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泰囧,ราชอาณาจักรไทย

• 出发时间/2016-02-23

跟随心灵,寻找梦想

生命很短,人生很长。如果不出去走走,你会以为这就是生活的全部,如果没有出发,你不会发现人生其实还有各种可能。
   出发地点:武汉天河机场——曼谷(12:00--4:00),曼谷——武汉天河(7:00--11:30)鸟航Nok Air的航班,非常准时,(泰国时差比中国要晚一个小时)并且还有15KG免                     费行李,超出就要付费了。
   旅行人物:学霸动霸tua成员(有个别脑残)
   旅行时间:6天
   旅行地点:曼谷芭提雅
   旅行住宿:淘宝,携程,去哪儿都可以定,booking和agoda这两家非常不错国外首选。
   旅行交通:双条车。最常用的交通工具,招手即停,一般20-40B一人,根据路程长短不等
                    出租车,这是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或者步行,出门在外攻略路线都要做足。
   旅行电话:泰国旅游主要的手机适合游客有三种,truemove卡 (TRUEMOVE )、Happy卡  (DTAC )和1-2 call卡  (AIS ),由于happy                   卡价格便宜,还可7天无限量3G上网,所以成为了大家泰国手机卡的首选,也可以网上订购泰国wifi也很方便机场取。
   旅行花费:人均5000(包含机票)
   签证:
目前大部分去泰国的都是落地签(Visa on arrival),所需要的资料请自行百度了,无非就是几个表格,入境卡,照片和泰铢等等,我们去的时候签费250RMB,并且现金要带足2000RMB。护照一定要拿好,国外只认护照不认身份证

准备好这些之后,真的不需要考虑太多,什么语言,什么工作,什么压力之类的都抛开吧,迈开腿、背上包,学霸们走起吧。

走过的路途是成长,留下的印迹是生命。。。。。。

DAY1 路途奔波

我们中午十二点多的飞机,下午四点多到。一天的时间都耗在路程当中,还好我们订的机票很合理,不是早班机,不会太累,但我们彻底的体验了从冬天到夏天的感觉。一个字来表达爽。。。。。。。。。
        出去玩的心情永远是快乐的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途

快到泰国的时候就感觉越来越热,飞机上的厕所都变成更衣间了,到达泰国看看温度30多度了。大家还是有点不适应。一个个都有疲惫感

有一小妹妹穿着裙子搭配毛毛豹纹鞋,真是亮瞎了我们的眼

DAY2 邂逅曼谷

一早便出发去泰国国家博物馆和大皇宫,去大皇宫的朋友们一定要早,去晚了就怕人多还堵车。拍照也不方便。看过宝强哥的唐人街探案没,刘昊然想去一直没去成,那我们就去耍耍吧
        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开放时间:8:30-15:30,票价是400泰铢左右。包含玉佛寺和威玛曼宫殿两处的参观门票和导游图。
      泰国是一个信仰佛教的国家,当拜访宗教地点时,进入供奉有佛像的寺庙要脱鞋,脱帽。在服装上,衣着干净合宜,无袖衬衫和短上衣、短裙或是高于膝盖的短裙及热裤等皆不适宜。所以去大皇宫的时候特意带了披肩,不然穿着无袖裙子是不能进入的。进寺不能穿着暴露(入口处可以买围纱,价格不等)和有标注禁止拍照的地方不能拍照否则罚款5000泰铢。

起了个大早, 小伙伴都忙乎着打扮,就是为了出门臭美的

著名的泰国国家博物馆,坐落在首都曼谷城附近的湄南河一条支流上。这个博物馆实际上展出的是泰国帝后乘坐的龙凤舟的船坞,所以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博物馆濒临清波荡漾的河流,象浮在水上的一座宫殿,有水渠通入湄南河水网,游览的人乘船到博物馆,离船后有一条长桥通入博物馆内。

里面都是金碧辉煌,当时好想拿把刀去刮金粉,挖宝石。就是不能拍照,会罚款的。

自从她俩相遇后就有一种相见恨晚的感觉,俩老残不跟着队伍自己瞎逛,还提醒我们不要走丢了

大皇宫宫殿还没有迎来热闹的人群,我们专挑人少的时候去,(为什么了,哎,任性啊
宫殿显得格外清净,赤脚踏在宫殿的大理石长廊上,虔诚的祷告,为自己祈福,为家人祈福~

进入大皇宫宫殿是要拖鞋的,台阶处堆着大大小小游客的鞋子,那味道真酸爽啊~ 一开始还担心会不会找不到鞋子,好吧,除了找两个爱逛的小盆友,鞋子我们是找得到的~

有木有一种香港阔太的感觉。。。。。。。

这照片拍的真模糊,忘记是谁拍的了。

能入我心者,我待以君王;
不入我心者,不屑以敷衍。
指缝太宽,时光太瘦,
一辈子真的很短,
若懂,请惜!

小朋友们排排坐,可后面的婆婆们,为啥不回头了,我们是一个队伍里的啊

旅行不是浪迹天涯,而是给心灵找一个小憩的地方。

我喜欢这种林中的小木屋,很安静。

本地人做的一些工艺品

这孩子玩的真嗨啊

我还是安静的当一名汉子吧。。。。。。

DAY3 不夜城——PATTAYA

一大早去了皇家宝石展览中心,就为了去看看宝强哥的那辆粉色宝石镶嵌的蹦蹦车,很漂亮,充分体现了皇室体恤民情、关注下层老百姓谋生不易的人文观念。前厅是允许拍摄的。前台墙上有两张泰国国王的肖像。左边的有点像孙中山先生、右边的有点像溥仪先生。毕竟都是亚洲人中,一样的黄皮肤黑眼睛。当然相比之下,泰国国王的人生显得钟鸣鼎食雍容华贵和快乐的多。

可以当婚车用吗?

充分体现出我们的默契,不是一天两天就能产生的。。。。。。

没有人认识我,其实都知道是我,我想去偷车,看到第一眼我就喜欢这辆车了

我们队伍里面的一淑女,但我在这里偷偷告诉你们她是闷骚型的。

这位姐姐本来去韩国的时候很矜持,可对眼了一个小脑残后就暴露了她的本质,哎!我们下次出去要给她俩装一个定位器

我们~~~~~~~~~~~学霸动霸tua成员

看完车车,买完东东,我们去了世界上最大的私人住宅。黄金富贵屋,这个人真有钱啊。
富贵黄金屋是泰国芭堤雅的一个真正富丽堂皇的风水宝地,庄园里有一纯金望海观音金佛,所以称“富贵黄金屋”。庄园濒海而建,占地18万多平方米。一进庄园大门,便有一只孔雀迎面而来,看到俊男靓女,立即开屏,争奇斗艳。庄园十分气魄,雕梁画栋,无论建筑设计,还是景观雕塑环境,称得上艺术精品,美不胜收,说是庄园,简直就是一座宫殿。来此欣赏望海观音,让你体验有钱人的奢华生活。这个庄园也是十多年前红遍东南亚的青春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外景取景地。

这么大个地方,不是全部让你参观,只让参观3楼,还有大花园,一楼进去有免费的天仙水,其实就是米粥,味道还是不错的,做电梯上去,可以看见整个皇宫,风景很不错,上面有个观音菩萨,可以去拜下。也是泰国首富送给他妈妈的生日礼物, 不得不说有钱人的生活就是奢侈,但是漂亮是肯定的。想拍照的可以在这里多拍点啦。。。

黄金屋里面遍地都是这种白色的小花,它叫鸡蛋花,它没有神秘的传说,没有优雅的气质,高贵的芳姿,却有着很简单的外表--用五片花瓣组成了一个清新,充满希望的花语。简单平凡得就像人生。。。。。。

都是纯金打造,我又想爬上去刮金粉,俺就是这么的俗~~~

这人是多么的享受,就在那嘚瑟吧!

等我有钱了,我也打造一个比这大一倍的花园送给我家亲爱的。PS:别做梦了,自己创业没戏的,我还是好好工作吧!(⊙o⊙)…不过现在先度假(*^__^*) 嘻嘻……

安静做我自己的梦。。。。。。。。

金光闪闪

夜晚的PATTAYA,很是热闹,,霓虹灯闪烁地向我们招手,夜生活才刚要开始。在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不顾形象的玩闹,我们是青春的代表~

流转的时光,都成为生命中的点缀,看天,看海,感受最真实的自己~

DAY4 漫步海边

芭提雅东南亚知名度很高的海滩度假圣地,有“东方夏威夷”之美誉。  珊瑚岛是芭提雅海滩外最大的岛。岛的四周有许多沙滩,沙白细绵,水清见底,海底又有许多珊瑚和热带鱼。
       金沙岛,让人期待着可以投身阳光与海滩的地方。月牙般的沙滩拥抱着蔚蓝透彻的海水,沙滩沙粒洁白松软。沙滩上排满了沙滩椅和色彩艳丽的太阳伞,给人一种舒适宁静的享受。
       今天一天都基本在海边浪,小伙伴们都准备好装备出发吧!

这吹着pattaya迎面而来的海风,这快艇速度很酷,一颠一簸船上的婆婆爹爹们都很兴奋的尖叫,反而体现出我们这些年轻人没有一点激情,还有直接睡觉的这也太淡定了吧~我们是不是应该嗨起来了~

蓝蓝的天,蓝蓝的海。。。。。

这孩子刚上岛就迫不及待的想脱了,其实是被我们扒下来的

太阳很大,我们白着了,不怕被晒黑。

真心的怕了他们,我才把别人的衣服扒了,然后我就惨遭他们的毒手,还直接被踹了出去,用我的小眼神鄙视你们。好吧!姐就这样了,不要嫉妒我身材好,俗话说娱乐界有袁姗姗的小马甲,现实中有我鎵銪晓鍶的小马甲。可对于那种天天健身的人来说见怪不怪了

今天人还是比较多的,我后期可以全部PS掉吗?那样看起来是不是很怪

这位港姐很是潇洒的往海里走,不知道的还以为她会冲到海里去游泳,我弱弱的想问你一句,你会游泳吗?

哈哈~~~浪来了别跑啊!

我只想玩玩水,做个安静的美少女。

可是被这俩货直接丢到海里去了,我貌似也不太会游泳,其他人在旁边嘚瑟的。。。。

有的时候人真的很顽皮,(我并不是汉子只是顽皮而已),我成功的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只要看见没拿手机的就直接拖到海里,特别是那种在那拍照的,不敢下水的。

商量着下一个目标~

对,就是这种只拍照,不下水怕衣服打湿的人

其他人看情况不对都默默的跑掉了,都很坏哦,就剩下这一个货了后面的逗逼已经在那乐呵乐呵了~

锁定目标直接丢

疯闹过后安静下来,我还是我,姐永远不是传说,因为姐是女神~

俺们三人准备去海底看看珊瑚。

大海一望无际,大海波澜壮阔。这一切都令人感到神奇,感到壮观。你可曾想到大海深处是怎样的了?大家的想法可能千变万化,而我一直认为美人鱼是存在的,只是它们在我们不知道的地方过着属于自己的生活。而我们只需要让美好延续下去。

想象是很美好的,现实是残酷的。不过这个海底景色还是不错的,就是这个氧气罩好重啊。还是潜水服穿的比较酷。 说好的三人行变成了两人行,哎,别的就不多说了,嘻嘻~

一天下来感觉自己变成了一条咸鱼,也晒黑了不少,身上的盐可以去炒菜了。

大家找亮点吧

小伙伴们都已经累瘫了。这妹妹也不换衣服就这样穿着比基尼坐在车上。好吧,你赢了

这是一个蒙面侠,你是怕打呼噜吵到别人了吗?非要把自己包起来跟个粽子样的

回到酒店,把身上的盐拍下来,然后洗个热水澡。,晚上去逛逛这个不夜城。

逛夜店她俩就瞬间嗨起来了!

繁华地段,香港的兰桂坊跟这比起来小巫见大巫。这就叫红灯区,不犯法的。我们只看看就行了。

艾玛呀,制服诱惑

这些吉他手真的很酷哦,就是不敢靠近,只能远远的听听就可以了。(想知道为什么不敢靠近,你们就去泰国自己体会吧!不多说了。嘻嘻~)

我们要珍惜所有美好,不要有遗憾~

DAY5 大象鼻子长又长

来到泰国怎能不去看看大象长啥样的了,这两只大象好有爱哦,不停的欧造型跟我们要香蕉吃,走在骑象的小路上~淌过河流走过小道~哼着歌
就是,真的好晒呀哈哈哈!

还能打伞,我去,你们真想的出来。

跟小象说拜拜后,我们就跑到当地果园去品尝各种水果,有好多是我没有见过的,有些水果都不知道果树是长啥样的,引起了我这个学草药人的好奇心。话说泰国的水果很甜,今天尝了一下味道棒极了,榴莲吃起来都没有那么的呛口,不过我还是不喜欢吃。有些水果都不知道叫什么,反正国内只要看见过的都死贵死贵的,在这里能吃多少就吃多少,便宜嘛而我最爱的就数莲雾了,香甜可口,脆脆的。可惜中国不产这玩意。好想自己种呀

晚上我们赶到东方公主号 看人妖秀。多国歌曲的舞蹈掩饰,有中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等。服饰配饰也都非常漂亮,亮片穿在他们身上,简直就是量身定做,加上华丽的布景,她们美得让身为女生的我都自卑了。高挑身材浑圆的胸部,精美的脸孔,加上精湛的舞技,以及本身就有的妖娆,看得我们目瞪口呆。美轮美奂的主角,各种妖娆端正脱俗娇嫩,我想现在我能懂为什么他们会想要宁愿放弃当男生,也要变性当女生了,虽然牺牲的是自己的健康,换来却是华丽的舞台,说不上他们怎么去衡量。她们高贵华丽,散场后还能在外面找她们合影,手里捏着钞票,脸上挂着笑容,不断向我们招手,虽然是要20泰铢起,但是她们的生活也是很不容易,至少他们都是用生命和尊严表演,所以更要为人妖喝采~

跟她比起来我还是别把合照放上去了,我们的小脑残说和她们一起拍照,我们都瞬间变成矮挫胖了

为人妖干杯致敬。。。。。嘻嘻

我们的大合照,有缘千里来相会。

再见,为了更好的再见

多年后;
再回想年少时的迷茫、执著;
或许原因都记不得了;

只记得青春是让你张扬的笑;
也给你莫名的痛;
趁我还年轻;

世界很大,青春不长,不如去闯;
我;
永远年轻;
永远 热泪盈眶。

DAY6 期待下次旅途

玩的时候时间过得超级快,都一个个的说不想回去了。苦逼的我们要上班啊,不能任性。老老实实的回去上班吧。航班是早上七点的。我们凌晨三点多就到机场了,排队过检我也是醉了,整整排了三个多小时的队。大家又困又累,话都不想说,只想赶快飞回去洗洗睡觉。

空空的大厅

轻轻的我走了,就如我轻轻的来。
来时带了好多钞票,走时荷包已空。

关于美食

关于美食我一直都打算走到哪吃到哪,其实泰国餐厅都差不多,海鲜什么的味道都还行,价格也不贵。喜欢海鲜的小伙伴们在泰国一定要多吃
   在曼谷我们真的都是很随性的走到哪吃到哪,或是在夜市上采购夜宵,我只想说在泰国的每一餐都~~~~~说多了都是泪啊,估计都不合我们胃口吧,不过他们的空心菜做的真心不错。
**至于菜品,大家一定要尝试的有:冬阴功汤、柠檬蒸鱼、虾饼、mango shake、大虾、咖喱、拉茶、芒果糯米饭、水果……其中mango shake、水果、大虾、拉茶只有在泰国才可以吃到正宗的,所以一定要品尝!泰国的大虾和国内真的不一样!想象都是很美好的。

关于马杀鸡

Lila Thai Massage的按摩馆是清迈女子监狱的前监狱长Naowarat Thanasrisutharat女士创办的,旨在为新释放的女犯提供就业机会以及重返社会的支持。Thanasrisutharat在长达四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亲睹了许多女犯获释之后不被社会所接纳的不幸境遇,她一直在思考和摸索如何才能帮助她们迅速融入新社区并自食其力。最初的设想是严格挑选符合条件的轻犯,在刑期内为她们提供跟按摩相关的职业培训。然而这些女犯出狱之后常常遭受雇主的歧视,难以找到工作,很容易步入再次犯罪入狱的恶性循环。Thanasrisutharat意识到社区的接纳与参与是让犯人在出狱后能重新融入社会的最关键因素之一,她因此创办Lila Thai Massage专门雇佣这些在狱中接受过专业按摩培训的女犯,并呼吁整个社会“把尊严给予这些开始新生活的女性 ”。
现在Lila Thai Massage已经成为清迈最受欢迎的按摩馆之一,共有5家分店,即便如此,技师们的档期还都约得相当满。那些技师如邻家妇人般温婉可亲,形象与心目中的女囚相去甚远。
 去泰国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去体验体验。

今日的离别是我们下一次的相遇

我是一个爱做梦的女孩儿;
回忆太美,也不想走出来;
世界是我的一场梦,我看醉了,听醉了;
现在,我把我的梦说给你听;
你听……
呀。。。。我们的证没有领,玩忘记了
期待我下一篇游记吧。。。。。。。。。。

2016-03-14 17:15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3-14 17:26

引用 突然的自我 发表于 2016-03-14 17:26:29 的回复:

回复突然的自我:时间是挤出来的,适当要给自己一点空间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6-03-14 17:28

2016-03-14 18:19

引用 FANTASY 发表于 2016-03-14 17:15:35 的回复:

回复FANTASY:

2016-03-14 19:22

引用 好逑丶 发表于 2016-03-14 18:19:56 的回复:

回复好逑丶:

2016-03-14 19:23

2016-03-14 21:11

lz游记写的真棒,刚好我也写过一篇,相互支持一下,欢迎提意见!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我是路丝,三年内去过普吉两次,对芭东海滩、皇帝岛、皮皮岛、斯米兰岛等景点都很熟悉,想要去普吉的可以点击游记,也可加我微信dodokf,暗号是蚂蜂窝,非诚勿扰哦!

2016-03-15 10:54

引用 路丝 发表于 2016-03-15 10:54:53 的回复:

世界太小 我陪你去到天涯海角(普吉7日自由行实用攻略)

回复路丝:好的。谢谢支持哦

2016-03-15 11:00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03-14 21:11:23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支持

2016-03-15 11:02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03-21 16:50

引用 GZSS 发表于 2016-03-21 16:50:10 的回复:

回复GZSS:节假日肯定人多。淡季去最好了。