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加拿大极光之旅----香港-温哥华-耶洛奈夫(又名黄刀镇)

kidxiaoxiao (深圳) LV.10
2016-03-14 01:23 4250/24
  • 出发时间/2016-02-12
  • 人物/其它

写在前面的啰嗦话

2月份,按理来说应该去南半球的澳大利亚或者新西兰度个假,那样更能保证旅行的幸福指数。然而妈妈的朋友突然提出:去加拿大看极光吧!

按理来说,对于我这种怕冻死星人来说!这种提议我是拒绝的。。。但是,我娘给我做思想工作,极光是难得一遇的美景,纬度高的地方,只要黑夜够长,一定是冬天,有生之年只要你想看,这个冷是早晚都要挨的。。。

我们就是这样,因为看到了香港往返温哥华的机票只要RMB6000+(加拿大航空),于是就定下了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五)的机票,然而送签证的时候已经1月初了,鉴于本人此次出行要照顾三位阿姨(我妈及她的两个盆友),于是决定还是旅行社代办了,不然整理几个人的资料,再用我这打酱油的水平做英文翻译,中间还不能出任何状况,实在是有些为难。由于其中一个阿姨本来就在旅行社工作,因此签证基本上是以加急的速度,送签了,在此我没有什么加拿大签证的办理经验,只是把要求的材料(包括不强制提供的)全部整理齐全。作为一个没有房产证和行驶证的人,我还是很认真的去银行打了一年的储蓄卡(有多笔出入账)流水,以及股票交割单。

签证送出的时候,我的内心是忐忑的。因为据说加拿大签证不用面签,所以有时候签证被拒连理由都不明确,尤其是我这种。。。适龄未婚女青年!旅行社的阿姨不停的安慰我,说你跟妈妈同行,应该没有问题的!

然而,即便我有两次日本和一次韩国的自由行经历,我仍然忐忑到护照回到手上的那一天!运气不赖,签证有效期到护照作废的前一天~~~那一瞬间,我的心态立即变成:加拿大签证的难度系数也就不过如此嘛。。。

p.s.本游记图片未经允许不得转载,非常感谢各位的支持~

出行前准备

1、换钱:
一般来说去中国银行换钱还是最方便的,同行的朋友也有去建行换的,提前预约一下,按照指定时间去柜台拿钱就好了。我们第一次去了招商银行,非常不顺利啊。不过去中国银行换钱要记得必须有中国银行的银行卡才能办理!

2、交通(深圳-香港机场):
这部分只能服务于跟我同样情况的小伙伴了,以前去香港机场,除了在皇岗口岸坐跨境小车之外(这个好贵,我记得要150还是200港币一个人),一般都是坐东铁到上水,然后出站搭A43去机场(1小时出头)。不过这次发现了一个更方便的方法!微信关注“ZGHT-LXW”,即华通旅行网,关注的立即赠送100积分!然后通过微信购票,从文锦渡直达香港机场,车票80元,抵扣30个积分,实际只用50元。真的是非常方便快捷!车程约1小时30分,建议还是预留2小时作为行车时间。另外如果需要托运,记得提早到达!

3、必带物品:
三脚架:拍摄极光一定要带三脚架,是一定!没带的话。。。那你就看吧。别拍照了,拍了也不忍直视。。。
暖宝宝:2月的黄刀镇真的冷的想死,出门瞬间狗带的感觉。所以我觉得暖宝宝是必要的,还有为了保护相机电池,相机也会贴暖宝宝!由于当地是购买不到的,因此还是掰着手指算好带多少片吧。。。
墨镜(我拿它来防风),口罩,围巾,手套(建议买羽绒的吧,我的毛线手套瞬间就刮透),帽子(毛线帽子不够保暖,如果一定要戴毛线帽子,就要买有内胆的那种,就是里面加了绒,至少也得有层布,不然瞬间被风刮透)

4、租借随身WiFi
由于我的英文词汇量实在一般,只能做基本的口语交流,因此租借WiFi,配上谷歌地图,是我的出行必备,如果你也跟我情况差不多,那么你也可以考虑在淘宝上租借WiFi,不过此处特别提醒,在黄刀镇的时候,由于手机都经常无信号,因此就更不用指望随身WiFi(我在黄刀镇5天,WiFi就睡了5天大觉),如果你是直奔黄刀镇的话,那么还是不要租了,趁着在机场有WiFi的时候,缓好黄刀的地图,然后只用定位功能自己找路吧。不过由于天气很冷,在外请时刻做好手机自动关机的准备,所以还是请你给手机贴个暖宝宝吧~

重要的Tips

1、看天气,买机票
极光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而且看极光想要省钱实在是一件不太现实的事情。大钱都花了,就千万别省小钱了。因此我给出一个可能未曾有人给出的建议:临近出发再买去往黄刀镇的机票。通常情况下,人们都会告诉你,在黄刀镇呆三天,至少有一天能看到极光。然而,我在黄刀镇的时候遇到一个台湾兄弟,他定了四日的行程,结果因为四天都没看到,去改签机票,多停留两日。
因此,如果你的行程目标就是极光的话,要么你就安排大量的时间留在黄刀镇(旅途中认识的另一个台湾朋友,他是专为看极光而去,直奔黄刀镇,住了9晚),要么你就看好天气再买机票。
我们是坐在香港机场里才定下了温哥华飞往黄刀镇的单程机票,请注意是单程。。。在此之前就是日复一日的切换各种网站查询天气。即便如此也有人算不如天算的时候,我后面正文会提到。。。

2、定行程前错开“月圆之日”
首先要明白,看极光选择冬日的原因。由于冬天夜长昼短,所以是最佳观察季节。(当然也有人选择不太冷的秋季,尤其秋季湖面还未结冰,可以看见水中的极光倒影)其实白天也是有极光的,但是我们看不到啊。同样这个道理,在月圆之夜,由于天空太过明亮,极光很弱,而且拍出来的相片天空也很白,其实观测情况并不理想。我们的这次行程,就碰上了满月的前一天。也不知道满月是否对磁极有所影响,满月前一天极光不太理想,满月那天恰好我离开黄刀镇,但从观测网址上看,天空万里无光,从晚上8点到夜里2点,据说都没有。。。
极光观测网址(拿去不谢~):http://www.asc-csa.gc.cn/eng/astronomy/auroramax/hd-480.asp
咳咳,这个网址国内打不开啊,要开需翻墙~

3、未经严格考证的一条建议(仅限参考)
最近刷Facebook,看到社团里大家都评价三月的极光简直爆炸了。还有一个4年内去过8次的人分享说他觉得还是三月极光最好看。这个仅限参考吧,我也不确定了。不过据说2016是暖冬,所以雪特别多,雪多也就意味着天空时常有云,有云的情况是很影响观测的。所以大家决定去前一定要多上网做功课。

4、住宿
我们全程住宿都有朋友帮订,基本全程家庭旅馆,没有什么正当的途径。在温哥华住的列治文特别注意!!!列治文真的慎重选择啊,离机场太近,因此飞机的轰隆声不绝于耳,尤其温哥华是国际机场,吞吐量还蛮大,如果睡眠不是特别好的人就千万不要住列治文),不过也因此,我们住列治文蛮便宜的,套房,两个大床,一晚70刀。。。还能自己在家做饭,比较省钱。黄刀镇直接住一户中国人家里,一间房(一个双人床)100刀,不过人家是新房,这个价格也正常了,但是位置比较偏,不是很方便。几个住宿地都不太理想,所以就不做推荐了,只当参考吧。

5、当地参团
温哥华:在温哥华的经验是,虽然旅行社周六日正常出团,但是旅行社周六日不上班,这就意味着如果你要报名1-2日附近游的话,一定要提前看好时间!
黄刀镇:不论是否旅游旺季,都请尽早定位或报团,不然可能你想明天就走,然而明天的团早已订满,温哥华的团其实也是同样道理。

6、温哥华交通
温哥华大众出行通常是。。。公交车,还有就是铁路(Skytrain),船我没有做,所以没经验,不评价。
不论是公车还是Skytrain,这里的卖票模式是,时段票。90分钟有效,公交车票在买完后,会在背面打印有效时间,只要在那个规定的时间前,你的车票可以反复乘车,我有特别注意背面写着公车,铁路,还有船(这个船应该是指去北温的船,它和Skytrain是接驳的)等,都是可以坐的。Skytrain的售票机上买的票,有效期不确定是从买票开始算起还是从入闸开始算,因为背面没有标注,不过通常大家应该也是买了票就会立即入闸的吧。
公交车上买票只接受硬币,这点需要特别注意。
另外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票价是分区域计算的,Skytrain上买票是可以看到分区的,一个区域内,是2.5刀,两个区域,是4刀。公交车因为我坐来坐去都在downtown,所以只买过2.5刀的票。

7、小费
加拿大是小费国家,所以咱们也别抠这个门。通常情况下,打的士是按照车费的10%-15%来给。如果你很心疼钱,你就按照10%来给就好了。。。举个栗子~如果搭车是12.4,那么我通常会直接给14块(四舍五入一下呗),如果恰好没有零钱,你可以给他20块,然后告诉对方“You can give me 6 dollar back”~本人英语不好,要是表达不恰当勿喷,反正我是如此顺利进行了。。。

8、极光团的选择
追光团:一般是一行车队,跟车去往不同的地点。优点:此处无光就去别处,也会准备一些吃的东西(第一次吃了Hotdog,第二次喝瘦肉粥),免费拍照(记得带个U盘),包接送到门口。缺点:没有洗手间(但是你想户外解决也是可以的,呵呵哒),出发时间偏晚(11点)。
极光村:极光村的英文名称为Aurora Village,是日本人开的,因为整个村子蛮大的,因此有十几个帐篷,不同语言国家分别在不同的帐篷里。在指定的乘车地点上大巴,会直接开往极光村,就固定在那个位置看极光啦。优点:有洗手间,有礼品店,有餐厅,有帐篷取暖,有水喝。。。缺点:人多,照相几乎无法避免拍到人,需要自行前往指定地点集合,看极光固定区域,没有极光的时候不能变换地点,不允许使用闪光灯,拍人像需要专人拍摄并收费。

9、机票经验
本次除了香港往返温哥华由朋友代订的票,内陆航空是我自己买的票。登录加拿大航空官网,直接有中文操作界面。给一个善意的建议,订票前请先注册一个账号,这样的话,你就不会像我一样经历走到付款界面刷不出来,导致前面所的步骤都白做了。因为网站要求必修填写手机号码,然而,不知道是不是他们没有考察别国的国情,手机号码只能填写10位,并且还必须填写区号,因此,我的操作方法是,把11位电话号码拆成3+8位的模式分别填写区号和号码,这样做的好处就是万一别人联系你,也打的通电话啊!另外经过本人亲自对比,我发现人民币结算比加币支付更划算。界面大概是这样(蓝色框的“居住国”一栏,填写哪个国家,出来的价格自动就是按照该国货币做结算):

旅行开销

以下旅行费油为单人支出(共同开销部分也已做了除法):

1、机票(合计:10162人民币)
加拿大往返温哥华:6680人民币
温哥华——卡尔加里(转机)——黄刀镇:1623人民币
黄刀镇——卡尔加里(转机)——温哥华:1859人民币

2、住宿(合计约:1940人民币)
温哥华列治文家庭旅馆(5日):117加币
黄刀镇家庭旅馆(4日):200加币
温哥华airbnb订的公寓(2日):约450人民币

3、报团费用(合计约:3080人民币)
温哥华
维多利亚市一日游:118.25加币(含税及导游费,导游费每人每天8元)
威士拿雪山一日游:112.25加币(含税及导游费,其中威士拿观光吊车为55加币不含税)
黄刀镇:
追光团(汽车追光):100x2=200加币
极光村:125加币(这个价格我不太确定,因为黄刀期间不是我管账啊)
冰上钓鱼:100加币(正常的话是120一个人不含税,因为那个大叔跟我们的房主认识,又很喜欢我们四个人,加上那天太冷,我们吃完鱼就急忙走了,大叔觉得我们没呆够时间,太吃亏了,所以少收了这么多钱。。。囧。。。请大家不要参考我们的情况去讲价,我们这个只是一个例外!他们做生意也很不容易,因为真的太冷了!)

4、其他费用(合计约:2370人民币)
签证:950人民币
租WiFi:125人民币
单日租车(含保险):50加币(里面包含了分担妹妹往返租车行的taxi费)
门票:候鸟保护区,5加币;吊桥公园,39.9加币
全程的各种交通费(的士,公车,Skytrain):约70加币(明细太多,只是大概开销,在黄刀镇打车比较多,因为人多打车也蛮划算)
餐饮:约110加币(除了在温哥华的2顿快餐和黄刀镇的鱼店吃鱼,我们全程都是家庭旅馆自己做,所以吃饭开销不大)

费用总计差不多将近18000人民币一个人,这个费用应该八九不离十了,但提及“约”字的都并非准确数据。。。
通常大家都会网上购买好机票,订好酒店,因此去银行换钱可以根据我的预算大概来估算一下自己的换钱额度,特别注意这里未包含购物的费用,不过除了个别的小店,基本上很多地方都是可以刷卡的~

啦啦啦啦~
如果你是一个不喜欢出行前被剧透风景的人,那么从下面的分割线开始,就不要往下看啦。我在写游记的过程中,一直有随时补充前面的tips,争取让最有用的信息都集中在前面。
然而人无完人,还是不排除会有漏掉的部分,且会有个别细节经验与图片有所关联,因此请见谅~

———————————————————分割线———————————————————

Day1——From HongKong to Vancouver

飞机我们选择了直航,虽然加拿大航空和国泰航空差不多价格,不过还是想着体验一下当地的服务呗。灰机上的白人大妈给我倒饮料会自觉加冰啊。当然这是我多程航班中碰到的唯一一个。。。其他都会要求ice,才加冰!

因为到达当地的时间已经太阳快要下山,所以我全程基本没有太好好睡觉,为了倒时差不要太痛苦。。。

下了灰机走着走着,竟然先遇到了水母大人~

因为毗邻美国,所以好像温哥华机场不论出发和到达都有往美国的专门通道~

在排队的就是入境大厅了,还好人不是很多!加拿大办理入境的速度其实蛮快的,但是还是有一些注意事项。。。

第一,请不要带肉类的东西,当然这种肉包括康师傅牛肉面里面的那种超级小粒的肉,如果你带了并有幸被抽检,那就,恭喜你进入黑名单~

第二,手机不要有涉黄的东西啊,这个我是听说的,真的有人被卡住了,所以来前还是把你的微信群和QQ群都清理一下聊天记录,别人发的你也一样跟着倒霉~

第三,现金一定不要超过1万,9999都可以,到了1万就要申报,不要抱侥幸心理,3万以内的申报的话人家也不会把你怎么样,超过三万你就别冒险了~

那个时候看到老外拖着滑雪板还很惊奇,后来才明白大概人家是专门去Whistler滑雪的~

之后就直奔列治文的家庭旅馆,然后去八佰伴买东西,回家煮饭,总的来说,第一天,就只是到了加拿大而已,尤其在列治文,完全没有出国的感觉,超市里都是讲广东话的。。。

我一直觉得自己运气都蛮好的,可是我到的那天,温哥华的天气是,这样。。。当时的内心是。。。What A F...

熬到当地时间晚上9点,已经连打游戏都手机频频掉落,然后我就,睡了。。。

Day2——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Bird Sanctuary

醒来的时候一看手机,还不到3点。。。就这样睁眼熬到10点。。。

由于其中一个阿姨(后文会称为P姨)的女儿在温哥华读高中,适逢周六,于是租了车来列治文接我们,原本妹妹的计划是温哥华市区一日游,然而由于另一个阿姨(后文称为G姨)是摄影爱好者,不知道哪里看到篇“温哥华莱福野岛候鸟保护区”的新浪博客,然后我们就转战去了“George C. Reifel Migratory Bird Sanctuary”。地点如下:

开车的路上还偶遇了一对夫妇。。。对!就是下图,哈哈~

门票:5加币
里面主要是两种类型的。。。野鸭?!然后有鹤,还有某种不知名的小黑鸟。。。然后我还遇到了灰灰的小松鼠!
没有过多的文字资料,也可能是有,我们留意到。。。连买票的窗口都没个TICKET字样,感觉买票完全靠自觉的~

妹妹在停车,我赶紧过去把面包丢给这些野鸭吃。。。

门口有鸟食可以购买,因为不是我亲自去买的还真不知道价格,不过喂不同的鸟类,食是不一样的,大家如果去的话要注意了!还有一点,在加拿大不论任何地方,请不要随意喂食动物自带的食物。然而这个规定是我在离开加拿大的前一天,我在公园喂小浣熊面包的时候,一个当地留学的哥们儿告诉我的,他说违法,要罚款的。。。

遇到两个人超级好的歪果仁。。。走近她们的时候,红帽子的姑娘问我"Would you like to have a try?"(如果我没记错的话,鄙人英语实在不太好,但是意思就是这么个意思啦)。。。作为一个经常被“好心人”骗的人,我始终对别人的示好保有怀疑心。然而,我还是选择相信,发达国家的人应该不是为了赚我钱才“搭讪”的。。。姑娘很愉快的分享他们的鸟食给我!这才发现是一把葵花籽仁。而我们买的喂大鸟的都是玉米粒。。。买玉米粒的时候送了一小包瓜子,这个后来竟然用上了,不过不是此处,我才没时间给他们嗑瓜子呢。。。

发现这只松鼠的时候,它正在爬树,结果我一直盯着它,后来它竟然趴在树枝上跟我对视,我赶紧拍了两张。互看了好久,我妈和阿姨们都消失在了小路的尽头,我也不得不赶紧走了,走了两步碰到个装备很专业的老外,我给她指了一下"There is a squirrel!"。。。她很客气的笑了一下,但是表情略不屑,径直走了过去,本来都走过了,还是回头看了一眼,然后退了两步狂拍。。。请相信我的审美好么。。。这么萌萌哒的表情和动作哪里随处可见~

我的瓜子都用在骗松鼠上了。。。

拍到这张照片的时候,我真的觉得我跟松鼠有缘分。。。你们怎么都喜欢看我。。。再看我,再看我我就把你抓下树来。。。

天公就不作美,一直下雨,上午看鸟只飘了点儿小雨显然是给足了我们面子啊。下午妹妹开着车带我们纵穿温哥华,一直开到史丹利公园。中间还经历长时间的塞车,结果大雨啊,所以只是环公园开了一圈,就回列治文了,逛八佰伴,买菜买面包。。。之后就是。。。煮饭吃饭洗澡睡觉。。。就酱~

这一天的旅程结束了,总体来说应该是本次旅行过的最懒散的一天~

Day3——维多利亚一日游

这里需要补充介绍了。。。在刚到温哥华那晚,去买菜的路上,我们偶遇(明明就在路边是必然遇见好吗)了一家旅行社——“世運旅遊”,G姨立即冲了进去。。。啊喂!说好了我来安排行程呢。。。接待我们的是个中国留学生妹子,我觉得一开始我的态度一定是,爱答不理的,因为我真的不喜欢参团啊!然而妹子却一点一点的打动了我,最后在阿姨们的坚持下,我们就报了2月14日(对,你没看错,是情人节,因为2月13日已经没团了)的维多利亚一日游。。。全程妹子都只是介绍,有问必答(包括跟旅行社完全无关的事儿),没有推销,还很细心的给我们画集合点的地图。。。嗯,我们还光荣的耽误了妹子下班,因为我们在她下班前两分钟踏入了旅行社的大门~

团费:加币105(不含税),如果需要包午餐,就要加12刀。。。这里建议的话,还是包餐吧。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导游带去包餐的中餐馆附近只有一个小咖啡厅,我们去那天正值咖啡厅不营业,还好几个人都不饿,去隔壁逛一个类似宜家的店铺。然后在里面买到了袋装的零食。

参加的这个团,名字叫“梦幻假期”,按照要求,早上7:30要到达集合地点,对于我们这种时差还在的人来说,6点起床吃饭简直小case好吗?!我4点就醒了~

一张。。。情人节的船票~

有幸坐到一艘大船,据说这船是最新最好的一条大船~

汽车们是这样上船的!

我娘拍下这张时候说。。。啧啧啧。。。歪果仁的素质也就是这样嘛~

虽然外面异常寒冷,还时不时飘雨,但是本宝宝还是顶着严寒去甲板上观景照相了。。。毕竟。。。旅行就是出来受罪的,不受罪的那叫度假~

从踏入加拿大起就未曾见过阳光啊。。。这一路上。。。雾气蒙蒙的,但是瞬间有种置身魔戒拍摄场景的感觉,有木有!

The starting point of TransCanada Highway 1

议会大厦~虽然天很阴,但没下雨已是万幸!

维多利亚岛上随处可见马车。。。按照一架车来算钱,所以多人坐更划算哦~

议会大楼背后的一颗樱花树~

拥有百年历史的宝翠花园,不过很不幸,2月份,满眼绿,只有为数不多的郁金香,但是可惜没有大片种植~

花园变草地,嗯,这就是2月的宝翠花园。。。所以你们最好换个季节再来。。。

在 3 月份的时候,有大片雏菊、三色紫萝兰、长春花;4月和5月,郁金香将绽放在花园的每个角落;5 月底开始,玫瑰园即成为夏季游园的主角,牡丹花也争相展现姿采。7月和8月,花园每日夜间都举行烟火表演,伴随着露天舞台及音乐演奏,使每位游客尽兴而归。该花园还有珍贵的蓝罂粟(Blue Poppy)。(本段摘自百度百科http://baike.baidu.com/link?url=nWoAw9LLP1tuZr95MofBYp19qVZBBo9kXu0QFCGKzWeEGZxZlVnuqiqXldZkVwGnrDW-VM-JwO4E4L9MM-FSxa)

园内的Ross喷泉~

往温室花园走的路上,我找到了一匹,腿比我短的马!

我们来前两周,宝翠花园才开了温室花园。。。

P姨在专注拍花,我娘给她记录了下来~

感觉这个石柱+兰花造型。。。像是结婚宣誓用的╮(╯▽╰)╭

据导游说,百年来,这个私人花园一直由Butchart家族雇佣花匠自己打理。。。然而到了曾孙这一辈,由于家族的人都陆续搬离维多利亚,于是就交由专门的管理公司打理。不然大概也不会有这个温室花园的出现吧。。。

据说两周前还是7.5刀的门票(宝翠花园按季节,即花园景色的观赏价值来定价,据说7,8月最贵),但是由于开了温室花园,瞬间变成二十几刀。。。

参观完花园就是往回走的节奏了,这一天下来其实还蛮赶的,所以说,还是选个好季节再来吧。维多利亚的主要景点也就是宝翠花园了。。。

Day4——卡皮拉诺吊桥公园

早起大家一致决定去报了个“威士拿雪山一日游”!也不错,这样我就不用操心去哪里玩了。。。

然而今天只能报明天的团,所以,这个周一我就肩负起带着阿姨和麻麻去见世面的重担。。。买票,踏上skytrain,开始前往市区之旅。。。从列治文去市区要横跨2个区,所以票价是4刀~

最上面哪里就是地图,可以看分区。。。

在蚂蜂窝上卡皮拉诺吊桥公园的介绍界面,看到有免费的接驳车,虽然有4个停靠点,但是觉得还是始发站最适合我们,而且估计停车时间也会最长。所以我们在waterfront站下车(就是这个站能直接接驳去北温的小船),G姨为了拍摄角度好,我们差不多都要走到了上船的地点了,由于她在专心拍照,我和我妈站在旁边大眼瞪小眼,一个热情的外国阿姨还主动问我是不是迷路了。。。T T,婉谢了她的好意。。。

出了站跟着导航走到了Canada Place,就是五帆的所在地。跟着地图走到了大概的位置,见到有个问讯处,就去问路了,上车地点大概在问讯处顺着车行方向走50米,立着一个三角形的牌牌(就像小心地滑那种,只不过是金属的)。但是看到差不多下一班车还有5分钟就到了,于是就干脆在那儿等了。。。后面停的那三站让我庆幸,还好没在那里等车,我肯定找不到。。。

这辆车横穿Stanley Park,不算很长时间就到了。一路上司机在介绍一些基本情况,频频听到后面的外国年轻人在笑啊,老外固有幽默,然而我英文水平一般,就只听懂几个而已。。。

门票价格我还真忘了,但是肯定是30+,门票价格都是不含税的价格,但是买票是需要缴税的!门票没什么纪念价值,就像是,一张沃尔玛的购物小票,那天大雨,小票很快就。。。额。。。你们懂的!所以不记得价格真的不怪我啊~

进门会在手上盖一个印章,是公园的名字,然而在我还没来得及拍照留念的时候,它就被雨水模糊成一片,而且很衰的是。。。我的右手袖口变成了红色。。。心塞!

有时候觉得国外的服务还是很赞的,我们去到那天雨越下越大,进门就有一次性雨衣,材质还蛮厚实的。。。不过我还是,宁肯不要体验,我想要大晴天啊大晴天啊大晴天啊!

因为:1、心疼我的单反,2、穿着雨衣、3天色暗。。。所以我在吊桥公园全程没拿相机出来拍照。。。(刚刚问我妈为什么SD卡里吊桥公园的照片不见了!还被她BS了。。。)

iPhone6s的像素,其实也是能凑合的对吧?!

变身小黄人。。。离门口不远的印第安图腾~

已经完全湿掉的地图,我觉得这个翻译是按粤语来的。。。来到Canada,感觉广东话比普通话更有用。。。

一个半圆形的观景台,然而也只是能看看湍急的河水和远处的山,走在上面完全没有害怕的感觉哎~

最著名的吊桥,有种往云雾里走的感觉。。。感觉照片上把吊桥拍的很长,但是走在上面的时候却又并不会觉得很长。。。

过桥后,往左往右都有栈道,如果是夏天,来这里散散步一定很惬意~

行走在树与树之间。。。这感觉好极了,觉得小孩子来了应该会更开心!对我来说。。。当然是天气好才能更开心

逛完礼品店出门跟大熊拍了一张照,后来我才知道原来它在加拿大。。。遍地都是。。。囧。。。

因为雨天,所以我们逛了一圈就回到门口去坐接驳车回市区了。。。
这里需要特别注意:下车要给小费啊。千万不要忘记啊!不过给多少我真的没概念,我是按照市区内的巴士票价给的。。。想着应该不会有错吧?!

Day5——威士拿雪山一日游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一定会少订一天住宿,去Whistler来个两日游,这样就可以滑雪了啊!我估计我这冬天再去加拿大的概率太低了,因为我真的太怕冷了。。。

不过。。。反正我也不会滑啊。。。这么想想好像就没那么惋惜了。。。

我觉得欧美国家的人,户外运动的意识比国人要强很多。至少我们度过周末的方式是无非吃饭,K歌之类的室内活动,然而他们就是野营,滑雪。。。其实我也很喜欢接触大自然,不喜欢密闭空间(所以我不爱去KTV你们就通融通融吧)。。。可是我的接触大自然只能逛公园啊,现在连海都不够干净了。。。

又扯远了。。。搭上旅行社的车,一路向北,开了很久,这一天雨过天晴,整个温哥华都笼罩在薄雾之中。。。

这是我来温哥华以来的第一个晴天,值得纪念。。。

中途停了个瀑布,蛮壮观的,但是拍出来就。。。呵呵

开车去Whistler的路上一直是云雾缭绕环抱群山,有的地方还有海面倒影,真是分分钟美哭,然而,因为树多难拍,这是少有的能见人的图,却并不是最美的~

一路欣赏着云雾缭绕的美景,不知不觉就到了Whistler,然后就是去买缆车票啦~

一天之内,不限制搭乘次数,山上的缆车错综复杂啊,真的好适合滑雪!我们就只能坐着封闭的缆车观光了。。。

小盆友们从小就滑雪,不知道为什么我看着觉得好羡慕~

这个应该是专为孩子设计的,很缓的坡,几乎就是平地了,坐传送带上去,再滑下来,初学者的道路啊。。。如果我去学滑雪也要从这里开始吗。。。。Orz

坐第二程缆车来到另一个汕头,第二程是红色的缆车,我觉得还蛮漂亮的~

滑不了雪就只能玩雪了呗~

山上的景色真是美到不知如何表达。。。我觉得这大概就是运气吧。连日的降雨降雪过后碰上晴天,雾气未散,阳光却正好。。。

我娘说难得美景,必须一趴

在休息处坐了一下吃东西补充能量,一个老外把自己的饼干掰了一块吸引小鸟。。。小鸟很机警,叼起来立马飞到树上吃,吃完老外又放一块,它又回来。。。哈哈。一人一鸟玩的不亦乐乎~

在休息站的时候我娘玩性大发。。。瞬间我就变成中二的小孩儿~

感觉在这样的地方滑雪,心情一定会特别舒爽,满眼只有白色和绿色,这就是大自然给予我们最美的礼物!

下午准备离开的时候,坐缆车回第一个山头,远处的景色白雪覆盖的并不多,恍然有种下面好温暖的感觉~

这一天的最后一张相片,拍完就坐缆车下山了。。。

据说我们来的这一天,特别适合滑雪,天气,温度都是绝佳的,然而,没有办法,我们第二天一早就要飞黄刀镇了。。。

Day6——走吧,我们去Yellowknife

那天在香港机场,我在查票,当时早上6多的航班比8点多的航班便宜了1000+人民币,问大家买……点可以吗?

P姨说:当然买6点,旅游就是受罪的,想舒服就呆在家里啊。。。

其实我的内心也是想买6点多的。。。因为我穷。。。说多了都是泪。。。

因为住在列治文,去机场导航预估时间是,6分钟车程。。。所以觉得4点起床也是绰绰有余了。。。对于倒时差的人来说,4点起床,真的完全没有压力,我每天都是3,4点就睡醒了。。。

前一天晚上预约了taxi,师傅按照预定时间提前10分钟就到了。。。我赶紧跑出去用有限的英语陪他。。。嗯。。。聊天!真是每次出去旅游,我都会觉得,我英语好像没我想象的那么烂啊,至少我沟通好像从来都没出过问题(日本例外日本例外日本例外。。。日本人讲英语我真是一个词都听不懂),估计时态错误这种事情,老外们会自动帮我这个“外国人”忽略掉~

去机场真的不用十分钟就到了,虽然发现夜间收费会高一些,但是我还是蛮心疼司机凌晨要出来工作的,最关键跑一趟才开几分钟的车,车费都没几块,所以小费我就给的比较多了。。。我是个善良的孩子~

打taxi是你给完钱后,司机才会下车帮你卸行李,所以不用太过着急啊~

温哥华的机场,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国内航班和国际航班是在不同的地方值机,就算是同一间航空公司。。。我后来才明白问什么黑人小哥会问我,去哪里,坐哪个航空公司的航班。。。这样方便他准确的停到值机的那个门口~

我也不知道是亚裔和白人是服务方式有差异,还是说国内航线和国际航线的服务方式有差异。。。因为恰好国内航班我都碰到白人值机,国际航班都碰到讲普通话的人值机。国内两次航班人家都认真的核对我们每个人的名字及箱子,确定托运的是本人的行李,并把贴纸贴到对应的机票上。国际航班的人就真的很偷懒,直接就把大家的托运行李贴纸贴到一张机票上,虽然我们是4人同行,但是觉得这服务不够认真啊,万一我们一下飞机就散伙呢。。。

早上机场只有星爸爸排大长队。。。一直念着去了北美一定要喝一次星巴克,无奈此次因为某些不得已的身体原因,我被医生禁了一个月的咖啡和茶。。。

别人喝咖啡,我也就只能闻个味儿了~

第一程飞机上看到的景色是这样的。。。

转机的过程中。。。第二次碰到大熊先森。。。来,请你吃个手机~

第二程的飞机却完全是。。。吓死宝宝的节奏。。。这是在拍“后天”电影吗?!

卡尔加里转机到黄刀镇的是个小灰机,一排四个座位,然而还算很平稳,就是螺旋桨声音比较大。。。

我们下灰机的时候,阳光正好,万里无云,据说这样的天是最适合看极光的。。。不过你要是信了你就太天真了!

接连的转机,下午才到达黄刀镇。。。打上taxi直奔住宿地。应屋主的建议,我们沿着公路走到downtown去买了点儿食材,回家做了顿简单的饭。就休息了。。。

因为晚上快11点才接我们看极光,据说要看到2,3点,怕困。。。结果。。。这一睡,就把8点最精彩的那段极光错过了。这件事让我至今懊悔,因为当晚。。。9点开始,漫天的云,一直到凌晨2点,才退去些许,极光,只能说是。看到了而已。。。所以,老天爷就是这样,爱跟你们这帮愚蠢的人类开玩笑啊。。。

温馨提示:出门前半小时,请记得给你的相机贴个暖宝宝~

第一次拍摄,其实不是很有经验,因为太冷,也没怎么仔细看片,因为跟的是一个香港人的追光团,他们比较擅长拍极光,所以按照司机给的参数来设置了一下,光圈调制最大,我的是F4.0,ISO6400,15s。。。

然而后来回去看片其实我不大满意,照片太白了,极光拍出来是黄绿色,不是我要的感觉,当然后来知道我们那车的司机恰好是个不会拍照的,会拍的是另一个车的司机。。。T T。。。那你给我指导什么。。。

虽然当地拍极光的人各个都说ISO要调高,说极光是很特别的,跟普通拍风景和人像不同。。。然而我真的很不喜欢高ISO,因此后来我有试到自己差不多还算满意的参数。。。但是也仅仅是还算满意。。。毕竟,自己光圈只能到F4.0。。。而且,拍极光绝对不像你想的那么容易。傍晚温度是-35°C左右,三脚架基本你在车里固定什么样子就是什么样子了,出去以后超过5分钟云台就再也扭不动了,如果你强行扭,那么恭喜你,你就再也扭不紧了,只要长时间曝光,你后面拍的每一张照片星星都变成超短小横线!(不过据说在极光村租的三脚架不会冻住,不过本人未曾亲自尝试!

Day7——去冰上拖条鱼来吃~

昨晚看极光回来都3点多了,所以这一天就是睡懒觉的节奏,因为看天气预报这一天天气不好,多云,就不计划去看极光了,前一天便让屋主帮我们订了冰钓。。。

这里的冰上钓鱼,不像我们以为的,是自己动手。。。然而,我却听到两个台湾哥哥都提到,确实有自己实践的冰钓,一辆“坦克”车,中空,一次可以有四个人同时坐在里面钓鱼,但是他们两个也没报到团。据说整个黄刀镇好像只有一辆那样的车。所以超级难预定。。。

包成粽子,跨过屋后的丛林,再穿过湖面。。。在茫茫白雪中找带我们冰钓的大叔~

就是这个洞!

我家麻麻闲不住,铲冰去了。。。

前一天放下的网,此时把鱼拖出来。。。

大叔怕我脏了手套所以借了我第一个手套抱着鱼照相。。。可是手套上都是冰啊。。。T T

娘亲大人的玩性又来了~

大叔的玩性也被调动起来了。哈哈~

现场宰杀,前面红红的是鱼子。。。

鱼子已经被冻的硬邦邦了,切成一段一段的,就是开吃的节奏。。。

对生鱼片完全没兴趣的我。。。鱼子还是要试的!完全不腥啊~

吃完生的鱼,去摘了这一种有奇怪香味的茶。就往回走了

抵达小木屋。。。门口是他们熏的鱼。。。

大叔把先前在雪地片好的鱼带回来,裹上面包糠,就下锅了~

煎鱼的时候我们就开始吃熏鱼,本来我是没打算吃的,因为真的很讨厌熏的东西,但是,还是决定尝尝,因为他们有新鲜的自制鱼子酱啊。。。

还好。。。我吃了。。。真是。。。太美味了!

然后我吃了两块,再然后熏鱼就没了。。。T T

煎鱼排配上沙拉。。。我妈吃不下,然后我吃了两块煎鱼,饱饱的好嗨森~

吃完鱼我们就打算往回走了,这时候才发现屋子里的其他人都是报团来了,所以。。。他们是有接有送的,所以他们在这里边聊天边等旅行社来接。。。屋外的天气越来越不好了,虽然才是下午4点多。。。于是我们拜托大叔帮我们打给我们住家的屋主,看有没有办法接我们。实在太冷了。。。我们当时差不多在湖中央。。。

然而大叔很好心的说他跟我们屋主认识,他送我们回家。。。最后到家还少收钱了。。。激动的不要不要的。。。大叔真是好人!好人!好人!

Day8——博物馆+追光之旅

由于前一天没看极光,所以这一天起的并不晚,吃完早午饭以后就出发去博物馆了。。。

p.s.竟然听说半夜12点开云然后极光大爆发。。。我的心情又是。。。 What A F...

博物馆的大门。感谢麻麻偷拍了一张。。。

竟然有一个区域是展示中国元素的东东~

旧时土著的房子~

好想要一双这样的鞋子~

原来是它在看镜头。。。怪不得我妈赶紧照了一张。。。

我站在儿童区。。。久久不愿离去。。。我多么希望。。。这些毛绒公仔。。。全部都是我一个人的!!!

从博物馆去问讯处的路上。。。我又去试雪的松软程度了。。。

在问讯处和麻麻一人拿了一个黄刀~

问讯处是一个很好的地方,可以买明信片和手信,还可以咨询各种问题,并且有免费电话。本来我们打算自己订Aurora Village的团,结果三问两问竟然跑到个中国人开的团,因为之前看攻略说极光村还是一定要去一晚的,因为屋主之前要求我们最迟当天下午两点前跟她说好,才方便帮我们报团,然而,因为电话她没接,我们直接打车回家了。。。

真是心有灵犀,在家门口碰见她。。。极光村只能订到第二天,于是这一天晚上,我们又订了追光团去追光。。。

在家休息了一下,太阳块下山的时候,我妈看窗外景色很美,就拉我下楼了。。。旅行不能总是待在屋里啊!

阳光打在雪上。。。暖色系的。。。我觉得有圣诞节的感觉~

娘亲大人去坡上试雪深了。。。结论是。。。过膝!

太阳下山了。。。我们往回走的时候,碰到一个狗狗很凶猛的朝我吼叫,他的主人立即跑来安慰我,然后我就顺便。。。借了他的雪地摩托让麻麻摆个pose~

回到家里,娘亲大人在窗户上拍到个晚霞。。。我觉得这张很赞~

吸取了第一晚的教训,我从8点开始就认认真真的看极光实时卫星图像。。。。这张是拍完照回来补截了个图。。。你问我为什么8点多没截?!老子看到极光出现,丢下手机,包成粽子,扛着脚架,撒腿就跑。。。简直一气呵成。。。

终于调到了一个自己满意的参数。。。F4.0,ISO800,曝光15s

为了这两张照片我真是豁了半条命了。。。因为在居民区,要努力避免灯光真的很难,第一次我直接下雪坡,大半个人陷在雪里,我就不敢再下了,也警告大家一定要注意,没人走过的地方很危险,因为雪很松软不排除下面就是一个坑!掉下去喊救命都没人听得到。。。对了,手机还没信号,计算你碰巧有信号也很快会。。。冻关机哒~

后来我发现了一户人家在别墅的二楼建了一圈走廊,黑着灯,看起来好像没人住。。。刚好走廊在背街的一面,完全挡光。。。走廊上的雪有半米厚,但是扶着栏杆,至少没有生命危险,我就一手扶着栏杆一手拿着三角架,探险去了。。。探险成果就是上面那两张。。。

你问我怎么没多照几张?!很不幸啊,我呆了半个小时,极光只有这两个形态,多放也重复~

你问我怎么没多呆会儿?!-30°C你去试试啊喂!

晚上10点多,司机大哥又来接我们了,直奔第一个拍摄地点,去到的时候极光在空中舞蹈,等我扭好云台。。。毛都没了。。。

虽然不久后开始了第二轮舞蹈,可是头顶上实在没办法拍。。。就纯欣赏了!因此,这一晚,虽然极光蛮精彩,所以没怎么出片~

适逢月圆之夜前两天,天空已经比较白了。。。

这个停留点的极光渐渐暗淡以后,我们转战去下一个地点。。。

这个时候另一个车的司机(这晚总共只有两台车)说他车上只有两个客人,比较空(我们那车算我有6个人),然后我就去了。。。这个司机,叫做Yau David,如果你们需要追光真的可以联系他,但是我只有他的Facebook联系方式额。。。需要的蜂蜂请私信我~

去到这台车后David很兴奋的跟我说他解救了我。。。Orz。。。因为这辆车是年轻人的车,我们那辆车上都是大叔大妈。。。虽然这是个不争的事实。。。车上是两个差不多同龄的台湾人!不过我也确实因此意外交到两个朋友。。。确切的说是一个!因为另一个已经没联系了。。。囧

第二个拍摄地点基本也就是这个状况了!隐约的极光,时有时无。。。但是趁机让两位司机大人帮我这个寿星拍了几张照。。。没错。。。本宝宝在这北纬63度的极寒之地度过26岁生日。。。还好这晚天公作美。。。给了我们此次行程唯一一晚还算精彩的极光。。。

到最后一个拍摄点已经基本无光了,我就是坐在车里喝粥以及和台湾哥哥们聊聊天,吹吹牛,然后听他们讲台湾服兵役的故事等等等等。。。

本来David还打算带我们去冰面的,结果我先前那车的一对大叔大妈要去买麦当劳,因此就取消了。。。万恶的大叔大妈。。。

我也就挥别两个台湾哥们儿,回到先前那台车,往回家走。。。

嗯。。。这晚上知道其中一个台湾兄弟明晚也是去Aurora Village,由于郊外傍晚简直大黑天,我连两个人五官样貌都没怎么看清,然而还是加了个微信(David车上有WiFi,竟然。。。有WiFi!!!日子不要太好~)。。。所以下车前赶紧跟兄弟说,我带蓝帽子穿黄衣服,你明天找我啊(想想那个时候我也真是有够天真的,极光村可不像追光团只有几个人而已。。。)

Day9——当地有名的鱼店+Aurora Village

看极光就只晚睡早起的节奏~

懒懒散散的吃了早午饭,修养了一下,就出发去据说是最有名的鱼店吃下午饭。。。

今天阳光正好,我们横跨湖面的时候。。。终于可以照张相了~

我娘说要给我哥公主抱,结果把我摔了。。。还好地上是厚厚的积雪。。。

脚下就是湖啊!还好这里够冷!不会掉下去~

出门就一直小心翼翼的保护着手机,然而手机还是义无反顾的冻关机了。。。还好,阴差阳错的找到了鱼店~

墙已经被写满,但我还是努力找了个地方签上了我的大名~

等到花儿都谢了,真的1个小时,严重怀疑漏单,但是那个疑似有摇头症的姑娘说没有。。。可是你端来给我们的完全不是我们点的啊喂。。。但是肚子饿里,不管三七二十一了,吃。。。反正按图付钱。。。Orz。。。

吃完鱼就赶紧横穿湖面回家去~

回到家楼下,华灯初上的感觉,天空因为能见度太好。这剪影简直太美!

指定等车的酒店大堂有只大白熊。。。

等了好一会儿,极光村的导游们来了。。。负责我们的导游。嗯,她又是个台湾人。。。我觉得我真的和台湾人有缘~

清点名单上车后,有人叫我!昨晚认识的台湾哥哥。。。我们又见面了。哈哈!

极光村因为有帐篷所以前景不错,无奈这晚基本不太有极光在能取景到帐篷的方向,而且第一张图那个形状也是丑爆了好吗?!

后面快12点就基本没什么光了,直到回家前,我的状态都是,在帐篷里和各路神仙吹水,烤火喝热水,如此度过。。。中间把脚翘的离火炉太近还一度鞋子冒烟。。。幸亏被旁边因为闻到焦味而梦中惊醒的妹妹一把拉起大腿。。。Orz

Day10——从极寒之地返回温暖的Vancouver~

当初因为考虑到看极光,回程买了下午2点多的机票(否则就是早上5点多的)。。。因此这一天其实有点儿浪费!

找屋主帮忙叫了taxi,因为四个人行李比较大,因此叫了大出租车,没想到是8坐那种,我们只是想叫个SUV啊。。。结果的士费好贵。。。T T

临走前给住了4天的house来个特写吧~

转机的过程中,在卡尔加里又遇见晚霞~

到了温哥华机场买Skytrain的票去往市区,这次我们换到downtown住了,因为G姨觉得先前在列治文实在住的太难受啦。然而,我觉得售票机太坑人了!别的站台都可以分区买票,可是机场总站的票价是一票制,不论去哪里,都是7.75刀一个人。。。贵的要上天啊!太不人性化了。因此,如果你碰上有朋友来接你,叫他提前帮你买张票吧,反正90分钟内随便进出。。。

屋主是把钥匙寄放在7-11便利店的,我觉得好有个性!

p.s.屋主是台湾人。。。我又一次遇见台湾人!!!

钥匙也很Q,又见熊先森。。。只不过这次变成了小熊先森~

之后就是洗洗睡了,因为也不早了。。。这一天。。。没有干货!

Day11——我做导游的市区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其实也很简单,就是煤气镇——加拿大广场——史丹利公园——狮门大桥——英吉利海湾~

早起喝粥出门,因为住在downtown,所以决定步行前往煤气镇!主要我惦记着给朋友们买手信~

去煤气镇的路上途径了这个仿罗马竞技场建造的的图书馆~

在煤气镇偶遇了一间做木雕的店铺,简直太壮观了。。。

木雕店铺的顶楼是一些画作。。。还有这张吓了我一跳的熊皮!

在煤气镇又偶遇一次大熊先森,但是我这次决定要和旁边第一次见的麋鹿大哥合个影~

煤气镇的重点。。。就是这个蒸汽钟啦!好不容易等到它喷一下,然而非整点气很小~

因为上次大雨,所以这次还是走到了加拿大广场,其实远处拍照更好看~

我的这个取景位置,在面对加拿大广场往右手边的马路走,走着走着有个地方可以上楼梯,上去楼梯就是一个观景平台,这个角度拍照片真的不错,因为站在五帆下面感觉怎么构图都不美!

之后就去附近吃了个M记~然后打车去了Stanley Park~

打车的过程中还遇到个趣闻,本来我只打算打到一个很近的地方,但是这个讲着一口印度英语的小哥却强力推荐我去更远的地方,差不多到狮门大桥了。。。起先我也不打算理他,后来发现他很认真的给我讲,而且非常奇怪的是,我发现每次不论去哪个国家履行,我听印度英语竟然全无压力。。。在连着三个Trust me之后,我选择相信了他。。。后来证实我的这个决定是。。。正确的!

的士小哥中途还停下来让我们拍照~

刚刚下taxi,就碰到路边有只小浣熊~

沿着步行道往下走,可以眺望狮门大桥~

我妈因为喂了小浣熊一颗糖。。。结果被小浣熊追着要吃的!

走了好远还是追。。。

终于它放弃了,这小眼神好失落。。。

见到彩虹这种运气大概不是随时都有的,而且还是双彩虹(图片不太看得出)。。。还好我眼尖,之前走上大桥的时候就发现了,可惜那时候还比较淡~

沿着公园最外圈的人行道散步~偶遇两只。。。这是鹅吗?!

公园对岸的downtown。。。

快走出公园遇到一棵隐约绽放了几朵花的樱花树~

海面上有人在练习皮划艇~

走出公园后,G姨实在走不动了,我们就计划搭公交回住宿地点~

然而车行一半,我们被半路的落日美景吸引。。。下车了。。。

落日中的英吉利湾海滩。。。

太阳终于沉下去,温度开始下降,我们赶紧坐上公车往回走,途径7-11买了点儿吃的,有在路边的小店买了点儿蔬菜,回家做最后一顿晚饭~

Day12——返程

完全是为了善始善终写上了第12天。。。觉得时间真的过的好快,似乎时差刚刚倒过来就马上要走了。最后一天收拾行李就直接奔向机场。在机场直奔各种店铺一转眼竟然。。。找不到登机口了。。。幸亏下图的大叔主动跑来找我,然后告诉我怎么走。。。原来出移民局以后要往左走,但是我们跟着店铺直接去了右边。。。希望这个善良的大叔能日日工作开心!我的加拿大之行,就结束在你的笑容中吧~

引用 kidxiaoxiao 的图片:

小心有毒

2016-03-14 12:19

2016-03-14 12:25

2016-03-14 12:33

引用 kidxiaoxiao 的图片:

2016-03-14 13:00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2:19:28 的回复:

小心有毒

回复独自醉倒:要毒我的是亲妈啊。。。T T

2016-03-14 14:50

引用 kidxiaoxiao 发表于 2016-03-14 14:50:51 的贴子:

要毒我的是亲妈啊。。。T T

恩恩,赶紧怀疑是不是亲妈
哈,俺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2016-03-14 15:54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5:54:39 的回复:

恩恩,赶紧怀疑是不是亲妈
哈,俺前几天发了川西的游记,欢迎有空时来瞧瞧

回复独自醉倒:我娘说是充话费送的。。。
好哒~会去看的!

2016-03-14 16:21

引用 kidxiaoxiao 发表于 2016-03-14 16:21:25 的贴子:

我娘说是充话费送的。。。
好哒~会去看的!

充话费还送美女??
客官,快给俺多充点话费

2016-03-14 16:37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3-14 17:26

2016-03-14 18:49

引用 tinagao 发表于 2016-03-14 17:26:21 的回复: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回复tinagao:真的非常值得去看!加拿大黄刀镇比北欧的天气稳定的多,据说去三天至少能看到一天!

2016-03-14 23:5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6:37:38 的回复:

充话费还送美女??
客官,快给俺多充点话费

回复独自醉倒:

2016-03-14 23:52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21 01:00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3:50

引用 火星老农 发表于 2016-03-21 01:00:02 的回复: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火星老农:你要怎样的详细?!

2016-03-21 15:09

楼主 去黄刀镇的导游是找什么旅行团定的呀

2016-11-09 08:29

亲 你好呀 我今天春节也想去黄刀镇 温哥华以及维多利亚。我想问一下黄刀镇看极光的导游是在哪里找的 在温哥华维多利亚有请导游么 有什么好推荐的?

2016-11-09 08:32

亲你穿雪地靴没有湿吗,我在考虑要不要买一双防水的

2016-11-10 11:26

引用 vivi薇薇安安 发表于 2016-11-09 08:29:21 的回复:

楼主 去黄刀镇的导游是找什么旅行团定的呀

回复vivi薇薇安安:追光团是我当时住宿的那一家女主人(中国人)帮我们联系的。我这边的联系方式只有追光团大叔的Facebook账号,没有联系电话,囧。
去极光村可以在镇上的问讯处那里咨询一下,并且那里可以免费打电话,挺方便的。虽然我们是拜托追光团的大叔帮我们订的。

2016-11-17 12:34

引用 vivi薇薇安安 发表于 2016-11-09 08:32:59 的回复:

回复vivi薇薇安安:我全程自由行,没有找导游,因为自己的英语基本过关,国外google的话,交通也比较好解决,维多利亚我是找当地的华人团报团的,因为就是大街上预见的,也不好给你建议了。黄刀镇那边也是自由行,只有去追光的时候才参团,参团可以去当地问讯处咨询,其实我还是建议你联系一下,可以住当地华人的家里,类似民宿,那样可以咨询她们,并且没有语言障碍。。。我住的那家女主人微信号(linatao2005)

2016-11-17 12:39

引用 piano1900 发表于 2016-11-10 11:26:31 的回复:

亲你穿雪地靴没有湿吗,我在考虑要不要买一双防水的

回复piano1900:我的雪地靴倒是没有湿,毕竟大部分情况下走的都是别人踩出来的路,偶尔踩雪坑里,外表会湿,但是里面并不湿。但是我个人觉得雪地靴的保暖性远远不够,那里太冷了。我穿的还是澳洲买的觉得正品的UGG,但是还是觉得冷(白天有太阳还行,晚上看极光有点儿受不了)。如果看极光建议租鞋子和鹅绒大衣。比自己买要划算,那种真的很保暖。。。如果你只是白天行走,我觉得雪地靴+厚羊毛袜,再冷加个暖宝宝,基本是够了。不过晚上在黄刀就有点儿够呛。。。(追光团一直车里有暖气还好,我在极光村冻的都没办法出帐篷)

2016-11-17 12:44

谢谢亲,很详细。在考虑要不要买冰熊了。。。

2016-11-17 14:40

美女的游记写得不错,很实用又风趣,我正好2017春节会去黄刀看极光,这篇游记给我很多参考,谢谢!

2016-12-25 14:40

好可爱的妹子,超棒的游记,收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