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打翻了上帝的调色盘?缤纷Maui岛6天5夜自驾惊喜之旅

2016-03-14 11:55 2040/23
  • 出发时间/2015-11-26

预告片

为什么叫惊喜之旅呢?除了被世人称为“度假天堂”的夏威夷Maui岛之美超乎想象,四季如春的宜人温度,还收获了一生难忘的surprise.
    ——Road to Hana,Lahaina小镇,Bubba Gump(阿甘餐厅),直升机,Haleakala National Park日出,亚特兰蒂斯潜水艇,Kihei的海,Paia小镇Fish Market
(随后还会放出夏威夷Oahu岛游记,希望大家持续关注哦!)

目的地:夏威夷,不为选岛皱眉头

自从2015年元旦成功的HK自由行之后,一直幻想着自己的下一段旅程。无奈男朋友工作比较忙,一直抽不出时间,直到去年10月有一天微信收到一条突如其来的好消息:我有13天年假要作废了,带你出去玩!与此同时问题也产生了——去哪儿?和男友几番商议不下,恰好身边有现成的自由行达人大师兄,他毫不犹豫的推荐"当然夏威夷!"大师兄去过的地方不少,跟他聊天十有八次都提及夏威夷,心中一直奇怪,夏威夷的魅力究竟在哪里可以让一个走过这么多地方的人念念不忘?不如自己去感受一下喽!正好男友和我都是美国10年多次签,签证不用操心这感觉太妙,用金老师的话讲——“完美”!
   那么问题又来了——选岛。对于一个有选择困难症又怕麻烦的拖延症患者来说,这可真是个难题。这个时候大师兄又伸出了“援助之手”,发来了他的游记,他的新浪博客@游你游我游世界,真心被那些美图吸引了,那就Maui了!11天的时间玩一个岛未免有些空泛了,心里想着好不容易出去一趟买买买是必不可少的步骤,那就选择一个有多个大型Shopping Mall的岛屿好啦,就这样敲定了首府檀香山所在的Oahu岛。当然选择Oahu还有一个原因是为了免去岛间来回折腾,万一航班延误神马的,再影响了回程那要闹心死了。

关于签证

几乎每一篇赴美游记都有详细说明,在此就不赘述了。之前发现一篇游记叫《永远的度假天堂》 , 有很详细的签证办理流程说明,大家可以自行搜索一下作为参考,怕麻烦的朋友可求助万能的TB。说起我办签证的经历还是挺忐忑的,找了一家淘宝代理,因我之前是白本,名下没有不动产存款也不多,一直觉得被拒签的可能性较大。但我还算幸运的,没有被老美拒签……所以在此奉劝白本的朋友们也不要过于担心,可以试试去碰运气,感觉美国的签证官们还是很友好滴!一般旅游签都不会有太大问题啦!

关于行程

对于行程的制定和规划真是个需要耐心的技术活儿。出行之前心里发毛,毕竟去一个陌生国度,自己和男票又都是初高中口语水平哈哈,看了不下30篇游记,对于一个新鲜又陌生的地方,别人攻略里的什么娱乐项目都想玩,哪个地方都想去,事实证明这是行不通的,行程安排的太满太紧将大大降低旅程的质量,会落得走马观花最终哪里都没有玩好的下场。下一篇游记会详细提到制定的Oahu岛行程就因为规划的太满了,不停的删减改变行程,不得已放弃了一些有趣的项目,所以说,准备工作一定要做的很充分,不怕麻烦的朋友最好再制定一套PLAN B.下图截取我们此次Oahu行程的一部分,临行前我认为自己准备的已经足够充分了,行程满满,最终将近一半都没有完成,只得无奈放弃一些景点。

关于机票&岛间飞机

回程机票是在携程网上预定的,因为决定出行的时候距离出发时间太近,所以并没有什么折扣可言,坦言自己不会买折扣机票,虽然微博上关注了一堆白菜价旅行的官V,但总觉得这等好事轮不到自己。。。
岛间飞机选择的是夏威夷航空(官网:https://www.hawaiianairlines.com.cn)和Island airline,夏威夷航空是最大的岛间航空公司,中型喷气机,飞的高且平稳,飞机上全是“Hawaii风格”的帅哥美女,超级养眼;Maui飞Oahu我们选择的是Island是本土的一家小公司,使用中型螺旋桨飞机,飞在云层下面,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颠簸,飞机上窗户很小很小,地方也很狭窄,行李架放不下17寸的双肩背,脚下的空间也极其有限,身高一米八以上的欧巴们可能会觉得无处安置大长腿。。。好在飞行时间一般都在40分钟左右,所以也不会觉得有什么太大问题。其实这两者差不了一两百,去夏威夷旅游,他们的官方航空公司毕竟相对来说安心一些,而且朋友说像Island这种小航空公司经常出现延误,由于一个航班的人不满,就与下一班揉在一起,不幸运的时候还要等好几班,朋友说他上次就等了将近3个小时。。。所以如果怕晚点,比如已提前跟酒店和租车公司约好了时间,最好预定夏威夷航空,这样比较保险,夏航飞机的准点率还是很高的。
此外,无论夏威夷航空还是Island airline行李托运都要单缴费,夏航是25刀一件,Island 17刀(老美太黑了。。。

关于酒店

之前在别的蜂友攻略上看到Priceline上Bid酒店,需要以竞标方式出价,只能选择酒店的区域和星级进行出价,竞拍成功付款之后才能知道具体是哪间酒店。因为离出行时间近语言又不太过关,担心有意外情况发生,没敢用这个。。。。。。
本来是打算用Airbnb,结果那段时间网上有新闻爆出Airbnb西班牙美国均有房东性侵虐待到访者,于是也作罢。。。
夏威夷住宿个人认为还是挺贵的,普通酒店的日均价也在6、7百,民宿相对便宜一些有限。但我非常向往融入当地居民的气氛,于是小岛我们就选择了入住民宿。预定选择的是途家网,注册后你可以他家的页面上选中你想住的酒店/民宿,提交订单并备注你的问题(例如:最终N天的价格将是多少?房间提不提供冰箱微波炉?等等),这次提交无需支付任何费用。他们会在你提交了订单后与当地房东取得联系,在和房东沟通后他们将以电话的方式将你的问题一一解答。如果你觉得没有问题,他们将把房东的E-mail给你,你可以直接和房东联系,也可以选择通过他们进行房费预扣。而后,在你出行的前15天左右,房东会发来一封带有地址和住宿信息确认单的E-mail,可直接打印出来以备海关查验。非常方便~
此外,相比酒店,民宿还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停车位,免费的停车位夏威夷酒店的停车费还是蛮贵的,24小时的价格大概在30刀左右,根据酒店级别的不同还可能更贵。
这间民宿真的给了我家的感觉,和酒店相比是完全不同的体验。在这里我们卸下每天的疲惫,每天晚饭后或在院子里的长椅上一起看星空,或在附近的居民区遛弯,和"邻居们“谈天,这里仿佛就是恬静美好的代名词

关于租车

之前听朋友介绍说夏威夷租车Dollar公司便宜又靠谱,在Dollar英国官网上选定车型和需要的保险项目即可。此外,夏威夷支持翻译件取车,把中文驾照在网站上翻译打印,并随身携带。但我们取车的时候租车公司只要了护照,预约确认单和中国驾照,翻译件看都没看。
下图为Dollar英国官网大概的租车步骤:

进入首页后在左边输入你要租车的日期区间,取车地点(一般是落地的机场)和希望租到的车型级别,点击确定后进入另一个页面,选择你喜欢的具体车型。以我们在Maui岛租车为例,我们选择的是牧马人,之后会让你选择保险种类以及是否需要儿童座椅一类的。最后输入个人信息(一定要与护照上信息一致),信用卡担保,其实还是很方便的。这样下来大概能省个几百块钱,比直接在一些合作的租车网站上预定要省钱。

夏威夷开车须知
1. 与中国大陆一样,夏威夷通常是靠右手边行驶。
2. 当地的车会保持相对安全的,较长的车间距离。
3. 欧胡岛威基基附近的道路,很多都是单行车道。没有交通导航(GPS),很可能在威基基附近原地打圈。要熟记入住酒店附近的单向路况。
4. 夏威夷的交通规则绝对是行人优先。即使在没有交通信号的路面,只要有行人步道,也要减速。如果有过马路的人,等到路人完全过去之后再行驶。遇到”STOP”牌子时,必须停车,等待3秒~5秒后再行驶。事情虽小,不遵守时要罚$300以上金额的罚单。
5. 记好安全带,开车时不允许接听手机。4岁和4岁以下的儿童必须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并且法律规定,12岁以下的儿童不能独自留守车里。
6. 除了有“NO TURN ON RED”的牌子以外的地方,占靠右右转道的车辆“红灯右转”是允许的。但是当地的司机通常会等待绿灯。
7. 注意车速限制。夏威夷警察很少给与警告。即使是游客也不例外,直接开罚单。(1mile=1.6km)高速公路的限速为40~50mile/小时(约60~90km),市内限速为25mile/小时(约40km/h)。
8. 在单行线交叉路口,指示牌方向的车流量通常有权通行,其他车辆必须让道。如果无指示牌,下山车辆必须给上山车辆让路。
9.给警车,消防车,救护车等紧急车辆让车道(靠街道右侧停车等待)。
10. 前方有黄色学校接送车时,即使车速非常慢,没有司机的OK手势,禁止超车。学校接送车停车时车辆两边会有红色的,写着“STOP”牌子出现。耐心等待,绝对不能超过去。如果有超车的车子,当地的车辆司机会把车牌记下,打电话报警的。
11. 威基基附近停车管理非常严。在禁止停车的区域停车,停1分钟也被罚款。
12. 比较偏僻的山区道路上,偶尔会出现动物或者鸟类。停车等动物过去后(过完马路)再行驶。

关于加油

夏威夷汽油的各种规格中英文对比表:Regular为一般汽油(87号), Plus为中级(89号),Premium为高级(92号)。按照您租的车辆型号,选择适合的汽油。
加油后的支付方法:在加油机上可以使用信用卡,也可以用现金来支付。如果使用信用卡,第一步需要在屏幕上输入Zip Code,也就是夏威夷各区的邮政编码。如果邮政编码输错了,就不能结账。因此,如果不知道Zip Code,就问附近的工作人员把。因此,如果避免这种状况,可以用现金支付。如果您是用现金支付,就到加油站内的小卖铺支付。这时您所需要做的是,告诉店员加油机的号码和汽油的规格,然后支付现金。通常,一般车辆加满油大约在40-50美元左右。付款之后,回到加油机前,打开油箱盖自助加油就可以了。
加油机的操作面上的This Sale $是需要支付的价格,Gallons是所加的汽油毫升,Price Per Gallon $则为汽油每加仑的价格(含税)。邮箱加满后,会听到“咔嚓”的声音。这时,把加油管拔出来放回原位即可。

关于行李

夏威夷全年气候宜人,整年中的温度变化很小。冬季是十一月到次年四月,名义上是“冬天”,其实这时的夏威夷依然有摄氏25.6度左右的白天的平均气温。不要以为白天不冷就不用随身带外套,因为室内的空调会开得特别冷,怕冷的还是一直随身带薄外套比较好。另外就是这时候夏威夷会下雨,虽然不会很大,不过备一把雨水还是很有必要的。通常情况下,从10月到次年4月雨量最大,随时可能下雨。我们去的时候是11月底,刚好赶上夏威夷的雨季,临出发前看过一篇攻略上面写“即使你在的地方下了雨也不要担心,驱车继续前行,一定会在不远处找到一片晴空”,这句话把夏威夷的雨季概括的特别到位。正因为全年气候适宜,所以真的不必担心什么雨季,只有真正到过这里你才会明白为何世人称之为“度假天堂”。扯远了。。。
说到行李,我是那种去郊游都像搬家一样的女子。记得年初去香港,去的时候箱子就满满的,经历了血拼,大包小包回来时候那画面太美不忍回忆。。。这次很想吸取上一次的教训,但后来收拾到一半的时候发现一个28寸的箱子已经快合不上了。。为了海边拍照光比基尼就带了6套,事实证明根本穿不了那么多。。。
分享一下我的“开箱单”

像洗发液沐浴液这种东西我还是愿意自己带,不习惯用酒店的,而且据说美国买这些东西都比中国要贵,保着能省则省的原则,我都从超市采购了小瓶装,到了那边用多少算多少,剩下的直接丢,回来的时候给箱子腾地方。在这里叮嘱两个必备物品:1、创可贴,尤其是对于要去浮潜的人这个很必要哦!海里的礁石有时会划破皮肤。2、雨伞,以备不时之需。去国家公园看日出那天夜里赶上了瓢泼大雨,停车咪表距离我们只有打开车门的距离,我们却只能在车里赏雨

娱乐项目预定

此次我们Maui参与的娱乐项目清单:亚特兰蒂斯潜水艇、直升机、Haleakala National Park看日出。
【潜水艇和直升机】均在七洲网上预定的,很方便,选定娱乐项目、日期和人数成功付款后,你将收到七洲网发来的一封带有确认单的邮件,确认单是中文的,上面有项目号,凭这个项目号和单子上的地址直接就可以玩啦!
【Haleakala National Park】不仅可以观看日出日落,在这里可骑行、可徒步,但这两项需要提前预约哦!在Hosmer Grove的主入口处,游客可以露宿,不需事先申请,最多可露宿三天。如果想在Hosmer Grove附近的两个偏僻村庄露宿,则必须得到公园管理处批准,因为那里是早期定居者的遗址。下面这3个网站可以查看每日日出时间,也可以对其他娱乐项目进行预约,其中第一个是他们的官网。
特别要提示的是虽然Maui四季都是夏天,但是山顶温度较低,特别是日出之前,所以要穿上羽绒服或厚些的棉衣哦

此行最值得一提的是Oahu岛的Pacific Skydiving空中跳伞,有兴趣的朋友请关注我的下篇游记

其他准备(电话卡、GPS、小费、转换插头、提升信用卡额度)

1、电话卡:万能的TB应有尽有。
2、GPS在租租车网站上租的,根本不能用!到了第一天就因为没信号气到肺炸,在车上怒下Google Map后,再也没用过它!
3、要多多准备1美元的纸币来付小费。
4、近年买的手机、数码相机、电脑等的充电器或电源适配器都是可以用在110V上的,关键是插头:凡是三个扁脚的或两个圆脚的插头到美国都不能用,需在国内买转换插头;一般手机充电器都是两个扁脚的,在美国用没任何问题。设备多的朋友还是建议带一个转换插头和大的插线板比较好。
5、之前看攻略说夏威夷大部分地区可以使用银联,但去过之后才知道那是Oahu岛,在Maui好多地方银联都不能使用,可爱岛拉奈岛应该也是没有完全开发,所以别忘了提升信用卡额度哦!

关于出入关

虽然我和男票入关都非常轻松过,只向我们要了护照就直接盖章,但看别人攻略里说有被卡的情况,出关的时候大部分海关会问问题,有的还要行程单,酒店预订单,机票预订单等等,证明你会离开的一切材料,务必将所有材料打印好!
海关申报单按照这个填写就好:

夏威夷小Tip

1、夏威夷时间:北京时间减去一天再加6个小时。
2、禁烟:根据夏威夷州的“禁烟法”,全面禁止在公交车,出租车等交通运输工具或者机场,餐厅,酒吧,购物广场,酒店大厅,走廊等公共场所吸烟,违反者将受到最高50美金的罚款。
3、夏威夷不是免税州,购物都要收取4.712%的税,机场没有退税的。
4、购买酒类饮料有时间和饮用地点的限制
5、禁止阳台上晒衣服
6、过马路要走J Walk
7、自行车要走自行车车道
8、情侣夫妻不能大声吵架,一不留神会吵到警察局
9、不要抢占残障人士的专用停车位
10、不能让小朋友一个人独处
11、禁止给鸟喂食
12、在夏威夷驾车有很多具体的交通规定。例如上车需要系上安全带,驾车时禁止用手机通话,禁止拍照发邮件,短信,禁止打游戏等,被警察叔叔看到要罚款哦!!

【最Maui】Aloha!Best Days Of My Life.

第一天下飞机GPS报废、夜半苦寻入住民宿、在HANA公路一半失联、赏超美日落、被大雨困在半山腰......伴随着一系列忐忑及惊喜,在Maui度过了5天此生难忘的时光。但回头看看,这一切都那么真实,已经制定好的不愿更改的行程,随着坏天气等客观原因起起伏伏的心情。或许这样,也才会让我真切感受到这是Maui最真实的生活写照
所以我决定这篇游记以【最Maui】小标题为开端。(图片有一些为手机拍摄,请见谅)

值得一提的夏威夷航空精致的机票,男女的机票颜色不一样哦

Day1

坐上凌晨一点的红眼航班,9小时的飞行时间,落地檀香山是当地时间下午4点半。出关,转机,托运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到达Maui已经是晚上十点了。出了机场很容易就看到各大租车公司的站牌,这个岛我们选择的是UK Dollar公司,等了两分钟巴士就来了。租车手续办理的很顺利,我们顺利要到了心仪的橙色两门版牧马人。

把行李搬上车车,打开GPS,发现。。。死机了,屏幕无论怎么点击毫无反应,信号显示为1格。。。本来目的地我都是提前收藏好了的,重启了N次机器依然不能用,只得下载手机版GOOGLE GPS.好在我买的这个美国手机卡真心好使,4G信号满格,输入目的地,出发!
行驶了大约半小时,语音导航在一片居民区结束了,然而我们并没有看到我们要找的民宿啊喂由于是深夜了,虽然之前联系民宿时房东说有问题电话联系,但我真的很不好意思给房东打电话问路怕大晚上的打扰到人家。于是我和男票就开着车在这片小别墅区绕啊绕啊,他们的门牌号根本看不到。。。路过某一家门口的时候我觉得很像我之前看过的民宿图,一眼望去那个车库好像很眼熟,不管了,开进去看看

运气真好,真的被眼尖的我凭着之前做的准备工作找到了
门牌上的“ALOHA”是夏威夷的日常用语,有“你好”、“欢迎”、“我爱你”的美好寓意
此时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了,从车上卸下行李,洗了个澡,抓紧时间睡觉。明天一早六点就要起床Road To Hana了!ZZZ....~~~

Day2

【Road to Hana】导航上也叫Hana Hwy。早上6点踏着阳光出发,途径Paia小镇、WAIANAPANAPA Beach州立公园、Half Way to Hana、三熊瀑布、卡哈努花园、怀纳帕纳帕黑沙滩、Hana海湾

哈纳之路(Road to Hana)位于美国夏威夷茂宜岛东部,一路都是狭窄的单车道小桥、U型急转弯,拥有曼妙的海岛风光。哈纳之路长约83千米,沿途有600多处弯道、54座单车道的小桥,曲折蜿蜒的海岸线、瀑布、热带雨林、溶洞、黑沙滩等绝美景象使得“Road to Hana”被冠以了世界上十大最美公路之一的花环。

随走随停,对于Hana特定的某一站,还是需要借助导航的帮助,这一条路上有一些分叉口,一不小心就会错过哦!在路上,会发现有很多小的公里数路牌,用来提示现在的位置,也方便寻找不同的景区。如果你嫌这些都过于麻烦,那我偷偷告诉你一个方便找景点的最简单秘诀,沿途每一个景点都会有很多车路边停靠,如果你发现某一地路边停了很多辆车,那下车走走,一定会发现惊喜

继续往前开可以在路边看到公里数路牌“11”,在这里可将车子停在旁边,然后欣赏迷人的Puohokamoa下层瀑布,路的对面是Puohokamoa上层瀑布,也非常值得观赏。
据说这里的瀑布池都是可以直接游泳的,温度适宜的时候会有帮你去死皮的小鱼们围绕你的双足但我们不幸的赶上了大雨,气温下降,我试着踩了踩水,好冰如果您来的时候气温正好,车上带有泳衣,不妨去瀑布池中游泳吧~和大自然最亲密的接触~

【Halfway to Hana】是Hana公路沿途非常著名的一家小店,每天16:00关门。Maui最出名的Banana Bread和彩虹冰沙就出自这里,一大早没吃早饭就出发的我们在这里解决了温饱

Banana Bread超级瓷实的大面包,咬了几口就饱了。

椰子冰淇淋,我觉得超级好吃,椰子味和奶味浓浓的!不过据说这个店的椰子冰淇淋还不是最好吃的,Hana公路的后半段有家coconut's,那里的椰肉冰淇淋才是一绝。

在公里数路牌“32”左右,就到了著名的Waianapanapa州立公园,这里有着令人向往的黑沙滩:黑沙是火山喷发后,高温岩浆遇海水迅速冷却,形成的颗粒细小的熔岩颗粒。黑色的沙滩和蓝色的海洋交相呼应,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这里的水域比较危险,所以建议大家不要在此游泳。
Wainapanapa国家公园是Hana沿途的一颗明珠,据说如果错过了,这一日的行程会变得不及格。穿过郁郁葱葱的巨树林荫小路,前方豁然开朗。亲眼所见之后觉得这里真是美得不要不要的,任何时候移开眼都是一种暴殄天物。沿着步行道一路下到水边。纯黑的卵石,纯黑的细沙……一片纯黑的沙滩霸道地把存在感甩你一脸。

顺着海边的路往山坡上走,是一个小的热带雨林。

继续前行,走走停停。

到了Hana后半段,路边一片缤纷色彩吸引了我们的注意。下车发现这就是传说中的coconut's.各种鲜艳色彩的碰撞、热情好客的阿加西,把这里变成一个充满魔力的地方。

到了这里当然要品尝他家名扬海外的椰子冰淇淋,大颗椰肉,入口即化,好吃到FLY

开到这里的时候有种【隔山有眼】的入戏错觉,心一直提到嗓子眼儿......

到达这一片草原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了,可能是因为太偏僻的缘故,手机在这里没有信号。郁闷的是这里恰好有一条分岔路,没有网没有导航,不知道何去何从,那就索性在这里驻足吧

跟随路过的车前行不多久,发现路边又一处绝美景象,这是第一次感受到真正的海天一色,此时正赶上日落。

Beautiful Sunset in Maui.此生难忘的瞬间之一,每一个细胞都为之沉醉的美

天黑了,加快回家的步伐。此时还是没有导航,只得按照感觉朝着大概方向开,继续向北行驶近两小时,到了Kahului附近,此时距离早上出发已经13个小时,肚子已经咕咕叫了Google到一家大型购物中心,麦当劳解决了晚餐。

Day 3

一早出发,今天要去体验酷酷的项目——直升机。

休息室可以购买各种纪念品,价格略贵,一个小熊娃娃的价格概是20刀。

上飞机之前要观看一个短片,大概是乘坐直升机的注意事项一类的。之后,工作人员会为你穿上救生衣,然后站在乘机等候区等待他们的安排。工作人员会带领你从面前这个门出去,一定要紧跟工作人员严格按照地上的线走。

给我安排的位置是坐在直升机前排的中间,左手边是男票,右手边是驾驶员

飞到这里的时候耳麦里响起的是侏罗纪公园的配乐,驾驶员说这里也是电影的取景地之一。

这一次和我们同行的是一对来自英国的情侣,就是我后面这个Romantic man,在飞机上向他的女友求婚了。不过歪果仁真的好开放,我坐在前排从后视镜里看到他俩一直亲到落地。。。。。。下了飞机我埋怨男票,歪果仁好浪漫,飞机上求婚,好有心意,你怎么想不到呢~ 没想到他也准备了惊喜......嘻嘻是什么呢?下文找答案吧

直升机上有4个摄像头,可以记录直升机全程拍到的景色和你在直升机内的景象,一张DVD的光盘,卖200美元我和男票商量了下,因为这个意义不大(又不像人家求婚有浪漫剧情),于是作罢,奔赴下一行程——Lahaina小镇。

Lahaina小镇曾一度是夏威夷王国的首都。十九世纪这座小镇是太平洋捕鲸业的重要基地,较早得到了开发。围绕着码头前方的巨大榕树,小镇逐渐延伸开去。革命家孙中山,文豪马克·吐温,金银岛作者史蒂文森等都是早期来访这里的名人。这座小镇每年的冬季11月至来年的4月是观看座头鲸的绝佳季节,喜爱购物的朋友还可以在全世界唯一一家临海的奥特莱斯打折购物区畅享血拼购物的乐趣

中国辛亥革命的先驱者和革命家孙中山先生少年时期的脚步便已遍布欧胡岛茂宜岛。在这里,孙中山先生接受西方教育、为革命筹款并为推翻清政府做准备。在Lahaina小镇上这个极具历史意义的和兴会馆,可以探寻孙中山和早期中国革命家的步伐,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当年辛亥革命背后的故事。

与全球其它滚石餐厅相比,Maui的滚石餐厅独具风格。餐厅坐拥360度无敌太平洋海景、拉奈岛远景,顾客还可以欣赏到令人窒息的Maui日落餐厅商店也出售滚石经典T恤、标示玻璃器具,以及各类纪念礼品。之前看大师兄的攻略里提到Hard Rock Cafe除了摇滚范儿的风格外,店里有价值昂贵到10美金一个的冰箱贴
这个店我们没有过多停留,如果有朋友对此感兴趣可在大师兄的这篇游记里一饱眼福

红极一时的好莱坞电影《阿甘正传》的主题海鲜餐厅 – Bubba Gump Shrimp Company Restaurant and Market,是一家美国乃至拓展到国际的连锁主题餐厅。目前,全世界总计拥有多达30多家连锁餐厅,也被中国游客所熟知。餐厅内的布置和装潢都以电影为主题设计,让你在享受美味的同时回味经典的好莱坞电影《阿甘正传》。Lahaina上的阿甘虾餐厅坐拥迷人的黄金海岸线,可以欣赏令人惊叹的蔚蓝海景。
我们选了靠窗的座位,晒着阳光,吹着海风,或许这才是生活原本该有的样子吧。

餐厅门口不能免俗的留念。

餐厅墙上的电影海报和宣传画。

再多的忧愁和无奈,在这片绝美海景前也会逐渐消逝的吧...

男朋友用相机记录下了Lahaina的光轨时刻。

于2013年年底落成的Maui岛上首家奥特莱斯购物中心 – The Outlets of Maui ,在这里不仅可以买买买,还可以漫步在街头,欣赏着街道两边的艺术画廊。照了一张品牌图,可以给今后要来的朋友作为参考。这里大部分地方不能使用银联哦!此外,这里的阿迪要比oahu奥莱便宜好多好多,一件T只要6美元,样式多多
夏威夷有很多的ABC便利超市,类似我们这里的711。第一次在超市消费的时候店员都会给你一张ABC黄色的纸质小卡片,一定要留好,每消费满100美元或更多都会有不同的礼品可以兑换哦!如果你在夏威夷停留超过5天,消费200美元买一些生活必需品丝毫不费劲

临近圣诞,有圣诞老爷爷在分发小礼物。

Day 4

【Haleakala National Park】
“不论是看日出,还是在正午时分登顶,请不要忘记来到这里。没有到过Haleakala National Park,你不能算是来过Maui,至少不能说自己触及到了Maui的灵魂,除非你登上了这座让人敬畏山峰的顶峰。”
                                                                                              --摘自Lonely Planet
Haleakala在夏威夷语中意为“太阳之屋”。传说半人半神英雄Maui在太阳穿过天空时,站在火山顶把它套了起来,减慢了它下降的速度,直到太阳之神答应经过茂宜岛时会慢慢走,保证岛上有充足的阳光和温暖才放了它。
Haleakala Summit Area主要是火山地貌,Haleakala火山海拔10023英尺(3055米)是世界上最大的休眠火山,它形成了75%的Maui,如果从山底算起,它是绝对高度超过珠穆朗玛峰的山峰之一。 这里独特的火山地貌与月球表面非常相似,以至于当年美国执行登月计划时,为了让宇航员熟悉月球表面环境,特别安排他们在这里进行训练。
Haleakala顶峰的游客中心是日出的最佳观赏地。据说,即使是那些曾经多次目睹过这一景色的人也说他们从不曾看到两次相同的日出。同样壮观的还有Haleakala的日落。
因为男朋友说要去拍星空,所以我们不到三点就从家里出发了。

临行前很担心,因为今天的天气貌似不太好哦。出门的时候就下起了小雨,天上云层很厚,根本看不到星星。男朋友既然之后的行程不好再更改,硬着头皮去碰碰运气吧

山路曲折,都是急转弯,越往山上开雨反而越大了。我心里的失落也就更多了一分,只能一直默默祈祷雨快停。开到半山腰手机没了信号,如果您也是驾车来此,建议提前收藏目的地,这条山路有分叉口,很容易走错。我们即使一直跟着导航,在有些标注不清的地方也会犯迷糊。
开到半山腰有个小木屋,两边是两条很窄的车道,开过小木屋路边有一排咪表(因为外面雨太大又有雾,没有拍摄照片)。我和男朋友揣测这里应该是类似公园门口买票收费的地方。车窗外是倾盆大雨,我们又忘了带伞,此时我和男票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车停在路边痴痴的望着咪表,甚至商量着是不是要原路返回放弃观看日出。
就在这时!后面来了一辆车停在小木屋门口,大概两三分钟后,屋子灯亮了,我和男朋友赶忙调转车头,也来到木屋前询问买票和日出事宜。原来这个不起眼的木屋才是买票的地方,也就是公园入口,门口并没有什么大牌子标注,很容易错过,加上这里又不设卡,不熟悉的人很容易错过。而路边的咪表是提醒那些错过木屋的人在此可以买票。问了一下工作人员今天可不可以看日出,大雨会不会有影响。得到的回答是这里只是半山腰,大概处于云层中间高度,今天的天气预报显示的是有雨,但山顶也许会和这里的天气有很大差别,可以接着往上开去看看。这话的意思也就是。。。还。有。希。望。喽!!!继续赶路~~~~
对了,这个公园的门票三天之内都是有效的,随意出入哦!!

穿过云层,看到了另一个世界

【意料之外,谢谢你的爱】

大概又行驶了一个小时才到达山顶。此时停车场的车还不是很多,游客中心也是空空如也。特别值得庆幸的是穿过云层后,雨停了,天气晴朗。大概半小时后,天开始蒙蒙亮了。
男朋友一边拍照一边帮助身边来自法国的一对母女调到什么模式拍出来比较好,为了不影响他们我自己拿着Gopro到别处过了把旅游频道主持人的瘾。看到那对母女开始到别处尝试拍日出,我走到男朋友身边打算来个视频收录,这时法国来的妈妈提出要帮我们录一段。这个时候男朋友把我抱住,随后单膝跪地,另一只手魔术般的拿出戒指:Would you like to marry me?
后来他说,那天坐直升机他确实把求婚这件事忘了,其实早在北京出发之前他就准备好了戒指,在我睡着的时候偷量了我无名指的尺寸,他教法国母女摄影的时候拜托了她们帮我记录下这一瞬间......在太阳冒出头的时候求婚成功,然后一起等待日出,寓意他会带给我美好、正能量,一起看尽这世界的美。

是啊,跟你在一起的日子,我错过了太多人,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没有错过你。

谢谢你们,带给我好运的陌生人

太阳公公升起后一眼望去云层真的好壮观!

在海拔高达3000多米的极干燥沙漠气候下,能够存活下来的花类颇为罕见,银剑作为全世界仅在Haleakala National Park才有的地方植物,也是前往Haleakala必看的植物。

准备下山,这时很多车都已经离场了。

Keep Going!去坐潜水艇噜

这里停车费很贵,22刀/4小时,比二环三环停车还要贵。。。。

停好车我们就往码头走,但由于这里的“店家”好多,还有很多类似的,我们绕来绕去的就迷路了。进了路边一家小店问路,店员也说不清楚,这时店里有个大胡子叔叔,跟我说'Follow me please“,印象中他带我们走了好久,绕来绕去的,才绕到某一家不起眼的路边小店,这里就是办潜水艇登记信息的地方。真的好感谢他,不然这么小的地方我们肯定找不到,这时距离约定好的登船时间只剩十分钟了
Maui就是这样一个地方,当你的目光和他人对视的时候,他们都会回馈你一个大大的Smile,当你向他人求助的时候他们都会热情的伸出援助之手。

和船长聊着聊着天,他突然说北鼻,给你个惊喜,你看那边!

水下一条一直跟随着潜水艇的小鱼,说不定它透过窗户看到我们人类也会想“哟呵小样儿长得挺萌呀!~~”

没有看到鲨鱼,有点失落

撒一点面包渣就会蜂拥而至的小鸽子们

那天在Hana公路没有尝到的彩虹冰沙,很好吃哟!当然主要是为照片增色用滴

男朋友在地上捡到了一朵真的鸡蛋花

路边街拍,请忽略我被晒得颜色不一的腿和肚皮

今天的行程结束的很早,去超市买了点水和饮料,和男朋友商量着晚餐吃什么,这时候突然特别怀念康师傅的味道后来经过协商,我们决定去Maui的富人区海滩看一看,据说那边还有个购物广场。

开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再次成功的迷路了好像是进了一片高大上的别墅区。此时天已经快黑了,本来还想赶到黑崖去看日落,这下肯定没戏了。

路过某家餐厅的时候看到门口排了超级长的队,有点中国超市大减价一堆大妈们蜂拥而至的阵势。于是我和男朋友在附近找了停车场,溜达过去一问,原来这是家很有名的餐厅,因为每天人满为患被告知如果想就餐还需要再拿号等两个小时左右。那......旁边小超市买点速食回家吧

也不错哦,肉丸饭和鲜虾沙拉很美味的说!

吃完饭到院子里看了会儿星空,今天终于能早早休息了

Day 5 这一天,留给Kihei的海。

晚上去Paia小镇著名的FISH MARKET RESTAURANT晚餐,这里的鱼排汉堡很有人气。

回到家开始收拾行李,临行前叫来了Mommy合影留念,约定了下一次再来的时候一起在院子里BBQ

I'll be back.

明天一早就要离开这个承载了无限美好与期望的小岛了。短短的5天,魔力般的Maui,让我找回了童真的神采,收藏了久违的欢心,因为执着不放弃而看到的震撼日出仿佛在告诉我,生活原本可以多一些希望。不知道怎么讲,我只是觉得很美好。虽然所有心愿从未实现,不可承诺什么地久天长,但在这里的每分每秒都很安静、美好,我还真正笑过。是多久没有过“如果时间停留在这一刻就好了”的心情呢,感谢Maui。

Goodbye,Maui .

2016-03-14 14:00

2016-03-14 14:01

姑娘好漂亮!游记很精彩!收藏了!期待继续更新!

2016-03-14 14:12

这张不错哦!

2016-03-14 14:13

2016-03-14 14:15

菇凉太美根本停不下来,马克,养肥了再看。。。。。腿!

2016-03-14 14:18

2016-03-14 15:04

2016-03-14 15:05

2016-03-14 15:06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3-14 15:26

2016-03-14 16:08

2016-03-14 18:29

腿比车好看!

2016-03-14 23:09

姑娘好漂亮!游记很精彩!收藏了!期待下一篇佳作!

2016-03-16 16:41

引用 马力兔兔 发表于 2016-03-16 16:41:41 的回复:

回复马力兔兔:

2016-03-16 16:51

Kihei Holiday by Island Oasis Realty

2016-03-19 08:45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03-21 01:00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3-21 16:50

楼主厉害,人美文采还辣么好,我和朋友12月也打算去夏威夷,也想参加直升机,请问楼主的直升机是在http://www.mafengwo.cn/sales/317688.html在这家预订的吗?叫七洲自由行,我看有人推荐,不过不知道是否靠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