胆大心细,欧洲我来啦!(手把手教搞定意大利申根签)

格格 (广州) LV.12
2016-03-14 12:34 1747/3
  • 出发时间/2016-05-14

前言

翻看我的护照就会看到我所有外国签证都是东南亚国家的,原因很简单:东南亚国家签证好拿,热带风光美,消费低,经常还有亚航0元大促机票可以抢,相对于飞去国内海南岛度假的话,性价比真心高到没话说。
以前总常说自己的梦想是:瘦身成家出国吃天下。所以我要努力冲出东南亚,走向大世界!当然了,世界上有太多国家都想去,所以每次看到那些LP攻略我眼睛都直了,好像闭上眼我就已经无拘无束自由的在度假了。奈何梦想很大,但Money有限,所以还是要按照现实情况一个一个慢慢来拿下。意大利法国西班牙成为我欧洲之行的首选。
去年11月我们就通过天巡比价,最后再去哪儿网找了家代理订好了今年5月HKG-MIL的往返机票,五星航空卡塔尔航空执飞。我们胆子也真是蛮大的,签证都还没搞定,票钱倒先付了,一旦遭遇使馆拒签那我们的机票钱就打水漂咯。好吧,我也就是看到机票实惠呀就脑袋一热下手了!往返人均3300,有吃有喝还包30KG的行李!OMG!对于我这个坐开啥增值服务都没有的还挤的不行的亚航A320小飞机,幸福感简直爆棚!现在回过头来说,那时候的我真是很有自信啊!
好吧啰嗦一堆的,现在我们来正式说说意大利申根签的那些事。这次虽然去三个国家,但因为我们米兰出入境,所以申根签选的是意大利。下面帮大家分享下我的签证准备工作。

准备材料

1、上意大利签证中心下载表格和核对表,准备自己的相应材料。
网址:http://www.italyvac.cn/italy-shanghai/chineese/index.htmla 申根签证申请表可以先下载并打印下来,在一张A3纸打印,正反两面,然后自己用笔填好。如果家里不方便打印的话,可以到签证中心现场去直接拿表填哦,表格是免费提供的。
核对表是帮助你准备你所需要的相应材料。

签证所需要的材料:
a、护照复印件
申请人护照首页和签名页复印件2份,旧版护照需要将护照首页和签名页复印在一张纸上,新版护照签名是在护照首页的。以及身份证复印件一张。
温馨提示:请注意护照是否过期,有否损毁,照片是否受损等。
b、两张白底照片
照片需白底尺寸与护照照片尺寸保持一致,需为最近 6个月内拍摄的近照,不能佩戴变色镜片(美瞳等),照片具体要求参照网站上的说明。
c、行程单
这个非常重要!必须要很清楚的写出每个国家之间,地区与地区之间的交通,住宿,以及每天游览的行程。切记不可跳度太大,外国人思维跟中国人不太一样很简单,虽然欧洲地方不大,但是也不要在行程表上写的是一天一个城市的玩,不保证他们会想你这是来旅行还是来走马观花的直接给你拒了!如果实在是觉得就是要任性的一天走一个城市,时间充裕的话那建议最好准备2个行程单,一个是为了申请签证用的,一个是自己真正玩的!当然,如果真的准备了2个行程表,那就要将后面所对应的酒店都做更改咯!(我们就是准备了2个行程表,一个用于递签证用,一个是签证下来后自己真正去玩的~嘿嘿)
推荐大家一个很好的欧洲之行网站,是我一旅游大神朋友李立推荐的:
走遍欧洲:http://www.eueueu.com/
网站上安排行程,出机票行程单,买保险都有!更重要的是还有很多去欧洲旅行人写的各种攻略可以参考哦!
附上我们递签时设计的行程:(这个看起来很和谐吧)

d、机票预定单
可以请旅行社或者一些网站帮助出机票行程单,并不需要真的买票。这个没有风险,但是会碰到签证下来的时候机票也没有了心仪的价格的情况。提前买票大多数时候都是便宜的。如果对签证有信心,就像我一样(哈哈),看到特价机票,直接下手毫不犹豫啦!过了这个村,就没那个店了。获取机票预定号,打印机票预定单就可以啦!
PS:建议机票的保险就不用买了,因为办理申根签是一定要买保险的,随机票的保险保额都比较低,价格却不低。(好吧,我承认我当时真不知道一定要买申根保险的,所以一并买了机票的随行保险,2个人250块大洋哪!嗯,这个数跟我智商一样的我喜欢)

e、酒店预定单
酒店其实很简单,直接在BOOKING上预订,不要收任何费用。或者也可以订购可免费取消的酒店,等签证下来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再更改其他特价酒店。超级方便!
注意事项:酒店的预订单上要写上所有入住人的姓名,建议用荧光笔勾出入住时间,入住人的姓名,让VO在审核时能看的清楚。我们全部酒店都在BOOKING上预订的,直接打印出来那个订单就可以了。
f、个人在职证明
注意:在职证明需要全英文。根据网站上的一些模板写,要有公司的抬头,地址,电话。证明你在公司的职位,工资收入,以及出行的时间,保证你按时回国并保留职位等等。再请你的老板签名,人力盖章即可。
PS:这里YY一下,咱们天朝很多国企单位人事部如果看到这句“保证你按时回国并保留职位”的话,几乎都是会直接拒绝盖章的,比如我的公司人力资源部,世界500强的HR,拽的那也是不要不要的。好在现在看来不加这句话也没什么影响,但是当时郁闷的小编我呀~真不是一万字就可以说完的!

g、公司的营业执照的复印件
注意:复印件必须加盖公章(当然,无业人士可不提供),这个要感谢下我们的好朋友赛特,因为我们同一家公司,他帮忙去弄的。
h、财产证明
我签的是意大利签证,对存款并无特别的要求,但还是建议余额要在5位数以上。去银行柜台按要求打印了本人名下最近3个月的流水账单,盖章,好在余额还有5位数。温馨提醒下,最后一笔交易额至少要在递交申请前的 15 天内噢!可以建议将每月的固定工资用荧光笔画出,也是为了让VO看的清楚明白,但其实有余额的话我觉得画不画问题不大,我就没画,嘿嘿。
信用卡证明:如果觉得自己存款不够的话,可以直接登陆网银在网上下载打印。注意:要显示信用卡的额度。
i、保险单
务必按要求购买保险!是英文版保险噢!
①保险有效期须根据往返机票的时间前后至少各多加 2天,即从离开中国的前 2 天到从申根国返回后的 2 天
②保单须在所有申根国家有效
③保额不低于 30000 欧元
④保险项目须包括运送回国、急诊和/或在医院里的紧急治疗 ⑤可接收保单复印件或保单签证联。
我们是在淘宝上找的平安保险天猫店,按要求买了18天的保额,130软妹子一个人还是比较优惠的。关键是比平安官网便宜,保单是中英文对照的。

辅助材料
a、护照里的他国签证
如 5 年内曾持有英国美国加拿大申根国家的签证,无论是否使用过,都需复印一份。东南亚的就不要浪费钱复印啦,没什么含金量,就比如小编我的,说多都是泪呀。(我老公有英签和申根签,所以我就没有担心过他的签证问题)
b、结婚证和房产证
我准备了结婚证和我老公名下的房产证复印件,随材料一并上交。
c、行驶证
虽然摇中了广州车牌,但是要3月底才会买车,所以还没有行驶证,建议有自己名字的行驶证可以复印一份一并交上去。
d、工作证复印件
有工作证的,可以复印一份工作证一起上交。我们有的就都打印了一份上交。
然后按下图的顺序整理好,就可以递交了!

递交材料

1、上交材料
领事馆要求出发前三个月就可以上交材料了,我们资料终于拖拉到2月29日去签证中心递签。这速度也是没sei了~
地址: 广州市天河区广州大道中988号圣丰广场2楼05-06室。
29号上午8点,我们4人约在签证中心见面,因为比较早签证中心人不多,所以我们先填写申请表格然后再进去拿号。然后叫号后,我们4个一起进去,把材料上交。留下一个人做代表在里面,我们三个出去外面等。工作人员核对我们的材料,由于我们事先材料准备的很充分,4个人都没啥大问题,很顺利地拿到预约单号。过了不久我们就挨个进去录入指纹,然后交钱,然后闪人。
附上签证金额:414领馆价格+180签证中心服务费=594元人民币

中间还发生了个小插曲,当时整理完材料后,朋友忽然发现自己的银行流水清单不见了,但是又记得是带到中心来了的,急的到处找,单纯的小北脸都绿了,还好有惊无险的在前台找到了。原来他们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掉在了前台(嘿嘿,其实就算丢了也可以去银行补一张没事,只是需要一点点时间,现在想起来当时我们4个都急了下~提醒大家一定把所有资料放在同一个文件袋内,不要临到了签证中心才发现自己大头虾咯~)
PS:拿护照必须本人,带好和收据订在一起的护照复印件。如果在上交材料时选择快递,一份60元,同一个家庭几个人就交几份的快递费。这对于我们身在大广州的就没必要浪费这笔钱了,所以我们委托随行的小北一起拿护照,要写委托书,签名。

等待出签

2月29日下午查到结果是已经递交领事馆。心里的石头算是落下一半。但还是很紧张!

我天这大使馆的效率杠杠的!但依旧是好紧张啊!

3月3日一大早就让小北去领了,小北说打开时候手都在抖,殊不知我心跳都要爆表了!
看前辈的经验说是如果从袋子里看到护照是打开的,说明签证过了,要如果是合着的,那就有点悬。在工作人员打开黄袋子时,小北看到的护照是打开的,哈哈!太棒了!
看到小北发来微信说全部通过时候,我的手还在抖差点没把手机摔了,真的太嗨森!~

心里好激动,别看出签才花了1天时间,这个签证攻略写的也好像好简单的样子,但实际上我们花了很多时间也做了很多功课,更多的还有我内心里的焦虑和担忧哪!谁让这个世界最可怕的就是未知呢~我也不能百分百肯定会出签,只是希望尽量给齐材料能够出签。对吧,“这个星球上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理所当然的!”

后续

相信我,只要亲身办过一次申根签证后,你也是大神啦,因为申根大同小异呀!已婚、有稳定工作、有固定存款、有房产的话通过率都很高,不用太担心噢!如果是4个人一起去玩一起递交申请的话,基本没问题咯!但是一定要做好行程计划哦!好啦,接下来的日子,坐等开启有人一路的计划吃什么玩什么买什么,而我呢,嘿嘿嘿,就负责一路做智障啦!嗯,就酱!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3-15 11:30

引用 wadycom 发表于 2016-03-15 11:30:02 的回复:

回复wadycom:你们没拍照呀?建议每次旅行都拍点,然后及时整理写写游记什么的打印出来,以后都是宝贵的经历~~

2016-03-17 14:58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