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月初春-故地重游

• 出发时间/2016-03-04

母校-武生院

自2012年毕业后,每年春季都打着去武大看樱花的幌子顺路回母校看看。这个幌子不知不觉已经用了4年,主要原因还是觉得太远,太折腾。这种感受,我想也只有当你走过一次就不会想着走第二次。总体而言,其实每次回去都会有新的想法,新的感觉。

晨光湖,依然杨柳摇曳,松树陪衬。湖还是那个湖,孔子依然还在原处立着。不变的是风景,变的,不过是经过湖边的行人。这里依然是大学四年里逗留时间最长的地方。

温馨提示:从武汉站到学校,如果时间比较赶,最好最便捷的方法还是用神州专车比较方便。虽然价格高点,从武汉站到学校大约是120元RMB,但服务不错,而且时间上能最大的节省。毕竟结束后,我们还需要做公交车回到市区的。

此处凉亭,每天下午总能听到竹笛声。可以说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处无任何改变的地方

由于时间关系,最后还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飞机,但导弹依然立在原处,依然是这所学校最独特的风景。

年前在微博上看到,学校因为竖起了城墙结果上了报纸头条。这次回来看到这城墙,果然所言非虚。不过这城墙嘛,也并非如微博上说的那么夸张。

。。。。学校又为情侣们增加了一处约会地点。

既然回来了,赏樱自然少不了。直到看到樱花开放时,你才会意识到春天终于来了。

东湖

这次行程安排是3天时间,考虑到行程以及交通,我为同行的朋友挑选了亚贸广场旁边的亚贸恒升大酒店,靠近宝通寺地铁口,正对着广州军区总医院。由于已经上3月,樱花节还未完全真正开始,在携程上订下房间,价格在270-300元之间,房间设施,服务方面都能满足我们的要求。挑选这里最重要的理由还是远离大型商业区和高校区。住在中间,去哪里都方便。

走在这条通往樱园的丛林路上,总能给你一种莫名的心安。远离城市的喧嚣,走进一片树林,一边走着,一边看着终点就在眼前。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莲花未开,剩下一片塘

早樱开放的季节,总能看懂一片粉红和洁白。

照片调了一下光度和风格,樱花显得更有味道。

让我也来自恋一下先。

江山”一片粉。。

每次赏樱总能看到这种植物,具体名字嘛,,哈。忘记了。

还是比较喜欢这种风格的图片,有味道!!。

坐在地上拍的感觉,真不错。角度刚好,如果两旁的樱花开了就更不错了。重要的是,当我坐在地上对着这景色拍照时,无一游人闯入

相对而言,这张是第二满意的照片。

这张是这次旅途中最满意的一张了,技术有待提高。

加点效果吧。

Ending.美中不足的是,没有拍出树木在水中的倒映。

去完东湖,来到昙华林装一下文艺青年范。这家店内的“老男孩”味道真不错。

周末时光,能在这个地方,坐上一下午,其实也是挺惬意的。但可惜,我们已经是每天奔跑在这个繁忙街道上的上班族。这个地方也许还能留下我们的大好时光的,但却不能留住为生活奔波的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