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游洛杉矶二

七夜1208 (大连) LV.8
2016-03-14 10:50 953/7

本来准备把之前的游记一直补充下去,但是补着补着就发现是在太多了,每次往下刷新都累得要死。想来看的人肯定也不那么轻松,所以干脆开个新的游记重新记录。

1、盖蒂中心

盖蒂中心的拥有者是美国著名的盖蒂家族基金会,其创立者即曾经位居美国首富的石油巨子J保罗盖蒂一世。这个被称为是美国最富有,又是最吝啬的人曾用他拥有的33亿美元财富中的三分之二来购买古代希腊罗马的艺术品并为此特地建造了盖蒂博物馆(The Getty Villa),但却因父子失和而剥夺了他儿子保罗盖蒂(J.Paul Getty)的继承权,他在遗嘱中只给儿子留下500美金的遗产。在老盖蒂1976年去世后,经过多重波折,保罗盖蒂二世才得到了盖蒂家族巨大的财产,同时也继承了其父亲对艺术品痴迷般的热爱。由于日益增多的收藏品使得位于马里布地区的原盖蒂博物馆难以容纳, 1983年,盖蒂基金会斥巨资在洛杉矶西部买下了110英亩山坡,用来建造新的盖蒂艺术中心,
  从洛杉矶市中心方向沿着加州405号州际高速公路向北不远就可以看到绵延不断的圣莫尼卡山脉,在山上海拔881英尺高的山崖处矗立的一群奇特的建筑,这就是闻名遐尔的洛杉矶盖蒂中心(格蒂中心)。它包括一座非常现代化的美术博物馆,一个艺术研究中心和一所漂亮的花园。

你能相信吗?盖蒂中心如此有名,设备如此先进,艺术品如此珍贵的艺术观竟然免费?是的真的免费,只需要你支付12美元的停车费即可,当然你若有办法不开车来拿就真的是完全免费了,不过那样的话估计要么你得住附近,要么你就得牺牲你的两条腿了。我们到达盖蒂中心的时候接近中午,将车开进地下停车场才知道原来下面竟然有六层都是停车场,而且基本都停满了,我们是一直开到地下五层才找到车位将车停好。而停车费是需要在走的时候在上升电梯前厅的一个自助交费机上自助交的。

前往山顶的盖蒂中心都必须乘坐这个盖蒂中心配备的自动小货车前往,两辆小货车不间断的往返于山上和山下,整个运行过程都是后台操控,并没有司机。上山下山的过程中你还可以透过车窗欣赏到405号公路及沿途的风光

下了小火车就是盖蒂中心主展馆前的广场,拾阶而上就可直达展馆服务大厅。而在这个过程中你还能看到设置在台阶中间的雕塑艺术品,难能可贵的是这些展出的艺术品都是真品,就这么开放的向每一个到达的客人展示着。

在服务大厅入口处左手边是咨询和资料中心,在台子上放有各种语言的地图和参观指导。

在入口处的右手边服务台是借用讲解器的地方,只需要你提供护照登记即可进行借用。而且讲解器竟然是苹果4哦!只可惜中文讲解不向英文讲解那样全,很多艺术品没法详细了解。而且或许没有及时充电的缘故,尚未参观结束讲解器就没电关机了,让人倍感遗憾。

外国艺术品中最令我感叹的就是他们的雕塑艺术品,特别是人体雕塑对人体比例和线条的把握完全表现出了近乎完美的程度。有没有这个少年实在太美了,匀称的身体比例和肌肉线条。最最重要的是他虽然一丝不挂,但是却那么时尚。头上和脚下都充满了现代时尚大牌的标志性限量版的产品。艺术家对细节写实的追求也竟然到了极致,连少年小弟弟的BP都表现的如此真实!(好吧,我承认有点污了

站在盖蒂中心远眺可以看到离得不远的中心区,门前的大道就是405号公路,沿着这条公路一路就可以直达圣莫尼卡洛杉矶的旅游胜地。

盖蒂中心除了大量艺术品,特色鲜明的园林景观也是一大特点,下面圆形花园里就是一个以沙漠景观为主题的花园。

站在盖蒂中心高处眺望甚至可以看到远处的太平洋,湛蓝的天空向被渲染过一般。

在盖蒂中心原则上是不允许拍照的,因此在参观名画过程中我都谨慎的将手机揣起来认真地欣赏每一幅作品。但是在这幅著名梵高的《鸢尾花》面前真心没忍住在门外远远的拍下了它。

盖蒂中心是由世界一流建筑师理查德·迈耶(Richard Meier)设计的。简洁的线条,明快的色调,湛蓝的天空,建筑与花园浑然一体,开放的空间集具细腻与粗糙的和谐美感。

据说这组雕塑也是这里很有名的雕塑之一,就这么矗立在室外让人们亲密接触。

建筑与植物之间的搭配,让每一个细节都充满了美感

这是一个迷宫花园,通过曲折穿梭的设计将不同的花草种植期间,让身临其境的人感受到完全不同的游园乐趣。水池种植的杜鹃花通过修建后形成的图案也展示着精细的意趣。

盖蒂中心艺术馆中间的巨石广场,随处给人们提供休憩的地方。

花草在建筑之间装点着建筑,在蓝天下展示着它们的娇艳。

距离主展馆较远的研究所旁的雕塑花园,展示着近现代艺术家的雕塑作品。

枯树的枝干在阳光蓝天之下也展示着自己独有的苍劲之美。

多肉就是这么饱满和圆润,可爱的让人想带回几只。

这个艺术品是在寻找卫生间途中偶遇的,一开始正面看时只以为是一幅平面的画作,但是走到近处才发现竟然是一幅立体的作品。艺术家的巧妙设计一下让画作活了,感慨良多。

再回到服务大厅,看到了纪念品商店。看到了许多有意思的物品,也感慨美帝人们的创造性,每一个景点或艺术馆都有着许多与自身内容相关的商品可以购买,精致且独特。这本儿童图书就是我们发现的一个很有意思的商品,孩子可以通过每一页增加的镂空的图画自己了解一个关于森林、动物和春夏秋冬的故事。

参观结束,我们乘坐着小货车离开,心里还有许多的依依不舍。

引用 七夜1208 的图片:

2016-03-14 12:57

2016-03-14 13:31

2016-03-14 13:44

引用 七夜1208 的图片:

2016-03-14 14:18

2016-03-14 18:37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3-15 12: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