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见.越南】越美丽&越勇敢

• 出发时间/2016-03-21
  • 人物/带小孩

出发前的心情

很喜欢这样一句话:旅行,就是抓住生活的每一朵浪花,然后在回忆里串成最美的记忆,照耀日后荒芜的岁月。其实,在旅程中,无非就是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无论这个城市给你好与坏的感觉,但有一点不变的是,对于未知的风景,我们总抱着憧憬和好奇,充满着刺激。出发吧,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去看看我们生活以外的城市或者国家是怎样的状态!

不过这一次的出游,也是我万万没想到的。第一,我没想到我会与瑶姐一起带着她的3岁宝宝——安安小少爷一起出境游!第二,我没有想到本来三个成人的结伴,临行前却变成了两个成人。那么,后果就是出发前,我和瑶姐的各种措手不及。不过,我们善于安慰自己以及女汉子自带强大的心理建设,就这么大摇大摆的牵着安安的小手出发了!

出发前的准备

行程安排:12月20日 10:38长沙——19:00广州(火车卧铺)
           12月21日 09:45广州——10:45河内(飞机),14:05河内——15:20岘港(飞机)。
           12月22日    岘港会安
           12月22日 16:00  岘港——芽庄(大巴)。
           12月23日 06:00到达芽庄。(历时近14个小时)
           12月24日    芽庄
           12月25日 08:00  芽庄——13:00美奈(大巴,历时近5个小时)
           12月26日    美奈
           12月27日 13:00  美奈——17:00大叻(大巴,历时近4个小时)
           12月28日    大叻
           12月29日 08:00   大叻——15:30胡志明市(大巴,历时近7个半小时)
           12月30日 11:55胡志明市——15:50广州(飞机),18:17广州——21:00长沙(高铁)。
 旅程完毕。(以上时间均为当地时间)

电话卡和兑换货币很方便。
        【电话卡】机场可以购买电话卡(需要登记购买者的护照信息),大家可以选择买那种不需要拨打电话,只要3G上网的套餐电话卡就够了,大概人民币30元左右,由于我和瑶姐懵头懵脑的,所以买了一种套餐的电话卡花了大概60元人民币(商家给客户剪卡)。不同的套餐价格不同 ,可根据实际需要购买。

【货币】在河内机场国际到达层的出口右手边,有很多银行的ATM机,BIDV银行不收取“长沙银行储蓄卡”的取款手续费!
        由于出发前没有提前兑换越南盾或者美金,我们各带了1000元人民币以防万一。游至芽庄时,在当地兑换的越南盾比例是1:3200,不能还价。游至美奈,与当地一商家小哥还价,兑换的越南盾比例是1:3320。所以兑换货币的时候,是可以与商家还价的。虽然成果不是很大,但大家还是可以试一试。
        越南人口语表达钱币的多少是以“千元”为单位。比如:450.000VND用我们的思维方式计算是45万元,而越南人表达是450千元。所以大家记住咯,不要给错钱了。
       【 温馨提示】看网上帖子有说在付钱给当地商贩时,由于表达或理解错误,很多人给了冤枉钱的。所以与当地人讨价还价或不明确多少钱时,不要图方便用现金向对方比划,一定要用对方的计算器按出数字来确认金额的多少。看网上的帖子有说中国人在当地被抢,安全起见,晚上也不要取钱,取钱最好在白天进行。也不要自信自己的英语好,比如15千元和50千元的表述,一定要按计算器或者手势笔画,确认是15还是50。虽然我没有遇到此类危险,但还是希望大家提高警惕。

【交通】 2015.12.20上午10:00从长沙乘坐火车卧铺出发,于当天晚上7点左右到达广州东站。然后转乘广州地铁2号线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在机场附近的酒店住宿一晚,第二天7点前往机场(住宿的酒店离机场比较近,并有免费接、送机服务,很方便)
        2015.12.21早上九点半左右的飞机,广州白云机场直飞河内机场。(国际航班要提前两个小时办理值机手续)到达河内后,从国际到达层的门口等候前往T1 航站楼的免费大巴。温馨提示:河内转机至岘港,要在T1航站楼候机。

21日14:05河内机场起飞——15:20到达岘港机场。第一天到达岘港我们的交通工具是的士,之前看了网上攻略说乘坐的士最好坐黄色和绿色的士,经实践,白色的士也是正规的士。越南的士的车型分两种,一种5人座,一种7人座。两种车型的起步价不一致,颜色不同的的士起步价也不一致。大家可以自行去甄别。【温馨提示:的士计价器均省略了小数点后三位。比如计价器显示50,那么纸币面额对应的是50.000VND。】

岘港会安的交通工具,我们选择的是摩托车。摩托车出行的性价比高,租小型一点的摩托车150.000VND/天/台(折合人民币大概是45元),摩托车加油50.000VND(折合人民币大概15元)往返岘港会安足够了,回来的时候,油箱里还剩了一大半油。在芽庄美奈大叻这几个地方我们选择的交通工具也是摩托车。每个地方租摩托车的价格都不一样,车子的好坏也各不一,美奈租车如果恰逢节假日租车费用会涨价,大概为7美元;如果在节假日你碰上了6美元的车子可以直接下手,但前提是一定要检查车子的转速表、油表、刹车、反光镜、头盔(两个)。‘租别人的车记得千万不要给别人搞坏了,因为坏了要赔钱的哦!
          不过大家还是要以安全第一,越南是摩托车大国,当地人骑摩托车都很猛的,所以在越南开摩托车,如果没有稳定的技术,请不要轻易租摩托车。
          芽庄市内十字路口转盘很多,摩托车车流量很大,一定要注意速度,不要和别人的车发生刮擦。
          美奈在海边,骑车的时候如果经海岸线,请注意横风!
          大叻路面不是特别宽,且坡多、坡陡,单行线也很多,骑车一定要注意安全,并遵守交通规则,逆行如果被交警碰上会开罚单的。

OPEN BUS 是往来于越南境内各城市之间相对于方便的交通工具了,我们选择的是“HAN咖啡”客运。THE SINH TOURIST(音译为新咖啡)应该是越南境内比较大型的客运品牌了,被炒的很火,价格自然也贵一些。在越南有很多客运品牌,只要是正规的,请放心大胆的乘坐,因为他们都是联程的。购买所有城市之间的联程票相比单购票要划算,买好票后,只要提前一天在客运服务站预订座位就可以了,第二天按照规定的时间在服务站等候即可上车。

【住宿】 越南的住宿性价比真的很高。我们所有的住宿均是在 Agoda 网上订的,在Agoda预定比Booking要便宜一点点。
      岘港我们住的是“Sea Phoenix Da Nang Hotel”(岘港海上凤凰酒店),预定的一间家庭房,房间很大,床也很大。房间的视野也很棒,大大的玻璃窗直视对面的大海!房间干净整洁,酒店包含的早餐也很丰富。住在这里的另一个好处就是从酒店出发,沿着海岸线往南行,是去会安的必经之路,不需要再经过市中心。住在这里唯一不太满意的就是离岘港市中心稍微远了那么一点点。其他都很棒!

芽庄我们住在“Tabalo Hostel Nha Trang”(芽庄塔巴罗青年旅馆),也是住的一间家庭房。我们入住的房间属于复式结构,床在二层,是榻榻米。一层是小的客厅和卫生间。房间面积并不大,但住的还是很舒服。前台服务员都很热情,耐心。包含的早餐内容不是很丰富,选择不多,但也还算营养。可以在旅馆前台询问摩托车租赁的事,服务员可以帮忙联系。入住塔巴罗有一点不好,就是早上7点左右酒店周围会放广播,类似于学校早操的感觉。不过,十分钟左右就没有了。

美奈我们住在Jardin Des Thes Resort(贾汀德迪度假村),紧靠海边,非常舒适!观赏美奈海滩的日出日落相当便利!酒店内植物满园、自带游泳池,含早餐!我们入住的是两张大床房,房内一张床是软床垫,而另一张床是硬床垫!!非常适合我这种腰椎间盘突出症的患者。连续几天的旅行,我的腰已经有些不舒服了,自打入住在这里两晚,精神焕发!!关键是这间房只要200多元人民币一晚!性价比超高的!! 房间内没有烧水壶,如果需要开水提前跟前台说,十分钟之内就会送来,服务挺好的。
      在美奈的酒店,请选择下图中地标显示附近的酒店,因为这一带相对繁华一点,海滩也很美。

大叻我们选择的是“Saphir Dalat Hotel”(沙非大叻酒店),这是一家复古型的酒店,酒店外型、内置设施都是复古的。我猜这家酒店的老板是一名收藏家。喜欢年代感复古流行的朋友,我推荐您来,这里真的很有意思!不过有一点,大叻的气温低,晚上很冷。酒店的毯子不厚,比较薄。与美奈的酒店有同样的问题就是房间内没有烧水壶,需要开水的话,要跟前台联系。

这是大叻复古酒店的餐厅,餐厅在酒店的地下层。餐厅的早饭很丰富,水果很新鲜。

由于胡志明市仅住宿一晚,第二天一早起就要赶往机场,所以我们在胡志明市选择的酒店以便宜及地理位置便利为主。酒店名字我不记得了,所以就不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了,总之很便宜,人民币100元不到。

【气候】12月属于越南的旱季,天气晴朗居多,雨具可以不带,但也可带一把防雨或防晒。
#岘港#气温早晚温差大,为防小朋友感冒,早晚可以给他们穿戴外套,中午较热。该地沿海,若自驾摩托车从岘港前往会安,请给小朋友穿外套,因为风很大,骑行的往返时间共计大概2个小时。
#芽庄美奈#的气温较高,早晚温差小,可以全天穿短袖。不过夜晚海风吹在身上也会有一丝丝凉意。芽庄和美奈的紫外线较强,长期裸露皮肤不做防晒工作的话, 容易晒伤。本人就是一个成功晒伤的例子!
#大叻#早晚温差那是一个相当大!在12月的大叻,晚上你绝对可以穿上你的棉袄在外逛荡,不会突兀,很好的融入当地群众!如果你想实现韩剧中的棉袄配短裙露大长腿,那么在大叻,你值得拥有!大叻中午的最高气温也不过27°C,相当舒适!我们入住的大叻酒店是不带空调的,晚上都冷!所以如果你穿着棉袄出境的,不用怕,在大叻你可以用上!
#胡志明#的气温与岘港相似。但是胡志明的的士司机开冷气开的特别足,所以怕冷的同志不要坐在副驾驶位。

大叻本地人的穿衣风格!

【摄影器材】SONY a7 微单一台及IPHONE 6s

【手机APP推荐】出行导航:Google Maps
                            酒店预订:Agoda / booking
                            汇率换算:iMoney
                            景点介绍:蚂蜂窝自由行
                            团购:游啊游(适用于越南各景点、休闲场所门票的价格参考)

第一站——岘港、会安

我们到达河内后,直接转机飞往岘港,停留岘港的目的也是为了前往会安古城。
      岘港是一座港口旅游城市,除河内市、胡志明市岘港相较于其他越南的城市要现代化一些。既然没有深游,我就不多介绍岘港了。
      到达岘港已经是当地时间下午三点半了,我们在岘港休整一晚,第二天一早租了一辆摩托车,沿着海岸线一路南下,经过大概五十分钟我们到达了会安古城。
      会安古城仿佛藏落在一个小角落里,等待着世界游客来探寻它,经历了战乱,它异常的安稳、静谧、鲜艳!
      这样一座安静的小镇,你只需坐在一个角落,握起相机,对准焦距,捕捉到的景色绝对令你欣喜!

曾经阅读过一位摄影师写过的这句话“没有色彩的黑白片可以让视线更加集中在情绪上,无需言语,简单明了”,没错,黑白色更能直击人们的情绪,即使是一个背影,我都能够感觉到他们脸上的笑容!

由于行程的安排,我们没有在会安停宿。如果看了我这篇游记的朋友有想法去会安看一看的话,我建议您停宿一晚,节奏放慢一些,这里夜晚的灯笼应该很美很美!!

第二站——芽庄

芽庄是一座集休闲、娱乐、运动为一体化的海滨港口城市。
      喜欢海岛、浮潜的盆友,可以报那种一日团,去珍珠岛啊什么的玩上一天,也有一番乐趣,由于我们俩在泰国时都已经去过海岛,所以此次旅行中没有海岛游的计划。
      在芽庄,我们停留了两天两晚。从岘港乘坐Sleeping bus到达芽庄已是早上六点多,由于在Sleeping bus上没有休息好,且有3岁的宝贝在身边,所以到达芽庄的第一个白天,我们在酒店休整。顺带做好芽庄的攻略,直到晚上,才外出觅食,探究地形。
      我和瑶姐共同认为旅行并不是完成任务似的走遍每一个景点,而应是随心所欲的慢慢享受当地特色。
      所以芽庄的行程既简单却又十分充实:1、感受千年占婆文化——婆那加占婆塔;2、洗一次当地特色的泥浆浴;3、丰盛又便宜的海鲜大餐; 4、热闹的平安夜——芽庄大教堂。

——婆那加占婆塔。
      我们不是很懂占婆文化,只是大概了解到这座占婆塔供奉的是保佑渔民的神。由于不懂,我们不敢惊扰神灵,就做一个真正的游客,在建筑外围拍拍照。

这一天正好是平安夜,整个芽庄的圣诞气氛很浓郁。我们想去教堂感受下不一样的圣诞节。
      说一件可爱的经历,从教堂回来的路上,在红绿灯路口碰见一个骑着摩托车去派送礼物的“圣诞老人”。可能是一天的行程都很顺利,我们也融入了当地的气氛,特别兴奋的与圣诞老人打招呼,可爱的小安安本来已经昏昏欲睡,被阿姨和妈妈的怪叫声惊醒,所以看到圣诞老人时一脸懵状,没有一丝兴奋感

—— 芽庄大教堂
                    典型的哥特式建筑,宏伟而肃穆。转角,拾级而上,长坡的两边排列着许多圣的雕塑,小路右侧的墙体有雕花图案和圣经故事的石刻,虽然看不懂那些文字,可总觉得它隐含着许多神秘的故事。

教堂内部结构不是很大。穹顶高远弧状仿佛似主的怀抱,包容着每一位进访者;夕阳下,阳光穿透彩色玻璃窗,照射出来的光芒赋予教堂内更丰富的色彩,神秘而美丽;四面是石造的内壁,显得十分复古和大气。

教堂外廊,席地而坐,因教堂坐落于高地,可眺望远方。
       稍事休息,安静却又快乐的亲子游戏。

——【泥浆浴】
       在芽庄大街上偶遇两位四川的阿姨, 与她们攀谈中得知一个泡泥浆浴的好去处。店名为:I-resort(热矿泥浆),地理位置大概在婆那加占婆塔的北边。(芽庄有很多泡泥浆的地方,盆友们可以多多比较,选择一家适合您的。我们之所以选择这一家是因为它的地理位置与我们当天的行程计划在一条线上,且距离市区不是很远。)
      我们骑摩托车到了这个地方,门口迎接你的众多服务生中,只要你开口是中文,就会有稍微懂一点点中文的服务生向你介绍购买哪一种套餐票。我们选择的是普通泥浆浴套餐(这里还有中草药浴等好多类型可以选择。)基本上每种套餐都包括了泥浆、温泉、游泳,费用共计750.000vnd(两个成人及1m以上的小朋友)。进入更衣室前,服务总台会赠送每人一瓶矿泉水及一条浴巾,没有拖鞋,强烈建议大家自带拖鞋。泥浆浴不能泡太久,大概20分钟就会有服务生告诉你时间到了,并要求你出浴池。将身上的泥浆冲洗干净后,可以继续泡温泉、游泳,之后的温泉和游泳就不再限定时间了。
      泥浆浴真的挺舒服的,关键是泡完泥浆浴后真的会白!
     小贴士:大家也可以用手机下载一个叫“游啊游”的APP,就像大众点评一样,是一款专门针对中国游客的软件。可以在线支付购买泥浆浴的门票,由于考虑到支付安全,并且在线买与到付相差金额也就20元左右,我们还是以妥当为准,选择到店买票。

多来一些创意照片,让回忆变得更有意思

如果您来到芽庄,我向您推荐一家海鲜餐厅“Nhat Phong 3 Seafood Restaurant ”,在婆那加占婆塔附近,靠海边。食物很新鲜,价格也不贵,我们吃了一份虾、石斑鱼、碳烤小乌贼、海鲜炒饭、两只椰子、两厅可乐,加上服务费共计828.000vnd(折合人民币200多元)。我们都觉得相当美味,尤其是那个碳烤小乌贼!!
      小贴士:向您推荐一档良心综艺节目,名字叫吃货俱乐部。该节目是一档旅游美食节目,里面推荐的都很不错,我们选择到这家海鲜餐厅,也是因为看了这档节目的推荐,按照他们的推荐点的菜!如果你不会跟服务员交流,就拿出图片,给他们看,简单明了

第三站——美奈

吃饱玩爽,次日一早,我们便乘坐联程sleeping,bus 赶往下一站——美奈
      美奈,原是一座以渔业为主的小渔村,美奈有绵延的海滩,椰风海浪、细软柔沙、碧海蓝天,美不胜收!紧邻美奈海滩有许多不同档次的酒店,是绝佳的休闲度假好去处。

———美奈海滩
      美奈海滩的游人并不多。虽然海滩是免费公共开放的,但海边建造了很多不同档次的酒店。只要入住了这里的酒店,打开房门,走两步,美奈海滩——就是你专属的私人海滩!
      清晨,在显露的海滩上,你可以光脚慢跑,细沙柔软,与海水一同轻抚你的脚丫。若累了,停下来静静地看着渔民劳作、听着海浪声,整个人都特别清爽、愉悦。正所谓面朝大海——心旷神怡!
      美奈的天空是彩色的,是变幻莫测的,让人心醉,特别迷人!

吃完早餐,我们租借了一台摩托车,开始了美奈的行程。

——红沙丘
      一半海水一半沙丘,画面太美,足以想象......
      红沙丘真正的颜色并不是红色,其实就是黄沙,只是在阳光的照射下,略显棕红。
      建议:去红沙丘的时间请错开正午时分,因为实在是太晒了!您可以选择在日出或日落时分,我相信景色也会另您美到惊叹,并且人也会更舒适一些,拍出来的照片效果会更棒。
                不过这里的风好大,黄沙会毫不客气的往你身上甩,疼的你嗷嗷叫!所以,去沙丘最好不要穿短裤、短裙!带上墨镜、一条丝巾或口罩,防止黄沙被吹入口、鼻、眼。(当然咯,照相的时候还是要把口罩摘下来

白沙丘】
      红沙丘玩过之后,沿着海岸线公路北行,摩托车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白沙丘。由于Google 地图为我们导出了一条并不捷径的小路,所以导致路上我们出了一些状况,摩托车陷入了沙坑,开不动,只能推着走了一段。还被十几个当地小孩追在后面要钱,也是醉了,幸好没出事。
      温馨提示:如果您是自驾白沙丘,记得所有的路都是柏油公路,千万不要拐进小村庄里!要不然你真的会疯掉,所有好心情都会没了!喏,就是这么被陷入沙坑了。。。

费尽千辛万苦,我们终于找回了柏油公路,找到了白沙丘景点。可能是因为看过了红沙丘,可能是因为刚才在小村庄被吓的,也可能是因为要门票。。。于是我们到了白沙丘那简易的景点售票点就决定折返酒店。可纠结的我,回程的路上却一脑门子想着太不划算,为啥不进去呢?回酒店后,看到网上去过的人们拍的图片,真的挺美的,白沙丘比红沙丘更宽阔、更干净。
      没事儿,咱大中国有更宽广的沙漠!我去看更好的!

白沙丘没能玩成,我们决定再去一个离酒店近一点的景点,于是只能去看看评价不是很高的仙女溪。

从白沙丘开回酒店,由于中饭没吃,到了3点左右我们回到酒店附近用完餐,稍作休整才去的仙女溪。从酒店到仙女溪不远,摩托车10分钟左右就可以到,不过仙女溪的入口真的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好在路边的店家给了提示,不过把车停在他家坪上要给停车费,钱倒是不多。可能是骑摩托车摔了跤、可能是天气太热、可能是到达的时间已是黄昏,总之,这个仙女溪的景点儿我没觉得特别好,不太推荐。

第四站——大叻

大叻越南的内陆城市,从美奈大叻的车是坐过去的小型商务车,不是之前那种可以躺着的大巴士,而且大部分是爬山路,还遇到好几处都在修路,所以整个车程都感觉到比较颠簸,时经4个小时终于颠到了大叻

大叻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坡多又陡~但是不碍于我对它的爱!大叻天气真的特别好,气温舒适,可以尽情呼吸高山清新空气;大叻的景色也特别好~法式建筑特别明显,站在高地俯瞰大叻,颜色丰富鲜艳,小楼错落有致,有一种置身于童话故事的感觉。

在大叻,我们的出行工具依旧是摩托车,如果您技术不好,我真的不建议您租摩托车,如果不注意,真的很危险,这里的坡陡,摩托车相当多,红绿灯又少,穿梭在马路上真的有点吓人。
      按照我们以往慢慢游的习惯,在大叻,我们也毫不例外!大叻的一天,安排了三个景点:1、大叻玛丽修道院——看点:粉粉的教堂很可爱;2、大叻火车站——看点:可以乘坐复古火车;3、大叻天主教堂——看点:后院的夕阳无限好。
      其实大叻市内很小的,一天的游玩时间相当充足。

【大叻玛丽修道院】可爱的粉色教堂引得我们少女心泛滥,修道院里的游人并不多,喜爱小清新风格的可以尽情的在这里玩耍。
修道院内很安静,到此游玩的朋友们还是尽量将声音放低,保持它这份宁静的美好。

——上午大概10点我们才出门,所以参观完修道院就已经接近午餐时间。安安小宝贝是饭点小闹钟,所以我们选择了先吃午餐。在大叻的正餐是一件让人很头疼的事,我们没有找到可以推荐给大家的餐厅,吃了一种越南火锅,真心觉得不适合湖南人的口味,在此就不推荐了。吃完饭后我们回到酒店午睡,下午三点出门参观大叻旧火车站。

由于正好赶上了花卉节,下午出门后发现当地警察对大叻的主干道分时点的封路,我们绕行了好远好远才到达火车站,浪费了很多时间。本可以十多分钟的路程,偏偏用了将近1个小时。果然是计划赶不上变化。

大叻旧火车站】参观大叻旧火车站是免费的哦。大叻火车站只保存了几节车厢和车头,铁路连接着大叻与附近的一个小镇Thap Cham,如果想要乘坐的朋友们注意发车时间,每天只有5趟7:45、9:50、11:55、14:00、16:05,单程到达时间大概是半个小时,车票来回大概是30多元人民币。

由于时间不早了,所以火车站我们没有过多停留,趁着日落前到达了美丽的大叻天主教堂。

大叻天主教堂】越南有很多教堂,每个城市的教堂我们都进去参观,大叻的天主教堂有一种温暖的感觉,可能是墙壁的暖黄色,也许是大叻的童话世界,带动着教堂都很温馨。

趁着夕阳赶到天主教堂是有目的的,因为天主教堂的后面有条小路,在这条小路上可以一览大叻的全景,但我没有想夕阳下的大叻如此美丽!意外的惊喜~
       之前还总担心天色暗了就拍不到好看的景色,现在想想,觉得出游一定不要为了拍风景而拼命的赶时间,慢慢享受说不定有你意想不到的景色在等你!

最终站——胡志明市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假期就结束了。最后一站的胡志明市只是我们的中转站,停留一宿,次日9点就赶往飞机场。所以在胡志明市我们的计划是能看上景点就去,赶上不就去找找好吃的。
      早上8点从大叻出发,到达胡志明市已经是下午的三点半,找到酒店并卸下行李大概4点多,好在酒店离中央邮局与红教堂很近,步行十几分钟我们就到了。第一件事就是去邮局里寄一封明信片给自己(建议大家在路边小店购买明信片,选择种类又多又便宜,直接到邮局买邮票邮寄就行了,邮局卖的明信片种类不多也不是很好看)。匆匆忙忙糊里糊涂的写下了给自己的话,投寄完成后,我们外观了下红教堂,就去寻找美食了。

前文中向大家推荐的那个综艺节目“吃货俱乐部”中介绍了胡志明市的美食特色,推荐了法餐,我和瑶姐兴高采烈满怀期待的坐上了的士,跨越了大半个胡志明市去了这个法餐店。结果!人家不接受没有预定的客人!我们就这么活生生的拒绝了,但是人家服务态度好,还递给我们另一家法餐的名片,推荐我们去他们家吃,我们好意谢绝了,于是又拦了一辆的士,跨越大半个胡志明市去吃了有名的法棍(外卖),实行planB:带着法棍去吃胡志明市有名的粉点(也是吃货俱乐部推荐的),结果走了好几条大街,它竟然重新装修!关!门!了!好伤心的。可怜的小安安被我们折腾的没能按时吃饭,还跟着我们走了这么远。最后,瑶姐决定去和胡志明市最有名的咖啡,于是我们又走啊走啊走,走了好几条大街,终于找到了那家咖啡馆,点了杯最贵的咖啡,听着音乐,配着自带的法棍,优雅的吃完了晚饭
        这些过程有照片记录,但我不想回忆,大家就看文字补脑吧。

这一晚的折腾,我们三个人都累得倒床就着,睡得好香,想想天一亮就要回国了,内心还是无比的激动。
      吃货终究是吃货,忍不住向大家推荐越南的酸奶,真的好好喝!超市买,随便一个品牌都很不错。喏,安安可喜欢喝了!

如果大家想要购买点特产回家,我推荐在胡志明市的这家超市购买。

美食番外篇

最后的最后,我们终于回家咯,愉快的假期!谢谢瑶姐让我勇敢,谢谢安安给我快乐!难忘的越南之行,这一路,我们越行越勇敢,越美丽!期待我们的下一次旅行!

总想写的再详细、更详细,但发现拖的越久,越心有余而力不足。
      旅行的意义在于自己去发现沿途的惊喜,克服旅途中的困难,我写下游记的目的应该是回忆自己旅途中的美好,让准备出发或未出发的朋友心有所动。
      你如果问我好不好玩,我想说,好玩与否只有旅程结束之后去回味时才知道。

世界旅行不像它看上去的那么美好,只是在你从炎热和狼狈中归来之后,你忘记了所受的折磨,回忆着看见过的不可思议的景色,它才是美好的。——凯鲁亚克《在路上》

2016-03-14 11:49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3-14 12:26

2016-03-14 12:32

2016-03-14 13:01

引用 幼幼奶茶 发表于 2016-03-14 12:32:17 的回复:

回复幼幼奶茶:谢谢夸奖,我会继续努力哒

2016-03-14 13:38

引用 神秘天蝎 发表于 2016-03-14 12:26:12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神秘天蝎:谢谢谢谢,非常感谢~我会继续努力~第一次写游记有很多不足,多多提意见☺️☺️

2016-03-14 13:40

你好啊,我想请问大叻的天气如何,穿一件长袖足够了吗?

2016-03-14 13:59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3-14 13:59:55 的回复:

回复cherry车厘子:大叻早晚温差大,当地人早晚都是棉袄加身,但我觉得有点夸张,我在大叻晚上穿着一件衬衣没觉得很冷。如果怕冷可以带一件针织衫外套

2016-03-14 14:12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3-14 14:07:13 的回复:

楼主游记写的超棒的哦,楼主对越南之行很有帮助那,,方便留个微信、qq啥的联系方式吗,想进一步咨询一下行程方面的信息

回复蚂蜂窝用户:谢谢鼓励☺️☺️加我qq吧,670690107

2016-03-14 14:13

引用 沧海 发表于 2016-03-14 11:49:48 的回复:

回复沧海:第一次写游记,希望多给点意见,谢谢啦

2016-03-14 14:14

引用 ☀韬T♈ 发表于 2016-03-14 14:12:52 的回复:

回复☀韬T♈:好的,谢谢你,我星期五粗发~

2016-03-14 15:46

引用 cherry车厘子 发表于 2016-03-14 15:46:16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我星期五粗发~

回复cherry车厘子:不客气,玩得开心哟~大叻适合拍照,期待你的精彩游记

2016-03-14 17:00

适合装B拍照,哈哈~

2016-03-14 17:54

2016-03-14 18:48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48:03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鼓励😉😉

2016-03-16 10:5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3:50

引用 candyyufei 发表于 2016-03-21 13:50:06 的回复:

回复candyyufei:工作再忙也要腾出时间让自己放松一下~换个城市走一走,看看不同的风景~加油~

2016-03-22 11:08

引用 ☀韬T♈ 的图片:

哇,,这张图是怎么做成的???

2016-04-23 15:46

引用 市井凡人 发表于 2016-04-23 15:46:47 的回复:

回复市井凡人:一个手机app,名字叫color pop

2016-04-26 13:14

瞬间抓的真棒!

2016-06-08 13:11

引用 砖砖砖砖砖砖砖砖 发表于 2016-06-06 15:10:47 的回复:

回复砖砖砖砖砖砖砖砖:手臂强而有力

2016-06-09 00:03

引用 奕殊君 发表于 2016-06-08 13:11: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