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攻略(准备篇)

木脑壳 LV.6
2016-03-14 11:20 756/14
  • 出发时间/2016-02-22

旅行攻略这东西吧真的得趁热写,隔久了记忆就变成零散的片断了,如果文字稍有凌乱还请包涵。
          准备工作:1、关于机票和酒店:机票和酒店的预定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我们是从上海旭川,回程从札幌上海。因为是自由行,都没带小孩,一天呆在酒店时间很少,所以选择酒店以经济实用,干净整洁,交通方便为主。机票我们订的春秋航空,优点价格低廉,缺点是服务一般,机上无餐食,水都要自己买,座位紧凑,每人行李重量不能超过15KG,所以回程不建议订春秋航空,行李券每人分别加了5、10、15KG不等的重量。酒店我是在BOOKING和淘宝上订的,之前查阅了大量资料信息和地理位置图,综合别人的评价,旭川我订的JR旭川酒店,登别订的祝之宿格阑饭店,札幌是美居酒店,这三个酒店地理位相当便利,基本是出门就有JR、地铁或巴士,到哪都非常方便。
            2、关于无线网络: 出发前在淘宝上订了2部境外随身WIFI,出发前取,我们行程是6天,每天租金10元。或者买一张樱花卡,到日本后换卡激活就可以用,随时刷微博和朋友圈,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境外WIFI一定要选4G流量的,上网开图片才会流畅,我们忽略了这点,这次WIFI是3G+,打图片还是有一定影响;如果买樱花卡是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的,所以看个人需要,不需要上网的就把现有手机号开通国际漫游即可。
            3、 关于语言:在手机上下了不少日语相关APP,发现最好用的是IVOICE和翻译神器,如果人家叽哩呱啦又不懂英文的时候,你就让他对着手机讲,手机会进行智能翻译,然后我就对着手机讲中文,手机会翻译成日文翻译出来,很人性化,当然这都需要有网速支持。
            4、 关于外币及支付:北海道大部门地方都可以刷银联卡,所以换点日币带张信用卡或储蓄卡即可,我们5人每人换3000元人民币日元,主要用于支付吃饭、JR车票等所需费用。如果用信用卡,最好是自己的名字,在办理退税的时候,有的商场会核对姓名,不同名字的卡有的会不允许退税,如果是储蓄卡就无所谓。
            5、关于包车:这次行程比较紧,所以在第二天我们选择登别、洞爷湖包车, 提前在淘宝皇包车旗舰店订了包车一日游,店网址:https://hbcly.alitrip.com/shop/view_shop.htmspm=a220o.1000855.0.0.dlR3pp,或者下载皇包车APP自行下单。经过与店家的沟通,确定了针对我们特点的一日游线路, 事实证明这个费用花得是相当值得的,体验了多项未曾,也是几天行程中最开心的一天。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3-14 11:34

顶一个;

2016-03-14 11:36

引用 文墨 发表于 2016-03-14 11:34:07 的回复: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回复文墨:别急,马上来

2016-03-14 11:40

引用 木脑壳 的图片:

2016-03-14 14:17

2016-03-14 18:34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