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的四日三晚(公司团建游)

Lilylove (北京) LV.7
2016-03-14 09:26 780/3
  • 出发时间/2016-02-26
  • 人物/其它

公司本年度的团队旅游,在两个多月前就开始筹划了。我们准备春节前后出行,原先计划去国内的城市,但感觉这个季节国内除了三亚广州等这些南方城市就没得可选了,突然想到不如去临近的国家应该体验更好些。考虑到预算、签证等因素,最后选择了济州岛这个相对来说最容易成行的地方。对于这个决定大家都很满意,特别是女孩子,买买买,你懂得。决定后就开始选旅行社、比价、安排行程、酒店等等,中间的过程就不累述了,总之经过了一番折腾后,得到了一个比较满意的结果:价格不到四千元,纯玩无购物,独立成团,囊括经典必游景点,之后的记录中我会逐一叙述。

1 北京——济州岛

淡季从北京直飞济州岛的航班选择很少,我们坐的是东航下午两点的航班,两个多小时的航程,真的很近哦。那我们是集体出游,还是得早早的赶到机场集合,没办法,总有那么几个迟到的。办理登机,过安检海关,一切都挺顺利,就是飞机晚点半个多小时,所以落地已经是晚上了。(韩国跟我们差一个小时)话说济州岛的机场还是蛮漂亮的。

当地的导游和司机早已在机场等我们了。我们一行人坐上了大巴,正式开始了济州岛之游。首先去解决温饱问题,之前查过攻略这里最出名的美食就是黑猪肉、海鲜和参鸡汤,当然都得尝尝,于是让导游带我们去了著名的黑猪一条街。然后导游去帮我们找指给他的大众点评上推荐的“什么豚”,但我们在等待的时候抬头看到了这家,顿时被三颗星的招牌和上下三层的灯光给吸引住了,立马决定不找了,就它家吧,哈哈。

黑猪肉其实就是毛是黑色的猪,而不是肉黑黑的哦。韩餐在北京很普遍,味道也大同小异,不过本土的食材肯定要更地道新鲜些。总体感觉比国内的韩餐要清淡,口味重的人可能吃不太惯。看到大块大块的生猪肉摆上来还是挺新奇的,一块大概2两左右,都放在篦子上,快烤熟的时候再用剪刀剪成一小块一小块的,配着送的生菜小料等一起吃,猪肉味道很香(不过我个人还是喜欢吃烤牛肉,对猪肉不感冒)韩国的清酒度数低,不会喝酒的人也可以尝尝。我们还点了冷面和大酱汤等主食,冷面真是冷里面全是冰块,大酱汤里放了不少贝类和虾。结算下来,二十多人吃了三千多元人民币,也还好吧。

典型的韩餐馆,大家都是围坐在地上吃饭的,有些同学受不了这个,屁股底下加了好几层垫子,哈哈。

酒足饭饱后该回酒店入住休息啦。我们预订的是济州市郊区的一家酒店叫黑沙酒店(black sands),说是郊区其实也不远,因为整个济州岛就不大,从机场开车过来也就二十多分钟。必须要赞一下这家酒店,同样是三星舒适酒店,比国内同等级的酒店好太多了。首先是房间大,标准间的床是一张1米8加一张1米5的,设施齐全,干净整洁,马桶是感应的,之前在日本见过这种,但就是上面的图标全是韩文的,只能靠猜了。我们订的房型中还有地暖房,比标准间更大,多出了一个浴缸。这家酒店去年刚开业,设施装修什么的都很新。另外位置也不错,酒店在三阳黑沙海滩景区内,出门走100米左右就到海边啦。总之这家酒店比我预想的要好很多,在携程上可订参考价三百多元含早餐。(下图是地暖房的照片)

地热的可以调节温度,一点都不冷

早起拍的酒店周边

2 牛岛 城山日出峰 城邑民俗村 涉地可支 涂鸦秀

早上7点准时morning call,赶紧起来收拾东西下楼吃饭。忘了说昨晚回到酒店后大家都很兴奋根本没人睡觉,继续闲聊打牌喝酒,还有一拨人去看电影、一拨人去了赌场(只是参观,哈哈),可想而知早上有多困了。
吃完饭集合出发去今天的第一站—牛岛,牛岛是济州岛旁边的一个离岛,因整个岛形似卧牛得名。坐汽渡船过去20分钟左右就到了。坐船的过程很有意思,成群的海鸥跟随着我们,那些海鸥一点都不怕人一直跟着船飞,船上还有卖专门喂海鸥的虾条。海鸥估计是被喂惯了,把虾条扔到空中,一群海鸥迅速的飞过来叼走了,很快一包虾条就空了。

海水真蓝

这个灯塔是不是很熟悉?在韩剧中经常出现

我们乘坐的汽渡船

牛岛绝对是济州岛行程中值得一去的地方,如果自己来的话可以安排一天的时间,或者住上一晚,这里可以海钓。比起济州岛的游客如织,这个岛上更祥和安静,现在是淡季,基本上除了我们一行人就没有别的游客了,让我们静静的欣赏一下海岛风光,等到春暖花开这里肯定会更美。可以选择的交通工具很多,最佳方式就是租自行车或摩托车(不过需要驾照才能租)环游,边骑边欣赏风景,我们因为时间有限,坐着巴士环游一圈。

这里的岩石都是这种黑色的火山溶岩

白色的珊瑚石沙滩

沙滩上捡的好像鹿角似的海藻or珊瑚

白色的是珊瑚石

我司的一枚文艺小伙子,在牛岛上骑行

回程路过城山日出峰,由于早起耽误了些时间,时间不允许登上去了,只是远远的眺望了一下。据说在这里能看到海女下海捕捞作业,这是个辛苦的工作,现在从事这个职业的人已经很少了,而且年龄都很大,等着下次有机会再来看吧。
说话间就到中午了,午餐没什么好说的,就是常规的团餐,味道可想而知。下午我们的行程是城邑民俗村和涉地可支。关于景点我只挑重要的说,那么这个城邑民俗村完全可以删去,简略说就是一个微型的古代村庄,它存在的最大意义就是给政府增加收入,因为是团游必去的购物点,这么说大家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吧。涉地可支还可以,很多剧组都在这里取过景。沿途会经过一些橘子园,济州岛上的橘子很出名,橘子巧克力还有维生素片是当地的特产可以买一点带回去。

石头烤鱿鱼,很大一个,两个合买一个都吃撑了

烤海螺

涉地可支里的一片油菜花地,花都开了很漂亮

再说说济州岛的天气,温度虽然比北京要高几度,但由于海边风大,所以出门还是要准备件防风的厚外套。而且岛上天气多变,我们出行那几天一会儿晴天一会儿下雨,最后一天走的时候竟然赶上了狂风暴雪,也是醉了。

济州岛的景点和景区都比国内的小太多了。就说说龙头岩这个景点吧,原来以为怎么也能转上一大圈,结果到了一看就是一块像龙头的礁石,总共参观不到十分钟,哈哈,这应该是我去过的最微观的景点了。没拍照,大家随便上网搜搜就看到了。

今天的重头戏来了,就是来韩国必看的演出之—HERO涂鸦秀!真的是表演的非常好,强烈推荐!第一次看到这种无声的类似哑剧形式的艺术表演形式,令人耳目一新。感觉韩国的艺人们都很敬业,现场互动气氛烘托得特别嗨,据说他们一共有四组小伙子,轮流在首尔和济州表演,一年365天每天上演两场。济州岛的场次是下午5点和晚上8点,要去的得提前买好票。如果想与他们互动,最好选择前面几排的位置,幸运的话还可能被挑中到上台与他们一起互动表演哦!整个表演过程中都是不允许拍照的,结束后会专门留拍照时间,散场后他们会在剧场外面进行签售有兴趣的可以参与。

这天晚上我们去了济州的中央步行街逛逛,整个济州市就属这里的晚上最热闹了,两边各色的商店都灯火通明,店里一般都会有中文牌子,店员也会说上几句,一点都没有语言障碍,有些竟然写着可以支付宝支付,简直就是为了中国游客而设立的。除了购物外还有各种餐厅,尝尝当地的特色美食也是不错的。

韩餐特色部队火锅

各类煮物,类似关东煮

啤酒和炸鸡

各种好吃的串烧小丸子

3 汉拿山 柱状节理带 绿茶博物馆 泰迪熊博物馆 乐天免税店

又是一个不眠之夜,又是一个浑浑噩噩的早上,哈。今天第一个站就是汉拿山,这个不用多说太出名了,就如北京的长城,东京富士山一样。登上主峰来回得六七个小时,对于我们这种团队游肯定是不合适的,所以我们这次只登上其中的一个观景点。但这个季节真的没啥特别好看的,而且我是不会告诉你,我在登山的过程中一直在脑补我们伟大祖国的大好河山的。发一张照片看看吧。最后提醒一点,上山有几段路结了冰,我们中有人就滑倒了,一定要穿防滑的鞋。路牌上有提示冬天爬山的话需要带冰爪,这个在景区里面可以租赁。

接下来说说下一个景点——柱状节理带,这个还是很有特色的,在别的地方看不到。也是在海边,火山喷发的岩浆遇到海水冷却形成的熔岩礁石,形成一根根石柱,它的截面是蜂窝状的六角形或者是正方形很特别。蓝色的海水拍打着黑色的石柱溅起一片片白色的浪花,这画面太漂亮了。

岛上随处可见的石头爷爷,是济州岛的象征

下面的景点很多女孩子们都会很喜欢,清新的绿茶和萌萌的泰迪熊,想想就很美。济州岛大大小小的叫博物馆的好像有一百多个,虽然都叫博物馆,跟国内的可不是一个重量级的哦。你想故宫博物馆多大啊,一天都逛不完,这里都是很小很小的。绿茶博物馆主要就是卖茶,看茶园也就一亩地大小,茶具类的展柜跟商场专柜差不多大。感觉更像个咖啡馆,因为有好吃的绿茶蛋糕和冰激凌。各种各样的茶叶,包装得很精美,排队购买的人不少。

绿茶蛋糕,奶昔和超好吃的绿茶冰激凌。

博物馆外面的茶园

紧挨着博物馆就是悦诗风吟的旗舰店

可以自己动手做手工明信片哦

购物的人不少

接下来就是泰迪熊博物馆啦,这个应该也是女孩子们最爱去的地方了,看着大大小小萌萌哒的泰迪,好想都抱回家去。

香港回归

韩剧《宫》

一只耳的梵高

好了,看也看了,吃也吃了,接下来该去哪儿了呢。话说女孩子来韩国最重要的目的是什么呢?对啦,就是购物啊,来韩国怎么能不买!买!买!呢,所以我们接下来就去免税店血拼一番啦。
这次我们去的乐天免税店,有些小心得给大家分享。出国前可以下载乐天或新罗的app,提前下单买好很方便,而且网上会有积分打折的活动价格可比实体店还要便宜哦。不管是实体店或者网上买的东西,除了一些韩国本地的牌子,很多都是要到机场提货的。济州岛的机场提货处在候机大厅里,新罗和乐天都在一起,这个需要办理完登机手续过完安检和海关后进入。这个我也是后来才知道,这回帮别人带了很多的面膜,悲催了,得自己提到飞机上,因为行李已经托运啦,我也没有带小型手提箱,唉。
另外就是韩国本地的一些生活用品如果在当地的超市有卖的,价格比免税店的更便宜,这个好像到哪儿都这样。这几天每天晚上都去附近的便利店里买吃的,必买的香蕉牛奶,还有蟹棒、鳕鱼肠、鱿鱼丝甚至方便面等一堆零食,好满足。可惜忘了拍照了。
济州的机场很小,只有一个免税店,时间早的话也可以再逛逛。值得一提的是有些乐天免税店里断货的商品没准在这里还能买到,只是价格稍微贵一点。

4 自由活动 回程

最后一天安排自由活动,回程的飞机是下午17点55,3点在酒店集合,还有半天的时间可以再逛逛。我们中大部分人计划去西归浦市看看,整个济州岛分为两个地区,北边叫济州市南边叫西归浦市。我们这两天的行程基本上都在济州市了,来过的同事说西归浦市更时尚些,艺术街区什么的都在这里,文艺青年们一定要去那里看看。(我有其他的安排没有去,等下次再说吧)

对了,说一下岛上交通吧,其实公交路线和地铁线路有很多的,自由行的游客完全可以选择公共交通出行。那我们因为是团队游,所以一路都是大巴,结伴出去玩的话就让酒店帮忙叫出租车。拼车的话人均还好,因为路程都不远,比北京市里打车贵一些。最远的就是从酒店到西归浦了,据说他们每辆车花了400000韩币,用了一个多小时,横穿整个济州岛

早起去旁边的黑沙海滩拍的,这里是沙子是黑色的,据说有理疗作用

那天风很大,天气也很冷。。。

一群海鸥栖息在海滩上,看到我们过去飞了起来。

看出来那天的风有多大了吧

天气说变就变,早上还晴空万里,快到中午时分竟然飘起了鹅毛大雪

这是同事拍的,我身体不适没有去

这天的中午饭,我们就在酒店附近找一家解决了。看着这家的招牌很可爱,进去瞧瞧吧。

上来餐单傻眼了,全韩文连个图也没有,根本就看不懂哇。我们一行人叽里呱啦说了一大堆,把服务员女孩也给弄蒙圈了,连比划带猜勉强懂了点。不仅感概,语言是多么重要的沟通工具啊。

还是烤肉

这应该叫鸡蛋羹吧

大酱汤还是叫海鲜汤,反正就是这么个汤

米饭看着不错哦

好了,到这里我们的济州岛之旅就要告一段落了。这次的行程很短,不过我们还是收获了很多欢乐,对于大家来说能有这样的一次集体远行也是难得的机会。当然任何事情都不可能完美,这次只能说是探路,玩得不够尽兴,没事留点遗憾做为下一次再来的理由吧。别了,美丽的济州岛,我们还会再来的。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4 20:26

引用 诸葛舟123 发表于 2016-03-14 20:26:09 的回复:

回复诸葛舟123:哈哈,我也是即兴写的,之前出去玩都没有记录

2016-03-15 20:32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