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5晚6天畅游--全家总动员

2016-03-14 10:59 1314/10
  • 出发时间/2015-12-21

计划出行

圣诞将至,双方老人、我们和孩子正好有时间,打算去海边度假,在泰国越南间犹豫不决,不巧的事,11月底去广州出差了,计划一周结束,因事由种种,12月中旬方可回京。研究攻略和四处打听。12月中旬办理了签证,订下我们(岳父、岳母、母亲、我们俩、糖糖和洛洛,父亲因个人原因未能成行,负责看家了)一行七人北京越南芽庄的往返机票和酒店。

2015年12月21日 第一天

完美的计划

8:30-11:40  CZ3108北京T2航站楼至广州
 13:50-15:10 CZ6049 广州芽庄金兰湾机场(Cam Ranh Airport/ Nha Trang)(另译卡姆拉恩机场)
广州芽庄金兰湾机场(Cam Ranh Airport/ Nha Trang)至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 9 Biệt Thự,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650000越南
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至芽庄海滩Nha Trang Beach 地址:Tran Phu, Nha Trang, Vietnam
晚饭

行程---有惊无险,险象环生

8:30-11:40  CZ3108北京T2航站楼9:50出发至广州,我噻,到达广州白云机场已时值13:20,南航地服全程陪护转机,我们一行老小一路狂奔加航站楼内的小摆渡车,海关、安检、BALABALABA,非常幸运赶上了飞机,虽然气喘吁吁,也可平静一下了,毕竟广州芽庄一天只有一班啊,15:40,飞机平安到达芽庄机场。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苦等行李未至,与机场沟通后(大概17:10),填写了行李遗失单,告知可以离开等电话(大概第二天17:00左右,一天一班飞机的)通知酒店,有车接送机场提取行李,欲哭无泪啊,度假用品、夏装和凉鞋全在行李里,我们可是从室外温度零下的北京来的啊,行程也是要改变了(还好孩子的衣物在随身手提箱里)。
到了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天色已晚,办理了入住,在酒店边随便吃了点越南菜点,在超市买了点日用品和乳制品,回到酒店规划了第二天的行程。

2015年12月22日 第二天 城市游

完美的计划---城市游

芽庄自由中心酒店Liberty Central Nha Trang,至龙山寺Long Son Pagoda  地址:Thai Nguyen St, Nha Trang, Vietnam   用时1-2小时,门票: 免费 ;
龙山寺Long Son Pagoda 至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地址:2 Thang 4, Nha Trang, Vietnam,用时1小时,门票: 免费 ;
午饭;
至婆那加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至Trap Ba温泉中心,地址:Suối Khoáng nóng Tháp Bà - Tháp Bà Spa, Ngọc Hiệp, tp. Nha Trang, Khánh Hòa, 越南(p9),用时4小时,门票: 60000越南盾/人,包车110000;
Trap Ba温泉中心至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地址:Hon Chong Promontory, Nha Trang, Vietnam,用时1小时,门票: 22000越南盾 ;
吃晚饭。

行程---行李延误,不得不变化的行程

还好前一天已经约好了出租车,并微信了行程安排。
 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全家人评价都很好。
 第一站,越南国家海洋博物馆National Oceanographic Museum of Vietnam
本来这地儿是备选景点,因行李原因,今天时间又较充裕,就欣然前往,实话实说,海洋博物馆里,这是比较一般的,既来之,则游之。

第二站,龙山寺Long Son Pagoda
僧侣修行之地,信徒、游客络绎不绝,香火很旺,在山顶可以俯瞰全城。

第三站,芽庄大教堂Nha Trang Cathedral
法国殖民时建造,钟塔、彩绘《圣经》故事的玻璃窗、石头建造的内部墙壁。

第四站,海边餐厅吃海鲜 。优点:海景,海鲜;缺点:味道一般,价格不菲。这在婆乸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附近,饭后直接去婆乸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第五站,婆乸占婆塔Po Nagar Cham Towers
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Po Nagar)——庇佑占婆王国南部的一位女神,相当于我国渔民心目中的妈祖。这里规模不大,建筑保存维护的还不错。进殿参拜、观光,一定要拖鞋,短袖短裤记得借用长袍进入。幸运的是我们还赶上了一场表演。

第六站,钟屿石岬角Hon Chong Promontory
这是一座小小的岬岛,非常小,见面不如闻名。

回到酒店,问了酒店前台,没有机场电话,我们就去了Truc Linh2吃越南菜,还不错,离酒店1分钟的路程。
吃过晚饭,回到酒店,前台告知19:00有车来接去机场取行李,与对面酒店一对芬兰夫妇同行,一切还算顺利,阿弥陀佛。
行李取回,心情平静了,定了23、24日去竹岛的行程。

2015年12月23、24日 珍珠岛之旅

23日,珍珠岛---游乐园、海洋馆

网上对于珍珠岛(竹岛)的信息少之又少,这里真的非常好,老少皆宜,我们在这痛痛快快的玩了两天,基本上玩到疲惫。携程提前一天预订,成人175元通票,儿童155通票,1m以下儿童免费。这里有亲子游乐园、成人游乐园、电子游艺厅、海洋馆、4D影城、水世界、海滩游乐,(冰上世界推到重建中,小遗憾啊)。

珍珠岛门外广场。

高大上的世界唯一海上索道。

游乐游乐。

主题广场。

参观了海洋馆,看了一部4D电影,畅玩电子游戏后,今天该回家了。

回到酒店,我们就去了Kirin餐厅吃越南菜,味道不错,在这里我们解决了连续两天的晚餐,离酒店也是1分钟的路程。

明天珍珠岛继续。

24日 珍珠岛---水世界、享受海滩

今天主打水上项目,坐缆车,更衣,玩,痛痛快快的玩。

2016年12月25日 第五天---四岛游

轻松海岛之旅

25日,我们达到码头,包了一艘快艇(100USD),作为四岛游的交通工具,四岛包含黑岛,第一岛,银岛,妙岛。

出发,黑岛,浮潜(两人浮潜加照片130USD)。

老人和小孩没有浮潜,船主说第一岛有玻璃船,他们可以参加,我们以为是类似潜艇一样的玻璃船,而实际上是直接大约1.5米的圆形小船,船底是透明玻璃,觉得没什么看头,沿着海岸线转了下,就离开了。
下一站银岛,登到是要门票的,票价220,000VND,因为网上四岛游的攻略很有限,我们赤手空拳的来了,于是为了孩子们玩得痛快,我们又在这买了一套儿童沙滩工具。岛上风景还不错,沙子很细,很干净,但和珍珠岛相比,娱乐设施少很多,而且这里是国人团游景点,11:00过后,就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还好我们来得早,享受了恬静的海风和安静的沙滩。
银岛风光。

银岛娱乐项目。

银岛沙滩玩耍。

15点,快艇在外面等待着我们,我们也没去妙岛参观水族馆,沿着海岸线兜兜风,返航了。16点回到了酒店,去距酒店2、3百米的芽庄海滩转转吧,拿着酒店房卡,可以在沙滩免费使用躺椅和太阳伞。

街角是当地刺绣工坊展卖馆,馆内禁止拍照。

时值圣诞节,在酒店外留个影。

晚上去芽庄夜市转了转,吃了点小食。

2015年12月26日 第六天---回家前的放松

泥浆SPA+当地美食

26日,我们去了芽庄鸡蛋泥浆浴(NHA TRANG Egg Mud Bath),这里环境优美,服务也很不错,只是SPA & Massage区域正在建设中,泥浆浴、洗浴、游泳池、酒店……一应俱全。

中午,在一家芽庄居民区的越南餐馆就餐,环境很好,味道不错,老板很热情,为我们弹唱。

餐后,去机场,返程。

2016-03-14 18:3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4 18:36:15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谢谢支持

2016-03-14 21:18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3-15 11:26

引用 薄荷红茶chee... 发表于 2016-03-15 11:26:12 的回复:

回复薄荷红茶chee...:谢谢了。说的我文笔好像很好似的,我就是敢写,记录一下,分享一下

2016-03-15 14: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3-21 01:00

引用 幽幽蓝水 发表于 2016-03-21 01:00:07 的回复:

回复幽幽蓝水:能对你有帮助,也是我的荣幸

2016-03-21 09:43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3-21 13:50

引用 zybkgb 发表于 2016-03-21 13:50:13 的回复:

回复zybkgb:非常荣幸,也期待你的游记。

2016-03-22 10:21

珍珠岛玩了两天?那是要买两次门票吧?

2016-06-14 00:59

对,买两次,还是挺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