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中小广州珠海三人行

• 出发时间/2016-01-10
  • 人物/带小孩

要出发了

终于终于请到了5天的休假,关于去哪儿也纠结了好些时间,走哈尔滨太冷了,而且时间紧了,装备就不充分,首先pass掉;去三亚,1月份是还不一定要得了海,而且机票也是杠杠的;决定了,广州珠海,以主题公园为主,带着老妈和女儿先去珠海玩长隆海洋王国,再去广州玩野生动物园看大马戏、喝早茶,逛广州,而且贵阳广州动车有的是,价格又不高。确定了,订票,订酒店,1月10日出发,1月16日返程,一共7天6玩。实事证明,这样很合理。

准备工作和主要行程

墨迹天气显示珠海的温度有20度左右,广州有17度左右,且有几天有小雨,返程的那天贵阳只有2度左右。带着老人和小孩,衣服是不能少的,有备无患。老生常谈地依然是要带上常规药品,如创可贴、霍香正气水、抗病毒冲剂等,女儿的学生证,老妈的老年证(都是省钱利器),再次确定“身手钥钱”(身份证、手机、钥匙、钱)。所有图片均为手机拍摄。
结合路程、天气、体力等因素,主要行程是:
day1:贵阳广州珠海,宿珠海
day2:长隆海洋王国,宿马戏酒店
day3:长隆海洋王国,珠海广州,宿广州
day4: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中山大学、小蛮腰
day5: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day6:陈家祠、正佳广场溜冰
day7:越秀公园、广州贵阳

第一天 在路上

这一天基本上全在路上,早上坐10:44—16:25贵阳北—广州南的高铁到达广州,再坐17:00—17:59广州南—珠海的城际铁路到珠海,在这里我要强调的是,需要转乘的各位一定一定要把车票先打印出来,下车后直接走便捷通道上三楼候车室,出示广州南到目的地的车票就可以进去候车了,全程只需几分钟,不用出站再进站的捣腾,既轻松又节约时间。之前我因不太清楚便捷换乘,留出了35分钟的时间,事实证明有多的。

到了珠海,坐k10公交车几站到终点站吉大总站,跟着百度地图几分钟找到了城市便捷酒店(海滨浴场店),没错,是k10,也是它,可以直达长隆海洋王国,这儿就是起点站,很方便珠海这个城市的第一感觉至少冬天很宜居,温暖,湿润,空气也不错,这几天都是优,人行道上都是好大好大的树,很养眼。
言归正传,酒店不错,简洁干净,而且楼下便利店、吃的很多,放几张酒店图片

办完入住后搜大众点评到附近的一家君怡潮汕大排档吃晚饭,好吃,大众点评靠谱。吃完饭到附近的海滨浴场散步。情侣中路真是名不虚传,跟着海边走很舒服,只是海水太黄,有不少人在跑步、骑车,女儿说在珠海这边很容易养成路跑的习惯,天气好嘛,不像我们这儿又冷又湿的。我们往珠海渔女的方向慢慢走,走着走着下起了雨,看到渔女我们就转身回酒店了休息了。

第二天 长隆海洋王国

早上在酒店吃早餐,不错,扫二维码加酒店微信,送了我们3个人的早餐。

从吉大到长隆大约是90分钟,3元1个人。时间赶的亲可以打车,可以节约30到40分钟,价格百度地图上显示为70元左右。路上与澳门隔海相望,可以看到澳门塔和赌城。

吃完早餐坐K10到长隆马戏酒店办理入住,服务员先打印了一张单,已定下了房号,凭它寄存行李,换海洋王国门票以及下午3点后换房卡,很方便。马戏酒店是珠海长隆3个酒店中性价比最高的一个了,这里要说一下,在其他网站和长隆官网上订酒店可能价格一样,但有些细节是不一样的,我订的时候,去哪儿、携程、阿里、官网都是显示杂技房1798含3人两日门票和3人早餐,想到价格都一样,且官网可以分大床和双床,我是必须要双床的,所以就在官网上订了。到酒店后,办理入住的妹妹就说了,官网订的,早餐时间是7点到10点(其他是7点到8点半),退房时间是下午3点前(其他是12点前),有需要的亲可以考虑哈,没有这个必要的话哪点订都一样。因为我带着老人和小孩,要晚一点,所以觉得不错的,因为吃早餐是刷房卡,信息都显示在电脑上,从官网上订时间要灵活点,但我觉得这应该是进餐厅的时间点,因为吃的时候他应该分不清从哪订的。
马戏酒店的大堂还是不错的

换好票,向海洋王国出发!!不在旺季,不在周末和假期的游园是多么痛快的一件事!没有排队,没有人挤人,真正享受假期刺激指数为五星的鹦鹉过山车、冰山过山车以及超级漂流,只要你的身体承受的了,可以接着来。我们都坐了两次

专门有人清理大鱼缸

这是海狮表演剧场,女儿看过《奇妙的朋友》,好激动的说,啊,我也到这儿了!小朋友总是这么容易高兴

后面的鲸鲨就是“海洋奇观”,晚上就成了屏幕,还会吐烟花!!

这么大了,还是喜欢旋转木马,全是五彩斑斓的海洋动物

白鲸剧场,很有意思,和观众的互动很好,是海洋王国硬件设施最好的一个剧场,不容错过哦,亲。这此来,终于分清了白鲸和海豚的区别,以及的魔鬼鱼和鳐鱼的区别,也不虚此行了

北极熊和北极狼。长隆把动物们养得好,一个个都活跃,不像一些地方,动物们都不爱动,大多都在睡觉。

另外给大家说一下,坐冰山过山车和超级漂流有惊喜,前者可以看到灰熊、黑熊,就在你边上,后者经过隧道可以看到海狮,感觉很棒!

中午在园区吃的饭,60一个套餐,但可以5元加白饭,后面的野生动物园就是68一个套餐,且不加白饭。接下来就是下午3点的巡游了。没有迪士尼的壮观和互动,但也不错了,外国演员还是多的。
小丑先出来了。

看完巡游我们就出园拿房卡,进房间,休息好了又进园。
直接去海豚剧场,虽然硬件不如白鲸剧场,但也有大屏幕互动,表演也挺好看的。

看完表演就出来逛海洋奇观的鲸鲨馆,看到大屏和鲸鲨时只能用震撼来表达。

看5D电影,小孩特喜欢,好玩,看这些空空的围栏,可想旺季是怎样,且这只在室内。但人家确实算人性化的,排队累了还有凳子坐。

晚上的灯光秀舞会

港澳餐厅里68一份的炒饭

吃晚饭就等着看烟花,确实不错,白天的鲸鲨晚上就变成了屏幕,倒数8,7,6,5,4,3,2,1,烟花晚会开始,集烟火、喷泉、灯光、水上飞人表演为一体,好看,鲸鲨也在放烟花,只顾看了,一张照片都没有。

看完烟花,就回酒店休息了,马戏酒店不错的,性价比高,且早餐也还丰富。

第三天 长隆海洋王国、上下九

服务员很好,看我带着老人和小孩,安排的是园景房,环境好又不吵,赞一个。

开园了,外国帅哥们不错!

主要是逛昨天没有去过的馆,然后把喜欢的游乐设施再坐一次,又看了一遍5D电影。
这是斑点海豚

坐海底互动船,其实就是在鲸鲨馆的下面,同时又可以看到人工的模拟场景,是一个老少皆宜的项目。鲸鲨游过的时候还是比较惊喜。

企鹅馆不错,看到他们在岸上慢悠悠的很绅士,游起泳来身手很敏捷。夏天过来玩的朋友最好带一件衣服,此馆长年保持15、16度的温度。

海鸟世界,可能是淡季、可能较偏,人很少很少,慢慢地看这些动物,感慨龟路艰辛。

吃了中午饭,又去坐了旋转木马和碰碰车,逛店买纪念品,约摸时间差不多了就出去坐车到珠海站了,我们订的从长隆到珠海站的直达车,下午3点50开车,路上有一点堵,4点28到珠海站,在车上直接将6点的火车改签到5点,不浪费时间。
再见,长隆海洋王国,我想我会再来的,但不知是什么时候了。

6点到达广州南,办理了三张羊城通,每张70元(含20的押金)。省去了每次买地铁票的时间,不错。另外要说的是我们在广州按小时算要待4天,三日通是50元,一日通是20元,不知道在时间上是否能衔接得好,按我们的行程安排,我怕要出站的时候正是三日通过期的时候,就办了羊城通,用下来4天50都不到,划算!但羊城通的办理不如八达通的便捷,如广州南站,这么大一个站,只能买羊城通,不能办理充值、退卡的业务,且好多地铁站没有自助充值机,我只晓得在公园前站可以人工受理退卡、充值,仅仅一张羊城通,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
坐地铁到长寿路站,接下来住的地方就是七天(上下九长寿路地铁站店),位置不错。
办理了入住就去逛吃的了,银记肠粉、顺记冰室、陈添记鱼皮,南信双皮奶,看到了陶陶居,确定了明天早茶的地点。

第四天 沙面、石室圣心大教堂、中山大学、小蛮腰

先到陶陶居吃早茶,慢吃慢喝的好安逸,真不想走了(吃的我几乎都没照,全在女儿的手机上)。虾饺、叉烧包、艇仔粥、榴莲酥都不错,肠粉我觉得还是银记的好吃,一些小点心也不错,女儿拿的,我叫不出名。
吃好喝好就步行到沙面,说实话,广州老街保留得不错的,在商业上仍然在做买卖,在环保上还是一棵棵的大树,真的是大树,交通上依然有公交在跑。
到沙面了。

过马路从黄沙站坐地铁到一德路,去看大教堂,教堂下午要2:30才开门,我们就先去逛到一下周边的文体市场,这一带都是搞批发卖东西的,好不热闹。中午饭也在这一带解决,煲仔饭不错。
到了时间就去看教堂,天气好,蓝天下衬着教堂,真好看。教堂里面不准拍照,虽然人多,但安安静静的,穿短裙短裤的女生要围个围布才能进去,彩色玻璃画着圣经里的故事,大家静静地听一个中老年妇女在唱平安歌。我顿时想到冯小刚在书里写的教堂和寺庙的区别,原文记不得了,意思大致是进了教堂,里面又高又空又静,人静下心来对自己进行忏悔;一进寺庙就象做生意,你保佑我什么什么,我给你烧香塑金身什么什么。

接着,到中山大学。去之前在百度上查说中山大学有两个校区,一个是南校区,也是老校区,在海珠区,地铁5号线区庄站A出口,另一个是北校区,原中山医大在越秀区。我想看的是老校区,就坐地铁到了区庄,结果百度地度一查,数据变化了,离校区还有老远的距离,我带着一老一小的太不方便,果断打车,花了50多元到中山大学,途遇小蛮腰,我去,就是地铁上的中大站,真是想复杂了。中山大学环境好,绿树成荫,透过红砖的老建筑总是给人穿越时空的感觉,能在这里读书真的很幸福。但女儿还是更喜欢厦大,我知道她是喜欢芙蓉隧道的一墙手绘和涂鸭。

走出中山大学,就是走出上面这座国立中山大学牌坊,就到了珠江边,有坐船游珠江的可以在这里上。我们朝着小蛮腰的方向沿珠江慢慢走着,感觉非常好,路上有好些跑步爱好者在跑,因女儿要参加2016年3月重庆马拉松,所以对跑步格外关注,这里有跑步的氛围和环境。

往小蛮腰方向走,路边有一小区,从大众点评上搜了一家特色是羊肉的馆子吃饭,味道不错,吃饱了就按百度地图往珠江广场站坐旅游公交2线在珠江帝景苑总站下车,步行365米到广州塔,途经赤岗塔,夜景也非常好看,但没有小蛮腰的婀娜多姿。
提醒大家,有学生证、老年证的记得带上,可以优惠。因在网上订票要在5点以前取票,且没有摩天轮的优惠票,我怕时间赶就没有在网上订,直接现场买,我的是298,老妈和女儿是优惠票,各255,光上个小蛮腰就花了我808元。
另外就是上小蛮腰最值得是摩天轮套票,极速云霄真不推荐,不过是在450米的平台中央搞了个跳楼机,两个上下没了。关键是450米的房外观景平台因外面一圈都是摩天轮,所以基本上观不好景也不好拍照,既然上了塔,最好的选择就是摩天轮了。
今天天气太好了,在摩天轮上看广州夜景感觉太棒了!!

自拍,嗨中!

排队上摩天轮,我们去时人还不多,10钟左右就上了,看,到了塔顶依然看不好夜景。

这就是极速云霄,排队时照的,没有摩天轮有意思。

上摩天轮了,我的手机照不出实际的繁华和气场。

下了摩天轮,这个角度看外面稍微好点。

在433米星空观光大厅有一小个位置安装的是透明玻璃,可以俯视脚下的广州城,感受高空、临空的感觉。只是要以排队照像的名义去感受,要不要照片你可以自己选择。

下了塔,我们到了小蛮腰下的广场,也就是今年春晚广州分会场的地方,提醒一下,这里也要门票的,如果你是下了塔来这儿的话,千万别把票搞掉了。这儿是拍珠江新城的最佳点,我们还仰拍了小蛮腰的各种颜色。

游完了,下来坐地铁回去休息了,依然在楼下的7—11买香满楼酸奶。

第五天 长隆野生动物园、大马戏

野生动物园和大马戏是在携程上买的套票,450一张,3张共计1350,比实体便宜近50元,看大马戏时我用节约下来的50元加了一等座,感觉值了。
早餐是宝华面店吃的,口味不错,吃完坐地铁,我们是在大石站下的地铁,出来打车到的北门。提醒大家,一定要北门进、北门进。为什么呢?因为从北门进,可以先坐小火车把放养的动物看了,然后从侏罗纪恐龙的那时进,不走回头路地逛到白虎那里,然后可以根据自己的安排逛各个馆,且表演主要是在下午,不耽误时间。加之我们要看大马戏,逛完后从南门出,坐长隆免费的摆渡车就到大马戏了。这个顺序是我从长隆官网上下载了地图,再结合大家的攻略得出的,特别适合我们。
今天到动物园,天下了点毛毛雨,动物们特别有精神,而且,而且还在长颈鹿那那里遇到了金龟子她们在拍节日,人品太好了有木有,可惜只顾看了,没有照照片。
另外,坐小火车要坐右边(这是无数攻略提到的),但一般都是家庭出游,基本上都是一排一排的坐,提醒大家,坐每节小火车的第一排视线最好。

下了小火车就步行到侏罗纪森林,仿真度较高,我说过,从这儿出发,不走回头路,依次是侏罗纪森林、雨林仙踪、丛林怪兽、迷你世界、鹦哥广场、猩猩揽月、金蛇秘境等,出来就是白虎山了,其中侏罗纪和金蛇秘境有仿真度高的恐龙和蛇,老妈最怕蛇了,但都以最大的勇气走过,没有回避,赞一个,如果怕的话,旁边有道绕开的。

恐龙来了,有脚印!

到蛇窝了,上下左右都是蛇!

熊猫馆没照什么照片,一是去过成都,那里的熊猫无论从数量上还是活泼程度上都高于长隆,但这次看到了萌帅酷,特别是小姑娘萌萌到了隔奶期了,妈妈不让她吃奶了,她却一个劲的撒娇黏着妈妈要吃奶,那种妈妈的无奈与“狠心“,孩子的耍宝,和人类是何其的相似啊!

几个剧场不容错过,挺有意思的,所以没拍什么照片。还有要赞的是长隆的环境真的不错,植被好,没有其他动物园的异味,动物们也精神抖擞,很是喜庆。

看完表演,从南门出去,到南门了,大门口闪一张。

出南门,过马路到对面水公园旁坐长隆的免费车到大马戏,每人加了一张50元的一等座,位置不错,与贵宾座在一排,与走道只隔3个位置,另外,一等座是不能选座的,至少我去买的时候是这样,我觉得我这位置已不错了,至少没在另一边的走道。运气好的观众可以在摇奖过程中进入vip座位,但我知道我是没那种手气的,还是这样比较稳靠。在马戏餐厅里不慌不忙地吃晚饭,这里的饭比动物园要便宜些,且品种也多。吃了饭又逛了商店才进去看马戏,过程不说了,节目衔接好,精彩无尿点,因看节目专注度高了,所以没拍什么,并且我一直认为,照片是很难拍出气场和当时的感觉的,加上我并不是专业的,省省手机电吧

看完大马戏,到免费乘车点坐车到地铁站回去休息了,结束了身体累,精神轻松且心情愉快的一天。

第六天 陈家祠、冰河湾真冰溜冰场

昨天的行程有点累了,今天放松点,慢慢的,这就是自游行的好处,自己按自已的需要安排。
睡到自然行,我们又去陶陶居吃早茶,太安逸了,慢悠悠的吃好了就去地铁站乘车到陈家祠,老妈和女儿因是老人和未成年人免费,我的是10元门票,性价比太高了有木有,一进门,古香古色的,建筑很有意思,就是看不懂的感觉有木有,我们请了一个讲解,讲解很好,知道了陈家祠的故事,并把眼前看到的融合起来,然后发觉不虚此行。
陈家祠是姓陈的人合资建的驻广州办事处,门口的牌匾却写“陈家书院”,是因为清朝最不喜民间有这种团体,所以叫“陈家书院”,其本质却不是书院,有点挂羊头卖狗肉的感觉。根据出资的多少排名次,这点可以在里面的祭祀牌位的地方体现,给钱最多的在中间最好的位置,按出资的多少依次往两边排,我一听,乐了,昨天才看大马戏,这分明就是钱最多的是贵宾席,其次VIP,然后一等座,酒店专座,普通座嘛。
陈家祠门口有两个狮子,一公一母,怎么分辨呢,看前脚,公的踩球,象征掌握权力,母的脚旁有一只小狮子,象征母亲养育子女的职责。感觉一对狮子,讲述了中国“男主外、女主内”的传统。陈家祠以“三雕两塑一铸”为特点,即木雕、石雕、砖雕、陶塑、灰塑、壁画和铜铁铸。其中灰塑最不好保存,所以好多都模糊了,我们去的时候有的在修善,修好的色彩虽好,感觉却失真。从另一个角度讲,虽然修善是一种破坏,但不修善更是一种破坏。整个陈家祠是三排三纵,我理解的是象重庆九宫格火锅,给女儿解释时,她觉得这个好理解。

每一副画都有美好的寓意,福(壶、蝙蝠)

家大业(叶)大

这个柱子下的水果是杨桃,其他还有各种岭南水果。

柱子

精美的象牙雕

精美

陈家祠出来就坐地铁到体育中心,D3出口到正佳广场的冰河湾真冰溜冰场去玩,给女儿请了个教练,半个小时就会了,我老胳膊老腿的,一开始根本不敢动,到后来凭原来溜旱冰的感觉慢慢地可以走了。

溜了两个小时的冰,就到楼上陶陶居吃晚饭了,这个陶陶居比上下九的装修风格要好很多,本来想在隔壁外婆家吃的,才5点多,就有一堆人在排队等号,算了算了,陶陶居进去就有座,但陶陶居没有辜负我们,点的一口酥豆腐,秘制骨,香芒西柠鸡还有就是炒的哪个什么虾,女儿最爱吃了,都好吃,可惜我的手机没拍照。
吃好了,坐地铁到上下九逛吃逛吃,本来不买什么的,哪知又败了一堆东西。

这几张是在正佳广场照的

第七天 越秀公园 回家

今天就要回家了,睡安逸了起来把行李寄存在七天,又去陶陶居吃早茶,回来我一直没搞懂,怎么都是去的陶陶居,多走两步到广州酒家都没去。可能是好吃了不想挪窝了吧。吃安逸了就坐地铁到越秀公园,这个公园环境好,植被好,且里面内容多,如广州博物馆(镇海楼),五羊雕塑,城墙等,我们去时因早上下了点小雨,感觉空气特别好,而且还有桂花,没听错,是桂花,好香。

这就是桂花,是插枝的那种,不是树。

下面是游乐园

广州博物馆不错,有志愿者作讲解,且讲解很细,知道了不少东西,给她好评。

精致吗?

眼熟不,石室圣心大教堂

镇海楼,四大名楼之一,建在越秀公园的山顶上,现名为广州博物馆,以前登上镇海楼可以看到广州市全景,现不行了,被高楼大厦挡住了,现在要看全景要上小蛮腰了。

古老的城墙

广州的市标,五羊,相传以前广州闹饥荒,有五位仙人骑着五羊,踏着云彩下凡来,羊的嘴里叼着谷穗,解决人们的温饱问题,慢慢地广州还富了起来。

从越秀公园出来,我们坐地铁到公园前站把羊城通退了,这几天用下来50都不到,比一日通和三日通划算。后来到上下九吃东西,再次复习了各种美食,又败了些东西,才到酒店取行李,坐地铁到广州南,乘17:13的动车,于22:31准时贵阳北,老公早就到北站等着了,坐车回到温馨的家。
广州,我会再来的。

2016-03-14 18:39

很好,很适合我,我准备带着爸妈,孩子老公去广州

2016-03-14 21:06

请问怎么订从长隆到珠海站的直达车阿?

2016-03-15 00:20

引用 三木妈妈 发表于 2016-03-15 00:20:50 的回复:

请问怎么订从长隆到珠海站的直达车阿?

回复三木妈妈:大致有两个办法,一个是在酒店前台订(我们是这样订的),另一个是在发车的地方有订票窗口的(离长隆大门口不远)

2016-03-15 11:23

引用 瑞煖 发表于 2016-03-14 21:06:33 的回复:

很好,很适合我,我准备带着爸妈,孩子老公去广州

回复瑞煖:祝你们玩得开心!!

2016-03-15 11:24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39:29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谢谢支持!!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03-15 11:26

引用 养蝙蝠的格格 发表于 2016-03-15 11:26:10 的回复:

回复养蝙蝠的格格:谢谢鼓励

2016-03-15 13:54

有了贵广,欢迎常来哦

2016-03-15 17:24

引用 风行milk(广州) 发表于 2016-03-15 17:24:20 的回复:

回复风行milk(广州):会的,你也常到贵州来玩哦

2016-03-16 13:58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3-21 18:56

2016-03-22 09:28

引用 yexiying 发表于 2016-03-21 18:56:4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