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新春“英德”行

• 出发时间/2016-02-08
  • 人物/带小孩

2016新年来了一趟广东英德之旅,眨眼已经三月了,游记还不写出来可要忘了,下定决心!继续纪录,快乐分享!
    自从上次溪头村农村之行后,小朋友都接受了农村,爱上农村,有山有水,有好鸡食!今年的春节,由于缺钱,一于继续向农村出发,感受大自然,享受高速免费。

英德第一天,宝晶宫

为了错峰,我们选择了大年初一出发,而且决定随遇而安,不订酒店,去到哪算哪,增添今次旅行的变数,让小朋友也一同设计安排住宿,他们的心中也感受到未知的结果,一路问着

大年初一好天气,悠闲食过早餐后,带上三样东东就可以出发了:手机+钱+冒险精神!哈哈!出发到第一站:英德的宝晶宫。一路开车比较畅顺,过了中午,差不多到宝晶宫的时候选择解决午饭先!

看看我们选择的河边船上饭店,农村风格,一眼望出外,风景优美。
    饭后搞笑的事情是,饭船的厕所下面直接就是江河了,我去了趟厕所开大,小朋友们问是不是有“咚咚”的响声?!
    很快我们就到了“岭南第一洞天”——宝晶宫。

门票还有什么新春优惠价,1.2M以下免费,所以没有在网上买,进去看到的青山绿水加上个倒影,怎是好看!一路走过桥,意外的美境出现了。

赶上油菜花开了,令人眼前一亮,小朋友十分喜欢与那些草人公仔合影!唐僧四师徒也出来了。

欣赏过后看到有山水豆腐花,当然不要错过了,大家可以赏赏,不错的。休息好出发今天的正题啦!

宝晶宫里面的震憾要亲自来现场才可感受呀,加上灯光的效果刹是好看,里面大得称奇,走了好久才重见天日呀!
    里面有几个固定照相点,有人帮免费拍照的,免费的相小得可怜,大的就要钱才能拿哦~
    出来已是黄昏了,景色另有一番味道。买点手信就走啦,大家可以选择在入口处买点英德红糖,女士们不错的选择,之后走的地方都没有看到有红糖卖的了,反正不是贵,呵呵~
    重回市区,首要的任务当然是找旅馆了,天已黑,加上春节很多铺都是关门的,显得相当冷清,我们在大路看到一家“顺丰假日酒店”,貌似高档,但还是决定先问一问价钱,小朋友也说贵就找旁边的旅馆住呗

里面的装修不错吧,很是新净,168元/晚,还包自助早餐,顿时让我吃惊,立马不想就开房了,洗过澡后出发看看食的地方,走过食街,发现一家顺德公,哈哈,有缘!开食罗,这个牛肉萝卜丝粥相当有水平,赞!

英德第二天,洞天仙境

休息过后第二天,去到餐厅品尝自助早餐,其实都是些简单早点,炒面,粥,蕃薯等等,蕃薯可是超甜的哦,农家的出品就是好!
    收拾好继续我们的行程——去看英西峰林,导航英西峰林的结果竟然是到了……

一路的峰林过后来到了洞天仙境,这是我们没有想到的,其实一路风光就是免费的峰林,这里却要收费,初时我们都不打算进去看了,但后觉得来到了加上有玻璃栈道,就一于进去看个究竟吧,门票是网上订便宜呀,不过要等一小时才能生效,于是在门口休息了一会才能正式进去看,想去的小伙伴们记得提前订票哦~

看到大自然的神奇了吧!面对此情此景,我们都惊呆了,票是值了!

这玻璃栈道,小朋友玩得可开心了,来回走了好几次,有些人还怕得要命,不敢前进,哈哈~(其实也不是很长,30米左右)
    出来后经过一些食的和卖杂货的地方。

回程是坐船的,小朋友又是一番期待!

继续随意开车,欣赏两边美景,不知不觉来到了老虎谷,适合夏天来漂流的地方,已是黄昏,要找食饭的地方啦。

好心的老板答应我儿蒸半边鸡,否则我们二大二小怎都食不下一整只的,出品还算不错!
    食过饭后我们没有在这家住下,因为没有独立卫生间,决定向前找另一家看看如何,天已黑透了~
    还好不远处一家“百味休闲农庄”,一百来块,有独立卫生间,于是就这样定下来住一晚了。

英德第三天,彭家祠

说白了就是当地村民简单建了几间客房,不过这家还投资了一个游泳池,夏天来真的不错!
    食过早餐继续我们的悠闲游,一路开一路看到美景就停车拍,拍,拍。

看着还早,就临时计划去有小布达拉宫之称的“彭家祠”,经过村庄,发现有溪水玩,于是我们下车看看,发现河边有很多螺,童心大发,不顾冰凉的水,脱下鞋子摸螺了,还真的摸到不少,小朋友都兴奋一会,决定装回家炒螺食,这插曲引来我们竟可免费参观彭家祠。
    话说摸螺的时候,附近的一些农村妇女来到河边洗衣服,我跟其中一个攀谈几句后,说我们准备到彭家祠参观,原来这妇女也是嫁到那里的,她们可以自由出入彭家祠,并说带亲戚朋友去也是免费的,我说了句你带我们进去玩就好了之类的玩笑后,开车向前出发,谁知这妇女随后开摩托车跟了上来,对我们说她也准备回彭家祠,顺便带我们进村,听到后我们感到十分意外,小朋友都有点不相信,说是不是骗我们?哈哈,一于跟着去就是了!

一路跟着呀韵(村里的人这样叫她)到达村口,果然顺利进入,呀韵看到可以坐游船(本来是30元/人),就问撑船的可否免费给我们坐一下,居然也答应了,于是我们就坐在岸边等开船,好人好运呀!感激!

倒影中看风景,彭家祠的美可加上三分,游船还分两部分,坐完这艘,走一段路,继续坐另一艘机动船欣赏两岸风光,我想比起桂林山水,这里也有它恬静的美,上岸后又是一轮土特产叫卖当中。本想当面多谢呀韵的免费带入村之事,但可能我们游玩时间长了,她没有等我们回程回家去了,在此充心多谢她的热心之举,好人一生平安幸福!

正式踏上彭家祠参观,彭家祠其实是当地彭姓人家的祖祠,从山脚到山顶只有一条石阶通道,360级,颇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上图看吧!

走上走下,已是中午时分,在村里随便找了家有饭食的地方坐下,食个午饭再说吧~

食过简单午饭后,离开彭家祠,看着时间尚早,决定找免费的“小赵州桥”见识下再回程,问明路线后前往,原来小赵州桥就在早前我们捉螺的河过再驶进一段路就是了,哈哈!

说白了就是一条有点历史的小桥,在山水的陪衬之下显得格外有情调,来到了就当然照相留念啦~

小赵州桥后的有间农庄的景色也不错哦!我们顺着进去看了一下。

还有精神就继续走过小赵州桥,到河对面的小路走一走,有小庙,小路,小村,景色也相当不懒,拍照效果很好,想着如果春暖花开的时候来就更美了!

回程的时间又到啦,三天的旅程就这样愉快的过去了,希望下次可以在不一样的季节来英德,欣赏它另一面之美,多谢观看哦!

又一篇出世了!!!

2016-03-14 15:37

每次旅游都有新惊喜!!

2016-03-14 15:55

2016-03-14 18:28

2016-03-15 12:2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3-21 15:54

引用 yangning 发表于 2016-03-21 15:54:33 的回复:

回复yangning:请问驴友知不知道今年沙口菜花峪还有油菜花海吗,还是哪里有

2016-03-23 21:16

引用 jerryadidas 发表于 2016-03-15 12:26:42 的回复: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jerryadidas:请问驴友,你有没有去看英德的油菜花啊

2016-03-23 21:17

引用 原来是我啊 发表于 2016-03-23 21:17:14 的回复:

请问驴友,你有没有去看英德的油菜花啊

回复原来是我啊:沙口菜花谷已经不种油菜花很多年了,不建议去!!!

2016-03-26 10:26

引用 天蓝蓝 发表于 2016-03-26 10:26:34 的回复:

沙口菜花谷已经不种油菜花很多年了,不建议去!!!

回复天蓝蓝:那唐家湾还有吗

2016-03-26 15:03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回复jerryadidas:多谢观赏!

2016-03-29 11:36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回复yangning:多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