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你一起走過的桂林山水~

沐~梅 (厦门) LV.9
2016-03-14 12:30 1512/21
  • 出发时间/2015-09-16

遠方的意義

每一个你所未曾去过的地方,都是值得一去的天堂。每一次到過的地方都是一個故事。每一個故事都有它的特別意義。每一個和你走過一段路的人都值得感激。
都說桂林的山水甲天下,帶著一份好奇和某人上路了
沒有多好的文采去描述生活的點點滴滴,有的只是自己普通的語言。所以就有了要麼是長篇故事,要麼是流水賬。不管是用什麼方式去記錄,他都是我生活中心心念念的一部分。

一直有人想跟著我出發去旅行,總覺我有不可思議的行程的美好的旅途時光。我只能說其實我沒有你們想象中的那麼厲害,有的是我碰到人都能把我變成有趣的人,都能帶著我走一段時光。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精彩回憶。要是我自己一個人去規劃所有,或許旅行就沒有那麼多的動聽故事。

帶著某人去旅行。我自己都是茫然的。我不知道跟著我一起走,是否能快樂的玩耍。旅行中會不會有分歧和矛盾。雖然,所有的計劃都是我在組織,你只是負責陪伴就是了。

關於行程

(在有限的時間內計劃出行並不是那麼隨意。而我總覺得自己很珍惜時間~只要能走的路我都會堅持往下走。一分一秒鐘都對世界的每一角落充滿著好奇。原本計劃出行4天的桂林,結果就用了兩天時間把它結束了。還跨越了廣州,深圳
DAY 1 桂林-陽朔-陽朔十里畫廊-陽朔西街
DAY 2 漓江漂流(杨堤-兴坪段) > 兴坪古镇-西街-象鼻山公園-雙塔公園
DAY 3廣州-小蠻腰-黃埔軍校遺址-沙面-聖心大教堂
DAY 4深圳-世界之窗-歡樂谷-大學城

出發前的BRT上~

從小到大沒有做過飛機的我。每當看到頭頂有飛機的聲音,都會仰起頭去眺望。好神奇。想著飛機要飛往哪裡去。看著飛機慢慢消失在自己的視線中,我也渴望能有機會去乘坐飛機,去感受那種在天上飛的奧妙終於有機會了~桂林出發選擇的是飛機出行~
晚上的飛機,當我們到機場換完票時,機場空蕩蕩的好像沒什麼人,離飛機上車時間還很長,我們就在邊上等。等到了好久也沒看到什麼安檢的,才開始緊張,急急忙忙的問保安。後面又急匆匆進站。各種麻煩,什麼都要檢查。好不容易過了安檢,離做飛機的地方又好遠,又開始沖刺。這樣的事情怎麼老是發生在我的身上。老是要追著車子跑。明明可以提前,明明不用這麼緊迫,非要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來。還好有趕上飛機。當走上飛機的那一秒。腦袋的好奇心促使我東瞧瞧西看看。其實跟動車上差不多。以前看飛機總覺得小小的。真懷疑裡面能不能做人。或者人是怎麼上去的。喜歡坐在靠窗的位置。因為可以時不時看看外面的風景。

桂林兩江機場

晚上的飛機看不到什麼東西,就感覺在空中輕輕的飄著。下了車後,去機場乘大巴到城市里面去。因為沒有去考慮到第一晚上要住哪裡休息,也覺得可以不用休息。因為早早就要出發去陽朔了。但是流落街頭總不好吧。況且我們是兩個小女生。從大巴下車后。就下來往前一直走,大晚上的街上也冷冷清清走了好久終於看到有住宿的地方,但都好貴。沒有住下。繼續在街頭流浪。後面就顛簸到KFC,稍微休息了下,我是睡不著的,可是徐華仔睡得好熟好熟~(這麼辛苦的事情建議還是不要做的好,出來玩,吃好睡好,玩好都特別重要。)人生有一次體驗足矣。

在肯德基休整了一下,天剛亮就有人來了。本來想吃KFC早餐的居然沒有賣。好吧。收拾行李后就出門覓食了。在一家米粉店看到了好多人,就進去了,一人吃了一碗桂林米粉,應該不是正宗的吧。反正不覺得很好吃,可是很便宜。

吃完米粉就直接直走去汽車站搭開往陽朔的大巴了。一路是各種顛簸,好遠好遠,睡了好多覺醒來還是在路上。不過睜開眼睛就能看到各種山,奇形怪狀,高高挺拔的,威武威武的。這山果然是綺麗壯觀。在陽朔就整個小鎮都被大山包圍著。下了大巴車就去找青旅了。我喜歡住在青旅,因為時不時可以碰到志同道合的嘮嗑幾句,互相講講旅途的故事。時不時可以看到人來人往的新面孔。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故事。假如是自己一個人出來玩,當你住在青旅就不是一個人了。他就像一個安定的家,讓你有著感同身受的溫暖。
住在了老班長青年旅社。大大的客廳溫溫暖暖的。有一種舒心的感覺

在青旅放下行李后就出門溜達了,租了輛自行車去騎行十里畫廊。

沿途有很多景点和风光。我们是属于骑车一族。每一处的风景就是一路骑过去。风和日丽,阳光正好。尽管周车劳顿,尽管精疲力尽,而享受风景的那一刻,所有的苦难都烟消云散了。

回来之后再青旅认识了一个人儿,突然就聊起来了。咦,第一眼看上去好像是在青海认识的阿正哥哥。好巧啊,都是从厦门过来的。不过他是要从桂林一路去云南,听说还要进藏的,后面貌似没去了。一个有趣的人儿,一个挺阳光的帅哥。晚上大家就约一起吃饭了~
吃完后我和徐华仔就逛街去了~

也行阳朔最繁华最出名的就是西街了吧。特别热闹,有点丽江的味道。比比皆是的酒吧和外国人。第一次和小伙伴进去酒吧,以前在大理丽江就很想进去感受下酒吧是什么气氛。對於很多的東西我都充滿著無限的好奇心。我很想去體驗一下不同的感覺,即使他有存在性的危險。不過像我這種保護意識很強的人是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西街的酒吧貌似都很勁霸。一進去那種小心臟都快被震停了。裡面的人感覺很多都是不一般的人。太會玩了。
从酒吧出来一身的臭烟味,实在是恶心到我了~不过好歹姐也去过一次酒吧了才不会别人问起来还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早晨的时光。我喜欢早早起床。然后到青旅的大厅,给自己泡杯咖啡,躺在摇椅上,看看那些旅行的故事书,静静的在时光里发呆。看看人來人往的背包客。對於每一個人的每一種旅行都充滿著好奇。

等到徐华仔起床醒了之后就去20元的取景地。兴坪古镇、漓江的山山水水~也是骑自行车游览的。骑自行车不仅省钱还能把自己想去的地方都去过。。虽然有点辛苦,但辛苦下也是值得的,不经一番侧骨寒,怎能闻得梅花扑鼻香~

遊玩了半天,基本該走該看該去的地方都看過了。雖然沒有在灕江坐上小帆船,沒有去漂流。但是能騎著單車看風景也是別有一番滋味。因為東西都放在了之前的青旅,所以我們又回到了西街。某人買了一堆水果。有我最愛的芒果。吃了大半個芒果,還有很多葡萄感謝你的水果哈後面聊了一會兒。人生何處不相逢。各自旅途愉快吧。我們就背上包包去桂林了。。。。

桂林的象皮山公園。小學課本所描述的地方。以前覺得如果能把語文課本上的地方都走一遍是不是很了不起,所以就有了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因為到象皮山公園已經5點多了。所以只是繞著他環了一圈。沒有買門票進去看。風景就那樣了。該看了也看到了。看過了就好。去了象皮山公園后就往雙塔公園去了

桂林之旅就這樣結束了,旅程有點快。一個桂林就用了兩天時間走完了。時間緊迫有些景色沒有停留下來好好欣賞。只是匆匆忙忙的別過。本來還想去龍脊梯田、後面因為往深圳回去比較方便,就放棄了。

去往動車站,出發去廣東了.

到達廣東站都10點多了。一出站就有人問有沒有找住的地方啊,要不要來我家住啊。我們因為臨時充滿也不知道住哪裡就隨便問了下。感覺價錢還挺划算,就是不知道條件好不好。他又和我們說很近。那就隨便吧,反正只是一個晚上。簡直是聽他們在唱歌,說的比唱的好聽,說什麼可以免費接送啊,想去哪裡就去哪裡。誒、結果聽到住一天之後就開始不怎麼理睬了。有點現實哦。住宿條件也還行,只是只有一張大床,所以就只能一起睡了。房間還是挺大的。

第二天一大早就搭地鐵去廣東小蠻腰~

後面看到了一種小火車,出於好奇就搭上了~

然後小火車下車後又做上旅遊線車。上面是露天的,好大的太陽,快被嗮死了

車子到了終點了。這時候我們也不知道哪裡去。又隨便上了輛公交車。後面司機跟我們說要去黃埔軍校,那裡比較好玩。做船過去,再回來。聽著感覺還不錯。他跟我們說等下過去剛好有一班船要過去,你們趕緊排隊去。下了車就去排隊買票。什麼,船票就一塊錢好便宜。不过那水是有点黄哦

免费的用身份证领的免费参观票

黄埔军校是孙中山先生在中国共产党和苏联的积极支持和帮助下创办的,是第一次国共合作的产物。作为中国现代历史上第一所培养革命干部的新型军事政治学校,其影响之深远,作用之巨大,名声之显赫,都是始料所不及的。

从黄埔军校出来后就乘船回去了~

出来之后去了沙面~一个历史韵味丰富、极富异国情调、风光旖旎的地方~

天主教广州教区最宏伟、最具特色的一座大教堂。没有进去参观,因为当时不知道这个就是石室圣心大教堂。门也是关着的,远远的拍了一张照片

广州的批发街上晃悠,人很多。东西也是琳琅满目~

最后一站深圳广州深圳都是中国发展最好的城市。很久之前就想来这种高大上的城市看一看。的确都是高楼大厦。人多地广的。从广州深圳也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找了附近最近的青旅住下。感觉还是青旅靠谱些。虽然很多人住一起,但是那也是很不错的温馨。青旅就在地铁旁。所以感觉搭车很方便。放下包包后,我们就出去觅食。

第二天一大早就是深圳最出名的世界之窗~没有买门票进去(太贵了)就在外面欣赏。看到了最高的巴黎铁塔。我想到的是以后去最真实的地方看更有意思。那如果真没机会的话,再来看下吧

游乐场到处都有,大同小异。虽然游乐场是我最爱的地方。可是这一次我都没有去,广州的长隆世界,深圳的欢乐谷。等我有足够的时间我肯定会回来去玩的。嘿嘿,来日在相会、

一路走下去,在林荫大道上散步,看看周围的风景~

最后搭车去了大学城。去了一所研究学院。

从大学诚出来之后就折返回去深圳北了。一路旅途结束~see you

写在醉后~

很多事情现在回忆都已经忘了一大半了。就只能凭着有些记忆把它记录下来。这就是我走过的路~
4天时间去了3个地方,我都有点佩服我自己了,好像在穿越一样。~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去,不留点遗憾怎能促使下次的到达。

谢谢自己够勇敢。才有那么多的敢于出发~

2016-03-14 13:38

2016-03-14 14:00

2016-03-14 14:04

2016-03-14 14:13

2016-03-14 15:02

2016-03-14 16:04

2016-03-14 16:35

2016-03-14 18:26

引用 好逑M丶io 发表于 2016-03-14 18:26:33 的回复:

回复好逑M丶io:

2016-03-14 18:42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3-14 16:35:44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3-14 16:04:00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3-14 18: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03-14 15:02:05 的回复:

很棒!

回复独木成林:哈哈,謝謝~

2016-03-14 18:42

引用 十文龙 发表于 2016-03-14 14:13:48 的回复:

回复十文龙:

2016-03-14 18:43

回复独木成林:

2016-03-14 18:43

城。会。玩。

2016-03-15 11:26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3-21 13:50

2016-03-22 09:28

2016-03-27 10:55

顶一下,楼主拍得挺美的,欢迎回顶一下我的珠海长隆5分钟攻略游记~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03-21 13:50:16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zhuzhen:

2016-03-28 08:39

引用 沐~梅 的图片:

一看就不是正宗的哦。正宗的比较难找。面和汤水是分开的。买的时候不是按一碗一碗多少钱的 正宗的老店会问你要2两还是3两  好像是3块。正宗的特香 也特别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