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你,你眼中的世界——东京

• 出发时间/2016-09-11
  • 人物/带小孩

这些天一直在看其他蜂蜂写的游记,好激动也受益匪浅,从没有想过以这种形式来记录自己的足迹,真的非常之赞。
几年前的旅行已经记不清很多东西了,只有在回忆中回味了~
日本在2010年底的时候因为公司的需要,去了一趟,从东京大阪名古屋,从此心心念念...
说实在的,对日本我是既欣赏但却又痛恨着的,历史就不说了,还是被它的干净、整齐、礼貌、热情、美食所征服了...
请原谅我...
选择开始在蜂窝记录自己的每一次旅行,为了纪念,为了有人能与你共享快乐,为了老了可以不留遗憾...

前期准备

计划2016年9月,let's go travel to TOKYO.
这个时间宝宝差不多1岁半,可以自己走路了,也乘着2周岁之内的政策带着她出去走走看看。
我是个激动派,旅行前会很兴奋,兴奋好几个月...
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是怕旅行结束后写的话就没有现在的这种心情了...会忘记很多
1.西瓜卡、随身WIFI
因为带有宝宝和大人,不打算跑来跑去,只在东京逛逛,所以西瓜卡就必须了,进站出站只要刷一下,就像国内的交通卡,方便啊~
蜂窝上买了西瓜卡和随身wifi,各位蜂蜂可以自己查找下。
2.行李
因为天气的关系,不会太冷,就带了短袖和薄外套,如果有需要到时再买也可以。
宝宝的物品要多点(碗、筷子、尿布等),不太建议到日本买,因为计划赶不上变化,宝宝的东西不一定到了就能买好。
当然如果时间充足,可以考虑到了以后再买,看行程安排了。
最后我们就带了1个箱子,各自背了一个双肩包,打算到了日本购物的时候再买个箱子。
3.拍照器材
手机iphone 6s plus,理光GR2,并非专业摄影师,只是随心而拍~

Let's go!!!

【航班】
东方航空(共计RMB6680元,大人5184元/2人,宝宝1496/人)
9/11:虹桥机场-羽田机场 09:40-13:30
9/17:羽田机场-虹桥机场 14:30-16:30
Tips:建议大家选择羽田机场,因为相比较成田机场,羽田机场更加离市区近。特别是带宝宝的大人,时间太长宝宝也不舒服。
本来想预定全日空,但发现东方航空的时间更加合我的胃口,所以就到他家了。但是宝宝的票价感觉太贵了,10%也贵,比全日空的贵。
全日空到羽田机场的飞机时间不怎么好,因为带着宝宝,所以考虑到时间和机场位置还是选择了东方航空,除去这个条件,肯定选择全日空,毕竟服务安全都是第一的。

【酒店】
新宿华盛顿酒店(共计RMB8047元,整个行程都住在这家酒店)
选择这家酒店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2010年的时候住过,省的找其他不熟悉的酒店了..
Booking上预定的时候才3月...3月,好吧,我真的是个很容易兴奋过头的人...
这家酒店前台有中文服务,这个很适合我们不懂日文的人...

【签证】
签证就不多说了,大家都应该非常熟悉。
1.TB一搜,看下评价,然后具体和客服联系就OK了。
2.蜂窝商城,我是在蜂窝上购买的299/人,蜂蜂可以参考下。

Day1:上海-东京

9月11日7:00AM,这里要推荐下神州专车,真的是非常的好,司机素质高,颜值高,特别是车子,干净宽敞。坐着非常的舒服,比Taxi不知道好多少,以后出门就决定选择神州了。
日本的天气比上海要低4度左右,而且去的时候还是在下小雨,结果穿裙子的我被冷到了,建议朋友去的时候参考下天气预报,不要太怀疑...

日本服务行业确实做的非常敬业,从图片中就可以看出他们对待工作的严谨和热情...
但是普通的上班族其实和国内的差不多,也会有人在地铁里面大声聊天,也会有乱穿马路的人,也有不让座的人,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好…
有一点还是祖国比较好,就是国内机场有一点比较人性化,就是看到带宝宝的旅客会有特殊通道办理登机,而日本是没有的。

Day2:新宿—涩谷

日本街头的自动贩卖机确认很多,到处都是,不用担心口渴没有水喝哦
另外日本的乌鸦是国鸟,被看作是神鸟,所以偶尔你会看到那么大的乌鸦,好吧真的很大
因为第一天到非常的累,我们第二天就睡到自然醒,在酒店一层有家吃中餐的餐馆,在那里用了早餐,蛮不错的哦品种还可以。
在酒店休息了一个下午,晚上去涩谷逛了一圈,没有什么特别的目的地。

Day3:上野动物园——浅草寺——天空树

今天因为在蜂窝商城直接预定好了天空树进场的时间,所以按照计划先去上野动物园,再到浅草寺,最后下午4点进天空树,感觉整个行程还是蛮合理。
出行前天空不作美下着雨,因为不是很大所以还是出发了,毕竟难得来一次预定了不能浪费。

我们是直接带着宝宝去上野动物园,其他公园内部我们没有去。
动物园第一感觉就是设计合理,能清楚的看到动物而不是隔开,感觉离动物非常接近,宝宝第一次看到也很好奇。
动物园内有宝宝推车,300日元一次,这个比国内好,不是按小时计算,而且不用哪里租哪里还。
在看动物期间雨非常大,我们在里面的纪念品商店买了一次性雨衣给宝宝,其实租宝宝车的地方也有卖,给大家提个醒。
因为下雨的关系很多动物没有在外面,不过也可以逛逛,还有毕竟是动物园,有些动物的地方还是味道很重的,你们明白的
Tips:动物园内有个小火车,可以绕一圈,建议大家可以尝试下。

上野动物园到浅草寺,原本看攻略说动物园的不忍池过去10分钟的路程,但提醒各位蜂蜂实际距离很远,20分钟恐怕走过去也蛮累的,因为那天下雨带着宝宝,我是直接打车过去的。
没有想到到了浅草寺雨就开始不下了,心情一下子好了很多,赶上中午就在旁边选了一家拉面随便吃了下,说实话,不好吃

浅草寺逛一圈很快,在里面可以求个签,心诚则灵。
浅草寺可以看到远处的天空树,不要看着很近,其实还是有距离的,时间充足又想慢慢逛的蜂蜂可以走过去,一路上还是值得看看的。

在天空树的旁边有个墨田水族馆,大家都可以去看看,里面的水母非常漂亮,还有海豚会从你身边经过,好惊讶哦,非常可爱,还不听训兽师的话呢,大家被逗笑了。

回到酒店已经晚上8点多了,累死了,稍作休息后我们就准备去新宿本店的蟹道樂,打车过去在一栋楼的4F,去的时候要等40分钟,太累不想动了所以就等着,不过差不多20多分钟就有位置了。
蟹道樂有中文菜单可以问服务员拿,味道是极好的,很喜欢吃。

Day4:新宿—宫崎骏三鹰之森美术馆

今天预约了12点进场的吉卜力美术馆的门票,也是直接在蚂蜂窝上提前预定的,谢谢蜂窝提供的便利。

宫崎骏大师只想把最纯真的快乐带给大家,里面是不允许拍照的,也请大家自觉遵守,让自己也完全的沉静在动画的世界里。
不想说太多,每个人的感觉不一样,还是大家自己去发现和感受吧。
特别说下那个龙猫沙发,真的很柔软哦

Day5:新宿—东京塔

带着宝宝真的是非常的累,很多计划只能作罢,今天只安排了晚上去东京塔逛逛的安排。

东京塔里面有个海贼王主题乐园,这个是我原本的计划,但是因为宝宝吵闹,她也不懂,所以只好干脆作罢,有机会下次我一定来圆梦…
另外在东京塔也有个水族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应该也不错的。

Day6:新宿—逛街

最后一天了,要买自己需要的东西了,朋友也有要帮忙买的,感觉压力大,好累啊…今天就开启买买买模式…此处省略
本来想带宝宝去Hello Kitty 乐园的,但是要45分钟左右的电车,天气也是阴天怕下雨,所以就没有去了,休息整顿一天。

今天唯一的景点就是一蘭拉面,确实比平常的拉面店要好吃很多啊,汤头很浓香,那个蛋很鲜,抹茶豆腐可能第一口不习惯,但后来越吃越有味道。

Day7:新宿—上海

哈哈,今天还是非常高兴的,因为要回家了。
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迫不及待想回去了。
谁知道飞机居然误点,晕倒…原本14:30的往后直接延迟到了17:00,我表示很无奈。

总结

1.不建议带宝宝出行。
若是要带宝宝的话,要么宝宝只懂喝奶粉的时候,要么懂事点的时候。这样大人会轻松,我家宝宝很闹,总是一会儿要走,一会儿要抱,一会又要坐车,手总是不停的碰碰这摸摸那,所以会很累,宝宝这个阶段正是好奇的时候,所以真的是不建议哦。
而且带着宝宝不能拍照片,因为宝宝需要人看着,又要人抱,你要一直跟着宝宝,所以想拍大片的朋友不建议带宝宝。
2.带宝宝出行的话建议景点坐电车的时间不要太长,半个小时之内最好。
3.住宿最好离JR新宿站很近。
虽然我住的酒店算离车站蛮近的,但是因为带着宝宝的原因还是感觉非常吃力,所以基本都是打车来回。很多景点都要在JR新宿站坐,所以建议大家尽量选择距离近的,周围吃的和逛的都非常多。
4.日本的出租车真的很贵,不建议大家尝试,除非特殊情况。

搞了半天还没去啊?

2016-03-14 13:57

不好意思,怕保存没有就先发表啦~顺便请问下,那个保存在哪里看啊,我怎么找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