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三月初自驾罗平

xiaochaye LV.9
2016-03-14 11:06 548/9
  • 出发时间/2016-03-05

大概是从几年前就把春天去罗平看油菜花列入了旅行计划,但一直未能成行。今年从过完年就一直在关注罗平的天气及花开的情况,二月罗平一直处于低温,终于在三月转暖了。3月4日约了小伙伴定了住处定了门票。

行程:
day1 玉溪-宜良-罗平九龙瀑布
day2 金鸡峰丛-螺蛳田-油菜花节主会场-玉溪

3月5日早上8点半从玉溪出发,十点半左右到了宜良。两个吃货路过宜良肯定是要去尝一下宜良烤鸭的。烤鸭很香,皮很脆,不错不错。两个姑娘一只烤鸭一盘春卷一碗汤菜65块钱。十二点多吃饱心满意足的将剩下的半只烤鸭打包带走……

继续上路,途中在服务站加了油休息了一会儿,在收费站堵了半个多小时。刚进入罗平县画风就变了,路两旁都是大片大片的油菜花了,真的很养眼。大概三点多到了油菜花节主会场,一望无际的油菜花,把车停路边下来拍了几张照片就继续走了,因为这一天的目的地是九龙瀑布群。从油菜花节主会场继续沿着江召公路走经过罗平县城,然后经过金鸡峰丛,路边停满了车,交通拥堵。罗平县出来十多公里就有一个收费站,收费18元,好贵!在快到九龙瀑布群的路上还在新建着一个收费站……四点左右到了九龙瀑布群,门票是头一天在携程上买的,90块钱一张,原价95。实话说,票价真的高了,如果你去过其他大瀑布,这个景点真的没必要去。之前就看了别人说不去怕后悔,去了更后悔,真的是这种感觉,虽然风景还是不错的,建议去看油菜花的还是纯玩花吧。

往回走的时候开始下雨,还好离大门口比较近了,小跑到了车上,雨开始下大了。因为下雨,差不多六点半天就黑了。我们坐在车上啃光了早上吃剩的半只烤鸭,感觉比早上热的时候更美味啊。
    原本计划的是去金鸡峰丛看日落的,下雨肯定是看不了了。而且回去那个收费站还在堵车。然后发生了一件对罗平人印象一下变差的事情,前面的大车走太慢了,后面的小车会从右边超车,而且距离是完全够超车的,然后就发现前面大车故意往右边急打方向把小车逼停,然后大车再往左回到他的车道上继续走,再有小车超车他继续这样做,而且看到不止一辆大车这么做,真的服了,这些司机到底是什么心态。
    景美人不美,大概是大多数外地人对罗平的印象吧。超过一般地方的收费标准,各种被宰,开车还各种被围(8年驾龄的老司机规规矩矩的开着车还被各种被围真的会很不爽,还好年纪大了比较能忍)。

去到住处,感觉是比较新的房子,但是房间里卫生不行,勉强凑合睡吧,本来就是订的便宜的酒店。

第二天早上为了看日出六点多就起床了。早早退了房出来,天还很黑,路上雾很大,能见度就三五米。七点二十左右到了金鸡峰丛,爬到了最近的一个小山包上,已经有好多人在那支起了三角架。雾气还是很重……

大概过了十分钟左右,太阳出来了,运气真的很不错,半个小时候后就被云彩遮住了。
    原本打算在车上补个觉,等雾气散了出去拍照的。等到差不多九点半左右,雾已经慢慢散开了,想着把车开近一点去另一个小山包上拍照,结果收停车费20元,没有发票,去旁边的停车场要另外收费,昨天停满车的公路边有交警拿着单反在拍违停,只要人一走就开始拍照。无奈,兴致全无,开车走人。去螺蛳田好了。提醒大家停车收费略高,没有统一收费标准,不是计时收费的,停一小时和停一天都是同样的收费。

跟着导航去螺蛳田,刚出县城的那段路很堵,各种大车各种加塞。结果导航导的地方不是我们要去的螺蛳田,不过导去的那段路是一条特别漂亮的两车道柏油路,路两边都是油菜花,不时能遇见一两座蜂房,车少,真的感觉特别美。
    走了一段唯美的小路后找了个地方掉头去螺蛳田。十一点左右,去螺蛳田的路已经被堵死了。因为车多,超车的车堵住了对面的车道导致更堵了。我们只能把车停在下面的停车场步行上去,其实就是私人的地简单铺层石子停车收费。因为几个走路的外地女游客让一辆准备超车的本地车不要超车影响交通,本地车上的两个男的把车停住下来就要去打那几个外地的女游客,我们在旁边看着也是无语了,真是渣男无处不在。

大概走了两公里终于到了螺蛳田观景台。根本找不到厕所,只有旁边用塑料布围起来的简易厕所,收费一元。所有看油菜花的景点都没有厕所,估计因为景点不收费,所以没有任何配套设施。

幸好,螺蛳田还是挺美的。不管怎么样,看到美景瞬间一扫心中各种不快。

欣赏完美景下来,路上一点都不堵了……走回去开车然后在路边吃了饭,去最后一站,油菜花主会场。

我们先去了罗平航空露营地,就在油菜花节主会场里面。有房车有小别墅,只是价格略高,还可以体验直升飞机。

去露营地的那条路边可以免费停车的。油菜花节主会场人口那里有个停车场,上面写着免费停车,我们特别惊讶的说在罗平居然还会有免费的地方。结果是我们想多了,走的时候还是被收了停车费。

接下来就是各种拍拍拍……

五点半左右准备返程,一路上都很顺畅,在高速路上还看到了很美的夕阳,为这次短途旅行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这次去罗平,吃到了正宗的宜良烤鸭,看到了大片大片的很美的油菜花,还看了日出日落,心满意足了。
    友情建议:1、每年二月底三月初是盛花期,这个时间去能看到最美的油菜花。
                      2、九龙瀑布风景挺美,但是门票略高,没必要去。
                      3、罗平景美人不美,做好心理准备。
                      4、出去玩,开车能忍就忍,安全第一。
                      5、保持愉快的心情很重要。

好漂亮

2016-03-14 14:20

2016-03-14 15:39

2016-03-14 18:35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3-21 14:50

引用 mjx_cyj 发表于 2016-03-21 14:50:1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