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vel with twins—姐妹俩的圣诞假期之意大利篇:罗马+梵蒂冈+比萨+威尼斯+米兰

Hazel_尊榛尊 LV.12
2016-03-14 05:54 2499/5
  • 出发时间/2015-12-27
  • 人物/其它

关于博主本人~

博主目前在伦敦留学,在微博上会不定时推荐伦敦的美食~有兴趣的可以粉一下~~~
weibo:Hazel_尊榛尊
新浪博客:http://blog.sina.com.cn/yz9318
台湾访学期间的博文都在博客里了,包括环岛自由行的游记和台北深度景点推荐!~还在不定时更新在伦敦的所见所闻~~~)
文中所有的图片正方形的都是用iPhone5s排的,调色软件用的ins(ins:yz9318)
剩下的就是用小微单拍的啦~~
不同部分的内容都有用标题标出来,大家就各取所需啦哈哈,表示出行准备篇全部都是心血!如果你真的有去意大利旅游的打算,这一部分还是多多少少能帮助到你的!
看完游记帮忙顶一下的都是上辈子的小天使哦~

既然是travel with twins,当然要有恩爱的姐妹合照!

两人出门,合照全靠自拍杆!必须要说,插线的比蓝牙的好用!!!拍的时候插上就拍,蓝牙的还要再链接,而且插线的自拍杆不用充电感觉也更轻巧!真心推荐插线的自拍杆!
还有,长头发的是姐姐,头发短一点的是博主我!(就是更可爱的那个!!)
表示在意大利的一顿吃吃吃,回来体重就上百了。。。不开心!!!

写在游记前的碎碎念+意大利印象!(旅程美图大放送!)

这次的旅行是圣诞假期去的,正好日子涵盖了12.31跨年那一天,所以很难得的和梦梦一起在米兰跨年,虽然姐妹俩在跨年夜为了要不要吃大餐而大吵架,但是不管怎么说,能一起在异国他乡跨年也算是值得纪念的事情了。

这次之所以选择意大利出行,其实是慌乱中做的决定,本来一直打算想去西班牙,因为西班牙整体的气温都比较暖和,冬天嘛当然要去温暖的地方旅游啦!也有想过要不要去北欧那边,一是觉得太冷,二是两个女生自助游没法包车(因为没把国内驾照带过来)所以交通不方便,因为北欧一般行程都是五国或四国一块游,主要都是雪山或者峡湾这种自然景观,所以想了想还是放弃了,等到夏天再好好计划计划去玩!回到刚才说的西班牙,本来西班牙的行程都计划了大半了,但是因为准备的时间晚,所以居然来不及办签证了(事实证明,假期出行,这种热门旅游地一定要早去办签证!)。。。其实我在伦敦还好,因为一般都是隔日就能取,所以就算时间紧张点也还ok,但是梦梦在爱丁堡办签证就比较麻烦了,一般都要等两个星期左右外加邮寄的方法才能拿到签证,因为在爱丁堡办签证资料什么的要寄到伦敦这边来,所以中间来来回回的就很耗费时间,于是西班牙之行就这么流产了。。。

但是怎么说也不能放弃这宝贵的圣诞假期啊!所以我立马计划了意大利之行!之所以选择意大利有这么几个原因,最重要的是签证时间合适,无论是我还是梦梦都有比较充裕的时间去预约签证;其次是意大利的城市像是罗马威尼斯都是我大爱的梦想中一定要去的地方,而且像是斗兽场和遗迹这种“破破烂烂”充满历史感的人文景观是我的最爱!再加上意大利还有我爱的披萨和意面,米兰又可以轻松的逛街买买买,所以感觉还是很适合两个女生去玩的~于是乎最终的目的地就选在意大利了!

至于城市和景点都是选得众所周知的那种,因为时间只有六天,虽然像是那不勒斯五渔村这些地方都超级棒,但是无奈时间受限,所以只能等到下次再去拜访小众景点了。这次在意大利主要去了三个城市+一个国中国梵蒂冈+比萨斜塔的一日快游;其中罗马2日,梵蒂冈1日,从罗马威尼斯赶路的途中拜访比萨铁塔,威尼斯1日,米兰2日;不过倒霉的是1.1日元旦,米兰所有的商店全部关门休息,是全部!!!本来是打算最后一天轻松的逛个街然后就去坐飞机的,结果没料到商场关门,只好在米兰大教堂前面的广场上喂鸽子,然后吃了个午餐就飞伦敦了,真是老天阻止我买买买,正好省钱了。。。

本次的意大利之旅,如果说成功之处的话就是把该玩的都玩了,走的都是经典线路,一路玩下来并没有很累很赶,所以如果说你也是时间不充裕又是第一次来意大利的话,可以参考我的线路安排。其次就是这趟旅行在我看来是安全圆满的,都说意大利不是很安全,小偷多,我同学圣诞节左右去,就被偷走证件钱包,不得已在欧洲各个国家转了一圈,才拿到补办的签证回来伦敦,但是我和梦梦两个马大哈一路上没被偷没被抢,一天换三辆火车的时候也没丢东西,虽然在最后一天没有逃过肠胃炎的魔爪,但是已经实属不易,感觉这一路上很是幸运了!但是还是要提醒大家看管好自己的财务,尤其在米兰大教堂广场那边确实人很多很杂乱,也有那种手里拿着鸟食故意让你喂了再要钱的;在罗马西班牙广场上还碰到拿着一捧玫瑰上来就说你可爱要送你花给你照相的,缠着我和梦梦走了好久,照完相就跟你要钱,你说你没零钱吧,他还说他能给你找零,反正最后我俩是坚决表示没钱,态度很强硬,他也就作罢没再烦我俩,反正就是多长个心眼,所有递到手里的东西别管对方说什么话,一律不理不要!

再说一说对意大利这个国家和去过的这些城市的看法吧。首先最美的一定是威尼斯!!!去的那天天气特别好,无论是坐着快艇穿梭在威尼斯运河上,还是乘着贡多拉慢悠悠的荡漾在河水上,感觉就是一个字,美!两个字,惬意!午后顶着让人睁不开眼的大太阳坐在圣马可广场上听着整点的钟声,看着成群的鸽子一团一团的围住喂食的游客,偶尔一个跺脚又一群一群的飞起来,那感觉真的想就这么一动不动的从这里晒完一整年的太阳!余晖下的叹息桥也特别美,钟楼顶上俯瞰威尼斯的全景也是美翻了!

接下来排名第二的就是梵蒂冈了,一个罗马城市里的国中国,虽然去哪里都要排很久的队,但是梵蒂冈博物馆真的是我见过最恢弘最华丽最精美的博物馆!正好那天去的时候是月末的最后一个星期天,博物馆免费参观,所以光是排队进馆就等了快要两个小时!!!虽然在排队过程中几度觉得失去耐心,但是等真正进了博物馆才发现所有的等待都是值得的!里面的壁画简直太精美了!全部都是米开朗基罗,拉斐尔这种等级的大师的作品,还有那巨大的青铜雕塑和金碧辉煌的长廊,真的是全程内心都在往外冒感叹词!妥妥的两个小时逛不完!还有一定不能错过的就是登顶圣彼得大教堂去看梵蒂冈的全景!虽然登顶爬楼梯真的是很累,爬到顶上腿都要软了,但是那景色真的会印刻在脑海里,无论过去多久想起来,都还是会觉得震撼!

接下来就是罗马了。印象最深刻的大约就是马路上没有红绿灯这件事。。当然不是说一个红绿灯都没有,一些大的街口还是有红绿灯的,但是很多小街口处都没有红绿灯,有红绿灯的街口交通也是感觉很混乱,一般都要好几个警察站在那里维持交通秩序。整个城市给我的感觉就和它的交通状况一样,虽然走几步就是喷泉教堂雕塑,但是还是不免显得有些脏乱。第一次在罗马搭地铁,真的有吓到,大概是因为建造的时间比较久远,颇有一种年久失修的感觉,像是一个巨大的老鼠洞,里面灯光昏暗,而且最夸张的是无论是站台的墙壁上还是地铁车厢里都有涂鸦?!好吧,做过那么多国家城市的地铁,还是第一次见到地铁车厢上有涂鸦的。。。而且整个罗马的公交车系统也很奇怪,需要买票但是上车不需要检票,因为买的都是纸质的票,所以自然也没有什么打卡的那种机器,记得走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过一个帖子,上面说在罗马百分之九十的人坐公交车都靠逃票。。。但是如果你运气不好,碰到查票的就要被罚款了哦,一般查票的人都会穿着黄色制服在公交站牌那边守着,一个一个查下车的人的车票(当然了我是没有遇见,这些也是走之前在网上查到的信息),买票的话可以在街旁边的报刊亭购买,或者就是买了地铁票在半个小时还是一个小时之内可以搭乘公交。你问我有没有逃票?当然有。。。不过是在实在买不到车票的情况下才逃票的,一般早上出门乘公交的话都会在旅店附近的报刊亭买票,虽然在罗马三天都没有遇到过查票的,但是介于我和梦梦从小就怂,所以还是乖乖买了好几次车票。如果你真的胆子够大的话,其实我是觉得完全可以靠逃票乘车的。。。另外一个印象深刻的点大概就是罗马的小道了吧!真的是条条大路通罗马罗马这座城市不算大,基本上主要的景点都在步行半小时的距离内,除了去梵蒂冈比较远要搭公交车以外,剩下的景点都可以串着小道都走过去了。罗马很多小路都很窄,有的大约也就并排走四个人的宽度,所以呢我发现了一个特别有意思的现象,这么窄的街道上路灯都是悬在半空中的!也就是说路旁边没有灯柱,所谓的路灯就是一个灯泡从街道两边的建筑物上扯了两根电线拴住,而且往往一条窄窄的小路上就中央上空一个小小的路灯。别说第一次无意中抬头看见感觉还蛮可爱的~有种香港老电影的feel~除了城市交通有些混乱之外,景点那是没说的!无论是斗兽场还是古罗马遗迹,都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许愿池嘛,说实在的要去就一大早趁着没人去,还可以拍两张照片,要不平时人多到挤不进去!还有一个比较可惜的就是我和梦梦去的时候西班牙广场那个阶梯那边正在整修,都封闭起来了,不过从西班牙广场那边逛逛奢饰品店还是蛮爽的~具体的景点介绍神马的放在后面配图说话

最后来说说米兰。说实话,米兰留给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米兰大教堂和斯夫尔扎城堡,因为没有从网上预约所以没有看成《最后的晚餐》这幅名画,不过就算你和我一样忘记预约也没关系,因为在修道院前面可以碰到高价卖预约名额的人,但是我和梦梦觉得那个人出的价格对比网上预约的价格实在太夸张,所以我俩就放弃了,毕竟旅途总会有遗憾,有遗憾才会有下次再回来的理由嘛~由于在米兰就待了一天半,再加上我和梦梦都莫名其妙的吃坏肚子导致整个晚上都没休息好,还赶上元旦商店放假不开门,所以没怎么好好逛街也是个遗憾。虽然没赶上逛街,但是却赶上了米兰大教堂广场上的圣诞集市,各种卖点心小吃的,也算是有不一样的体验~!不过米兰大教堂旁边的那个埃玛努埃莱二世长廊(就是那个购物中心)确实蛮好逛的,无论是奢饰品还是女孩子爱的化妆品牌什么的都很全,顺着那条街走下去,也有一些高街时尚品牌的专卖店,感觉要是有时间好好逛逛的话会收获不少的!具体的也会写在后面,陪着图片一起来说的!

除此之外给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满街头卖烤栗子的人了!虽然要5欧一小袋,大概也就十个,但是真的是好吃到停不下来!!!又大又甜!!不是中国的那种糖炒栗子哦,就是生烤出来的栗子,不加油不加糖不会粘手,而且每个栗子都被隔开了一个口子,非常好扒!!真的超级大超级甜超级吃不够!!!!!遇见了一定要吃啊!要不回来就后悔没有多吃一点了!(图片在下面!)

还有就是意大利的树,不知道是什么品种,但是长得好奇怪呀,虽然是冬天但是都绿绿的,非常高,而且在树的下半部分都没有枝桠,一直到最顶上才盘根错节的长叶子,而且还长的方方正正平平的,像是一个大写的“丁”字!第一次看见的时候觉得太可爱了!简直像是童话里的树!!!特别的萌!(图片在下面!)

总之,这就是我对意大利的短暂印象了。个人是觉得罗马怎么也要三天,威尼斯最好可以多留一天去外岛看看,至于米兰嘛,两天就够了~如果你时间充裕的话,意大利有好多乡村小镇也是特别美的!等着我下一次再去探索!

接下来放上一些我在旅途中拍摄的最爱的照片!看完照片再来说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罗马篇~!

梵蒂冈篇~!

威尼斯篇~!

比萨篇~!

米兰篇~!

出行前的点点滴滴!签证+交通+住宿+门票+换汇+电话卡+app!!

好了,说了这么多废话,终于来说点正经事,关于出行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是签证,一定一定要亲自去大使馆的官网上查询签证的文件信息!!!不要道听途说或者看旅游攻略,因为签证需要的文件信息根据不同城市要求也不一样!!!而且很多在网上搜出来的签证攻略什么的已经是好几年前的了,根本就不能信了好吗!像是我在伦敦和梦梦在爱丁堡递签所需要的文件就不一样!因为在爱丁堡递签是采取邮寄的方式,需要自己自备信封,所以一定要去官方网站上查找好明确的信息,包括存款要求啦,学校证明要不要写抬头啦什么什么的,只要是文件准备没有差错,存款也都存够时间,都会很顺利的办下来的!我在伦敦办理意大利申根签需要的文件有:学校在读证明,银行账户的三个月流水单,照片,酒店确认函,机票,旅游保险,护照BRP复印件等,其中很多文件都需要一式两份,这个一定要注意 !意大利申根签可以通过VFS办理,也可以通过意大利大使馆办理,我是走的意大利大使馆,因为价格更便宜,免除了VFS代办的手续费,需要自己去意大利英国大使馆的网站上预约时间,申请表格也在网站上下载,(现场也有空白表格,不用担心),至于申请表格上的内容怎么填写,这个在网上可以搜到,如果遇到不确定的地方空着就行,等到去了以后问工作人员即可。关于使馆地址一定要查好准确的地址!我就是随便搜了个攻略结果找错了地方,害得我差一点错过预约时间!!还好最后梦梦帮我从网上找到了正确地址,再加上原先有同学先去签过知道大概的地方才没耽误我递签成功,总之是一个惊心动魄的一天。。。所以在这里我就是不写使馆地址,就是让你自己去官网上查,指不定你看到我这篇游记的时候使馆又换地址了呢,所以一定要切记切记去官网上查信息!
关于签证时间,预约一定要趁早,尤其像是圣诞假期前后这种,预约都排的很满!!伦敦还稍微好一点,像是梦梦在爱丁堡就很难约!出签倒是很迅速,伦敦的是隔天就能取,梦梦爱丁堡那边时间比较长,大约等了快两个星期才收到。给的签证时间也不一样,一般来说除了法签给的时间最长,其他国家的申根签都是按着你的行程来,不会额外多给你很长时间,像是我同学签的瑞士北欧那些个国家都是这样,梦梦拿到手的签证也是正正好给的是出去玩的时间。但是不知道我是不是人品爆发了,居然给了我足足三个月。。。好吧,大概是我长的太可爱了吧!哈哈哈,不过这个签证给的时间长短跟你的银行存款是没有关系的!有些网上会说存款多给的时间就长,其实根本就不会好吗,全都看人品和运气,所以如果你也长的像我这么可爱的话说不定你也能拿到三个月哦~哈哈哈

关于交通!首先是来回的飞机票,用的是skycanner(天巡)网站查的,相当于国内的携程网,当然你也可以直接上一些廉价航空的官网上去找,像是easyjet,或者ryanair啦都可以,一般价钱来说的话ryanair比easyjet会更便宜一些,不过时间上的可选择性差一点。一般周末的机票价格都会特别贵,有的甚至高出隔天的两三倍,所以如果可以的尽量避开周末飞。我和梦梦的行程是从伦敦——罗马,再从米兰——伦敦,机票价格加起来要5000+rmb(两个人来回总共的价格),因为圣诞假期飞机票会比较贵,而且我俩回程又正好选在了周末,所以价格更贵。
乘坐廉价航空要特别注意的几点是1,廉价航空要自己在网上check-in,并且打印boarding pass(登机牌);2,廉价航空是不可以托运的,如果有大的行李要托运,是要单独买行李位的!否则就只可以带登机箱或者书包,行李位的价钱是按重量来的,最便宜也是二十磅左右,我和梦梦这次是两个人来回都有买行李,虽然多花了钱,但是女生嘛出去玩难免想要带多一点衣服什么的,所以我觉得如果出去玩的时间比较长的话,就果断买个行李位,别心疼那点钱了,毕竟穿的美美的比较重要呀~哈哈;3,很多廉价航空的机场不在市内,就是不是那种国际大型机场,很多都是在城市周边的小镇上,像是ryanair在米兰的机场就在bergamo,要从米兰火车站先做火车再倒机场大巴才可以过去,加起来怎么也要快两个小时,所以一定要确认好机场的位置,尽量早出发,以免耽误登机;4,廉价航空不提供餐饮哦,但是飞机上卖饮料和简餐,所以实在饿了渴了也是可以买到咖啡三明治的!5,一般廉价航空不同公司都会在有自己固定的办理登机手续的柜台(突然想不起来专业名词是啥了,反正就是那个办理托运的口),建议在出发之前,在公司网站上先找到相关信息,这样到了机场直接去柜台就不慌啦~!不过在机场大厅都会有明显的标志和公司的名称什么的,还是非常好找的!
还有就是我这次不管是去程还是回程,起飞时间都有延误,大约起飞都会延误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左右,不知道是不是个别情况,但是明明都坐在飞机上了却一直不起飞也是让人蛮无语的。。。anyway,虽然廉价航空座位窄又很挤,但是价格便宜啊,在机场登机托运什么的标志也都很清晰明了,所以还是推荐学生党购买的~!
再说说意大利的境内交通,从罗马比萨威尼斯再到米兰,我都是搭乘的意铁(意大利铁路,就是火车。。),票都是走之前在伦敦就从意铁官网上买好了的,除了其中一程的车票是要拿着打印出来的邮件去火车站现场换票以外,剩下几程的车票都是直接以pdf格式发送到你邮箱中,打印出来就可以直接使用的。强烈推荐一下意大利的火车!快,干净,座位宽松敞亮!比英国维珍的坐起来舒服多了!而且意铁官网订票也非常好用,有英文界面,十分好操作,特别需要提醒一点是,网上订票要支付手续费,只是在结算最后收取,所以一定要记着买全所有境内的火车票再一起结算,这样就只用支付一次手续费即可,不要像我这么笨,傻呼呼的多花了三次手续费,心疼死我了。。。我们两个人的火车费加起来一用2000rmb左右,不算便宜,但是坐着舒服呀~所以我觉得价格还是有性价比的!

接下来的准备工作就是酒店住宿了~!首先我所有的酒店都是用agoda这个网站定的,我个人是很喜欢这个网站,在上一篇《韩国游》的游记里也有详细的说过,比起booking,好处是价格更便宜,界面好看;缺点就是有一些特价房间定了不能退款。这次订酒店主要考虑的就是安全和交通的问题,因为两个女生出行安全始终是最重要的,所以酒店价格其次,但是一定要是正规酒店,所以这次也是没有考虑青旅什么的;其次是交通,因为这次计划涉及到的城市比较多,基本上住一两晚就要换地方,所以酒店都选在了火车站附近,这样就算是买的晚上九十点到的火车也不用担心,极大节约了在出行上耗费的时间;再者考虑的一点就是房间面积,空调淋浴(因为去的时候是冬天,屋子里暖暖和和的很重要),早饭(早饭在酒店吃不仅节约时间,而且还可以保证吃得饱吃得好,这样接下来一天在外面玩就算来不及正儿八经的吃饭也不会太饿)等等,反正这些信息多看看网页上游客的评价就好,千万不要只看酒店照片哦!意大利的酒店比较奇葩的一点是他们的评级,他们的评级系统和国际上的酒店评级系统不一样,如果你看到一家意大利酒店是四星级,千万不要以为是你想象中的四星级酒店,里面的设施什么的大概也就是三星级的水平,基本上星级都虚高,所以这点要特别注意一下。
我们这次的酒店最推荐的是米兰的那家,叫做Glam milano hotel (http://www.agoda.com/glam-milano-hotel/hotel/milan-it.html), 自助早餐很好吃,酒店就在米兰火车站对面,出门就是地铁入口,房间也很高级,令人激动的是居然提供了一次性拖鞋!(欧洲酒店都不提供牙刷拖鞋)!威尼斯的酒店也不错,距离火车站非常近,也是马路对面的距离,自助早餐也很丰富,房间也是干净整洁——Best Western Hotel Bologna(http://www.agoda.com/best-western-hotel-bologna/hotel/venice-it.html)。罗马的酒店怎么说呢,不大满意的是室内灯光特别昏暗,但是酒店设施什么的都很新,房间也很棒,距离火车站有一定距离,大约步行10分钟,但是靠近许愿池和罗马斗兽场等景点——Rome Times Hotel (http://www.agoda.com/rome-times-hotel/hotel/rome-it.html
总结下来,6晚住宿花费了4500rmb左右,算是在欧洲国家中比较贵的了,价格不包含每晚的城市税哦!

再来说说门票。这次的门票都没有从网上订,都是现场排队购买。至于rome pass(罗马通),我是没有购买,因为这个比较适合在罗马待三天或以上的游客,可以在排队进斗兽场的时候快一点,但是如果早去斗兽场排队其实差别不大,至于可以免费乘坐公共交通这点,我前面也说了关于逃票的事情,所以这个就见仁见智吧。。。不过如果你在米兰计划要看《最后的晚餐》的话,是一定要在网上预约的!除了这个项目,剩下的基本上也没什么需要特别提前做准备的。因为涉及到要买票的景点不多,所以现场买票都很方便~

换汇!!在出发之前从伦敦大约换了200欧,从oxford circus station出来,傍边就有一家exchange money的地方,(伦敦的小伙伴肯定都清楚我讲的是哪里!),汇率划不划算我也没仔细研究,反正就那几块钱的事,我同学也有从china town换的,也有从M&S换的,感觉上都差不太多。换汇的时候注意带好签证BRP这些证件。其实在欧洲很多景点买票是不能刷卡的,尤其是有一些小景点什么的,还有一些小餐馆或者是那种比较地道的卖小点心的商店也不能刷卡(街边卖栗子的也不能刷卡。。。),所以比想象中用现金的地方多,建议还是多准备一些。我俩在威尼斯的时候就已经把手里的现金都用完了,幸亏当时钱包里有人民币哈哈哈,所以又从威尼斯米兰分别换了点接着用(在米兰就是用英镑换得了)。在米兰大教堂对面就有可以换汇的地方,很方便的~!

接下来说说电话卡,app什么的。这次在意大利我们全程使用的是TIM的卡,套餐是专门给游客开发的那种流量包套餐,我们买的是2个G的流量吧,记不大清了。。。反正价钱什么的很划算,流量用起来也很方便,都是3G网络,可以开热点使用,所以我们俩就只办了一张卡,平时出门开着热点两个人就都可以上网啦。本身自己Giffgaff的卡也是可以用来打电话什么的,价格最近刚刚调整过,好像调低了。反正如果你来意大利想要办电话卡的话,强烈推荐TIM公司。我俩是在罗马火车站里面的TIM办的,在罗马火车站二楼,很好找。原先看攻略说在罗马机场就可以办,但是我俩从机场里面一直没有看见过TIM的招牌,所以一直到了火车站才办的。不过TIM在意大利也是数一数二的大型运营商,在主要的景点和火车站都可以找到办理的地方。
app嘛,就是谷歌地图(自由行+路痴必备)啦,yelp(搜索地道美味餐厅),百度云(随时随地上传手机里的照片,特别适合16GB内存人士!)如果不打算办理流量上网卡的话,也可以下载离线地图使用!

多嘴说一句气温吧,冬天去意大利真的非常冷!!!威尼斯更冷!!虽然都是大晴天,风也不大,但是那感觉就像是在我国北方城市的feel,干冷!冷到你骨髓里啊!在阳光下还好,但是早晚温差特别大,太阳一下山立马就降温,反正我觉得穿羊毛大衣是扛不住的,怎么也得来一身棉服!帽子围巾什么的不能少!威尼斯由于水多,感觉更冷!总之就是看着气温都不到零下,但是体感温度真心就0度,再加上一整天都在外面跑,所以真的还蛮冷的!不过不下雨也是很开心!还有就是冬天的意大利阳光也是特别晒,防晒还是要做好的!

详细说说如何去米兰附近的这个叫做Bergamo(Orio al Serio airport)的小机场,因为当时在网上查的时候都没有看到很详细的攻略,所以自己来写一个!这个机场是ryanair所“承包的”一个在米兰近郊的小型机场,几乎ryanair的航班(去米兰的)都从这个机场起飞降落,那么如何从米兰火车站去这个机场呢?首先要现在火车站买到Bergamo的火车票,5欧一个人,车次挺多的,像是区间车的概念,大约半个多小时就到,下图就是米兰火车站到Bergamo的时刻表截图;到了Bergamo以后,先不要急着找机场大巴,在出来车站的院子里有自动售票机(有标志,要仔细找找看),从那里再买去机场的机场大巴的票。但是因为Bergamo车站很小,其实很难找到那个自动售票机,再加上机场大巴票有好几种不同的选择,第一次买会比较迷糊,这个时候我们国人的力量就出现了!在出了Bergamo火车站的右手边有一个酒吧,离着火车站很近,一出来就能看到,那个酒吧是中国人开的,老板说中文,也卖机场大巴的票,所以可以直接去酒吧找老板买票,不用担心,价格都是一样的!机场大巴的票价是2.3欧一人。下面有张图是直接拍的站牌上的信息,全年的时刻表都在这里了,还有票价的信息,要买图上第一张的票哦,不要买成5欧24小时的那种,还有记得要乘坐线路1哦!!巴士站就在火车站对面,过马路就是!乘坐机场大巴到机场大约也是半个小时,会直接送到机场门口,很方便,下了车进大厅就是办理值机的地方了~!

具体的每日行程规划+景点美食大推荐!

DAY1——罗马:许愿池,不知名教堂,威尼斯广场,图拉镇广场遗迹
tips:许愿池一定要早去,不早去的话人简直多到爆,根本无法拍照,而且还特别煞风景。。。。
         从许愿池可以直接步行到威尼斯广场,大约15分钟左右,路上可能会经过一些不算很有名但是也是历史悠久的教堂,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威尼斯广场算是罗马的市中心,周围餐厅非常多,可以随便选选吃一顿,价格的话不算便宜,食物还算ok吧
         面对威尼斯广场的左手边就是一大片的图拉镇广场遗迹,可以下去参观,晚上的夜景很漂亮~附近还有那个在电影里出现的著名的“真理之口”

DAY2,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广场,梵蒂冈博物馆;夜游圣母大殿
tips:去梵蒂冈要搭乘公交车,大约二十分钟把,不用担心坐过站,因为到了那一站会有很多人下车的,跟着大家走就行了
         强烈建议早起去梵蒂冈,因为进入梵蒂冈圣彼得广场)是要进行安检的,光是安检排队就很耗费时间,还要脱外套什么的,建议广场和教堂一起玩,因为每次进入广场都需要安检,所以为了节省时间,就不要进进出出得了。我和梦梦当时去的时候,赶上教堂有活动,所以早上就封闭了,不得已我和梦梦才先去的博物馆,等从博物馆出来等着进教堂又排队了将近两个小时,差点耽误我登顶!
           去教堂一定要登顶!一定要买电梯票!!!因为电梯也是做到一半再爬楼梯,光是爬那一半的楼梯就累的我够呛,所以还是节约精力先乘坐电梯吧。登顶的时间最晚到下午五点?(记不大清了)一定要把握好时间,电梯票在一进入教堂的右手边走进去购买,只能现金购买。记住是进入教堂以后的右手边哦!我和梦梦着急忙慌的光是找电梯就来来回回的进出好几次,问了一堆工作人员才找到,也真是醉了。。。(吐槽一下,整个意大利会说英语的人都去做了酒店前台和餐厅服务员,好多好多在大街上问路那口音那表达力也真是考验我的雅思听力)。在教堂参观的时候注意安静肃穆哦!
       梵蒂冈博物馆很大很大,逛下来3个小时妥妥的!所以一定要规划好时间!而且排队的人很多非常多,从圣彼得广场那里就开始排队了,一定要做好排队排至少一个小时的心理准备!不过我和梦梦好倒霉,语音导览器居然用到一半就没电了,导致我俩后面看的都没大有兴致了!而且在西斯廷礼拜堂那里错过了《创世纪》!!!!!因为人特别多,不允许拍照,导览器又没电,所以我俩居然就迷迷糊糊的走出来了!!简直后悔死。。。还有在梵蒂冈博物馆里有小邮局,可以寄明信片哦!BTW,博物馆里卖的明信片和冰箱贴什么的超级好看!建议买买买!
        梵蒂冈的冰淇淋又便宜又好吃!!一定要买买买吃吃吃!买蛋卷的双球的,这样才能照出美照来!有很多有特色的美食店,千万不要在出来博物馆的那附近吃饭哦,那些餐厅都是专门骗旅客玩的,里面还有成套的中文菜单,一看就是大锅饭的感觉,所以千万不要在那附近吃!出来博物馆顺着往圣彼得教堂的方向走,就可以看见一些零零落落的小餐馆了,一般饭点排队的人都特别多,所以果断选一个人多的地方吃就行!东西便宜大碗又好吃哦!
       如果你在梵蒂冈时间充裕的话,其实梵蒂冈花园也很美丽值得一逛,在梵蒂冈博物馆的露台那里可以看到一些花园里的景象,十分美丽!
       晚餐回罗马吃的,用yelp随意搜的小餐馆,地方很小,人超级多,披萨意面都好吃!还便宜!其实想吃点地道的,可以在yelp搜餐厅的时候把价格调到2个£或者1个£,然后选择review多的一家!(下面的图片中有饭店名字!)

DAY3,罗马:斗兽场,古罗马遗迹,西班牙广场,万神殿,纳沃纳广场
tips:一定要注意斗兽场的门票是连着古罗马遗迹一块的哦!千万不要把门票搞丢了!!
         斗兽场要早去排队,人不会非常多,不用恐慌!出来斗兽场的傍边就是凯旋门,私以为拍摄斗兽场最佳的位置就是出来斗兽场以后,在凯旋门对面有一些石阶,可以坐,从那里最容易拍到斗兽场的全景,人也不会很多!
           古罗马遗迹就是顺着凯旋门前面的那条大道一直往下走就可以看见了!入口不是斗兽场对面的那个大斜坡上去哦!我和梦梦一开始没有找对地方,傻呵呵的顺着斜坡上去走了好久才发现根本就是在外围进不去,不过顺着那个大斜坡上去有一个历史悠久的修道院,小小的红房子非常好看,很多人上去参观,也算是误打误撞了!古罗马遗迹里面非常大,建议空出时间好好逛逛。里面出口有很多个,不用原路返回从进口出。
           西班牙广场周围就是奢侈品商圈,土豪们可以逛,全是新品美极了!但是西班牙广场那边人多手杂,要看好自己包包!
           从西班牙广场可以步行至万神殿和纳沃纳广场,万神殿没有门票,游客也是非常多,周围很多餐厅可以下午茶小歇一下。纳沃纳广场其实没什么特别的,广场两边的房子蛮有意大利特色的,都是那种正方形的小窗户,街拍一下还是挺有感觉的!我俩当时去的时候,广场上还有旋转木马,本着走过路过不能错过旋转木马的信条,当然要买票坐一圈!还遇到一些特别可爱的老爷爷非要热情的帮忙给我俩拍合照,但是全是大黑脸外加没对焦,不过还是谢谢可爱的老爷爷!
          晚餐用yelp选了一家地道正宗的意大利面餐厅,这个价格比较贵,是当地人去的餐厅,服务员很帅但是一句英语不会。。菜单也不是英文的。。。好不容易让他推荐了两道,结果一不小心点了传说中的丑奶酪。。。。那个味道上来我差点就吐了,简直就是一盘呕吐物的味道,真的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欣赏的了得。。。我真的是强忍着吃了几口实在吃不下去了。不过所有的面条都是手工现做出来的,粗粗短短的,口感硬硬生生的,我还蛮喜欢的!(下面图片中有饭店名字~)吃完饭前,我俩还在yelp找到了一家特别有名的糕点店,卖的各种小点心都超级好吃!论斤卖,可以混着搭配,但是不能刷卡。。。买了二十几欧的小点心,一路吃到威尼斯哈哈哈,上火车什么的,赶路什么的,来不及吃早餐什么的,总之就是特别好吃!比起后来在米兰大教堂的广场上买的好吃一百倍!

DAY4,比萨斜塔(赶路的一天~)
tips:我们是从罗马——比萨——威尼斯,说不上特别顺,但是坐火车还算挺方便的。这里要说的是,比萨有好几个火车站,其中有一个火车站离着比萨斜塔距离最近,走路十几分钟都可以到,但是那个火车站很小,没有行李存放处,比较适合那种不带行李(已经在另外城市安顿好了的)一日来回拍照片的人。如果你和我一样,把比萨作为中转站,带着行李的话,一定要选比萨中央火车站,因为可以寄存行李。在火车站寄存好行李就直接出站到对面坐公交车就行了,具体乘坐的线路忘记了,下图中有巴士站牌的照片可以看一下,反正从那边乘车的人都是要去比萨斜塔的,跟着大部队走就行!因为我和梦梦一共就预留了两个小时,所以没有时间登塔,如果你时间充足的话可以考虑登塔外加参观比萨斜塔旁边的那个宫殿。照相的话要把握好时间,看着没人在镜头里了就抓紧拍拍拍!我和梦梦拍的太开心差一点就赶不上去威尼斯的火车,最后两个人一路狂奔才刚刚好赶上,简直都要跑吐了。。。所以如果你也是要赶火车的话,一定要看清楚巴士站牌那里的时刻表,一般十分钟到二十分钟一辆去火车站的车,不要耽误赶火车哦!

DAY5,威尼斯:里亚托桥,贡多拉,叹息桥,圣马可大教堂+广场+钟楼
tips:威尼斯真的美爆了!首先威尼斯有两个火车站,一个呢在威尼斯主岛上,一个呢在威尼斯的卫星城。我们选择住在了威尼斯卫星城,原因有两个,一个是在威尼斯卫星城的火车站行驶的火车车次多,也比较大;第二个原因呢就是在威尼斯卫星城住酒店价格要更便宜!虽然是在威尼斯下面的卫星城但是去威尼斯主岛非常方便哦!在那个火车站对面先坐公交坐到码头,再搭乘快艇就可以了!一共三十分钟就到主岛啦~可以买一日票,包括了公交票和快艇票,很划算,就在火车站报刊亭买就可以了!我俩去买票的时候,报刊亭的老爷爷人特别好的偷偷把我俩拉到屋子里嘱咐了一堆,关于线路怎么走拉,哪里好玩啦,最后还送了地图。老爷爷特别可爱,知道我俩就玩一天,觉得特别可惜,让我俩下去一定要多来玩几天,还说下次要带着男朋友来,说他要是不需要卖报纸就陪着我俩玩啦哈哈啊哈。我觉得出门在玩真的要多笑多卖萌,我就是一只笑呵呵的,那个老爷爷还问梦梦为什么不像我这么开心。。。
          我们俩是乘坐快艇从里亚托桥那一站下的,正好河边上就是一个贡多拉的码头,标价是40欧一人,如果你不介意和别人拼船的话可以砍价的,我们就和两个帅气的欧洲小哥一起拼船坐的,欧洲小哥也不砍价,最后还是我上,砍价到60欧两个人。虽然贵,但是还是推荐坐一下,毕竟蛮有特色的,可以划到那些窄窄的河道里面去,一路上撑船小哥也会向你介绍哪里拍摄过电影啦什么的。从什么地方上的船就从什么地方下船。
          关于圣马可教堂,需要先存包,存包的地方在教堂对面的小巷子里,存包是免费的啦,教堂里面很多收费的景点,不允许拍照。
          圣马可广场特别美!一定要腾出时间来坐下喝咖啡!周围有很多高档的下午茶店,可以考虑土豪一把啊,卖的东西倒是一般般不值得逛
          钟楼就是进去登顶俯瞰威尼斯全景,电梯票要用现金买哦!楼顶景色巨美,但是风巨大。。。简直要把人吹傻了。。。不过这个钟楼出现在很多电影里过哦~
          来说说威尼斯的美食,大家都推荐的墨鱼面我和梦梦这次没有吃,但是我俩去吃了一个特别好吃的意大利面小馆子!在下面的图片里有介绍!也使用yelp搜出来的,强烈推荐哦!
           整个威尼斯主岛不算大,基本上走走就能到所有的景点,小巷子特别多,很容易找不到路。。。

DAY5,米兰米兰大教堂,圣玛利亚修道院,斯夫尔扎城堡,二世拱廊
tips:说实话对米兰这个城市没大有感觉。。。就是一个。。嗯。。普通大城市的样子,不过有轨电车真的特别可爱!
         米兰大教堂也可以登顶哦,可以选择走楼梯或者电梯,买票的地点就在米兰大教堂旁边一溜帐篷里,但是登顶乘坐电梯的地方不再米兰大教堂里面,而是要等到参观完教堂出来,在教堂的侧面,等电梯感觉比进教堂等的时间还要久,因为电梯上下很慢。。。登顶以后可以看米兰全貌
          米兰大教堂前面的广场是喂鸽子的好地方,千万不要接别人给你的鸟食哦,都是骗钱的!!!我都是在酒店吃早餐的时候多拿一些饼干带着,一袋饼干可以喂好久!广场对面有很多商场餐厅,反正就是吃喝玩乐一条街就对了!对了,广场对面有换汇的地方哦~
           推荐斯夫尔扎城堡,跟其他欧洲城堡不一样的感觉,有很多展厅,尤其重要的是米开朗基罗?的画作展厅(记不大清是谁了,反正就是那几个欧洲大家),不可以拍照,但是十分值得进去一看
            在米兰出行主要靠地铁,有自动售票机,可以选择英文也有中文选项,购票还是很方便的。而且不知道第一天在米兰的时候买的地铁票出了什么问题,明明是只有两小时内换乘有效,但是居然全天拿那一张地铁票都可以用,而且我确定我没有买错,第二天买同样的票就不能用一天了。。。所以是幸运的省了钱吗。。。

接下来就是每天的照片啦~有些废话会写在照片底下的~

DAY2,梵蒂冈:圣彼得大教堂+广场,梵蒂冈博物馆;夜游圣母大殿

排队进博物馆的时候快把我冻成狗了!!!一直在阴面没有阳光,冻得我真的是头都疼!!!表示欧洲大陆的冬天真的不是吹的,比伦敦冷多了!那感觉就像是回到了我大济南,幸亏拍到一半买了一杯热咖啡才有所缓解!!

DAY4,比萨铁塔(赶路的一天~)

先去罗马火车站换票,因为去比萨的车票要用邮件换票,表示人居多,领号排队等了一个小时吧。。。。一点效率都没有。。

乘坐贡多拉!和两个欧洲小帅哥一起拼船,靠我的三寸不烂之舌成功砍价到60欧两个人~!虽然很贵,但是真心推荐尝试一下~小哥还会一路给你介绍那些电影里出现过的场景哦!

特别可爱的一家小店,一个美女店主,用老式的缝纫机织各种花纹。看见我俩主动招呼我俩进去,说要给我俩小礼物,于是她就用缝纫机打出了我俩的名字!~超级可爱的!!!

超级好吃的意大利面的小店,很难找,在一个特别窄的小巷子里!但是超级好吃!需要排队!点名就是玻璃上的那个!DAL MOROS FRESH PASTA~!店员特别可爱!看到我在拍照还在玻璃上写“kiss”(当然写的是意大利语),我俩问什么意思,他就比划着说让我俩亲亲哈哈!超级帅的店员!想给他生猴子!

DAY5,米兰:米兰大教堂,圣玛利亚修道院,斯夫尔扎城堡,二世拱廊

德国特色的有轨电车!下次来了再乘坐!超级无敌可爱!

教堂底下的圣诞集市~广场上还有小型演唱会!果然是跨年最后一晚!好多活动!六点以后广场这边就封路了,应该是有大型表演或者烟花秀,害的我和梦梦多走了一个地铁站才坐上的地铁。。。

DAY6,米兰:教堂广场前面喂鸽子~

新年第一天遇到了政府的交响乐队!游客虽然很少,但是大家都聚在一起开心的看表演!感觉真的是特别的一年一个特别的开始!

继续米兰大教堂广场前摆拍喂鸽子~!因为没大有游客所以鸽子特别多!

在广场对面唯一还开门的餐厅吃了个brunch,就会伦敦啦!我会说我到最后一天才吃到提拉米苏吗。。。。

游记到此结束!感谢每一个看到这边的童鞋!!!谢谢谢谢谢!希望可以对你们有帮助啦!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03-14 20:26

引用 o新奇杂货铺o 发表于 2016-03-14 20:26:07 的回复:

回复o新奇杂货铺o:你有哪个地方不明白吗?

2016-03-14 22:37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回复o新奇杂货铺o:够详细了,想累死我娃啊。

2016-03-14 23:22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3-21 15:54

引用 lgqwelcome 发表于 2016-03-21 15:54:26 的回复:

回复lgqwelcome:因为我相机拍的照片都懒得在电脑上修图所以就直接发了。。手机拍的正方形的那些就是用app修过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