-玉龙雪山-大理)

加菲 (加蓬) LV.5
2016-03-14 00:28 1235/10
  • 出发时间/2016-03-02

关于行程及花费

Day1  3.2: 武汉丽江      下午逛束河古镇       晚间 印象酒吧听歌
Day2  3.3: 睡觉到11点      下午逛大妍古镇(七一街/五一街/狮子山/四方街/大水车/酒吧一条街等)
Day3  3.4 : 泸沽湖各个景观台  大索道  湖边坐坐  当地人家晚餐   篝火晚会  夜宿里格客栈
Day4  3.5: 泸沽湖观日出   落水村  阿里电站
Day5  3.6:  茶马古道    吃当地农家的土鸡午餐     拉市海皮划艇
Day6  3.7: 睡到中午   和阿珊逛大研古镇       送走阿珊   咖啡厅小坐
Day7  3.8 : 玉龙雪山
Day8  3.9:大理蝴蝶泉   游船游洱海(南诏风情岛/双廊)  夜宿洱海
Day9  3.10: 大理古镇  崇圣三塔
Day10 3.11 丽江武汉

我基本上是以丽江为中心点,然后报团辐射到各个地儿。这样花费或许贵些,不过客栈老板娘刘姐推荐的团品质还是可以保障。我选择的几条线路都是报的大理森龙旅行社。也是通过这次旅行,明白了“纯玩团”和“购物团”的区别。大家报团的时候可得留意这点哦。有些旅行社费用看似便宜,可能一路上都是带你购物去了,观光景点倒是其次。报团的时候得问清楚具体的项目。旅途后期认识的几位朋友不是没有坐上泸沽湖的大索道,就是玉龙雪山坐的小索道。出来玩一次不容易。报团的时候务必注意了哦。嘿嘿,建议蜂友玩的时候可以把泸沽湖放在最后一站。因为实在是太美了。泸沽湖回来之后再看其他的地儿或许就没有那么惊艳了。

10天下来,机票/住宿/吃喝以及期间的交通大概花了6700人民币左右。嘿嘿,如果2个人一起拼吃住,吃喝省些,一个人3000-4000足以。
给大家说下我报团的费用,以供参考:
泸沽湖2日游(包来回车费/3正1早餐/住宿/大索道/游船看日出)780元
拉市海/茶马古道一日游(来回车费/茶马古道骑马2小时/土鸡午餐/拉市海皮划艇1小时) 150-200元
玉龙雪山一日游(来回车费/蓝月湖/中午简餐包/牦牛坪大索道/羽绒服/氧气瓶) 520元  不包含大妍古镇80元门票
大理双廊2日游(来回车费/3正一早餐/住宿/蝴蝶泉/洱海游船/崇圣三塔寺)780元  不包含大理古城30元门票

大概还是15年10月份左右,游冰岛/芬兰之前,和丹丹约好了16年3月份的丽江之旅。不过年后由于诸多原因,丹丹不能过去了。剩下我一个,是去还是不去呢。好不容易休个假,总是想多出去走走的。
果断买了张机票,看在1000多rmb的份上,勇敢的出发吧。第一站,束河古镇。下午三点到达在携程上预定的酒店,古道束河人家客栈。别有风情的小镇客栈,简约却不失风情。放下行李,就迫不及待的追寻束河的别致了。蓝天白云,古道小桥。赏心悦目。一瞬间,爱上了这里。

垂柳/小桥/流水/蓝天白云/人家。 怎样的一副风景,各位看客可以想象到的一幅美景。水底的水草清晰可见。

束河古镇 印象酒吧。主唱是位大嗓子的东姑娘。歌很好听。之后和朋友去过大妍的另外2个酒吧,不过还是喜欢东北姑娘的大嗓子。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olala,一看手机,已经10点多了。这是花钱来丽江睡觉么。那可不行,哈哈。赶紧梳洗。去丽江古镇溜达。到达丽江古镇差不多中午了。3月初是丽江旅游的淡季,的士师傅价喊的老贵,宁愿闲着,也不便宜拉客。木办法,打算走到公交车站坐公汽去丽江古镇的。不过路上看到一个小巴,和师傅砍了砍价,15元,到丽江古镇南门。

应该是七一街吧。接近中午的时段,古城逛街的人不算多。静静的独自一人走在路上,不时地瞅瞅路两旁的商店。走马观花,一路也算happy。

午间的阳光非常的强烈。图片里可见片片光束。

一家客栈门前的雕饰,很漂亮。

大爱这里的蓝天白云。

丽江古城北门的大水车。

酒吧一条街

好似阳光要从照片里跑出来

祈愿风铃,30元一枚。在风铃上写上你的愿望,挂在树上,说不定愿望可以实现哦。

这应该是羊驼吧。哈哈,好可爱。第一眼看到它的时候就喜欢上了这只小可爱。正在打盹的它似乎感应到了我的相机,在我按下快门的那刻睁开了可爱的双眼。

阳西下的时候来个留影吧。丽江古镇,我的足迹踏上过你的土地。

想去丽江的那会儿并不知道泸沽湖。和表妹沟通过之后,知道了它的存在。表妹说,泸沽湖太美了,有时间一定要去。于是,到了束河的第一个晚上,就跑到客栈旁的旅社(森龙旅行社)报了泸沽湖玉龙雪山。因为组团的原因,旅行社安排先去泸沽湖泸沽湖回来之后再爬玉龙。很开心报了这个团,一共5人,加上司机兼职导游,一行六人。问旅行社车程的时候,打了个寒战。大概8个小时左右。宝宝吓死了,怕还没到目的地,人已累坏。不过,最后一行6人有说有笑大概5个小时就到达了泸沽湖。第一眼看到泸沽湖的时候,就被它的美彻底惊艳到了。

小何师傅拍的照片。很不错的一个小伙子。和我一般大,却工作好多年。来自大山深处的孩子,经过自己几年的打拼,5年之前就买了属于自己的巴士奔驰。一路上,给我们说了很多当地的文化/习俗。
记得他说自己的梦想是开个旅行社。祝愿他早日开个大大的旅行社。

泸沽湖大索道。来泸沽湖的话,一定要坐大索道。索道上可以看到整个泸沽湖的全景,非常壮观。大家报团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哦。很多便宜的团是没有索道项目的。

格姆女神山。

坐大索道上山的时候,挺怕怕的。作为一个女汉子,嘿嘿,不应该呀。不过下索道的时候,完全被美景吸引,全然忘了害怕。有机会的话,还要去泸沽湖

下索道的时候美美的来张自拍。已在自恋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大哥和他的老婆/阿珊/小林和我。我们3个女孩子都是单独行哦。小何师傅都说没见过一次这么多单独行的。还是3位美女。哈哈。可惜小何师傅没有入镜。估计拍照的那会儿他在山脚下玩斗地主呢。这次愉快的旅行因为有你们。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故事,愿你们幸福快乐。

爱臭美的阿珊/美国留学回来的小林妹妹/军人大哥夫妇/远在加蓬利伯维尔工作的我。来自不同的地方,相聚在泸沽湖

泸沽湖的日出。早上7点半坐上当地阿妈的小船,仰望天空,等待日出。第一次坐小船没有救生衣,有点小怕怕。不过,船速很慢。我的担心有点多虑。

自己构图拍摄的一幅图,倒影/小船/蓝天。美呆了。以后有机会可以在湖边的客栈住一晚,虽然有点儿贵,不过至。

阿珊一直说我摆不开顶着头巾的大妈造型。不过,阳光实在是太耀眼。姐本就在大非洲晒黑的皮肤不敢再被晒了。于是乎,一路上总会是顶着一个围巾。不过这幅图倒是不失和谐。挺喜欢的。

泸沽湖最后一个景点。虽不舍,也得踏上归程。很喜欢这幅图片不那么刻意看镜头的感觉。

阿珊拍的鞋子特写。倒是别有一番风韵。哈哈,这小妮子老是嫌弃我拍照不到位。嘿嘿,小样。

拉市海划皮划艇的自拍。太阳忒大,红色的头巾可是起了好大的作用。不然就是小黑猴啦。这里不得不提阿珊的朋友,老罗。一位曾是军人的帅哥。这次茶马古道骑马之旅及拉市海划船全程有老罗陪同,且费用全包。真的很是感谢。本想请吃个饭以示感谢,但由于老罗没有时间,只得作罢。下次去丽江的时候直接找老罗的“美丽云南出行管家”报团去。老罗说自己正在写一本书,从15岁写到了现在的年纪(现在估计35岁上下)。哈哈,他说,想取名叫什么“屌丝男逆袭记”。这个有点俗气。倒是可以考虑“兵哥哥老罗的故事”。哈哈,期待他的作品。希望以后有机会一睹为快。忘了给他留个影。很帅气的一位大哥。

因皮划艇太小,只能坐着。且不能随意走动。只得自拍来张我和阿珊的合影了。因不会游泳,一直在拉市海人工挖出来的浅海区划来划去。就算翻船了,也不会淹没不会游泳的我们。哈哈,背后的背影就是老罗。在此再次谢谢老罗。这次我和阿珊玩得很开心。

茶马古道留影。这是摄影师傅拍的照。因为不会骑马,只得乖乖的坐在马上,不敢乱动。摔下来,可不是小事。接近2个小时的马程,上山下山,就算只是静静坐着,可不是轻松的活儿。上坡地身体向前倾,下坡身体向后仰。特别是下陡坡的时候,得狠狠拽着铁环。不然容易溜下马身。有那么几次下陡坡的时候,老感觉要从马的身上溜下来。那时候只能拼了命拽着铁环。好歹最后没有溜下去。第一次骑马,很开心。
领头的当地小哥是个有趣的人儿。只是为了生活,挺不容易。一路上,上坡下坡,灰尘飞扬。问他为什么不戴口罩。他说道:以前戴过,客人以为他有病。从此以后就不敢戴了。希望游客在游玩的时候多多体谅当地服务的工作人员。自己开心的时候也别忘了身边的他们。

大妈造型再来一张。为了遮阳,也是拼了。不过倒是不反感这样的造型。

这儿应该是叫“蓝月湖”吧。听小何师傅说这是模仿九寨沟而成。九寨沟的蓝是纯天然的。这儿的蓝是因为湖底下铺着塑料布。哈哈。罢了罢了,今天是为爬雪山而来,其他的景点一笔带过吧。

远远的背景就是玉龙雪山。今天的主角是他。

嘿嘿,图片上的人多吧。哎,连工作人员都问我们:今天出门没看黄历么。选择一个风大/人多的日子爬山。木办法了,既来之则安之。一道关卡一道关卡的排队。拍到如下图的时候已经是排了2个小时之后的境况。当天正好赶上三八妇女节,当地人爬雪山不收门票。所以很多当地人过来爬山。且当天上午风大,大索道关闭了大概2小时。所以当天人特别的多。排的时候比较的闹心,不过爬上去之后,嘿嘿。一切都值了。

排队三个多小时,终于坐上了玉龙雪山的大索道。这是坐在索道上的留影。一个索道车里可以容纳8个人,时长大概10来分钟。从3500多米一直到达4508米处。4508米处可以步行至玉龙雪山4680米,至今我们可以登上的最高海拔。听小何师傅说至今还没有人可以登上玉龙雪山的最高峰。想登至山顶的人一直都是有上无下。作为纳西族的神山,有神灵保护着这座山峰。或许不容人类的践踏。
蜂友报团的时候要注意索道是大索道哦。玉龙雪山一共有3条索道,大索道之外的另外2条索道听说只能到达半山腰。我后面旅途认识的2位武汉姑娘和一位青岛小伙坐的都是小索道,说是雪都木有看到。很是惋惜。

下图估计爬到了4600米处。高处爬坡,每走一步都是气喘吁吁呀。一路上都有卖小吃的杂货铺。为了补充能量,一路吃到顶哦。下了索道,先是吃了一根15元的玉米。4500米处的高空啃玉米,别是一番风味。接着是10元一根的热狗,吃了2根。哈哈。边吃边爬,走走停停。高空一定不能走快,不然很容易出现高原反应。

一番气喘吁吁的爬坡之后,终于登顶。本想留上几张靓照,哈哈。还没拿出手机,发现偶的苹果6已被冻关机。一声长叹。最后只得找小卖部的大哥们帮我烤烤手机。期待它的的复活。10来分钟的烘烤之后,好歹是复活了。赶紧找山顶的朋友帮忙照了几张(同去的另外3个姑娘木有爬至山顶)。爬上山顶之后,就木有气喘吁吁的感觉了。下山的过程除了楼梯有点滑,其他的很顺畅。不过下索道的时候
,又是排了好长时间的队伍。本来原定5点半结束的雪山之旅,最后被拖到了6点半。还好导游没有放弃我们几个殿后的。哈哈。不然就得自己想办法回丽江市区了。

下图是团里认识的3位湖南姑娘。这是她们毕业10年之后的旅行。看不出来吧,总觉着看着比我还小。10年之约,不容易。不知道毕业10年的时候可否和阿娟和迪迪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大理的风花雪月,原来是指:下关的风/上关的花/苍山的雪以及洱海的月。不过现在大部分人估计只是拿“风花雪月”四个字当个噱头吧。没有理解到其真实的含义。好比丽江的“艳遇”二字,本是指对遇到的景色惊艳。不过当下更多的人可能是想真的艳遇吧。哈哈!

蝴蝶泉,来大理的第一站。有些淡淡的失望。觉着不过好比武汉的一个公园。不过泉底清澈可见,还有几条小鱼儿游来游去。听从李导的建议,在泉的上面来张全景。李导(李俊锋导游)从事导游一职10年有余,瘦高瘦高的。大理白族人。我报的大理/双廊2日游,丽江出发去大理一行有40多人。满满一大巴的人,且一路上木有见到导游。所以刚开始对这个团没有抱太多希望。不过,李导在大理上车和我们聊了几分钟之后,彻底改变了刚开始不那么乐观的想法。听李导说话,能从他的语音语调中看出他对这份职业的热爱。不仅仅只是背词而已。李导爱看书,四书五经/易经等等。所以每到一个景点他总能说点儿文学方面的知识。瘦瘦的李导,要少抽烟。不然就如你所说,继续抽下去的话,不会长胖了。下关的风如此之大,是否会把你吹走?

李导说,此处的水,一洗财运/二洗官运/三洗桃花运。我犹豫了很久,到底没有去洗。如果洗三下的话,人家不就能知道我是单身狗啦

洱海的蓝天白云。

南诏风情岛留影。谢谢小于哥的拍照,虽然拍的不那么好。哈哈。
此行的节目之一是坐船游洱海。我们坐的大运号时常大概2个多小时。途径南诏风情岛(停留40分钟)及双廊(停留20分钟)。
南诏风情岛听说是以前南诏国国王夏天避暑的地儿。不过现在岛上的大部分建筑都是翻修过的,没有太多过去的痕迹。停经双廊半岛的时候,只是看到了一堆又一堆的人。我想,如果是清晨或是傍晚人少的时候,这地方应该会很美吧。纵使景再美,人多了,也就只能看见人了。

坐大运号期间的白族“三道茶”表演。一苦二甜三回味。好比我们的人生一般,奋斗过之后的苦尽甘来。

游完洱海,李导为我和丑小妞安排了洱海边的如家客栈。图片里的围巾飘飘,大家可以感受到下关的风了吧。果然名不虚传。
和丑小妞骑完双人自行车之后回到了客栈。看到门前的躺椅,一屁股躺下去之后,就再也不想起来了。满庭鲜花,面朝洱海,清风徐徐。我想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也不过如此吧。满心的惬意/舒适溢于言表。只想这样一直一直坐下去,直到地老天荒。不过风越来越大,最后有点冷了。在于小哥的催促下进去里屋聊天/吃烧烤去了。

清晨8点左右的洱海。本想多坐会儿,不过9点集合去大理古镇。洱海,我会再回来的,和你相约。

我和丑小妞。丑小妞是我团里认识的如我一般独自行的美女。一个女孩子,因为工作需要,常年的各个地方飞来飞去。很是喜欢这样阳光明媚/坚强努力的女孩子。这次刚好是趁着三亚出差的间隙出来走走。呵呵,人生何处不相逢。相遇是一种缘分。或许以后能再见。丑小妞由于职业的需要,随身都会带着茶具。泡的茶很好喝。不过不敢多喝,怕晚上睡不着。

大理留存的唯一古城墙。大爱这里的蓝天白云。估计天气好些的话,云能更白。

心型的泸沽湖。可惜我没有拍到。这是小何师傅微信背景的一张图片。
本以为一个人的旅行,更多的会是寂寞/孤独。之前有太多朋友提过他们的落寞独自行。
而我这次结束旅程之后却发现自己把心丢在了云南。或许是泸沽湖/或许是洱海/或许是云南的某个角落。
是舍不得那儿的蓝天白云,或是舍不得那一份闲适/淡然,或是舍不得一路遇见的你们?
遇见的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不一样的故事。愿你们幸福/安好。

引用 加菲 的图片:

2016-03-14 12:21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2:29

2016-03-14 12:33

olala

2016-03-14 16:14

2016-03-14 18:51

引用 arifeng 发表于 2016-03-14 12:26:11 的回复: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

回复arifeng:你也可以的哦。呵呵

2016-03-15 10:35

引用 R锚ve 发表于 2016-03-14 16:14:41 的回复:

olala

回复R锚ve:希望能对你们的丽江游有所帮助。

2016-03-15 10:3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3-21 13:50

引用 zhaona 发表于 2016-03-21 13:50:03 的回复:

回复zhaona:谢啦。能对你有所帮助就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