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爱你 甲米兰塔 Thai堵车 曼谷

曹晓妹 LV.13
2016-03-14 00:30 805/27
  • 出发时间/2016-03-05

这次旅行从约好到实现都是我没想过的事情,但是没想到生活就是有这么多的意外与惊喜的发生让我们聚到了一起。。。。。

想说的话

我们四个之前是同事,有次和水哥摆龙门阵说想去甲米耍,然后水哥就说好啊,然后我们就开始约人了,正好大个子听到了也想去,然后我们就约好了,等等,还差一个人啊,到时候定房间怎么办,然后和我们一起上班的大傻就被我们糊里糊涂的拉进来了,哈哈哈哈哈,还记得我们当时骗她一共只用得到3000块(因为大傻是月光族,没钱)又便宜又好耍得很。就这样大傻就误入我们的圈套了,此时容我大笑三声,哈哈哈哈哈。
记得约好人的时候是12月,也正是这个月结束我工作了几年的工作,成了无业游民,于是安排看攻略,安排行程,订机票,酒店的工作就哗哗的落到了我的身上。于是我开始了疯狂的看蚂蜂窝,基本把甲米的游记看了个遍(绝对不夸张,眼睛近视都加了100度)。由于水哥要去曼谷,于是行程里又加了个曼谷。最后看了各位蜂蜂的推荐选择了甲米兰塔岛跟曼谷作为目的地。然后我们开始马不停蹄的开座谈会选酒店,选从哪里转机,他们就把这些重任全部交给了我,我想说我不会啊,之前从来没做过啊,可是谁叫我是无业游民,于是我犯的大错就此开始,这个下面会讲到。
其实到他们真真实实把钱给我订机票的时候我才相信我们是真的要出去旅游的,毕竟我们平时都太爱开玩笑啦,说的话都不敢当真了
最后想对我的三个小伙伴说,在我选择错误的时候,你们没有一句怨言,谢谢你们。
看到这里的蜂蜂们也感谢你们听我啰嗦了这么一大堆,我想说我这里没有一大堆的美图,有的只是实实在在用亲身去体验的攻略,为大家去还原一个最真实的旅途,好了,废话说了一大堆,开始正题吧

机票

这次泰国全程亚航,因为我们都没钱啊
在这里要开始说下我犯下的大错了,那就是我选择了从广州转机甲米。之前看大家的游记,重庆过去的都是选择从曼谷转机的,但是我想啊,我们后面又要去曼谷的,何必从曼谷转呢,而且价格又贵(记得当时大概1100),还不如从广州转呢(因为平时重庆广州价格不超过200),吐血啊,就连大年初一重庆广州的价格才300啊,最后到3月5号我们出去的时候我们定的价格硬生生花了850块大洋。
我是先定的泰国的的全程机票,最后在二月底的时候才定的重庆广州的(没办法,价格一直不降啊)。在这里我想对大家说的是,亚航的机票除非是大促时候的0元机票,平时真的没必要提前太早定啊,我就后悔了,要是我2月定也不会犯如此大错啊。而且提前太早定,生活总有些意外发生让你的努力全部泡汤。好了说下价格了,全部都有保险哈,托运价格是4人平分的哈。
重庆广州:850元 每人免费20公斤托运 四川航空
广州甲米:651元 购买20公斤托运共用 亚洲航空
甲米曼谷:159元 购买20公斤托运共用 亚洲航空
曼谷重庆:554元 购买40公斤托运共用 亚洲航空
在这里说下我的亲身经历吧,亚航其实对行李查的一点都不严好吗,害我走的时候还担惊受怕,害怕超重的不得了。对登机箱的大小重量全程都不查的,只是在广州机场的时候给登机箱贴了个标签而已。而对于托运行李除了广州过去没超重以外,其他2程都超了,曼谷重庆超了5公斤呢,值机的什么也没说(估计是当时等着托运的人太多了吧,队都排了几十米)。
建议大家坐亚航飞机的时候穿厚点,带跟围巾之类的吧,为什么,看图片,大家自行想象

楼主碎碎念:这次订票重庆广州是某宝阿里旅行定的,首次在上面下单优惠20,价格比去。。便宜,而且客户端可以自助值机选位,比较方便哈。亚航机票全程官网预定,因为我是第一次在官网订,当时也比较迷惑该怎么办,在这里简单给大家说一下吧,先用自己邮箱注册一个账号,然后进去添加自己跟小伙伴的姓名,性别,电话,邮箱就可以了。注意了问题来了,在这里名字是不能用自己英文名之类的哈,必须是和护照一致的,不要为了装逼,整个洋气的英文名上去是会影响你登机的哦,如果大家实在弄错了,和我一样粗心的(我把自己名里面多加了个空格),可以在微博里面@亚航小红,她会帮助你的。我当时把名字多加一个空格担心了一晚,幸好小红回复我说不影响登机,我才放心了。。。。
支付问题:手机版亚航是不支持支付宝的,只能信用卡,手续费25一笔。由于我们四个傻逼都没开信用卡就用网页版买的,我记得支付宝手续费好像是一个订单12吧,比信用卡便宜。
值机:亚航会在行程开始前14天开放值机,大家只需要登录进去值机,填写护照资料,注意这里一定不能填错,不然神仙都救不了你哈,资料填完 ,位置分配好,就可以打印登机牌了,到时候只需要凭打印登机牌到托运柜台盖个章就可以顺利登机啦哦。
好了,机票我就写在这里了,主要是过程有点麻烦,所以写的有点多,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给我留言,我会回复的哈

酒店

这次全程我们一共入住了3个酒店,5个晚上。我事先选择了几个酒店出来,在开座谈会的时候让小伙伴选择了一下,最后敲定了兰塔普拉,甲米安好,曼谷常青坊。由于之前在亚航订机票,所以再定酒店的时候,亚航假日会有一定折扣,我比较了一下价格比agoda,booking都要便宜一点。最后曼谷的酒店是在蚂蜂窝上面预定的。
兰塔普拉沙滩度假村  2晚   人均377元
甲米安好旅馆             1晚  人均106元
曼谷常青坊酒店          2晚  人均383元
酒店评价:普拉酒店地理位置可以算是最好的了,但是有一个最不好的地方就是沙滩不行,感觉跟三亚差不多啦,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中部一点的酒店,可以欣赏到更多的美景哈。
甲米安好旅馆,这家酒店的评论很少,但是胜在价格便宜,作为一个过渡酒店来说是相当合格的了。从兰塔拼车到甲米,vans司机没把我们送到酒店就我们丢下,还给我们指错了路,害我们走了好多冤枉路,幸好路边好心人给我们指路,不然我们真的会热死街头的。酒店在全天市场背后,甲米河旁边。
曼谷常青坊酒店,全程最满意的一个酒店,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它带厨房,是的你没有看错,带厨房。订之前比较犹豫,觉得到时候可能没时间来做饭啊,但是实际到了之后无比庆幸我定了这个酒店。作为4个土生土长的重庆人,平时重口吃惯了,突然吃泰菜确实受不了,到了最后我们直接是闻到泰式料理味道就想吐了。走的时候我多了个心眼偷偷带了包火锅底料,没想到成了我们全程最美味的一餐。还记得走之前水哥如何嫌弃我的,说我你是小娃儿去春游的嘛,撒子都要带,哼,结果吃的最欢的就是你们。

下面是安好旅馆,乱拍的

常青坊

换币问题

前两次去泰国都是去中国银行换的,这次出去玩看攻略,大家都说工行汇率高一些,我就决定去工行换了。然后我就去试着预约了一下,我们这边这个网店是可以的。大家去换币的时候可以打95588问一下,哪个网点能兑换外币,然后留一个联系电话。照着电话去问网点能否预约泰铢的兑换,到时候直接去网点兑换就可以了。这次我一共换了25000泰铢,折合人民币下来每人1150不到,汇率大概在5.4几吧,是我换过最高的一次。
夏卡:有这张卡的小伙伴出国每天第一笔手续费是不要的,但是注意是不要国内的哈,泰国那边的好像是要收50泰铢一笔的,我没有华夏卡,也没有去办,主要觉得也没什么太大的必要哈,到处都可以刷卡的,而且很多地方还可以直接给人民币的哈,哈哈哈哈哈,而且东南亚盗卡问题很严重,大家要注意一下。

关于杂项花费

happy卡:我觉得这个应该是必买的吧,上网的神器啊,7天不限流量,某宝上买的,38一张,泰国711卖299株
签证:之前本来打算落地签的,可是一想起之前去普吉办落地签的场景,想想都可怕,所以果断选择先办签证了,某宝上定的人均255一个人,5个工作日出签,还是挺快的啊。
浮潜工具:由于我觉得眼镜我们背着太重了,就只买了呼吸管,在这里告诉大家,不要单独买呼吸管,要带就带一套好了,一日游提供的浮潜工具,呼吸管是套在眼镜上面的,是取不下来的。所以我们最后白买了,用的船公司提供的浮潜三宝,对于有些买了脚蹼的,想去ROK岛的都别带了哈,一日游公司提供脚蹼的。。。
零食:晒晒我带的吧,看看他们当时为什么要嫌弃我,当然里面没有包含我们带的一大堆辣条,此处应该有掌声,哈哈哈哈哈哈

一日游跟订车:由于选择是去兰塔岛,然后又是凌晨5点到达的航班,所以就在某宝上面包车前往兰塔的,一日游也是在同一家定的,pirate king家的白橙色快艇,服务很好,后面会说到。预定的这家店老板很好啊,有什么不懂得问题都可以咨询她的,她会帮忙的。大家如果有需要可以私信我,我发他的微信给大家。

药品:大家不要忘了带了啊,人生地不熟的,语言也不好,不好买啊,反正我是带了一大堆。。。。
主要包含:感冒药,止泻药,过敏药,消炎药,晕船药,胃药,止血贴,风油精。。

保险:是在某宝上买的,综合考虑最后买的平安的,6天 保费一共56

准备工作开始啦

首先是入境卡模板,这个是登机之后空姐会发的哈。

然后是各种地图,各位如果觉得有用的话就保存下来以备不时之需吧,有些地图也是我看别人游记保存下来的

拍照工具:由于单反带着实在太累,所以全程手机拍摄。。
准备工作基本就这些吧,等我想到了在补充哈。

第一天

这一天是从重庆广州去的,可能是由于兴奋吧,下午2点我们就开始出发了,到达机场不到4点,然后在6点过顺利登机,在这里不得不表扬一下川航的飞机餐啊,味道超级好的,太符合我们重庆人口味了,哈哈哈,还配有老干妈,虽然机票贵是贵了点,但是总的来说还是很不错滴。由于到甲米航班是第二天凌晨2点,8点到了机场之后我们就开始了无聊等待,在把白云机场逛了个遍之后开始了无聊的自拍,拍的旁边的游客都在笑我们了。

第二天

好不容易熬到了凌晨,开始值机了,白云机场会把自己打印的登机牌换成纸质登机牌,其他机场是不换的哦,所以大家提前打印还是有必要的哦。在这里放张亚航对登机箱的要求吧

凌晨2点过准时起飞了,这次航班是全程最不舒服的,为什么呢,才上飞机的时候好冷,恨不得把所有的衣服都拿来穿上,等你睡到后半段,简直就被热醒了好吗,亚航真坑爹,而且飞机一直遇到气流,晃得不得了,还好最后顺利抵达,没有失联
凌晨5点到达甲米机场,然后就排队过关,本来还以为提前办好签证不用排长队,结果哪知道大家都提前办好签证了,还是排队吧。甲米机场很小,出关下楼就拿行李,然后就可以看到接机的人已经举着我的名字牌子等着了。从甲米到兰塔岛,中间加上坐轮渡的时间大概需要两个半小时,这是在不等船的情况下哈。在轮渡上我们看到了美丽的日出,也算是给我们的旅程一个好的开始吧。

在7点半左右的时候到达酒店,办理check in但是由于没有空房间,把房间安排好之后我们只能把行李放在酒店自己出去玩。于是我们来到了酒店的私人沙滩,第一眼感觉像三亚啊,可能是因为靠近码头吧,海水并不清澈,沙滩也比较脏。

觉得这里实在没什么好逛的,就决定租车去玩,可是问题来了,4个人都不会开摩托,唯一一个只会电动车啊,于是我们就想到去租自行车,最笨的我,什么都不会,没办法,只好让会开电动车的大个子带我去租摩托硬着头皮上,而水哥跟大傻就去租自行车。本来想在酒店租的,可是酒店就没有自行车可以租,然后我们就在镇上闲逛,跑到一家叫Lanta enjoy的店租的摩托,价格是200株,在店旁边租的自行车,80一辆,价格问好之后交钱压护照出发啦。顺着long beach这边开

往这边开就可以看到一些漂亮的海滩了

开着开着进了一条死路

好了,往回走吧,走进一条岔路,发现里面好多酒店跟饭店,双莲酒店好像在这里的。

看看时间,快到12点了,口渴的哦,带的水都喝完了,赶紧回镇上买水,顺便把车停在酒店,好了,开始找吃的了
先介绍下芒果糯米饭吧,711便利店旁边就有一个老奶奶买的,你们一定会很快找到的,因为太有特征,哈哈哈

她家的芒果糯米饭是我吃过最好吃,分量最足的,一个大芒果哦,就是甜了一点点,吃多了有点腻。最后我们4个人吃一份都没有吃完,战斗力太弱了有木有。价格我没记错的话是70泰铢。
下面就是我们此行去最难吃的一餐,是的最难吃。是谁说的要去泰国人多的地方吃饭的,出来,我保证不打死你。
太阳太大,烤的我们4个快熟了,在街边看见本地人吃的多的就进去吃了,我点的是鸭肉饭,他们点的是粉。

不知道是怎么做的,看着是熟的,但是吃进嘴里,皮是生的,我的神啊,一辈子都忘不了这个味道,幸好我有老干妈,香辣菜下饭吃的。他们点的粉味道也不怎么样,但是还是比我的好一些

由于昨晚完全没睡好,再加上太阳实在太大,我们就放弃往南边走的计划,回酒店看有空房了没有。分好房间之后我们就开始睡午觉了,哎呀妈呀,再这样一个地方简直不要睡得太好了哈,哈哈哈哈哈。
睡到4点多起来了,几个吃货饿了,开始商量晚上吃什么好了,于是问了一下小朱(就是定一日游那个),她给我们推荐了L.Maladee,当时看到好熟悉的感觉,原来上午路过那边的,就在双莲酒店附近的,好了,直接开车出发

大力推荐这里哈,性价比超高,我们点了2个椰青,1杯果汁,2盘炒饭,4只糖醋虎虾,2只咖喱蟹,牛肉沙拉,好像就是这么多,虾是按公斤算的,1600泰铢一公斤,蟹是200泰铢一只。

糖醋虾的味道非常棒,虾肉也多,简直不摆了,用糖醋酱跟炒饭伴在一起吃味道也是棒棒哒。咖喱蟹也不错,不过味道略逊于糖醋虾哈。

说下价格吧,我们以为至少也要我们3,4000吧,结果结账的时候才2600吧,着实把我们吓了一跳,哈哈哈哈哈

吃饱喝足,想着去看看落日,结果一看时间太阳都下山了,哎,算了,到海边走走吧,就到了餐馆附近的khlong dao beach。这边的海滩质量还是很好的,沙细细的,沙滩上有许多寄居蟹跟贝壳,很漂亮

但是要注意这个贝壳很容易划伤脚的。

由于第二天要出海,我们就决定去把车还了,其实我们总共也没开多久啊,哈哈哈,太懒了。由于拿车给我们的时候油是满的,我们大概用了三分之一,还车的路上也没见有加油的地方,到了之后就主动问老板需要多少钱,老板开始没听懂,后来懂了之后说50泰铢,然后我们就给了老板50泰铢。
回镇上的路上有很多卖手信的地方,进去逛了逛,发现价格也不便宜的呢,而且有些T桖还是Made in China的,哈哈哈。找了家店做了个马杀鸡,我们选择的是泰式按摩,一个半小时,450泰铢,按的我们浑身爽歪歪啊。按完之后还有水果和茶,还不错。
店门口有一盆鸡蛋花,很漂亮啊

萨拉丹镇上看见有卖pancake的,赶紧排队买一份,兰塔的物价真心便宜啊,才30泰铢,记得2年前在普吉的时候买成60呢。他们三个一直笑我吃得多,都不肯吃这个,把我给气死了

吃喝玩乐了一天也累了,赶紧回酒店休息准备明天的rok岛游吧

第三天

好了,期待已久的Rok岛游来了,当然,这一天也是水哥跟大个子的噩梦,哈哈哈
这次rok岛我是和车一起定的,定的是白橙船,价格是230人民币,在岛上定价格大概在1200泰铢,由于我们怕到岛上定会来不及,所以就提前淘宝订好了。
在酒店吃完早餐之后,8点钟,船公司准时来码头接我们了,由于我们是北边的酒店,是最先来接我们的,所以我们跟着船家去了好几个海滩,发现确实是越到南边越漂亮啊。我们这条船上的除了我们4个人,还有一家是中国人,其他就全是老外了,而且基本上都是瑞典人。
人到齐之后,会发水给我们,行驶一个小时就到rok了

最好笑的一件事就是因为船开的很快,而且抖得很凶,大傻从位置上被荡出来了,整个人摔在船头的过道上,不只是我们,那些歪果仁也是笑惨了。
到了rok之后,不愿意浮潜的可以上岛。其实我建议带有小孩的第一次浮潜可以放弃,不然晕船的话真的很不舒服,是会影响你一天的心情的。
把人送上岛之后,我们就开始了第一次浮潜,由于我不会游泳,船上救身衣之后下去简直是要我老命,人在海里翻了个面,吓得我哦赶紧抓住船的梯子爬上来。

看他们玩的这么嗨,我又想下去了,赶紧找了个小黑带我下去。可谁知道鼻子又呛水了,但是幸好我还是看到一条大鱼的,好没有追求,哈哈哈。连续呛水之后实在不行了,我就又上去了。大个子也跟我一样,呛水了,哈哈哈,我两就呆在船上看他们两慢慢游吧。因为船停在海上会一直晃,就很容易晕船,我们出发前是吃了晕船药的,结果效果微乎其微。4个人都有点晕船,大个子还吐了,船员赶紧拿药给我们抹,不得不说鼻通是个好玩意啊。
浮潜完后我们就去rok岛了,船员开始给我们分发午餐。可乐,鸡腿,水果还不错。

岛上很多这种帐篷,是因为有老外会在上面过夜的,大家如果也想去的话,可以在报一日游的时候告诉店家。但是我想说岛上这么多蜥蜴,这些老外不怕吗

吃完午餐,开始在海边各种拍照。不得不说的是,rok岛真的是一个非常漂亮的海岛,水清沙幼,美得不得了。去过好几个海岛,这个确实是最漂亮的 。就连去过热浪岛的水哥也赞叹这个岛的漂亮,看来我的选择没有错啊。

水哥在岛上睡得嗨得很哦

快1点钟的时候我们上船开往下一个浮潜点,可能是上午呛水之后有点后怕吧,我这次就没有下水了,在船上看他们浮潜,给她们拍照。不会游泳的大个子在小黑的带领下看到了好多漂亮的水下景色,大个子这次表现的很好啊,足足在水下呆了快半小时。

这也算是我此行最遗憾的地方吧,没有好好地去欣赏rok美丽的海水世界。回来一定要好好的学习游泳啊。。。。
由于没有水下相机,就放些其他蜂友拍的美丽rok吧

前面我说到今天是水哥跟大个子的噩梦,这是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被晒伤了,由于我们全程都是坐在船头的,船头也没有遮挡的地方,再加上水哥说自己是来晒黑的,连防晒霜都没用,所以在火辣辣的太阳照耀下,他两光荣的被烤糊了。回来之后全身脱皮,像蛇一样,哈哈哈。而我跟大傻把浴巾披在身上,还好只是晒黑了而已,哈哈哈。

本来我们打算在南边下船的,因为我在猫头鹰上看见这边有一个岛上排名第一的餐厅,好像叫什么花园餐厅的,但我们实在太累了,就还是选择回酒店了。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休息了一回,我就拉着大傻出去教我游泳了。我真的是笨笨哒,什么运动都不会,想想就心累。看见马上就快落日了,赶紧回去洗澡换衣服,然后叫水哥他们起来去看落日。也许是我们确实和落日没有缘分吧,跑到泳池的时候,太阳都还没有落山,可等我们气喘吁吁跑到沙滩上的时候迎接我们的只剩下一片晚霞,我想说只有一分钟啊,怎么会这么快,心衰

看完晚霞,回去叫大个子起床了,因为怕又选择了不好吃的店,所以我们还是选择了昨天晚上的L.Maladee。以前看攻略大家都说兰塔的tutu不便宜,这次试了一下,确实不便宜,全程不到10分钟,200泰铢。
刚走进店里,昨天接待我们的小妹,那个脸笑的哦,心想你这几个傻逼又来了,哈哈哈哈。今天我们就只点了虾跟3盘炒饭,还有4份柠檬茶,可爱的小妹还送了份土豆给我们,哈哈哈,不要钱的东西真好吃

这餐最后用了1000多泰铢,真心不贵。在这里我想说的是,在泰国如果怕点错菜的话,点炒饭准没错,能吃饱又好吃,哈哈哈哈
走了20多分钟回到酒店,定下了明天到甲米镇的vans,由于是拼车,每人300泰铢的价格。
带过来的面膜贴完了,赶紧出门去超市买,回来放在冰箱里,冰完之后和芦荟胶一起使用,效果还不错。芦荟胶可以在711买,其实像沐浴露,洗发露这些都是可以在当地买到的,比小样大一些,价格也便宜。
今天真的是超累的一天早点洗洗睡吧,明天睡到自然醒。

第四天

一觉睡到自然醒,由于拼车是12点来接我们,我和大傻就又出门教我游泳了,大个子跟水哥继续在床上躺尸吧。

学了一个下午,一个上午,还是一点都不会,也是够笨的。算了,回房间收拾行李准备去甲米镇了。

再见啦,美丽的兰塔岛,这次在这边的遗憾,都是给我下次再造访这里的理由。我会再来的。。。

12点,司机准时到酒店来接我们了,上车之后我简直惊呆了,满车的行李,跟满满的人,只剩下4个我们的位置。旁边老外的古龙水熏的我简直不要不要的,冷气像没开一样热的要死。所以在此良心的建议大家,能包车的话尽量包车吧,本来可以好好休息的,拼车就只能受罪。
小tips:到兰塔岛是需要坐两次渡轮的,所以大家不管是上岛还是离岛,都要安排充足的时间哦,因为坐渡轮,车子是需要排队的,少则半个小时,多的1个多小时的都有的哦。还有就是想去兰塔的近一两年赶紧去吧,现在都已经在修跨海大桥了,估计以后会发展成PP岛那样了,那时候兰塔就会不复宁静了。在兰塔的这两天,国人很少,估计走1天只会见到几个国人,其他的全是些老外,不得不说老外真有眼光哈。

甲米镇啦

经过漫长的车程,终于在下午3点过到达甲米镇,可恶的司机不仅不把我们送到酒店,还把酒店的位置给我们指错了,害我在烈日下整整找了半个小时都没找到,简直热的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还是在当地好心人的帮助下顺利抵达酒店。办理入住,提行李进房间,打开空调,感觉人才好多了。

这家酒店进大门是需要脱鞋的,其实这个酒店位置很好找就在全天市场的背后,挨着甲米河,好评很多的阿波酒店就在酒店对面,可惜我1月份的时候没订到阿波。不过just fine还不错,干净价格便宜。

在酒店休息到5点左右,我们就又出门逛了,旅馆背后就是市场,很方便啊

各种鲜榨果汁饮料,我们选择的是养乐多跟柠檬的,35泰铢,味道很好啊。

在市场旁边发现了一家味道很好的店,里面什么都有,甜品,咖啡,饼干,炒饭,汉堡等等。店面很小,基本都是歪果仁在这里用餐,名字是May&mark restaurant

这道甜品的味道很好啊,冰激凌味道超棒,面包也烤的很香,推荐。

这是一道套饭,用水果跟豆腐做的,味道不错

这一餐最失败的一道菜,不好吃,不推荐

炸鸡跟薯条,这个也是不错的

这是我点的海鲜面,本来是想吃炒饭的,可是下午出来买水果的时候就在他家吃了炒饭了,所以晚上就没有选择了。说不出来的味道,如果不是把饭扫光加进去,不然的话是真不能下咽的。在此感谢当初的明智选择,买了这么多饭扫光。
吃完饭,还很早,来到了甲米标志的红路灯跟斑马线。位置很好找,就在全天市场的前面,顺着这条马路直走就到了。这里是我下午去711买水无意中发现的。

往红路灯的左边走,发现了一家商场,里面有boots,麦当劳这些,还有一个泰国本地出名的护肤品牌beauty buffet。

大傻要给朋友带身体乳,就在里面逛了逛,我也买了瓶牛奶洗面奶试试,很便宜,130泰铢,味道好闻,牛奶味的。当时抱着试试的态度买的,想着好用的话在曼谷再买,用来当伴手礼不错啊,可是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在曼谷根本就没找到好吗,后悔ing。。。。

在商场里面溜达了一圈,实在没什么要买的,就往甲米河那边走了

甲米河其实很脏啊,捕鱼收网啦

准备回旅馆了,明早6点就要去机场准备去曼谷了,在旅馆预定的vans,500泰铢,6点准时在旅馆门口接我们。
小tips:其实大家在安排行程的时候,甲米镇可来可不来。我之前安排的时候是觉得既然都来了,就来看看吧,来了之后就有点后悔,觉得不如把这段时间留给曼谷呢,在曼谷好好逛街多好啊。
还有特产,甲米镇上有很多的特产呢,我当时觉得去曼谷买也可以,而且也难得提,可到了曼谷还真没发现这些土货了。

第五天

由于是早上8点半的飞机,6点司机就来接我们了,甲米机场很小,到了就可以直接托运了,然后在候机厅无聊等待,又想起一件好笑的事了。大个子的隐形眼镜掉了,然后我准备帮她带,结果从手里掉到地上再也找不到了。想想真的很好笑,哈哈哈。
早上10点左右顺利抵达曼谷,在机场门口有租车的,当时给我们说的价格是900泰铢,我果断拒绝了,因为之前看游记说从机场到我们酒店加高速服务费也才300泰铢啊,于是我们果断去找的士站。其实很好找,出机场大门往左边一直走,这里就有一个的士站,你把你去的地方写给他,他就会安排车,然后会告诉你大概的费用,廊曼机场的这个服务很好啊。我们四个人坐了一辆车,挤挤半个多小时就到了。打表下来一共才300泰铢,人多的话很划得来的。
常青坊酒店真的挺不错的,我们到的时候11点左右一样给我们办理了入住。到了房间我水都没喝一口,就把我们心心念念的方便面拿来煮了,再吃了这么多天的泰餐之后,我觉得我们大天朝的地沟油味道真的是太好了啊,完全是抢着吃完的,哈哈哈

不得不说常青坊的厨房啊,什么东西都有,炒锅,汤锅,刀叉,筷子之类都是备齐了的,很适合我们这种吃不惯泰式味道的重庆人。所以后面两天我们都是自己做菜来吃的,就只在曼谷吃了一次肯德基。以后去曼谷还会选择这家酒店的,地理位置好不说了,还有这么棒的厨房,喜欢健身的还有健身房,简直让我挑不出一点毛病来啊,大力推荐。

在酒店收拾一阵,下午一点过准备去考山路(不要吐槽我,完全忘记这时候考山路还没开始)。由于曼谷是个超级堵车的城市,我们就选择了tutu车,就是坐了这次tutu,让我们对tutu完全没有好印象了,司机说考山路还没开始,那附近有一个大商场,是曼谷排名第一的,我们心想那就去看看吧,反正也是顺路。结果哪知道他把我们拉到珠宝中心来了,走到门口我就发现了,后来我们告诉他以前来过这里,把我们拉到central world去吧,这样说了司机才作罢。曼谷的tutu比兰塔便宜些,我们坐了2个tutu一共200泰铢。虽然觉得他们挺讨厌的,可是我们还是坐了半个多小时,还是挺不容易的,大热的天。

到了central world就好像打了激素一样兴奋的不得了,刷我滴卡。

简单介绍一下central world吧,是由zen isetan组成的三个商场。一楼有非常出名的曼谷包NaRaYa,里面超多国人购买,我又禁不住诱惑,买了几个,一共花了100多人民币。个人觉得NaRaYa的质量还没有以前我去芭提雅买的ferera好,样式也没有ferera好看。一到五楼是百货,6,7楼是美食跟电影院。zen没有isetan好逛,总觉得zen像是一个特卖场,相比isetan低了不止一个档次。

用护照可以去办优惠券。

一楼中庭兰蔻有路演,由于帮小伙伴带东西,问了一下价格和免税店不要差太多哦,虽然他要送小样。所以大家下叉之前还是先比较了来

在国内就很喜欢吃DQ,来了这边当然不能放过了,连着在central world吃了两天。国内一杯的价格在这边可以买4杯哈。位置就在商场6楼,麦当劳旁边的,很好找的哈

国产手机华为,OPPO,vivo在这边还卖的挺好,不过价格跟天朝也差不多

把central world光的差不多了之后我们去了bigc,就在商场对面,过一个天桥就到了。天桥附近有很多鲜榨石榴汁,很好喝,50泰铢一瓶。

big c超市是在2楼,和3楼。2楼主要是食品,3楼是日用品跟电器之类的。

我们晚上的火锅食材,注意看那只手,哈哈哈,简直晒黑的不要太惨,回来看照片才发现这个亮点。

虽然袋子不要钱,但是超市工作人员也太不节约了吧,哈哈哈哈哈

由于当时快6点了,我本来打算的是坐轻轨回酒店的,毕竟只有一站路。可是他们实在不想走了,就拦了一辆出租车,上车本来想说打表的,师傅不让,要价200泰铢,我当时觉得好贵的,几分钟的路就要200泰铢,但是冷气吹着又不想下车,200就200吧。曼谷这个交通真心不想吐槽,几分钟的路开了快一个小时才到,堵得我心塞,我要是走路的话都可以走一个来回了

到酒店了,让水哥和大傻去711买东西,在这里给你们推荐一个东西啊,711的虾饺,味道超好,我们买了3个口味的来吃,都很棒,而且虾饺里面是真真实实的虾哦,一整个虾。
我和大傻就在酒店准备我们的晚餐,火锅了

在这里不得不再次吐槽一下曼谷的菜,肉类自带一股海腥味,把我火锅底料的味道都盖住了。就连我煮的番茄鸡蛋汤,我都感觉鸡蛋有股腥味。

吃完晚饭,看看风景,就准备早点睡觉为明天的血拼做好准备吧

第六天

在阳台看看清晨的曼谷,难得有不堵的时候

在此奉上king power的地址。从我们酒店做轻轨2个站就到了,曼谷的轻轨价格真心不便宜,21泰铢2个站每人,如果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更划算哦。买票的方法很简单,先去换硬币,然后在自助购票机上按下你要去的站,旁边写有价格,最后直接投币即可。下轻轨之后,大家如果怕找不着路,下个谷歌地图,直接带你去,超级方便有木有。

不知道今天有什么活动,我们10点到的,都一直没有开门。等到民众给僧人把吃的日用品之类的捐赠完了后,king power才开门。在进大门的时候,有发平安符的,我和大傻也领了一个。

福利来了,在免税店用支付宝结账,首笔订单无论多少,会赠送100元的现金红包,这是可以直接抵现的哦。注意的是,结账的必须是不同品类,而且用100元红包单笔必须满500人民币。比如说你第一次使用支付宝在化妆品柜台,那么你要使用红包,你就必须在手表,衣服,特产这些品类。

当当当,这个也是一个好东西哦,去自由行的一定要保存好哈,活动有效期截止到今年年底的哦。不要说我没给你们说哈。这个是针对自由行游客的折扣卷,在进免税店购物前不是需要办一张购物卡吗,卡上需要填写你的机票信息的时候,出示这张图片,工作人员就会在购物卡上附送优惠券的,里面有8折,85折,9折优惠券。9折是不限量使用,其他两种只能使用一次。
我想说这个购物卡真的太好用了,化妆品区除了香奈儿不参与活动以外,其他反正我们购买的品牌都是打了9折的。比如说兰蔻的粉水我们买下来才花了240人民币,而且还是在当天汇率只有5.37的情况下哦。其他东西我就不一一列举了。

大傻的最爱,米兰达可儿,赶紧亲一个。

曼谷市区免税一共2层,2楼是机场提货的免税商品,一楼是特产,药之类的可以退税现场提货的。
考虑到晚上我们又要自己炒菜来吃,在免税店买了一包我们这辈子吃过最贵的一包米(没办法,超市都是20斤一袋的)。100泰铢一斤,贵死了,不过味道不错。

逛完免税店已经快1点了,在免税店旁边的商场跟大个子吃了个肯德基,水哥拉着大傻去吃日本拉面去了。我们实在是对泰餐无法提起一点兴趣,还是就吃点我们能吃惯的东西吧。

2杯可乐,加上这些一共299泰铢,很划算啊。最后我和大个子没有吃完,水哥跟大傻吃完拉面回来帮我们消灭干净了。

感觉泰国人吃肯德基好斯文的,用盘子装着,刀叉切着吃,不像我们直接用手,哈哈哈

吃完饭,准备去拜四面佛了,坐轻轨过去3个站,28泰铢一个人。由于忘记看我保存的地图了,还是找了挺长时间的,笨死啦。其实就在big c的旁边啦,这么近,害我们走了好远

下轻轨的一个商场在搞活动,挺多人的

出于对四面佛的尊重,我们都没有拍照。在泰国四面佛称为有求必应佛,拜的时候顺时针参拜,四面分别代表事业,婚姻,财富,平安。参拜的物品大家不要在外面买,四面佛里面有卖的,50泰铢一份,4个花环跟12只香。

下午的时候就很堵车啊

四面佛的位置就在bigc前面的那个路口那里,我们当时是在天桥上面拍的

再次把Siam商圈扫荡了一圈,我们就去bigc买枕头去了

长草很久的乳胶枕头啊,前两次来泰国没买,很后悔啊,这次一定要带2个回去。超市卖990泰铢一个,新枕头很大一股味道,回来放了好几天。真的挺佩服我们的,带这么多枕头回家,打包箱都用了2个。
没办法,抱着这一堆枕头只有打车了,在车上堵得实在很厉害,水哥就拉着大傻下车去逛商场了,留下我和大个子回酒店做饭吧。

还有盘土豆丝没在里面,哈哈哈

用还剩了的2包饭扫光炒了一份面,味道不要太好了啊。

吃完晚饭,打车来到考山路夜市,这时候已经不堵车了,让师傅打表,这次成了在曼谷最便宜的一次坐车,到考山路才61泰铢。所以在不堵车的情况下,打车真的是超高性价比,比轻轨这些便宜多了。

要赶明早凌晨6点过的飞机,所以今晚也没打算睡觉了,很多老外在坐露天马杀鸡,这是我们之前在看二十四小时的时候就说一定要来按得一个项目啊。于是在考山路做了一个脚底按摩,简直太舒服了,按完浑身舒畅,哈哈哈。

打车回酒店预定了明早3点的送机,价格是700泰铢,是那种大型出租车,可以装很多行李

这次去曼谷没有去大皇宫之类的,不是很推荐哈,全是中国旅行团,14年年底去的时候黑压压的全是人,记得当时还有一位国人在里面中暑昏倒了,想想都后怕。在这里还是放几张大皇宫的照片吧

回家啦

凌晨3点出发,到机场的时候值机外面已经排了10几米的长队,我们还打算早点托运完在里面好好逛逛的,结果。。。。。
由于廊曼机场是亚航的主要根据地,凌晨所有的航班都在这里排起了长龙,那种感觉我真的不想再体验第二次,下次一定不要从廊曼飞了,素万那普机场的机票贵就贵点吧。3点过到,托运完都快5点了,谁懂我们4个此时心里阴影面积。

往机场左边走就是海关退税处,用你购物的 黄色票在这里盖章,入关之后,找到VAT柜台(就在安检旁边的),办理退税款就可以了。

好啦,我的游记写在这里也该告一个段落了,出行前觉得自由行挺难的,其实走完之后才发觉真的很简单。其实大家只要在出行前对去的地方有个大致的规划,走起来真的很轻松。就算英语不好又怎么样,翻译软件拿出来问题基本解决。找不到路也有导航。
泰国真的是我很喜欢的一个国家,2年来了3次,希望四面佛达成我这次许的愿望,给我再此造访这个国家的理由,不然实在无法给家里人交代了。喜欢泰国如电脑桌面一般的风景,也喜欢泰国人真诚友好的微笑,这些是我们生活的城市所不能体会到的。
其实之前不想写游记的,因为文笔不好,但就是因为有了别人的游记,才选择了兰塔这个美丽的地方,所以我想我能做的就是也写一篇出来来回馈蜂友们吧。
兰塔我还有很多遗憾,兰塔的国家公园,落日餐厅,rok浮潜,这些我以后会来完成的。也正是有了这些遗憾,才给了我再次去的理由。
再见啦,下次旅途见。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03-14 12:54

2016-03-14 13:02

引用 christie 发表于 2016-03-14 12:54:12 的回复: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回复christie:什么评价,等我慢慢写完啊,我打算写的详细一点的

2016-03-14 13:23

2016-03-14 18:51

棒棒哒    写得很详细  萌萌哒

2016-03-15 21:24

引用 Boom shakalaka 发表于 2016-03-15 21:24:51 的回复:

棒棒哒    写得很详细  萌萌哒

回复Boom shakalaka:谢谢亲

2016-03-15 21:27

引用 曹晓妹 发表于 2016-03-15 21:27:47 的回复:

谢谢亲

回复曹晓妹:继续写啊   我们要看完  要收藏的

2016-03-15 21:29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8:50

引用 WWD美食探索 发表于 2016-03-21 18:50:03 的回复:

回复WWD美食探索:亲,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哦

2016-03-21 22:24

楼主怎么不更新了🙄🙄🙄

2016-03-24 22:45

引用 Boom shakalaka 发表于 2016-03-24 22:45:05 的回复:

回复Boom shakalaka:更新了,只是还没有显示出来

2016-03-25 12:58

哇,完全可以参考了,我也是广州飞,行程也是甲米曼谷,也是六七天,可惜的是rok5.15闭岛了,我530飞,擦肩而过

2016-05-06 00:23

你们包车去兰塔多少钱的?

2016-05-06 00:25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06 00:25:4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41351:我们包车价格大概是450,如果你们人多,包车很划得来

2016-05-06 16:09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06 00:23:54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41351:你可以选择去四岛,或者逛下兰塔本岛也是很不错的,本岛的风景也是很美的,可以逛一整天

2016-05-06 16:11

引用 曹晓妹 发表于 2016-05-06 16:11:28 的回复:

回复曹晓妹:嗯,我也是计划去兰塔四岛,我们只有三个人

2016-05-06 16:34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06 16:34:01 的回复:

嗯,我也是计划去兰塔四岛,我们只有三个人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41351:3个人的话费用还是有点点不划算,不过还是建议包车吧,毕竟红眼航班,下机之后很累,可以在车上好好睡一觉

2016-05-06 16:56

引用 曹晓妹 发表于 2016-05-06 16:56:49 的回复:

回复曹晓妹:考虑下,谢谢

2016-05-06 17:30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06 17:30:50 的回复:

考虑下,谢谢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41351:有问题可以问我啊

2016-05-06 21:22

引用 曹晓妹 发表于 2016-05-06 21:22:07 的回复:

有问题可以问我啊

回复曹晓妹:好的,非常感谢

2016-05-07 11:21

请告知兰达包车和定一日游的微信号,谢谢
楼主没有去奥南?甲米镇有什么推荐买的吗?

2016-05-10 12:21

引用 真棒 发表于 2016-05-10 12:21:59 的回复:

请告知兰达包车和定一日游的微信号,谢谢
楼主没有去奥南?甲米镇有什么推荐买的吗?

回复真棒:微信号是zting2013,没有去奥南主要因为在甲米呆的时间不长,而且看其他游记感觉奥南的一日游没有什么特别漂亮的海岛,所以直接去的兰塔岛,不过事实证明兰塔岛真的很美。甲米可以买一些土特产还是不错的,镇上有卖的,青草药膏,香蕉片,鼻通之类的

2016-05-10 14:32

有问题可以问我啊

回复曹晓妹:最后一晚你们直接没睡吗?饭后打车去考山路玩到几点回酒店的?

2016-05-22 23:57

回复曹晓妹:能否加个微信或者QQ聊

2016-05-22 23:58

引用 蚂蜂窝用户39041351 发表于 2016-05-22 23:57:52 的回复:

最后一晚你们直接没睡吗?饭后打车去考山路玩到几点回酒店的?

回复蚂蜂窝用户39041351:只睡了不到3个小时吧,没在考山路玩太久,做了个马杀鸡,逛了一下就回去了,毕竟太困了

2016-05-23 11:31

楼主买的乳胶枕头什么牌子的?好便宜

2016-08-30 04:20

引用 敏.w 发表于 2016-08-30 04:20:37 的回复:

回复 敏.w:在big c超市里买的,那里只有一种,什么牌子我确实不记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