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一路向西南之《夜宿阳朔西街》

• 出发时间/2016-02-09

从东兴到阳朔

2月15日初八,今天降温了。吃过早饭退房装上行李出发,目标还是金滩,我们决心要做一个执着的吃货。由于是星期一又是上班第二天,海滩上人很少,几辆桂、粤牌照的轿车停在滩涂上,还有几辆越野车在海水里疾驰,溅起很高的水花。今天的金滩为我们开放了专场,虽然海边上风大浪高,但是挡不住我们赶海的决心大,换上过冬的衣裤,我们继续沿着海岸线,拾贝壳帮当地渔民收网,买刚收获的最新鲜海鲜。在京岛旅游度假村里有一个农贸市场,里面有许多的餐馆主营来料加工,连续三天我们都是在那个叫鸿福的酒家加工自购的海鲜,老板兼大厨的手艺不错,蒸炒煎炸焗样样味道巴适,中午时分的生意始终是桌桌爆满。

玩过最酷怪石滩

吃过午饭,我们告别金滩向位于防城港江山半岛上的怪石滩前进。怪石滩位于广西防城港江山半岛南端灯架岭前,系海浪常年冲刷岩石而成的海蚀地貌,石头呈褐红色,故又名海上赤壁。为国内著名婚纱摄影基地。石头呈褐红色,经海浪千百万年的雕刻,形成今天形态各异、奇形怪状的天然石雕群,当地百姓据此起名怪石滩。怪石滩怪石嶙峋,形态栩栩如生,有的象怪兽,有的似花木,有的如战阵,有的似迷宫,其中最逼真的要数“笔架山”、“金龟望海”、“袋鼠观海”、“鳄鱼跳水”、“雄狮守海疆”、“蘑菇石”等,无不惟妙惟肖,引人入胜。涨潮时,更可观赏到“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的壮观场面。站在灯架岭上,朝可看日出,目睹红日冲破黑暗,从东方海中喷薄而出的壮观情景;晚可观日落,望眼碧海映红霞,海天一色,烟水茫茫,恍如散银碎金,闪烁跳动,美不胜收的夕景。怪石滩属于典型的火山熔岩流海蚀地貌,在这里稍微改变拍摄角度,拍出的照片简直匪夷所思。

下午四点离开防城港上高速,前往广西壮族自治区省会城市——南宁。网上预订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附近的金香阁精品酒店标间价位是155元,因为明天早上,两个孩子就从这里乘飞机返回成都了,剩下来的路途,我们俩想去哪就去哪!
全天行车311公里,加油100元,高速过路费60元。

阳朔西街一个可以耍酷艳遇装逼的地方

2月16日初九,年轻人就是不靠谱,赶上午十点的飞机,可一直睡到早上八点半,起床后各种磨叽,到南宁市吴圩机场已经九点一刻了。目送两个孩子进入航站楼,我俩商量了一下,改变了原定走河池都匀贵州的计划。决定上高速去桂林阳朔来个故地重游。驱车六个多小时过来宾柳州,在鹿寨下了G75泉南高速后,沿着323国道经荔浦、太平下午四点来到阳朔。十六年前的2000年,一家三口曾经来这里旅游过,那时是跟团游走马观花,如今自驾到这里就认真品味一下阳朔山水吧,节后的阳朔虽然没有乌央乌央的人海,但游客还是蛮多的,从月亮山下的牌坊大门开始,我们走走停停,一路观赏一路拍照,公路两侧都可以临时停车,人流密集点在那座横跨漓江的小桥上,因为那桥的两侧风景美的令人窒息,这一玩就玩到日落西山暮色将至。

来到西街,酒店找的是西街入口旁的金龙精品酒店,标间价位是138元,放置好行李后我们开始在暮色中走进西街,记得十六年前的西街,只是买水果、小工艺品和服装的一条老街,破破烂烂的街道和陈旧的老房子没留下多么深刻的印象。如今的西街那是翻天覆地的变化。这里不像其他古镇那样格调单一,不像都市那样繁华似锦,它属于那种浪漫的风情万种、惬意的千娇百媚。走在夜色的西街上,那种随意和任性淋漓尽致的得以体现。店主大大方方的为你展示,游客随性体验去细细品位。我喜欢西街的味道,那是一种无拘无束热情奔放的味道,人可以任性、装逼、耍酷、欺骗自己。

阳朔西街也是美食荟萃的地方,最著名的美食莫过于名扬四海的阳朔啤酒鱼,这种用漓江特产的剑骨鱼经啤酒和香料精心烹制的食物,入口后顿时感觉香气四溢、肉质细嫩、回味绵长,再配上一瓶当地的三花陈酿,犹如神仙般的美好日子让你的幸福指数爆表。
全天行车473公里,加油200元,高速过路费115元。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3-15 13:25

引用 哪儿哪儿都没去过 发表于 2016-03-15 13:25:42 的回复:

回复哪儿哪儿都没去过:是!后面 还去了龙脊梯田,三江等地

2016-03-15 17:42

未完待续哈哈!

2016-03-21 13:50

引用 漂亮胖哥 的图片:

这就是传说中的海洋侵蚀海岸吧~~~

2016-04-26 18:00

引用 handssors 发表于 2016-04-26 18:00:4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