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甲米、兰塔岛、大城,河滨夜市 新年跨年之旅 】最美的时光,在路上;最好的生活,在这里!

• 出发时间/2015-12-31

写在前面的话。。。

在我们目光不及的远方,有不一样的星空,不一样的人,不一样的心境,这或许就是行走的意义。
在一个地方待久了,它曾让你深爱,让你迷恋,也让你被狠狠伤害、抑郁流泪;放下过往来到远方,一切清零,江湖网事不在谈论。
最好的时光,在路上;最好的生活,在别处。结伴去看看这个世界,你终将与最好的自己相遇。
                                                                                   -----------嘉倩【我想和这个世界不一样】

这篇游记没有非常漂亮的照片,所有的照片仅凭一部卡西欧廉价自拍神器。没有华丽的大片,没有高超的PS技巧。也没有详细的旅行攻略。回来将近2个月的时间,很多细节早已淡忘,如今拿出电脑,敲打文字,也只是想给自己做一个小小的旅行记录,如果朋友日后问到,也有东西给人家做个参考。

从去年中旬就一直计划着再去一次泰国,2年前去过一次,感觉泰国真的是名不虚传的世界第一旅游胜地,对国人友好,消费不高,美丽迷人的自然景观,使我深深的爱上了这个国家,爱上了那里所有淳朴的泰国人。

先上几幅预告图:

行程+费用+交通+前期准备

【旅行行程】
2015年12月31日 - 2016年1月11日(跨年啦!!!!!!)12天11晚。
DAY 1:成都---曼谷
DAY2--6:甲米
DAY6-10:兰达岛
DAY10--12:曼谷

【机票费用】
成都--曼谷--成都(东方航空):3724元(终于找到比亚航还便宜的机票了,不用座红眼航班,也不用购买行李,还有免费飞机餐和饮料)
曼谷--甲米--曼谷(亚航):1032元(含行李)

【签证】
成都可以自己去办理,可我嫌麻烦,就找了当地的代理,2张签证+一张HAPPY 7天卡:538元

【住宿费用】
因为我们去的时候正是欧美人的圣诞假期,住宿费用在原本的基础上翻了1倍,又恰好遇上中国年,又是跨年夜,所以住宿上我们没有做到性价比,要是在淡季,我们住的酒店的价格足以住到很好的酒店了!所以大家在选择出行时间的同时一定要看机票和住宿,一般来说住宿都很容易被忽视,看到好的机票价格就蠢蠢欲动了。没想到坑爹的住宿才是大头啊!!!!!

曼谷→Sawasdee Khaosan Inn Hotel ( 萨瓦斯德靠山饭店) 120元/间 Agoda上订的
房间非常小,住宿条件简陋,隔音效果太差,还好有独立卫生间,还好只住一晚上,图啥?图便宜呗!上次来泰国我们也选择了这间酒店,想着就在这落落脚,其次也是想在考山路跨年!凑凑热闹。至于有多热闹?我下面会说。

甲米→The Pano Hotel & Residence Krabi (甲米迪帕诺公寓酒店)359元/间  Agoda上订的
位置在奥南海滩主街道的一条辅路上,不显眼,超级不好找,但是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应该是新开的或者是重新翻修过的,这家酒店也是我们全程住的性价比最高的,房间大,干净,整洁,酒店设有公共游泳池,如果你订在一楼的房间,可以从房间的阳台直接跳进游泳池,最关键的是,在正午时分,大楼刚好挡住了阳光,游泳池便一点都晒不到太阳,太幸福了有木有。

兰达岛→Aloha Lanta Resort(阿罗哈兰达度假村)455元/间 (在平常只要200多点) Agoda上订的
家庭式旅馆,老板人很好!房间不大,可是收拾的非常干净。老板会在你入住的时候给你一把酒店大门的钥匙,告诉你,如果晚上九点半后回来,请自己开门,并保持安排,不要影响别的客人休息。上次朋友来住过,推荐的!因为旺季,其他酒店处于爆满状态不说,每一天住下来的价格也特别不亲民!所以也就没有过多的选择兰达的酒店!老板是个小清新帅哥,彬彬有礼型的~长相和感觉完全不亚于韩国小白脸,一看到他便有了泰剧中偶像王子的形象。位置离码头很近,步行大概10分钟的路程!在萨拉丹主路上,虽然也有大片海滩,但是离兰达最美的海滩还有好远好远,兰塔岛最美的地方在岛屿的最南部,越往南走,海水越漂亮!但是步行无法是到到达的,只有选择摩托或者坑人的双条车。但有了这次的经验,下次来兰达的时候就不会选择这里啦!留点遗憾吧~~

曼谷→Legacy Express Bangkok(曼谷遗产快捷酒店)254元/晚  携程上订的
开始定的时候以为捡到宝了,价格不贵还在寺龙路轻轨底下,想着出行非常方便,再加上在曼谷的市中心,这个价格简直是好极了。结果坑爹的是在check in 的时候,服务员用很快的速度讲了一大啪啦的英文,然后就把我们的行李装进了一个商务车,当时心想,这酒店那么大吗?送我们去房间还要开车!!!结果把我们拉到另一间酒店(应该是他们的另外一家连锁店)位置当然没有市中心好,但也不算远,离轻轨步行20分钟,服务态度也不好,本来说回来绝对给差评的。不建议住这里。

【携带物品清单】
      ① 医药类:康泰克 12小时,急性肠炎药,SMZ,氟哌酸,三九胃泰,清凉油,退烧药,头痛粉,创口贴(家庭装)
      ② 摄影类:尼康水下相机,浮力棒,卡西欧自拍神器,手机,
      ③ 我认为必带品:2寸白底照片一张,酒店飞机攻略各种行程单打印,护照,护照袋,转换插头,浮浅三宝,手机防水袋,成都银行卡,太阳伞,棉签,电话卡,充电宝,小米插线板,LP
       ④ 洗涤护肤:洁面皂,水,乳,面膜,防晒霜,晒后修复,防晒喷壶,牙膏,牙刷,沐浴露,洗发水,护发素,湿巾,纸巾,洗衣液
       ⑤ 穿戴:比基尼,游泳短裤,人字拖,crocs,T恤,裙子,太阳眼镜

浮潜工具及脚蹼岛上有租的,只不过我觉得含在嘴巴里面的东西用公共的怕不卫生,所以早就在X宝上购了。脚蹼我没有买,觉得在浅海没必要,也不要光脚,因为害怕水下的海胆和珊瑚岩石把脚弄伤,穿了双Crocs下水完全够了。对了,一定要准备眼镜防雾液,有的卖家是会附送的,有了它你会觉得用处大大滴。

洗漱用品有些酒店也会提供,但是以往去泰国的经验来说,国外的很多酒店都不会配,所以还是自己带靠谱。

医药除了创口贴我们几乎都没用,但是避免水土不服,腹泻,感冒最好常用药品还是带上,在国外语言不通,有 症状也比划不清楚,所以还是带上靠谱。

【电话卡】
Happy 7天卡最好了,以前觉得泰国的3G简直就是神速,不过现在我们有了4G以后,分分钟秒杀泰国的3G,哈哈!不过还是可以凑合用的,不要太贪心哦~~X宝上都有,免费7天流量。大家可以自己去了解下。如果流量不够或者话费不够,都可以在泰国的711充值,如果觉得X宝不靠谱,711也均有售,买之前最好是把你的手机带着,让他帮助你取卡上卡,以免弄错。
在这里建议大家,如果两个人出行,买一张卡就好了,可以让装卡的一方把热点打开与你共享。这样是不是又省啦!其次泰国的所有酒店都有免费的WIFI,在你check in 的时候找酒店要,酒店会给你一张小条子,上面就是wifi 密码!

【交通】
泰国的整个交通还比较发达,毕竟是旅游国家,机场有两个,廊曼国际机场和素万那普国际机场,素万那普很大,我们降落就在素万那普,通轻轨!廊曼国际机场要稍微小一些,一般泰国国内出行、还有亚航的飞机都会降落在廊曼机场。不通轻轨,通火车!泰囧也在廊曼机场取过景喔!
曼谷如果你要去逛街、shopping的情况下,如果两个人出行,在没有行李的负担下,可以选择轻轨;如果是4人或以上,建议还是选择出租车,因为价格和轻轨的价格相差不大!泰国轻轨的价格真心不便宜。但是如遇出行高峰期恰好你的时间又比较赶,建议轻轨出行。
如果你要去离曼谷不远的景区(出了曼谷市区)你可以选择做轻轨在胜利纪念碑站下车,那里相当于国内的旅游集散中心。在那里你可以做到去很多地方的minni bus~但是具体你要去哪里,建议还是找度娘更加精确一些!

Day1.出发啦~~~

从国庆节订了票以后就每天都在期待这一天的到来,2015年年末,即北京雾霾后,成都也毫不落后,雾霾天气让肺部呼吸的很难受,这一天天的雾霾让这个城市也变得旧旧的阴沉沉的。心情似乎也很难好起来!所有路上行驶的车辆都被迫开启了雾灯及双闪。所有人出行都带着像奥特曼一样的防霾口罩!

原本还担心这样的天气会影响出行,害怕航班取消(这样我们酒店的钱是不会退的)害怕晚点的太过分,担心这,担心那得~不过结果还算好,飞机只晚点了大概1个半小时左右,就这样,我们顺利登机了!并还贱贱的发了个朋友圈,报告大家,我要出去躲雾霾啦!!!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成功降落曼谷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一下飞机,就能感受到热带国家的热情,真是活生生的把我们从寒冷的成都带到热情如火的泰国啊!!跟着人流来到行李托运处,拿好行李后,看时间已经是晚上的9点过了!本想的坐公共汽车去考山路的,看来也不太现实,于是我们准备打车到著名的考山路!上次泰国出行就选择住在这里,觉得这里热闹,好玩儿,又能吃又能逛还能买再加上又是全世界背包客的聚集地,想着能在这儿跨年一定特别赞。

曼谷真是名不虚传的堵城啊,从机场高速下来,就开始各种堵。往考山路方向走场面更加惨烈!有个笑话是这样说的:曼谷一天堵车两次,早一次,晚一次估计也是跨年的原因,考山路估计堵成了一锅粥了,不过泰国的出租车司机都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堵车一点都不着急,也不会拼命按喇叭,更不会各种插队,所有的交通都非常的有秩序。这点是我在国内的所有城市都不容易看到的场景。经过了漫长的堵车时光,终于到达了酒店的住所。
四个人打表,从素万那普到考山路给了500泰铢。
check in后我们打算去逛逛,喝点小啤酒,开始启动度假模式。
结果!!!!!!
12月31日的考山路是这样的。

你完全没有办法想象考山路上的人有多少,正所谓跨年,全国各地的人都在这,走路完全是脚尖低着别人的后脚跟,不用走,后面的人浪完全把你往前推,别说逛小摊喝啤酒了,就连走路都困难!
街道旁的酒吧,老外脱了衣服兴奋的跳舞,有些情侣激情的拥吻,到了12点,更是有人开始放起了烟花,考山路上执勤的民警们也是忙的不亦乐乎!!!!大家都嗨了,可是刚进入主街道的我们却进也进不了,退也退不出来。十分尴尬!
所以综上所述,如遇大假,千万别来考山路,要不真害怕外滩事件重演。
我和老公商量着,还是想办法退回去,在711买点东西回酒店洗洗睡吧

Day 2. 人潮拥挤的大皇宫、烈日炎炎的新年 随后转机甲米。

一觉醒来看时间才早晨7:30分洗漱完毕退房,把行李寄放在酒店后,便准备出发大皇宫!

我们已经下好了谷歌地图,看着行程不远,时间又还尚早,天气还不算热,我和老公决定步行前往。
新年果真不可以出门,各种旅行团,各种脚跟脚,我们首先准备冲向售票处,可是整整围着大皇宫的外围走了个遍也没有找到售票处,远远看去全是人头,旅行团的各种旗帜!问了防守的士兵才知道原来今天是免票啊,哎!也算是不枉费我们白走了那么一大圈儿,两人省了200元人民币。
炎热的心情,却因为意外省了200而感到格外高兴!到处都写着Happy Chinese New Year!原来泰国的节日气氛不亚于我们国家呢。跟着人流挤进门,牢牢拉住老公生怕自己走丢了!大皇宫,就是泰国皇室贵族居住的地方,只不过大皇宫很大,开放一部分供游客参观,还有一部分是未开发的,因为泰国的国王住在里面。不可以被打扰。

清晨曼谷的街道。。。。。。

大皇宫部分景观,因为实在是太挤了,所以也没顾得上拍照,走马观花的看看。便匆匆出来了。。。

从大皇宫出来,此刻的我们已被烤熟了,挤瘦了!实在不想在走了,于是招手拦了个出租车,返回考山路在转转。此刻的考山对比昨晚来说,实在是清静了很多,看着时间还早,便找了一家餐吧做下休息,顺便吃个午饭。

坐下休息了会儿,填饱肚子后转转悠悠的回到酒店取了行李,然后便准备往廊曼机场走。
从考山路打车到廊曼机场400泰铢
再次贴心告诉大家,如果四个人出行,如果你有很多行李,又去廊曼机场的话打车算是最好的选择,因为泰国的轻轨真心贵。如果2个人或者1人出行,在距离不是很远,恰好你去的地方通轻轨的情况下,选择轻轨。
目前泰国的机场只有素万那普通轻轨但是从轻轨转地铁。廊曼机场目前来说直通火车。

Tips:
曼谷甲米的飞行时间大概在1个小时左右。
甲米的机场非常小,所以不用担心会迷路,机场也有免费的网络,下了飞机验证一下就能连接。领了行李走出机场左边就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有免费的地图可以拿。
出口的右边,就能看到交通的柜台,有出租和巴士。
我们选择的巴士(Shuttle Bus),把你要去的酒店预订单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会给司机,司机会挨着挨着吧你送到酒店,我们选择的是奥南海滩的酒店。
甲米镇 90泰铢/人。
到奥南海滩150泰铢/人。这也是最经济实惠的方式。

因为我们酒店是新开的,所以送到我们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大巴车上最后的乘客,经过了几番周折,司机打电话问了N遍最终还是把我们安全送到,这点我们还挺感谢的,说实话,服务做到这份上,确实很不错,不愧是旅游国家!
到酒店已经很晚了,也没顾着出去转悠,也没来得及欣赏酒店的美,check in后就休息了。
但是着重说下这个酒店,真心不错,位置不在奥南海滩的主路上,但是步行出行只需要5分钟,很安静,不会因为大家的夜生活被打扰。纯酒店式公寓。
酒店名称:The Pano Hotel And Residence

day3.毫无目的游走在甲米镇和奥南海滩之间。

睡了一觉第二天自然醒的睁开眼睛的感觉真好,想着来到甲米先熟悉下地盘,于是打算在甲米镇逛逛,回来再到奥南海滩熟悉熟悉。
从奥南海滩到甲米的出行还是非常方便的。
出门就有双条车(公共汽车)招手即停,告诉他你要去的地方。
从奥南到甲米镇的车费是50泰铢/人,也就是往返100泰铢。车程大概在20分钟左右。
当然也有出租摩托车的,按照地图走,摩托出行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因为我们带了老人一块,所以只能用安全的方式出行啦!
这就是甲米镇的地标,提着红绿灯的大猩猩人儿以及真正的斑马线!!!!

个人觉得甲米镇没啥好玩儿的,或许是元旦节的原因,街上的人寥寥无几。但是既然来了,游客照哪能少啊
甲米镇玩不了多长时间,我们准备打道回府去奥南看看。同样的方式,回到你下车的地点,看到公交车就上,然后记住你酒店的方位,到了奥南后临近你酒店的地方按铃,就会停下。
因为正是大中午,烈日当头,我们准备去酒店楼下711买了些喝的,吃的就回酒店休息了,待到下午4点左右,在出来活动,不想走远了于是就来到离酒店不远的海滩。

永远都在堵车的泰国

沿着主路一直走,就能看到一个巨大的标志物,你就来到了奥南海滩。

随处都能看到的长尾船!

南海滩街边的大排档夜市,晚饭就可以在这里解决啦~~

吃了饭后沿着海边散步回去。

Day4 我们在莱利海滩。

莱雷(又称莱利海滩)海滩分为东莱雷、西莱雷以及帕囊(Phra Nang)三个海滩,整体面积较小,从东莱雷走到西莱雷或帕囊也就10分钟的时间。莱雷海滩以攀岩闻名,有众多的岩壁和岩洞。沙滩就分布在岩壁下,别有一番风味。
东莱雷为码头,没有沙滩,这里属于淤泥滩,特别是在低潮期间。而海滩的一端被红树林覆盖是东莱雷最大的亮点。西莱雷沙滩面积稍大,是游客比较集中的地方。帕囊海滩面积也不大,位于岩壁下方,有一座钟乳石洞穴,里面供有一座女神像,能保佑船家平安归来。整个帕囊海滩有世外桃源的感觉。
在奥南的码头有售票厅,主街道上还有很多代理,也都是售票亭一样的建筑,在哪里都可以买到从奥南到很多地方的船票。比如甲米的 4 in island,chinken 岛 、Hong岛等等。
从奥南到莱雷海滩的票价是200泰铢往返/人。长尾船。我看到攻略上有人100泰铢都能往返,估计是季节不一样的原因。

相对于奥南海滩,莱利海滩的沙滩和海水要好很多,可能是莱利居住的人少的原因,各种资源还是保护的很好的,这儿有个攀岩基地,很多来到甲米的老外都会选择在这儿攀岩。反正我是看不懂的,只看到攀岩石上的人一小点儿,然后攀到一定的高度后又跳进海。这就是老外选择度假的方式之一。佩服他们的勇气和毅力,换做是我,肯定打死也上不去!
如果你玩够了可以选择在海边餐厅休息,喝点冷饮乘乘凉,记住你过来时候选择的长尾船公司,(一般他们都会由颜色做出区分)然后上船,等凑齐大概8人左右,就可以回到奥南.
其实在莱利海滩呆不了很长时间。我们是属于走马观花类型。如果你喜欢,可以在海边玩儿一天,海水被工作人员用安全线区分开了安全水域,大家可以在这里游泳,在海滩上可以看到很多老外带着2.3个小朋友,大孩子6.7岁,小的还在做婴儿车,其实我比较羡慕老外选择的生活方式,自己带孩子,摔跤了自己爬起来也不会哭闹,小婴儿也可以带出来,也没有过多的包袱,一样的可以在太阳底下暴晒。希望我以后也可以选择这样新鲜的生活方式!哈哈哈。

从莱利海滩回来,我们继续沿着奥南主街道闲逛,当时正好是傍晚时分,走到街道中心的位置有一排小酒吧。很多人都在就把外面点一支啤酒边喝边欣赏落日。有些人在街边慢跑,有些人拿出相机捕捉这美妙的时刻,还有些人估计也和我一样,静静的站在这里看着这个类似小镇上发生的一切有趣事情。
南海滩的主街道。

是不是特别美。这也就是我喜欢泰国某个小镇最喜欢的场景:海边,商业,行人~
好悠闲,好放空!
南海滩的落日。

途中遇到一只眼睛非常漂亮的小猫,很多人都在给它拍照,活脱脱的一个模特儿。
小猫还是天生的傲慢。

看到哈根达斯,我再也忍不住把老公拖进去
泰国哈根达斯比国内的便宜。

Day5. PP岛一日游。

我们没有选择四岛游,而选择了PP岛一日游,在奥南有很多这样的代理,几乎满街都是,问了个遍价格也几乎一样。我们选择了酒店附近的一家代理。1500泰铢/人(含上岛费)
虽然我们知道这个价格比淡季来说肯定是贵了,当地的物价也被抬高了不少,但是也还是认了!只不过真的人太多,光是我们Speedboat就装了足足38名游客,只有6个中国人,其他全被老外承包,船几乎都是超载状态,真担心翻船了
原来走到哪儿都有超载一说,座位挤着超级不舒服,而且路程还是很远,要坐几乎1个多小时的快艇
但是庆幸的是我们幸亏没选择普吉岛,要不然估计真变成了中国三亚了!
途中会经过很多小岛,基本上都是走马观花的看看,小黑会告诉你,这里不能浮潜,只能拍照。
这次的行程中只有两次的浮潜的机会,水质虽然还行,但是海底感觉是被荒废了一样,没有很多鱼,也没有美丽的珊瑚和礁石。只有一片荒废的海底世界!!
习惯了自由行的我们突然跟团还是有些不太适应,随后我们还参观了猴子山,培植燕窝的巢穴,N多年前007在PP岛的取景的地方!
但是PP岛上的海水还是相当好的,沙滩比基尼 碧海蓝天,细细白沙滩在这儿都能全部实现。
所以PP岛,还是名不虚传的美丽。没去过的朋友,可以把它当做你的一个选择。

很早以前007的拍摄地。

当时感觉其实这一天还是挺坑的,每次说好的时间上船,总有人因为没有时间概念而耽误大家的时间,所以老外迟到的本事也是杠杠的。
估计向导小黑也是带了几天的团也累坏了,结束要小费也无人打赏。。。。
不过现在回想起来,PP岛的海水和沙滩确实给它增加了不少的印象分。
由此忠告各位亲,千万别旺季出发,哪哪都是人,哪哪都涨价!PP岛的人更多!你可以随时听到你所熟悉的语言
今天是在甲米的最后一天,明天我们要出发兰塔岛~~
好兴奋有不有阿~~~

Day 6.我们去往兰塔岛啦~~~

甲米到兰塔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坐船,一种是汽车。
坐船大概需要3小时,汽车只需2小时;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选择了坐船,海岛国家嘛,干嘛总要走陆路呢。
也因为我们在兰达岛的酒店就在码头附近。所以代理建议我们选择水运;
同样,你可以在众多代理中选择你觉得看上去比较顺眼的一家。告诉他你的出发日期,当时代理给我们的价格是500泰铢一个人。
车会在酒店楼下等你,然后把我们拉到甲米的码头做船。
另外,如果选择陆运,好像就少50泰铢,具体记不太清了,因为陆运去往兰达岛要经过2次的汽车轮渡;甲米到兰达的公路还没有完全修好。所以在临近兰达岛的时候汽车是需要轮渡的!

我们做的是大船,有空调,座位还算舒服的,行李会统一放进船舱,等到了以后小黑会挨着给你拿出来!
大概经过三个小时的水运,到达了兰塔岛,在船上会有TAXI服务。你把在兰塔订的酒店行程单给他看,如果远的话,他会告诉你打车需要多少钱,然后经过你同意后,会给你个小号牌,等你下船后直接上出租车,出租车会带你去酒店。很方便,人家这服务。。。。。
当然如果你的酒店不需要坐车可以步行,他也会很实在的告诉你,你步行只需要几分钟,可以不需要,这点,我真的觉得很不错。
我们的酒店在萨拉丹的主路上,走路只需要5分钟左右,于是我们大中午头顶烈日的走在兰塔的路上,5分钟的路程,因为初次到还是不熟悉,总共走了20分钟。总算到了。
酒店不算大,也丝毫不起眼。当地人的农家乐,自己修的房子。
老板是个小清新。房间不大很干净。你可以到我前面的住宿看看简介。

是不是有个灿烂笑容的小鲜肉!!!!
我们要的是高级海景房,哈哈哈,其实就是在阳台上望过去可以看到酒店后面的海滩。酒店楼下有一大块草坪,有很多椰子树。也有专门做马杀鸡的地方~这才是真正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外加一个马杀鸡!爽歪歪有木有,很享受,有没有!!!!!!!

酒店后的海滩在中午过后的海水很好,只不过沙质不是很好,有很多小碎石,光脚踩上去会很难受,但是午后还没涨潮之前会有一条白沙滩露出来,沿着白沙滩走便可以走到大海靠中心的位置,(当然千万别认为是海中央)那里的沙滩就非常好,细细的,但是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在这玩儿,更多的是选择了最南部的海滩!因为这里靠近码头很近,海水自然也不会被人惦记啦~~不过后面会有惊喜唷~

Day 7.红树林、猴子学校、丛林骑大象一日游。

我们找到了当地的代理,报了一个一日游的团,因为有妈妈和舅妈在的原因,我和老公首先放弃了海岛,想着先带他们到处玩玩。
900泰铢/人。
红树林泛舟-猴子学校-丛林骑大象
其实年轻人我不推荐这个项目,整个玩儿下来非常单一,但是因为安全,不用下海,适合小朋友和老年人的休闲方式
红树林泛舟。

中途会经过猴子学校,之所谓猴子学校,是因为那里的猴子特别多,能听懂小黑的呼喊。小黑会在船上准备菠萝,等猴子来的时候,可以喂她们吃

关于丛林骑大象,只有妈妈和舅妈去了,我和老公放弃了,我一直认为骑大象是个非常残忍的项目,说实话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我们第一次去泰国看大象的时候就观察到其实大象的耳朵很多都是烂的,训象员通常在训练的时候手里会有一根尖尖的铁丝钢构,在控制大象方向的时候,轻轻拍他是没用的,只能用铁钩勾它的耳朵,个人认为那是相当残忍的,所以,当妈妈他们骑游完后,花高价买了两篮香蕉喂给大象,然而充满同情心的我也是觉得大象是个非常友善的动物,每次看到大象都忍不住的想摸摸它,看到他粗糙的皮肤很是心酸。

一日游其实只是半日游,很快就结束了,我给司机说,干脆不把我们送回酒店,请把我们带到兰塔最美的海边,帮我们找一家能看日落的餐厅,我们想在哪儿休息,顺便吃晚餐。
其实之前看攻略,最美日落应该是最著名的悬崖餐厅,我们没有选择去那里,想着没必要去凑热闹,另一方面是觉得我们并没有在那附近,攻略上被炒得那么火不见得就真有那么好,其实我觉得兰达岛整体来说日落都很美。
对了忘了说,司机就是我们报的当地一日游的团的司机,他们会去酒店接你,然后项目完了以后会把你送回酒店。当然,中途你有什么想法都可以与他沟通,一般司机的英文水平都比较高,你一般怎么说他都可以懂。
司机把我们送到一家名为:ROI Thai 的餐厅。这家餐厅既是学习泰餐的学校,也是一家餐馆,地道的泰国菜。味道非常不错,推荐菠萝饭和炸鸡(Chicken zha)。价格也很实惠。4个人加上下午喝的沙冰一共消费1100泰铢(没吃海鲜)也算是酒足饭饱了!!!!
因为运气好,我们也是来的过于早了,大概3点的时候就到了餐厅,于是选择了靠海边的桌子,等到日落的时候才发现我们的选择太对了太对了!!!!

这个餐厅也在兰达海边众多餐厅中的一个,这个海滩(兰达孔宁海滩)应该算是我们见到属于兰达岛美丽海滩的第一个,在兰塔岛的南边,沙比较细的,但是我建议来这儿度假的朋友最好是租摩托车,价格便宜,又方便。因为这个岛实在太大,但是路很单一,所以说绝对不用担心会走丢。因为不骑车完全寸步难行,你酒店在哪就只能在酒店附近活动,而且岛上的双条车都是统一价100泰铢一个人单程,往返就是200泰铢。再次声明这次带了妈妈,所以没有租车,各种不方便。
我们到的时候正是烈日当头,完全也没有勇气下去拍照,只能借着餐厅的吊脚楼餐吧一览海景,其实我真的很佩服老外的,那么烈的天气,还能裸晒,还是在太阳最猛烈的地方。不怕黑不说,也不怕被晒伤,防晒霜抹得一层又一层。关键是被太阳晒的皮肤会有很强烈的刺痛感,哎!可能是人种不一样吧!海滩上那五颜六色的遮阳伞倒是给海滩增加了不少色彩!

我闲着无聊,就去主街道上转悠了一圈儿。

一直玩到下午6点,落日出现了,此刻的美已被惊呆,连连感叹道,绝对不比落日餐厅的差啊!!!!!!!

在夕阳映衬下的餐厅外围

晚饭结束后,因为我们留了当时送我们过来司机的电话,打电话给他后让他们来接我们回酒店,同样4个人给了他400泰铢的车费!
一天就这样结束啦!其实虽然累虽然热,但是让眼睛看足了美丽的风景,值了!!!

Day 8. Rok 岛 浮潜 ;下次来兰达,我们还想玩~~

来兰达之前做了一些攻略,最出名的就是Rok岛的浮潜。因为是旺季,很多都需要预约!!预约!!!
我们找的酒店的小清新帅哥帮我们订的,也是提前就定好了的。你们可以选择X宝,也会有很多这样的代理,如果不信任也可以选择你入住的酒店,因为一般酒店都会有这样的服务,别怕没玩儿的!我们当时去的只有最后两个位置,是不是很幸运啊 !!我们当时报的是1200泰铢一个人。
除了rok岛,其实还有兰达岛的四岛游,(澈岛,奈岛(董里府的一颗海上明珠),翡翠洞(大名鼎鼎,泰国国王的孙子去年也亲自来翡翠洞游玩)和卡拉丹岛(世界水下婚礼的举办地之一,每年11月全球有几十对情侣来这里注册婚礼)
我们2选一,最终选择了rok岛,因为老公爱玩水,我们也想留个遗憾给自己,好在给自己再来一次的机会

接我们快艇,这个快艇是沿着海边一一来接的,根据你酒店的远近来决定接你的顺序,因为我们靠近码头也是最远的,所以就先来接我们,我们是第一个,所以船上的位置随意。也可以各种拍~~~

沿途浮潜了2次后上岛午餐,这次的团午餐相当不错,可能是饿了,我吃了三个鸡腿~~哈哈哈哈!

水质very good!!哈哈哈 清澈见底!!!!怪不得那么火!!!怪不得那么美!!怪不得没有怨言!!!因为rok岛上没有住人,所以相对保护也做的非常到位!
午餐过后会有2小时的休息时间,你可以在岛上玩,在树林里休息,也可以出去游泳,(如果不怕晒的话)岛上的游客相对兰达来说还是蛮多的,还可以看到蜥蜴,大的那种,懒洋洋的爬来爬去,丝毫不怕人,也不会有人去伤害它。

其实rok岛就是浮潜的天堂,一共浮潜四次,午餐前两次,午休后两次。总体来说我觉得后两次的浮潜品质更高一点。

船长小黑人超级好,第一个浮潜点的时候我让他带着我去找尼莫(小丑鱼)随后的所有浮潜点他都主动带着我去遨游大海,完全把我老公丢一边,不过我老公好像一个人还玩的蛮嗨的。
他沉入海底帮我去捡漂亮的海星,让我拿着他帮我拍照,拍好后又轻轻地放入海底。随后又给我指海胆,给我指尼莫,给我指各种漂亮的热带鱼。他潜水的技术一流,像我怎么往海底沉也下不去。他好像非常轻松自如,果真是在海边长大的!
海底真的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世界,有小黑牵着完全不用担心游不回来!

其实全程真的非常感谢小黑的照顾和陪伴,服务真的没话说,永远一副淳朴灿烂的微笑。全船的人都对他们的服务满意,结束后所有人都给了100泰铢作为小费。真的不虚此行。下次来兰达,我们还想来~~~

Rok岛回来后,回酒店休息了会儿,准备去附近的海滩吃饭。走到快接近海滩时,发现天空好美,顺着光走过去,来到了孔道海滩。落日的时间过了,来不及看日落,晚霞也不能错过!重点是真的看到了海市蜃楼,当时因为惊呆了,没来得及拍照。不用的方向天空呈现出不同的颜色,好在已经牢牢的锁在脑袋里了,最美的傍晚,原来在兰达岛!!!

Day 9.最后一天在兰塔,自由活动吧!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天在兰塔岛。和老公商量着并没有去报4岛游,也没有去兰塔老镇,想着最后一天了,我们自由活动吧,前两天的行程过多的关注远处的风景了,而往往忽略了其实最美丽的景色就在眼前。
因为一直胃不好,早上起来的时候胃剧痛无比,幸好自己带了药。
虽然说泰国的旅游业相对发达,小诊所,药店也有很多,但个人认为治疗一些感冒发烧,摔倒跌伤还是可以的,消化,及胃痛,拉肚子,抗生素这些药物还是自己带着比较合适,第一,因为语言关系,很多病症你不一定可以阐述的很清楚,如果是外伤或者过敏有明显症状的除外,第二,自己的体制一般自己知道,吃什么药效果最好,第三,国外一般不会给你用抗生素,但是出门在外,最重要的是救急,抗生素来的快,可以避免在外尴尬难受的时期)
服了药以后缓解了一些,但是疼痛的一晚上并没让自己好很多,精神看起来也比较差!原本以为今天就这样在酒店休息的,但是我不愿意辜负这番美景!待症状稍稍缓解便缠着老公带我到酒店后的沙滩走走!
其实相对其他海滩来说,我们这个海滩相对小碎石比较多,沙没有很细腻,具体的我前面已经说到了,大家可以参考!酒店后海滩前的草地上有个小亭子可以做SPA,早上退潮的时候,可以走很远看日出挺浪漫的,这几天说实话没有太多关注过楼下的风景,可今天却有大大的惊喜,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老天爷舍不得我们走,天公作美!楼下的水域今天特别好,而且几乎没有人,从岸边往海水中央走的地方呈现出一条不深的水域可以通往白沙滩,太美了,往往我们只是过多关注远处的风景,却忽略美景就在眼前!

大概到了中午1点左右,饭点时间,因为人不是很舒服,也不愿意走很远,只想在附近待会儿,坐着发呆,午餐时间随便走进一家看起来并不起眼的餐厅,位置就在我们酒店旁边。甚至我们以为就是一般的路边摊!!!你看,低调到这种程度!!!!
但是走进去一看,所有人都惊呆了!!!原来餐厅后面还隐藏着一处秘密花园!!!迫不及待的坐下以后才发现这是一家瑞典餐厅,放的音乐也是收音机一样的直播,不知道老板是不是怀旧,一直在放ABBA的老歌。
餐厅名字:The Swedish restaurant
装修的峰哥全是瑞典国旗的两个颜色,临近海边的座位因为太晒了并没有人,但是在阳光下这一处小风景显得格外抢眼。
老板估计也会迈克尔杰克逊的忠实粉。有一面墙几乎全部挂着他的老式黑胶唱片!太韵味!
菜式相当符合我的口味,两杯果汁,一瓶啤酒,四个菜,三碗米饭一共花费700泰铢。情调也不比海边沙滩烛光晚餐差!!!!

是不是相当赞!!!!
吃了午餐后我们决定回就定休息了~
到晚饭时候,我的胃终于好些了,于是我就看蚂蜂窝推荐离我最近的餐厅去解决晚餐。
餐厅名字:L. Maladee
是一家传统的泰国料理,服务员会讲一些中文,如果你不知道怎么点菜的时候,她会给你一些建议!
位置:,我们也是通过谷歌地图找到的这家。不在saladan的主路上,甚至还相当的绕路,我们也是步行跟着手机导航作死的方式才找到的这里,台偏僻了,不过因为出名,就算在偏僻,也都有很多人来到这里!这里的价格在兰塔算是性价比中的性价比,要求再便宜只能去吃苍蝇路边摊了,食物味道绝对泰正宗,经常客满需要等位。还好我们去的时候人还不算多,没有等位就可以直接就餐。
推荐食物:咖喱牛肉、土豆,海鲜炒饭,冬阴功汤,菠萝饭,空心菜!!
四个人消费:1160泰铢

兰达岛的最后一天也就这样愉快的结束了

10.再见,兰达岛,我们还会来~~

今天要离开这里了,心中一万个舍不得,因为太贪恋这个安静的小岛所以在离开的时候难免有些伤感。4岛游,租摩托车环岛,国家森林公园,海边小别墅等等这些都是我给自己留下的遗憾,就为了下次还能与它相会。
今天我们坐mini bus回甲米机场了。300泰铢一个人,也是找酒店的小清新帮我们联系的,车回到酒店来接我们。其实你也同样可以选择坐轮船,因为我们来的时候走的水运,所以这次回去我们选择了陆运!陆运要经过2次的轮渡,轮渡是需要排队的!!!所以从时间上来说比较没那么容易把握,所以选择陆运的小伙伴一定要提早出发!
甲米机场闲着无聊买了一些明信片,准备寄给我的朋友们,现在时隔2个多月了都没有动静,我估计也不知道飞哪儿去了。

就这样在路上折腾将近一天的时间,到达曼谷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
下了飞机后廊曼机场有个专门坐出租的出口,同样的吧酒店的行程单给工作人员,他会帮你安排出租,这样的方式我觉得比较安全,也不怕被宰客!曼谷的夜晚比起海岛的夜晚要凉爽许多,没有湿湿的海风。身上也不会有粘粘的不舒服的感觉。
到了酒店后,遭到了各种不好的待遇,为什么我前面已经提到过!!现在也不在这里啰嗦了!

11.大城府,Ayuthaya。

今天我们决定去泰国的故都大城府去转转,你可以做BTS在胜利纪念碑(Victory Monument station)下车,出BTS车站,有一个7-11,他后面的大棚就是发车处。120泰铢往返,单程60泰铢一人!minni bus 人满即出发。
到了大城府后,你可以选择租自行车的方式环游,我们租了3辆自行车,一共花费140泰铢,在你下车地方有免费的地图,沿着地图骑便可以来到Ayuthaya的售票处。我们购买的是全套的票:220泰铢一个人,老公说比起以前的贵了不少!以前好像是不需要门票的,这几年开始收费了!
泰国故都(大城府)Ayuthaya,1767年被缅甸人洗劫,但还是被保留大部分寺庙的遗址,也是最早建成的高棉式佛塔之一,不过现在就只剩下底部的基座,被缅军入侵后,寺内满目残缺,到处可见断头佛像和被破坏后的痕迹,寺中最著名的便是闭目含笑的佛头被菩提老树根缠绕,也是泰国七大奇迹之一!当我见到第一眼的大城我就尤其爱上了这里,这儿没有都市的繁华,海边的惬意,小镇的雅致,在这儿只有很多很多令人惊叹的建筑,心想,这已经是被废弃数百年的建筑,没有人重建,风吹雨淋日晒,如今看上去还是那么让人敬佩,本不信佛的我也深深的被环境所感染,虔诚的对着佛作揖!我好爱这里,遗憾的是本来有六个这样的寺庙,今天只去了四个,下次来泰国我一定还来这里,留点遗憾给自己,给个可以再一次过来的理由,其实我已经把这儿的酒店物色好了

大城府回来,我们晚上决定去著名的河滨夜市转转。
Asiatique码头夜市:
以前这里是一座码头仓库,后来经过打造装修才成了现在曼谷最具特色的夜市。可以在傍晚时分在Span Taksin(沙敦渡口)坐船免费的,每天下午5时起每半小时一班船免费送人客去夜市;末班船为晚上11时,回程也是,下午4点到晚上11点,每半小时一班。有个超大摩天轮标志,可以做上去观摩夜景(300B)有点贵!除了摩天轮还有酒吧,还有卖各种手信的小店铺,可以多逛几家比比价,砍下价再买。总之可以逛很久!包包 、衣服、手工皂、精油(特别推荐 WHITE elephant)这个牌子的,进河滨夜市后别走河边,走另外一条通道就可以找到,门店不起眼,要格外留心!还有大家喜欢的曼谷包店(NARAYA)另外往里面走还有一个吃东西的集市,价格不算太便宜但是也蛮有特色的,沿街还有很多艺术流浪者,他们的表演觉对值得你给小费,创新,大胆,新颖!

11.我们回家啦~

最后一天在曼谷,我们把行李寄存在酒店之后,打算去BIG C和Central World,siam去逛逛。其实也没有想买的。所以购物攻略这一块我确实也写不出来。
只知道Big C是个大超市,里面有李维斯,常年打折,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我们出门的重点从来都不会再购物上,因为毕竟现在的网络相对很发达,很多东西通过网络都可以买到,也不想为自己的旅行因为购物而增加负担,这点,我和老公有相同的见解。

写在结尾。。

泰国,对于我而言是个友好知足快乐友善的国家,所以我想如果可以的话我每年都想来,这里的消费不高,也没有太多可以被坑的国家!
哪里的人很知足,无论你在哪里他们都会给你露出非常淳朴和灿烂的笑容。
这是我看到的一个小细节:在甲米坐船的时候,售票员和小黑一共有四个人在售票亭,其中一个小黑买了2小瓶红牛,玻璃瓶样式的。拿了一瓶给女生,其它3个小黑把那一小瓶红牛分着喝,也许每人就只能喝一小口,其实看来他们的生活也过的并不富裕,常年被太阳晒得皮肤黝黑,因为你常年光脚的缘故他们的脚都显得非常的粗糙,因为生活在海边,脚上有许多被海底生物刺的伤口,但是他们的脸上好像少了很多在城市生活的人的焦虑和忧愁,他们淳朴善良,他们知足快乐。
这次出来,心里感触千千万。其实生活的好与坏不要紧,最重要的是平平淡淡的,欲望这个东西很可怕,也许你会为了他丧失许多人应该有的本性!于我而言,我觉得自己没有能力去欧美发达国家,也有想过自己可以去欧洲各国,但是心中却没有那么多的喜悦和期盼。
相对于整个泰国来说,他的各方面都比较亲民。在这里我可以收到他们对我们的尊重!
我深深的爱这里。
我有一个愿望,可以来这个国家待上一个月,让我的行程不那么紧凑,让我的脚步不那么匆忙,让我可以安安静静、慢慢的了解和认知这个国家,让我可以在沙滩上静静坐着很多天,让我可以读一本自己喜欢的书在我喜欢的风景里~
让我可以和自己的爱人留在这美丽的时光里,也许在明年,在后年,我有了自己的宝贝,我可以和爸爸一起带着宝宝来兰塔感受这份美丽!也许有一天我可以带着两家父母去到清迈去感受小城故事,也许..也许..也许...
为了那么多的也许,好好努力!。
End.....
再见,Thailand.

请问楼主用的什么相机?有后期吗?

2016-03-14 17:26

引用 yoyomia 发表于 2016-03-14 17:26:28 的回复:

回复yoyomia:就是卡西欧的zr1500 ,我完全不会Ps的

2016-03-14 17:32

2016-03-14 18:26

2016-03-14 21:12

请问lz,大城府的水上市场是不是离景点很远?

2016-03-16 13:20

图片好美,拍的很不错

2016-03-17 11:59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3-21 01:00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3-21 17:50

请问楼主,皮皮岛的海水和沙滩和兰塔岛的海水和沙滩比,哪个更美啊?

2016-06-15 15:15

引用 紫薯蛋挞 发表于 2016-06-15 15:15:24 的回复:

回复紫薯蛋挞:皮皮岛水是挺好的,但是,人太多太多,只能游客照,哪哪都是人,兰挞岛好很多,但是想要美丽的海滩和海水就要去兰挞岛的最南边,那里人少,但是建议去兰挞租摩托,走哪里都方便

2016-06-16 11:04

草帽好漂亮,请问是什么牌子呢?

2016-07-12 15:57

引用 滴didididi 发表于 2016-07-12 15:57:35 的回复:

回复滴didididi:淘宝随便买的,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