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驴行天下]走遍浙江十大古道之吴越古道篇

2016年03月02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3月的某天-3月的某天,
我计划去吴越古道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能走遍浙江十大古道,能在登高望远时候开阔自己的心胸,放飞自己的灵魂

行程篇

安徽宁国市万家乡大塔村——磕头寺——倒桥观西——五里休闲洞——红花树瀑布——风车手——千倾关——乐利峰——浙西天池——天龙大峡谷——临安徐家
       tips:
       1、大塔村到浙西天池段即吴越古道,约11公里,徒步约2个小时。浙西天池到临安徐家,途径天龙大峡谷,约2个小时行程。
       2、常见的徒步路线:
       方案一:从浙西天池→万家乡大塔村。这是非常明智的选择,保持旺盛的精力,登千顷山巅--鸟瞰天池浩渺,攀千顷关隘--聆风啸鹿鸣。而后,沿山谷、顺溪流飞瀑,踩着古道台阶、轻松慢步林间游玩下山。
      方案二:从万家乡大塔村→浙西天池。这是驴友自虐痛苦的选择,一路长达三小时,山地峡谷中--慢慢地往上爬行,最后,到山顶观浙西天池、登瘌痢尖。

景点简介

吴越古道

吴越古道安徽宁国市万家乡镜内,全长约35公里,为五代十国时期吴越(杭州临安)与南唐(宣城宁国)的主要通道。其主峰瘌痢山尖(乐利峰),海拔1363米,是宁国境内第二高峰。

浙西天池

浙西天池。位于临安龙岗镇大峡谷境内,属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生梅花鹿的主要栖息地,位于海拔1110米的山顶,池面面积567000平方米。 每年3月底4月初,漫山遍野的野樱花盛开在浙西天池整个景区,无比的壮观。娇艳绚烂的樱花把冬眠沉睡的大地唤醒,更将翠绿山林点缀得五彩缤纷,徒步在樱花花海中,无比的陶醉。

千顷关

千顷关,为1100前吴越国建筑,依山势而建,是当地古建筑中独一无二的伟大工程。城墙由大小石块垒成,属军事性建筑,同时是唐末五代十国南唐与吴越国的国界线。公元913年,当时的吴越国与淮南的杨行密在这一带发生过一场大规模的战争。

食宿篇

吴越古道强度要比入门级的徽杭古道还要低。所以选择可以重装,带上零食和锅子,买点冰冻的鸡肉、五花肉或丸子什么,到浙西天池后找当地人买点新鲜蔬菜、笋、菌菇等,自己刷火锅(在野外,再好吃的零食都比不上热腾腾的方便面,更何况是火锅,简直是至尊享受!)我们还带上咖啡粉和滴漏壶,现煮咖啡,把旁边的驴友羡慕的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如果不想太累,其实浙西天池也有吃的。浙西天池沿途共有4个亭子,其中第一个亭子有补给点,老板周末全天都在,提供开水、茶叶蛋、泡面(8¥)、还有竹筒饭(20¥)。

住宿

浙西天池景区经营的住宿,四合院标间200,还有小木屋和别墅。建议定小木屋。当然一般驴友都会选择住帐篷!

游记篇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4 17:16

2016-03-14 18:35

2016-03-15 08:48

欣赏

2016-03-16 09:44

2016-03-17 22:18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